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瓷婚,碎片满地

2018-02-05 09:30:08 作者:竹露滴清响

《20年瓷婚,碎片满地》by 竹露滴清响

文/竹露滴清响

01.

整个冬天都没下一点儿雪,立春了,倒下起雪来了,雪花轻轻地往下飘着,一会儿,地面就蒙上了一层白色,一辆车急匆匆驶过,把雪花卷起,被风吹散,马路又漏出了的青灰色。

顾瑶在便道上走着,已经走过了回家的那条街,她不想回家,就想一直走在大街上,走在这飘雪的天气里。

“铃——”手机响了,是母亲打来的电话。

“瑶瑶啊,小南醒了,头有些烫。你快回来吧!”四十多岁的人了,母亲还叫自己瑶瑶。

小南,顾瑶以为她生下儿子小南,丈夫杨明就会回到这个家,回到自己身边,可是她错了,杨明依然不回家,依然和禾县的那个女人过在一起。

儿子,没能挽救她的婚姻。

顾瑶和杨明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当时他俩都在银行上班,不同的是顾瑶在股份制银行,杨明在国有银行。

二十年前在银行上班是人人羡慕的职业,工资高,收入稳定。当时俩人一看彼此工作合适,交往几次后也谈得来,双方父母认可,一年后他们就结婚了。

又过了一年,他们的女儿妍妍降生,给这个家庭带来不少的欢乐。

杨明每次下班回来都要亲一亲女儿可爱的小脸,还不忘记嘱咐顾瑶:“你什么都不用干,把我女儿看好就行了!”

周日回家的时候,杨明会把女儿抱在怀里在屋子里边走边逗她说话,在一旁看杨明这样爱孩子,顾瑶常常抿嘴笑,心里荡漾起幸福的涟漪。

日子就这样幸福地走着,一晃,女儿妍妍上了高二,顾瑶和杨明都希望女儿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02.

生活中不知有多少不可预料的事,就像你在海边游泳,一个浪头打来,不知是把你掀翻到了水里,还是送你一阵搏浪后的的狂呼欣喜。

周一,顾瑶照常上班,刚一到单位,和其他同事一样,接到银行负债太多,宣布破产的通知。

同一天,杨明也接到调令,鉴于他业绩突出,业务能力强,被提拔为禾县分部经理。

“媳妇,别担心,我养你们娘俩!”顾瑶到家后杨明就安慰她,“别想太多,你正好照顾妍妍的生活,做好饭,让她顺顺利利考上大学!”

顾瑶一听也是,好多高中生家长都请假去陪读了,这一来也好,等女儿考上大学后自己再出去找工作也不迟。

于是,顾瑶和杨明在女儿学校附近租了套房子,顾瑶负责女儿的饮食起居。

杨明到禾县任职工作了,工资也比以前丰厚了许多,每周回家一次,看望顾瑶和女儿。

每次回家,杨明都跟顾瑶问问妍妍的学习情况,有没有压力,还把在禾县银行分部发生的趣事讲给顾瑶听,讲得时候故意用禾县方言,把女儿和顾瑶逗得哈哈大笑。

可能是小别胜新婚吧,杨明去禾县工作后,顾瑶和她的夫妻生活越来越和谐,没有特殊情况,杨明每周日必回家一次,有一次,银行有突发事情,杨明隔周回来了,顾瑶发现杨明似乎比以往对生理需求更多。激情过后,顾瑶靠在杨明胸前打趣他:“你需求这么多,也没想在禾县解决一下?”

“是有这个想法,可是没找到合适的,哈哈哈!”杨明说着又把顾瑶紧抱了一下,“你不知道,禾县的同事都准备生二胎呢,他们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啦!”

“你不一直想要个儿子吗?要不咱们也响应一下?”顾瑶说。

“你也不看看咱俩,四十好几的人了,响应不了了,让他们去响应吧。”

第二天,杨明早早起来,对着镜子,吹着口哨拢了拢头发,回头对顾瑶说:“我们分公司这月发的奖金,一万六,你取出来吧,给妍妍姥姥姥爷和爷爷奶奶买些东西送过去,也给你自己置办几件衣服,我禾县银行经理的老婆可不能过于朴素哦!”

顾瑶笑笑:“好,你挣多少我花多少。”

竹露滴清响
竹露滴清响  作家 简书《散文》、《世间事》、《美人说》等专题推荐作者。公众号:光阴拾记 微信:titangsangongzi 喜欢文字,愿意让日子在文字中行走。看桃花人面,记清风流年。我在这儿,等你来!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余生荒凉,我在为谁买单?

20年瓷婚,碎片满地

让你的微笑温暖我的记忆

王维:阳关三叠曲一首,愿君此去多坦途

故事烩15丨耄耋父母和我这个女儿

相关阅读
向佐郭碧婷蜜月吵架 婚后都变了吗?

向佐这个名字应该被很多人熟悉吧!他从小身上就自带光环,他是向华强的长子,从出生开始身价就是几亿。然而,向佐并不像那些富家子弟一样依靠这父母的光环来生活。他很独

5月20日,我们一起约会吧!

5月20是情侣们秀恩爱的日子,所以在这一天你会在朋友圈里看到很多肉麻的说说,让你不禁感叹爱情的美好。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关于5月20的搞笑说说,你都看过吗?1、缘分,真的

牛费翔杀妻

晚上我收拾好行李,想到以后就不能经常和她见面了,心里空荡荡的,有些伤感。

男人的一生

男人每个年龄段都是不一样的经历和感悟

末代风水师

老胡认为父亲的一生是悲哀的。作为新旧时代交替间的风水师,注定是卑微而低贱的。

初夏尽微风

文/青雀锦字 多年以后,她靠窗而坐,眺望这山城夜景,繁华如斯。偶尔有风,是温热的。 她听见他叫自己的名字,欣喜回望。他笑意盈盈立在灯下,不偏不倚。 恍如那年夏夜,她从堪培拉留学归来。 『楔子』 华灯初上,人潮攒动的街头,车水马龙好不热闹。 初晨立在商场大门下,踱步等着温温,那将手机落在车上的粗心姑娘。 一旁少年抱一把吉他,浑厚的嗓音唱着周杰伦。面前立着牌匾,“你以故事,我以报酬”。鲜有路人为...

跟婆婆住一起我很压抑 在她眼里我是这个家的外人

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人都说,结婚后不能和婆婆住在一起,现在的我就是最好的证明,在这个家里我是婆婆眼里的外人,不管我做什么她都不喜欢,现在我被逼的都快压抑了,这

女生没人追求怎么办 多出去走走不要太宅

女人没人追求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如果自己不主动出击,那么很有可能会孤独一生。所以你一定要学会改变自己,千万不能让自己一直单身。那么你知道女生没人追求该怎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