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的小城我的少年(2)

2018-12-27 20:13:27

爱情

正在这时,又进来一个人,那人开口说话,似是一个老者,“阿樱,你从哪找来这样一个人,都伤成这样了,还能禁住颠簸,活到我这里来。不过,那些伤口的清理是你做的吧,酒也是你擦的吧。这位小兄弟可得好好谢谢你。”

聂荣感到自己手上的温暖离去,身旁人站了起来,对着那老者说道:“麻烦叶老给他上药吧。”

说着,一阵脚步声,阿樱似是出去了。那老者又开口道:“我知道你醒了,睁眼吧。”

聂荣叹息一声,不知为了自己,还是为了阿樱。

6

聂荣的伤已经处理妥当,只是一些皮肉伤,并没有伤到筋骨,只是血吐得多了点,慢慢养自然会好。

阿樱将药给他端来,聂荣抬了抬眼皮,又皱了皱眉,接过了药,说道:“你我躲不了几天,与其拖累了你,不如你主动把我交回去,就说我骗了你。”

阿樱本是坐在聂荣旁边想要给他端个清水漱口,听闻这话,手上的动作僵了一僵,又拿了几颗蜜饯,塞到了聂荣的手里。

“我已经把你带出来了,哪有再送你回去的道理,你这人二十几年如一日,一样的不知趣儿。”

聂荣将蜜饯放入口中,低下了头,回道:“你不也一样,老大的人了,还不知轻重。”

阿樱反倒笑了出来,“怎么,你现在是在关心我的死活吗?”聂荣这次并没有搭话,阿樱也没在意,继续说道,“你若是没什么事,就准备准备同我上京去吧。”

“上京?”聂荣这回是真的被惊到了。

“怎么?不相信?那就算了。”阿樱耸了耸肩,见聂荣又不说话了,只得开口道:“横竖我也是一死了,已经做了的事儿,不如索性就做到底吧。”

聂荣依旧不说话,阿樱有些愠怒,“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到底要怎样?”

聂荣顾不上安抚阿樱的小姐脾气,一把拉住她压低了身子,对阿樱做了口型,“他们来了。”

阿樱先是惊讶,害怕,而后又觉得释然。总归是要被追上的,只是她小看了阿爹,本以为还能和聂荣再待上两日。

聂荣拉着她轻着手脚地从竹窗处翻了出去,却见到那群黑衣人已经在对这间小竹屋做包围之势了。叶老也被他们抓了起来,阿樱忍不住想冲上去救叶老。

是她,是她牵连了叶老。

聂荣紧紧地拉住了她,躲在一堆柴禾和干草旁,看了看周围的人,伏在阿樱的耳边道:“你爹真是深藏不露,跑是跑不了了,你主动擒我去认罪吧。”

阿樱不愿,却也知道她爹的手段。眼珠一转,便一个反手将聂荣的胳膊反绞起来,压个结实,继而走了出去。

那些身着黑衣的人对他们十分戒备,紧紧拿刀逼着,直到他们二人走到了阿樱爹的面前。

“阿樱,你太让我失望了。”阿樱将聂荣交给了黑衣人,自己跪在阿爹的面前,“爹,女儿不孝,一时糊涂,还请爹原谅女儿。”

阿樱爹挥了挥手,阿樱便站在了他后面。电光火石之间,阿樱却不知从哪抽出了一把匕首就架在了阿爹的脖颈之上,“爹,求你让女儿再任性一回。”

阿樱爹的面色愈加铁青起来。

“逆女!还不收手?”

阿樱万分绝望地望着聂荣,说道:“爹,我舍不得他死。”

阿爹却只回了一句:“阿樱,你该知道规矩的。”聂荣眼看着阿爹手中的动作,却来不及阻止。

只见他身形一晃,匕首尖就换了方向,直直地扎进了阿樱的心房。她倒下了,胸口的鲜血像一朵樱花似的在她雪白的衣裳之上绽开,她大大的眼睛还睁着,仿佛在哭诉着她的不甘。

阿爹的眼中似是有着泪水,但转眼间聂荣就看不见了。他只能看见阿樱尚还年轻的姣好的面容,如今已然变得惨白。她的血淌着,一如那日,他眼前似乎被血覆盖了。

“规矩,就那么重要吗?”

“册子,就那么重要吗?”

“你的国,就那么重要吗?”

聂荣低声吼着,他喘不上气来,胸膛似乎被大石压着。可是下一刻,他又开怀大笑了。

“你苦苦寻觅的册子,不就是一本军力部署分布图吗?我告诉你,我烧了,现在,天下只有我心中,还有独一份。可是你,永远也别想得到了。”聂荣说着,挣扎着将押解他的人脱了开来,还没作何反应,明晃晃的刀便向他而来。他也不躲,只拿脖子向刀抹去。

他知道,今天无论如何,他也是活不了的。

阿樱爹的面色微微有些动容,伫立在原地不多时,他走到聂荣跟前,蹲下,在他的耳旁说道:“之于我,规矩,册子,我的国,比任何人,或者事,都要重要。”

他顿了一顿,又说道:“不过作为阿樱的爹,我希望你能好好陪她走完最后这一段路。”

说完,他和那几十个黑衣人便驾马踏尘而去,很快不见了踪影。

聂荣竭尽全身的力气,十指扣着泥土,努力向阿樱爬去。

这是他心爱的姑娘,他轻轻将她的眼睛合上。

多悲哀呢,乱世之争无父子,江山秀丽多白骨。

而他,和她,不过是权利下舍弃的棋子。死了,也就消散了。

可是啊,他竟觉得有些解脱。脱离了这漩涡,余下的路,阿樱,我陪你慢慢走。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