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竹

2019-10-22 12:54:34

古风

拂竹

天地之初,盘古立身为柱,以支撑天地。盘古化身后,为恐天地重合,创造了竹。竹根稳抓入地底,竹尖直顶天际,竹身笔直,且韧性极强。竹代替盘古,支撑着天地。

亿万年来,神族仙界从来不缺竹,却从未有过竹仙。

直到有一天,某位对竹子过敏的上神,在路经竹园时对着其中一颗小竹子,打了个非同凡响的喷嚏。

上神之所以叫上神,其神力绝不可小觑,就算只是一个小小的喷嚏,那也是不能小瞧的。这不,害得上神大人鼻子过敏的那颗小小幼竹,就这么神奇地成了一只活蹦乱跳的仙界精灵。

阿竹就这个精灵。

因为出生不受仙界待见,且尚无仙根,成了精灵的阿竹还是只能留在自小长大的竹园里,看守她大大小小成群的亲戚。

看园子是一件极其无聊的工作,不过阿竹自有她的乐趣。

“飐拂上神今天有对我笑哦。”隔壁牡丹园里照看花儿的仙子姐姐们,每日都会有这样的话语传进精灵阿竹的耳朵。

随之而来的自然是一阵艳羡之声。

“哼,有什么了不起的,飐拂上神上次可还拂过我的长发,称赞我美呢。”另一位仙子姐姐有些娇嗔的声音在一片或羡慕或赞扬的声音中显得格外突出。

不过这位仙子姐姐好像忘了,早在上个牡丹花季时,阿竹就听到过她这番话不下百余遍。

要说这飐拂上神,乃是黄帝时期曾立下过大功的古神风师旱魃之子。飐拂于数万年前修为上神,且是一名颇为风流的上神,靠着那张帅得惊世骇俗的脸,天上地下不知迷倒了多少情窦初开的少女仙子。

按说若大个仙界神族里长得好看的大有人在,可能在数万年的时间里从不曾离了一波接一波仙子姐姐言论之口的,怕也只有这么一位了。

至于原因嘛,自是除了那张帅脸外,还因这位上神有别于其他神仙的风流。

对于这位好拈花惹草的上神,长年居于竹园深处的阿竹是感兴趣的,谁会对创造出自己的人不感兴呢?没错,飐拂上神就是那位打喷嚏上神。

阿竹听说过人界尚有报恩一词,飐拂于她有恩,她想见一见这位上神。

竹园的修剪小仙同阿竹说,“你若想去瞧一瞧飐拂上神,可以跟着隔壁的仙子姐姐们,她们总能见到旁人总也见不着的飐拂上神,若是隐藏得好,说不定还有机会亲口对这位上神说上个谢字。不过依我看来,这些个高高在上的上神们,眼睛都是向上睢的,飐拂上神怕是早已不记得因他一个喷嚏诞生的你。”

修剪小仙的话音未落,眼前已不见了阿竹,倒是不知从哪冒出了个毫不起眼的小飞蛾。

这只小飞蛾,正是他的好友竹子精灵。

阿竹本想变成美美的蝴蝶,她知道隔壁的那些仙子姐姐们平日里最爱干的事就是扑蝶。奈何她的灵力太差,只能变成一只丑丑的小飞蛾。

丑丑的小飞蛾是不会入仙子姐姐们的眼的,阿竹只好自力更生,偷偷钻进了仙子姐姐纱裙里,离开了她熟悉的那处园林。

一切进行得颇为顺利,仙子姐姐没有发现阿竹,并且成功地带着她见到了飐拂上神。

躲在纱裙里的阿竹,听到仙子姐姐远远地冲着一个俊逸的身影喊:

“飐拂上神。”

这不是阿竹第一次见到飐拂,却是她化身成一个真正的精灵后第一次见到他。

隔着一层极轻柔的纱,阿竹仿佛看到一个人自晨雾中缓缓渡来。那一刻,她理解了一个词,行云流水。飐拂走路的样子,就应当用行云流水来形容。

飐拂站到了仙子姐姐身前,阿竹莫名感到了一丝紧张,往里钻了钻,又忍不住地探头偷偷瞧他,却只看到了一片蓝色,飐拂穿着一身蓝袍。

“原来是芷瑶妹妹。”温和沉厚的男声在高处响起,纱裙里的阿竹咽了咽口水。

“见过飐拂上神。”芷瑶仙子微微屈以一礼,并不急着站起。

飐拂温良一笑,伸出手轻扶住芷瑶的胳膊。

“芷瑶妹妹何需在乎此等礼节。”

佳人嫣然立起,娇羞转头。

“芷瑶妹妹今日这身装扮,可是极美。”

“上神见笑了,今日园内诸事烦忙,芷瑶都还未曾正经疏妆,还望上神莫要见怪。”

上面的二人相谈甚欢,裙内的阿竹差点没崩住。

仙子姐姐们扯起谎来,都是这么得心应手的么,明明出门前花了足足两个时辰换衣绾发,不敢现形的她差点就被层层衣物给砸成标本。

阿竹沉寂在自个的小小思绪里,没留意有一只手正在朝她靠近。

直到她的两扇飞蛾翅膀被牢牢捉住。

“奈何被这等不入眼的小东西给污了裙子,纵然是仙子的美貌,也难免会有几分折损。”

捏着阿竹翅膀的上神大人,云淡风清地吐出这几句话,令飞蛾阿竹狠狠打了几个寒战,也令芷瑶恨恨地盯着阿竹,只想立马将这碍眼的小家伙给捏个粉碎。

“上神,上神见笑,小仙也不知它是何时粘到小仙身上的。怕是因园间劳作,一时未曾留意。”窘迫的仙子姐姐急着挽回一点形像。

“哦,倒也难怪。”飐拂看着手中不断挥舞着小脚挣扎着的小飞蛾,缓缓低吟,“如此低等的东西,偏偏妄想闯入神仙的世界,太不识趣。”语罢,随手向后一抛,蛾子阿竹便消失在了远处厚厚的云层之中。

措手不及的阿竹想要变回精灵,可任凭她使多大的劲都没能变回去,着急之下,甚至忘了蛾子是有翅膀的,就这么重重地摔进了云层里。

并不疼。

许是云层松软,再加上飞蛾本身体轻,阿竹有惊无险。

还没来得及对恩人道一声谢,想着报恩的人便被扔出了数丈远。云雾挡住了飞蛾阿竹的视线,无法变回真身的她,恐再也瞧到不那人的身影。

终是能见着的,就在阿竹终于想起,她是一只有翅膀的飞蛾,活动活动,准备飞出云层时,那个创造了她,同时又非常嫌弃她的上神大人,走了过来。

阿竹顿时就吓得不敢再乱动了。上神大人莫不是还怪她打扰了他与仙子姐姐的幽会,扔她不够,还想来杀了她解恨的吧。

飐拂低头看着那只颤颤巍巍的小蛾子,她在怕他。

飐拂不说话,阿竹不能说话,一神一蛾就这么奇怪地互望着。直到,飐拂动了,阿竹颤了。

颤了的阿竹等了半天也没感觉到被人碾压的痛楚,再抬起头时,上神已然离去。

阿竹想了想,挥舞着还不太熟悉的翅膀,跟了上去。

飐拂行得极慢,像是在欣赏周遭无边的风景,而他的身后,正跟着一只小小的飞蛾。

阿竹有些累了,她毕竟道行浅,连仙都不是。在几次差上掉落后,阿竹终于鼓起勇气,偷偷停在了飐拂的后背之上。

隔着这么厚的袍子,应当不会被发现吧。

就在阿竹的小小触脚刚刚吸附在飐拂衣袍上时,飐拂的脚步停住了。

阿竹吓得大气都不敢出,做好了随时逃跑的准备。

无尽空旷的蓝天里,零星点缀的白云间,只余那一抹深蓝。疆住的深蓝。

时间仿佛是静止的,阿竹已经忘了呼吸。怎么办,她现在离开会不会更危险?

阿竹不知如何是好,飐拂倒终于有了动静。就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般,飐拂继续欣赏着天界风景,散着步。

而停在他背上的阿竹,也终于敢慢慢的、细细的呼吸。

一个神,背着一只蛾,在天界散着步,偶有几名过路神仙同飐拂打着招呼,飐拂却好似并未瞧见。他就这样一直走着,似要走到天界尽头。

阿竹还是无法变回精灵。真不懂飐拂上神在看什么风景,这样空旷的地方,四周望去哪哪都是一样的,看得她直想睡觉。

她确实睡着了。

睡着了的阿竹被带回了飐拂的住处拂风境内。

阿竹醒来时,发现自己还是只蛾,且正被层层衣料束缚。努力挣扎了一番后,终于得已挣脱。重获自由的阿竹这才发现,她正身不知处,外头也早已布满了星辰。依旧无法变回精灵的阿竹,循着一丝微光,慢慢飞去。然后,她见到了睡着了的飐拂上神。

停在飐拂枕边的阿竹,这才能仔细瞧一瞧她这位恩人。

睡着了的上神大人,比白日里阿竹见到他时要温和上许多。不似见到仙子姐姐时的那种得体的温文尔雅,而是一种全然放松的状态。轻颤的睫毛,平缓的呼吸,闭合的唇,再配上他本就柔和如风的面部线条,宁静淡然的气息,令阿竹有些恍神了。

不知不觉,已是一夜。

阿竹再次醒来时,已不见了飐拂。

这是一名上神的卧房,外头有光亮照入,这才使阿竹能瞧清了这间卧房。并不华丽,整间房里只有一张没有任何装饰的床,除此之外,再无其它。空得让人内心徒生凉意。

阿竹决定去找一找飐拂,尽管她有一些怕他。

飐拂正于一处亭内拂琴,琴声悠扬,却生生被阿竹听出了一丝落寞的味道。

循着琴音,阿竹来到了飐拂背后,她只敢躲在他的背后。

还是一身蓝袍,宽大的衣袍包裹着飐拂,使他看起来有些瘦弱了,更显清冷,又有一种神仙本该有的仙风道骨之感。

琴音停住。

“你来啦。”

阿竹再次僵住。

“你呀,让我等着这么久。”谓叹的语气,仿佛已等待多年,又仿似跨越了千万年,才只说了这一句。像是终于得尝所愿,有心愿达成的喜悦,亦有多年寂寞执着的苦涩,都只化为了这一句,流露出千百种滋味。

疆住了的阿竹有点儿懵,他在同谁说话?方园百里内,视线所及之处,明明就只有上神一个人。

背对着阿竹的飐拂立身回首,又是一个措手不及,来不及躲闪的阿竹再一次的暴露了。

暴露了的阿竹眼睁睁的看着上神大人那只蹂躏过她的左手再次袭来,无从躲避,情急之下,竟然变回了精灵,正好落在了上神大人的怀里。

待回过神来,阿竹只能在人家怀里呆呆地发着愣。

心脏,你跳得是不是有点儿太快了……

望着近在咫尺的俊美容颜,阿竹眨巴眨巴眼,憨傻一笑。

“爹~”

“咚!”

“啊!”

阿竹从上神的怀里直接滚到了地上。

躺在地上略显狼狈的阿竹不明白,为什么方才还温柔浅笑着的上神大人,会突然之间变脸,将她摔在地上。飐拂果然是个喜欢乱扔东西的上神。

好随手乱扔的飐拂上神不等阿竹自地上爬起,便匆匆的走开。阿竹怎么看,都觉得上神大人的背上分明写着怒气冲冲几字。

完了,她好像又得罪到他了。

阿竹也不是存心想叫飐拂爹的,只是当时的那种情形,阿竹无法控制她的心跳,也无法控制离她越来越近的那张足以倾倒众生的脸。脑内一片混沌的她,只想到了这一个字。

再说是他将她创造了出来,叫一声爹也并不为过……吧。

阿竹已有几日不曾见到飐拂,但传到她耳里有关他的消息却是不少。什么飐拂上神今日又于某处与仙女幽会,竟正巧被天帝撞上,据说天帝当时曾道,若是飐拂上神对其真的有情,可指婚于二人。不想飐拂听了这话,只轻轻一笑,道:“多谢天帝好意,但飐拂要是成了婚,只怕会令许多仙子心碎,飐拂又怎舍得伤大家的心呢。”

天帝早已习惯了这样的飐拂,倒也未曾强求。

此事被还在拂风境内的阿竹知晓后,很是有点惋惜。上神大人为什么不干脆点头答应呢,成婚后一心一意对人家多好,不然再以他这样的频率同大大小小的仙子仙蛾姐姐们幽会下去,她得有多少个娘啊。

显然阿竹操心的事,并不在飐拂的考虑之内。他曾同人道,情爱之事,风花雪月,乃你情我愿之事,若是被赋予了太多的责任和意义,岂非会少了许多的乐趣。

持有这样观念的飐拂上神,拒绝了天帝指婚后,变得愈加放肆,放肆到阿竹一天可以听到好几个这样的小故事,用以陶冶情操。

到后来,阿竹都不用靠听别人说了,因为上神大人将幽会地点直接搬到了拂风境内。

四颗茶
四颗茶  VIP会员

拂竹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