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停止的爱

2019-01-12 20:05:17

世情

1.

魏央忍着指间传来的疼痛,咬牙躺在床上,默默算着她的妈妈回来的时间。

“嘭。”门开了,魏央知道,她妈妈带着她的妹妹回来了,可是她还没有准备好晚饭。

一阵窸窣的声音传入魏央耳膜,紧接着就是一阵咆哮,“魏央,没有菜你叫我们吃什么?”

“对不起,我切到手了,流很多血,没办法炒菜了。”她顿了顿,“冰箱里还有一点中午炒好的蛋,先将就一下吧。”

魏央妈妈“啧”了一声,从冰箱里拿出蛋准备进厨房热时,却见满地的鲜血,她尖叫道:“地板上的血不用拖干净?”

魏央又是一句抱歉,如果不是因为流了太多血,她有点贫血,她是不会留着满地狼藉等着她妈妈的责备。

魏央拖着疲惫的身子将厨房打扫干净后,直接回到自己的房间。

有时候,她真的很能理解“死了容易,活着才难”这句话,但她还不想死,因为她还有一个可爱的妹妹。

“姐姐,你没事吧?”魏朵儿迅速的吃完饭回到房间,将门带上,小声的问魏央。

“没事的。”魏央笑着回应她,“你要乖乖听妈妈话,这样妈妈就不会讨厌你了。”

“姐姐……”魏朵儿趴在魏央身上,“都怪我,如果不是我瞒着你们跟同学出去玩,妈妈也不会出去找我,也不会出车祸,也不会说是你没管好我而迁怒你了。”

“说什么傻话啊,都过去了。”魏央轻笑,“我们一家人都还好好的就行了。”

2.

魏央面无表情地看着手上的成绩单,心里是止不住的担忧,历史,太差了。

“小央,这次考得挺好的哟!”李雨欣瞄了一眼魏央的成绩单,不住得感慨。

魏央抬眸,看了眼自己的好友,“嗯,其他都还好,除了这个历史……”

“下课了我陪你去找历史老师问一下该怎么学吧?”李雨欣提议。

魏央点头,如果她的历史能及格,她就能拿到这次的奖学金了。如果拿到奖学金了,妈妈一定会高兴的。

那晚,魏央没有跟她的妈妈说她的历史成绩。

面对着作业,魏央有些失神。她拿出成绩单盯了良久,叹了口气,转头看向坐在书桌前写作业的妹妹:“朵儿,可以拜托你个事吗?”

魏朵儿闻言立即挪到魏央身旁,挨着她坐下:“当然可以啦,什么事呀?”

魏央见魏朵儿坐了下来,有些着急:“快起来,坐床铺上去,地上凉。”

“可是姐姐一直都是坐在地板上写作业的啊!”魏朵儿嘟着嘴,有些不满。

“姐姐习惯了,没事的。”魏央轻轻笑着,将成绩单递给魏朵儿,“你帮姐姐收着这个成绩单好吗?”

魏朵儿点头,将成绩单放到书桌上的柜子里藏好。

然而在第二天,魏妈妈心血来潮帮魏朵儿收拾东西,看见了魏央的成绩单。

魏央一回家就见妈妈面色阴沉,疑惑的看向魏朵儿。却见魏朵儿头埋得很低,根本不敢跟她对视。

“妈?”魏央轻唤。

“你还知道我是你妈?”魏妈妈狠力拍桌子,震得桌面上一张纸滑落到地上。

魏央眼尖地看出,那是她的成绩单。

“对不起,我只是不想让您生气。”

“不想让我生气?”魏妈妈扯着嗓子,“不想让我生气你还考这个分数?如果你历史上去了,你排名多少!是不是就能拿到钱了!”

魏央低着头,任由她的妈妈责备。

“你这没用的家伙!活着有什么用!”魏妈妈上前在魏央的手臂上狠狠掐了一下,“你这样的东西,就应该死掉,最好是被车撞死,这样我们就能得到补偿!”

魏央神色暗了暗,轻轻的“嗯”了一声。

或许,她妈妈说的是对的呢?

虽然有时候魏央也会觉得很难过,但是日子还是照常过着。

她不敢死,也不能死。她们家未来还靠她,她要把小她五岁的妹妹送进大学,她要照顾她残疾的妈妈,她还要赡养她长年在外拼搏的爸爸。

3.

“怎么不下雨啊,我真的不想跑800米!”班上的女生边看着窗外边咆哮。

魏央也是托腮看着窗外,心里想的却是刚刚地理老师讲的话,“我们这是喀斯特地貌,所以如果我们这儿地震啦,大家都完蛋!”她想,一定要好好读书,考个没有天灾的好学校,然后将家人接出去生活。

女生们终究是没有等到下雨,跑完800米后各个都精疲力尽。

休息了一阵,便有人相邀着去小卖部买零食吃。魏央没有零花钱,便坐在原地晒太阳。

忽然,魏央听到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循声望去,看见的是血腥的一幕。

一个年约40的男人一手拿着菜刀,往她们的方向狂奔而来。

魏央愣住了,这种事情居然真真切切的发生在了她的身边!

李雨欣朝魏央大喊:“小央,快跑啊!”

魏央回过神来,要跑,却被持刀人逼进角落。她看见那个男人双眸猩红,明显是失去理智的模样。

男人举起菜刀挥向魏央,魏央抬起胳膊挡住自己的脑袋,入骨的疼痛瞬间席卷了她的大脑。

魏央趁着男人不注意,一把推开他往操场大门,却因跑800米消耗过多力气而跑不快。男人很快追上她,又是一刀,划破了魏央的后背。

就在魏央以为自己要死了的时候,她听到了枪声。

她侧目,看见几个刑警往她这儿跑来,身后跟着的是李雨欣和校领导们。

魏央被送去了医院,李雨欣告诉她,那个男人是住在她们学校后门的。刚刚和妻子闹矛盾,矛盾激烈之后操起一旁菜刀挥向妻子,砍死了妻子之后精神就崩溃了,翻墙进来,一路砍学生,那个男人现在也被抓了起来。所幸,学生们只是受了伤,没有任何死亡发生。

因为这起恶意伤人事件,所有被伤到的人都收到了政府发放的慰问金,也可以说,是封口费。

魏央拿着钱,嘴角扬起一抹弧度。太好了,妈妈会开心的。

魏央将装着钱的信封递给她妈妈,“今天有人拿着刀翻墙进了我们学校,砍了好多学生,所以政府发了这些钱。”

魏妈妈数了数钱,“两千,还行,能多点就更好了。”

“我拿到的是最多的,因为警察叔叔来的时候看见我在被他追着,受的伤也是最严重的,所以拿到的最多。”魏央见妈妈愿意跟她说话,赶忙回应她,“还好,没有同学死掉。”

魏妈妈将钱叠起来放进自己的钱包,一副无所谓的模样,“死了又怎么样,死了政府补贴的更多,不亏。”

魏央微征,说了句“我先回房间了”,就一摇一摆的走回房间。

魏朵儿听见开门声,欣喜的转头,看见的却是包着纱布的姐姐。“姐姐?!”

“嘘,小声点。”魏央用没有受伤的手比了禁声的手势,“妈妈会生气的。”

“姐姐!”魏朵儿扶着魏央坐下,不小心碰到她的后背,听见魏央倒吸凉气的声音,“姐姐,你怎么了啊?”

“没事,就被一个发疯的男人砍了几刀。看,这样我就有钱了,刚刚妈妈可高兴了。”魏央轻笑,“但是朵儿你一定要小心了,现在这个社会太可怕了,这种事情居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啊。”

“妈妈也没有关心你吗?”魏朵儿小心翼翼地抚摸着纱布,心里颇为难受,要不是她,姐姐的处境也不会是如今这个样子。

“妈妈都这么辛苦了,只要她开心就好了。”魏央摇了摇头,“朵儿先去写作业吧,姐姐有点累,想先睡了。”

“但是你还没吃饭呀!”

“不吃啦,在医院输过液,现在不会饿。”

魏朵儿见自己说不动魏央,只好作罢,回到自己椅子上写作业。只是时不时的,她会回头看下魏央睡得好不好。她看见,魏央的眉头轻轻皱起,嘴上却挂着幸福的微笑。

4.

附近炮竹声渐起,魏央跟魏朵儿站在门外看着爸爸点燃鞭炮,连忙捂住耳朵。

“傻孩子,怕太大声就要躲远点啊。”魏爸爸宠溺的揉了揉两个孩子的头发,对于魏央,他尤其心疼,所以他只能加倍的疼爱她,连同她妈妈的那一份。

“不要,我们要看着爸爸放鞭炮,这样才有新年的感觉!”魏央甜甜地笑着晃了晃爸爸的胳膊。

“傻孩子呀!”魏爸爸拍了拍她的头,一手搂着她,一手牵着魏朵儿往家里走去,“你们又大一岁咯!”

魏央家亲戚不多,但朋友们却很多。因此,魏爸爸成日在各家之间来往,每天到晚上十点才一身酒气踏进家门。

“魏央,你爸回来了没有?”魏妈妈坐在饭桌前,一脸的不耐烦。

“还没有,妈妈。”魏央将菜在桌上摆放好,“爸爸今天是去大伯家做客的。”

“一天到晚就知道鬼混,你不要给我跟她一个样!”魏妈妈敲着筷子,数落着他们。

“爸爸没有鬼混啊!”魏央心里难受,她的爸爸只是去看看爷爷而已,有什么错?

魏妈妈猛力拍了下桌子,将筷子扔在桌上,大手朝魏央挥去:“敢给我顶嘴了是吧?有能耐了是吧?”她拿起一旁的手机,砸向魏央,“你就是个狗杂种!跟你爸一样!整天一点事情也做不好!没用的要死!”

魏央吃痛,双手紧握着拳头,但她没有挡住妈妈对她的打骂。因为她心里清楚,如果她挡了,妈妈一定会更生气。

“叫你洗衣服你可以给我忘记,晾衣服也能忘记!你怎么就不会忘记吃饭啊?!”

魏朵儿看着发狂的妈妈,没有一点办法,她好想阻止妈妈的行为,可是她不懂该怎么做。

“我看你上次就应该被那个疯子砍死!”魏妈妈怒吼,“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更多赔偿了!”

魏央又是轻轻的“嗯”了一声。

“滚出去!不要踏进这个家!不要给我回来!”魏妈妈推搡着魏央,将她推到门关处。

魏央抬眸,面无表情的看了妈妈一眼,鞋子也没换,踢踏着拖鞋往外走去。

魏妈妈被魏央看的毛骨悚然,眼角一跳,脑海里闪过什么,却马上消失殆尽,“滚出去!滚出去就不要给我回来了!”

魏央顿了一下,没有回头,继续往外走。

正月的天好冷啊,天上还在飘着雪,路灯旁是小孩堆的雪人。一只黑猫向魏央走来,在她面前坐下,伸出了自己的一只爪子。

魏央蹲下,面前的黑猫正睁着蓝瞳盯着自己,在夜色里,那双瞳孔显得格外深邃。魏央无意识地将手搭在黑猫爪子上,黑猫舔了魏央的手后,蹿回自己的窝去。

魏央愣了愣,摩挲了自己的手,黏黏的。

她起身,绕了一圈之后准备回家。

即使妈妈不想看见她,她也要待在家门口。如果妈妈突然想找她了却找不着,一定会急坏了的。

魏央环顾了下四周,路上的雪已经被清空,裸露在外的是深灰色的柏油路。

她习惯走斑马线,因为妈妈曾经说过,这样就算被车撞死了,也是司机的责任。

因为她是老老实实的走斑马线的。

周围本只有路灯,却突然一道不知哪来的光线打在魏央身上。魏央侧头,只见一辆小车正在宽广的路上疾驰。

她吓得想跑,腿却意外地不听使唤了起来。

“嘭。”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