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怨

2020-01-06 16:17:41

志异

宿怨

牛萌

邓杰是位出租车司机,十年前,他在南三环上闯红灯,撞死了人,然后弃车逃亡。

那个夜晚的惨烈场景,从此深深地烙在了他的脑海里,一夜一夜在他梦里出现。

而南三环上的那段路,他总是能绕则绕,不能绕,就不去。那是他的禁地。

但是,有些事,不能逃避一辈子,你越逃,它越喜欢粘在你身上。

十年后的一天,邓杰拉完最后一个客人,沿着南三环往回赶,等他渐渐接近那段路,准备绕行的时候,却发现,前面有路障。

看来,要想回家,只有两个办法了,掉头绕更远的路,或者……情不自禁地,他有点胆怯。终于,勇气还是打败了胆怯。他想,破例一次吧,不能一辈子都做胆小鬼。于是,邓杰打转方向盘,驶向他的“禁地”。

没走多久,他就感觉有点不对劲,好端端的路,竟然开始起伏。也许是心理作用吧,他试着安慰自己。

然而,接下来的路却起伏得更加厉害,简直像波浪一样。手足无措之间,他想掉头,却已经来不及了。

一个脸色苍白的男孩,直愣愣地扑在他的车前。他赶紧踩下刹车。很久之前的一幕,瞬间掠上心头,这一切,竟然是那么的相似。

虽然有迟疑,他还是打开了车门,想查看一下男孩有没有事。

男孩摆摆手说:“没事的,叔叔!”

邓杰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那就好!”然后,他就准备重新坐回车里。

这时男孩突然说:“因为我十年前就已经死了!”

邓杰浑身一颤:“什么?”

“十年前,我已经被撞死过了,我一直呆在这里等那个人,那个把我撞死的人!”

说着,男孩煞白的脸往前贴近了一点。他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大喊大叫:“是你!就是你!”

邓杰额头上的冷汗又重新冒出来,他想跑,却无论如何也移动不了脚步;他想叫喊,喉咙却干巴巴的,发不出声音。

男孩一步步向他靠近,眼睛里涌出两道殷红的血。

在这电光石火的一瞬间,邓杰骤然想起一个险些被忽略的细节:十年前,他撞死的明明是一个女人,而如今,找上门来的怎么是一个男孩呢?

蓦地,男孩爬上了引擎盖,他的目光,一动不动地盯着邓杰的头顶:“妈妈,我也要站在他的肩膀上!”

今古传奇
今古传奇  VIP会员 今古传奇好故事不断,欢迎持续关注✨

致命雕塑

狐种

白色纸条

吸血鬼猎人

棺怨

相关阅读
特殊房屋验收公司

我叫郑齐,字丰和,死于民国三十六年。我的尸体被葬在了北方,我想回家。

忘川执念

情深可期,忘川奈何。

招提志异之十五:帝妖

“听说玉帝前些日子在大殿上逃婚了呢?”

含羞草(志异)

张生是一个出了名的大孝子,却因家境贫寒至今未娶;一日上山采药,一种名为野红花的草药,不料却被锯齿状叶子割破了手,鲜血滴在一株含羞草上,顷刻间烟雾缭绕,一个绝世美女便出现在了张生眼前。 此女子一袭白衣不施粉黛,衣袖半掩间一双明眸顾盼流离,素唇齿白,似笑非笑的嘴角微微上扬,轻轻侧身望向正痴痴看着自己的张生,忍不住用纤手捂住嘴角啼笑起来,张生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忙作揖向姑娘问好,...

雪乡志异:谁换了我的头?(灵异)

今天给大家讲个故事,说是故事其实也就是我小时候的一件事,直到现在我也没想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天和大家说说,也让大家帮我分析分析。 一 我出生在东北的一个的小山村,村子很小也就五十来户人,从村子里走着走着就能到小兴安岭的边上的山林上,以前村子里还有不少偷猎的人,专门冬天大雪封山的时候,去林子里下几个夹子,经常能套着一些狍子野鸡啥的。 不过老人们一直有一些不成文的规矩,林子里面“四仙”是不能打...

凤帝倾城

苏烈笑着对凤倾城说:“如此尚好!若我无法分享你所有快乐,便让我分担你所有痛苦……”这次,再大的苦痛也没能将两人分开。

妖异录·碧柳斜阳笙箫曲

在寻到线索之后,方沐霖一反常态地选择了隐瞒。她仅仅是一只妖,却做着整个朝廷都无法做到的事情……

夜宿野寺

“公子救命啊!”一声凄厉的呼救声随之响起,那丧服女子哭喊着扑到书生脚边,张清只闻到香风扑面,心头立即酥了一半。

云沉北海唤相思

他没对我说回家,只遥遥看了眼无垠海面上的粼粼波光,扭过头对我说:“我们去南海吧,或许到那里你就能找到你的鳍了。”

鬼戏

薛九虺外出的时间越来越长,云桑桑受不住刻骨的思念,与他提过早些回家,并不管用,她干脆夜里提了灯笼,站在门口等他回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