姑娘,不是你不够优秀与美丽,是他配不上你

2018-01-29 23:48:07 作者:肖先生肖军

《姑娘,不是你不够优秀与美丽,是他配不上你》by 肖先生肖军

爱只有一个理由,不爱却有千万种借口

01

我打开手机拼命的刷着微信、微博。

起初,我以为这么晚了朋友圈的人都应该睡了。事实就是,朋友圈一条又一条刚刚更新的说说告诉我,今晚夜猫子特多。那么多刚更新的状态,大多部分都是为自己的产品打广告,打广告的是微商专业户,其余的动态不是睡觉前励志的心灵鸡汤就是吐槽自己与他人。其中一条由于似曾相识,便成功的吸引了我,内容如下:

“原来我们这一程,要的不是有人多懂,而是有人多疼,原来我们这一生……”

当我顺着头像点进她的个人主页,一条一条翻下去的时候,我瞬间惊呆了,里面表达的内容大部分是关于深爱着一个人却不能彼此拥有的苦痛句子。这么久了,难道她还没有走出不属于她的情关?我心里这么想着。

02

她便是我一位素未谋面的微友,我清楚的记得几个月前的某个夜晚,失眠。

我在微信上成过她忠实的听众,听过她的倾诉。那时的她告诉我她拥有一个不幸福的家庭,之所以说不幸福是因为她老公对她很好,她家人也对她很好,而她心里却爱着一个与自己完全没有任何可能早已成家的男人,这一爱便是十多年。在这十多年之间她没有与他有过任何联系,她却一直深爱着他,她记得他曾经说过他的号码永远不会变,也许是出于试探,她终于拨下了那个男人的号码,电话通了,当她听到电话那头那个男人声音的时候,她心里说不出的激动,那次通话过后犹如星星之火重新点燃她心底的爱意,并且欲燃欲烈。

从那一次通话过后,她便与这个大自己十多岁的男人偷偷会面。而这个男人也重新让她的心底燃起她对爱情的渴望。积攒在心底十多年的思念瞬间迸发,该做的不该做的在与那个男人会面之后通通都做了。而对于现在的家庭,她心里满是愧疚。她知道丈夫什么都知道,只是不说,因为他的丈夫深爱着她。

她告诉我,她知道与这个男人的会面除了能慰藉她心底的思念与身体的快感之外,这个男人不能带给她任何幸福,然而她就是深爱着他。

03

从一开始,也就是十多年前,那年她刚好二十岁的时候,她就知道他早已是拥有家庭的有妇之夫,她也知道他的情人很多,然而她终究没能抵挡住这个男人魅力的吸引,她终究还是义无反顾地爱上了他。

爱,只有一种理由;不爱,却有千万种借口。她对于他执着的爱早已走火入魔,而他就像一颗扎根在她心里的种子,随着年华的逝去逐渐生根发芽、越长越壮。这样的爱不能给她幸福,就像尖锐的刀一样,一点一点的削入她的身体,疼痛入髓却又无计可施。

看到那条朋友圈动态的时候,最终我还是没能忍住我的好奇心问了她最近的状况。

她告诉我,她对不起那个深爱着自己的男人,同时也放不下那个不能带给自己任何幸福的男人,所以任凭丈夫怎么挽留,她还是果断选择了离婚,她不能耽误了他。现在的她虽然不定时的光明正大的与那个自己深爱的男人会面,却成天活在痛苦之中,没有睡过一天好觉,实在熬不住的时候便借酒浇愁,她想要的幸福很简单,只不过想和相爱的一起走过余生,然而,在她的爱情里这么点小小的希望便成为了没有结局的奢望。她也想要脱离没有他的世界,彻底的放下,可是她对他的爱早已深入骨髓,无论她用怎样方法都不能放下,越是逼迫自己越是痛苦。

深入骨髓的爱,是那般的彻底,就如饮了毒药,待到毒液浸便全身的时候,也许真的就无药可救。

然而在她的故事里,她却是一个悲哀的主角,从始至终,她扮演的都是那个爱的最真、伤的最彻底的,付出最多,却没有得到任何幸福结局的人。

在故事的结尾我想告诉她:

姑娘,你很好。

谁都拥有自由选择爱的权利,谁都渴望能与相爱的人一起牵手历经沧桑与风雨,既然不属于你的就不要执迷,试着放下,也许在某个你不曾看过的角落,那个最适合你的人正在等你。有的爱情,无论你怎么争取,怎么痴迷,或许从一开始的相遇就注定没有结局;不是你不够优秀,也不是你不够美丽,怪就怪他配不上你。

肖先生肖军
肖先生肖军  作家 上班这点事儿副编,夜读拾光签约作者。文艺伪青年,极品屌丝男!个人微信公众号:肖先生肖军微博:肖军的自留地

姑娘,不是你不够优秀与美丽,是他配不上你

相关阅读
椒房殿:移梦长安(上)

猫猫没有输,她只是爱上了一个不会爱上她的人……

凌七路救小女子

“长这么大还第一次下山呢,这山下果然如艾老头说的一般热闹有趣”凌七兴奋的指着前方熙熙攘攘的市集说道。 “咱低调点,回头人看出来咱们长这么大没进过过城,多尴尬”徐一整了整衣衫和佩剑对凌七说。 徐一和凌七一前一后的从山上陡峭的阶梯走下来。 “艾老头说过,山下的县城里常有恶霸流氓调戏良家弱女子,被调戏女子大声呼救,而恶霸总是会猥琐的奸笑道:你叫啊,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每当此时就会有潇洒帅气...

跟婆婆住一起我很压抑 在她眼里我是这个家的外人

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人都说,结婚后不能和婆婆住在一起,现在的我就是最好的证明,在这个家里我是婆婆眼里的外人,不管我做什么她都不喜欢,现在我被逼的都快压抑了,这

小武快跑

终于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儿子,小武爸爸跑过去抱住小武,说爸爸以后再也不会打你了……

长兄如母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你太单纯,说了你也不懂

文|南渔晓 ❶ 晚上和小唐在操场上散步,突然前方有个男生抱着身边的女孩大声告白,“某某某,我喜欢你!” 这熟悉的一幕令我征在原地,小唐摇了摇我的肩膀,“怎么了,跟你说话都不理我。” 我回神笑了笑说,“我没事。” 我没事,我只是忽然想起一个人,一个想忘记还没忘干净的人。 曾经也有个少年抱着我在操场上大声喊到,“晓晓,我喜欢你!” 那时说的情话太美太好,以至于现在想来都是笑话。 ❷ 初一,陈旭阳...

爱久见人心:无人值守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

产妇丈夫讲述遭遇 事件始末曝光

产妇因为医院没有床位拒收而导致产妇死亡事件掀起巨大争议,当时产妇家人为什么没有为产妇寻找第二间医院呢?产妇丈夫讲述遭遇,事件经过到底是怎样的,目前相关医院工作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