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三叫

2020-12-16 11:03:28 作者:佚名

我们村子比较偏僻,从外面进入我们村子要经过一条非常崎岖的山路,这条路叫马路沟,顾名思义只有骑马才能通过。

也是七十年代的事了,传说这条沟特别阴森,有一个传说叫鬼三叫,如果你半夜走路,后面会有人喊:等等我,等我,等我一起走。三声之内若应上一声会被恶鬼跟上。一次,我三爷骑马去了趟县城,回来的时侯天黑了,月亮也爬上来了,一个人经过马路沟的时候,听见后面隐约传来叫声,第一次没听见,第二次清清楚楚的,看来这人离他不远了。

他一想,大半夜的不知道谁也才回家,正好等上一起回村做个伴,就随便应了声,拉长了嗓子喊到,快点来噢,我等着呢!于是便驻足抽起了烟,还不到一支烟功夫,突然就变天了,一阵狂风之后,天地瞬间变黑,不见半点月亮。他一急,这人怎么还没来,于是又喊了声,“你快点啊”!结果风更大了,刮起的沙砺打得人脸痛,马蹄前仰,马不停的嘶叫着,马欲前行。三爷扯住僵绳不让马走,还在等后面的“人”。

忽然马长嘶一声,挣脱僵绳,往前狂奔而去,三爷被摔下马背。他一急这下完了,天昏地暗的也不知道怎么走,后面的人还没跟上,算了也不等了,打算徒步摸回家去。一个人在山沟里走着,走了不知道多长时间还是没走出沟,他心里发毛,难道是见鬼了?越想越怕,头上不时地冒起冷汗,想赶紧走出去,可是步子越来越沉重,脑子一黑,晕了过去,梦见周围一群人,穿得破破烂烂,饿得面黄肌瘦的,向他乞讨着。

忽然听到有人喊他名字,他赶紧答应了声,醒来原来是我爷爷和村子里的一些人在找他,这时月亮正照在半空,发现自己躺在一堆白骨中。想走回家,一点力气也没了,于是来人把他抬回了家。回家太爷才告诉三爷碰上了鬼三叫,原来解放前马贼横行,经常来村里肆虐抢劫,于是村子里组织人去跟马贼硬拼,结果不是马贼的对手,被马贼一片斯杀,逃回来了几个人,领头的骑着马跑得快,好几个徒步的被马贼追上统统杀光在沟壑里。

解放后马贼自然被缴,可是那些冤魂却在沟壑里游荡着,夜里总要叫上三声,有好多人都在这里吃了亏。第二天就叫人去那里烧了些纸钱,将白骨埋了起来,从此无事,可是至今夜里谁也不敢在那里走路,毕竟鬼三叫的阴影还在…

相关阅读
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叶翎轩看着梅姨一脸高兴,强止住内心的兴奋,半信半疑地问:“梅姨,她当真是母亲?”

于楠的独白

我和姐姐的故事

短篇|他说,女孩子最好还是保存一点理想主义

他是我勉强不来的美好与幸福; 他是我光是遇见就用尽所有运气的求不得和放不下; 他并非夜空中最闪耀的那颗星,却足以照亮我所有的黑暗与梦境; 他说女孩子最好还是保存一点理想主义,他不知道,他就是我所有理想主义的起点和归宿。 01 那是个秋日的午后,距离下午一点上班时间还有十三分钟,趴在工位的我刚刚关掉闹钟,仿佛冥冥中自有天定般鬼使神差地打开了微信,刷到条一分钟前的状态,结婚证和结婚照,来自林子钦...

昨夜星辰

唯有他,魏良夜,是我想一心一意去对待的,拼尽全力去喜欢的。昨夜星辰 文/夜色阑珊 简介: 似乎这一生我总摆脱不了这样的命运。为棋子,为器物,任意被摆弄……我知道我已经握不住什么了,唯有他,魏良夜,是我想一心一意去对待的,拼尽全力去喜欢的。 楔子 关星辰嫁入魏家为妾的那日,一道圣旨传下,百年世家轰然倾覆,鸟兽四散,荣华零落。哭号声灌耳,关星辰一袭嫁衣,立在残花满地的庭院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直到夜

灰兔姑娘的熊朋友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座大森林,这里住着许多小动物,他们无忧无虑,相亲相爱,过着幸福的生活。

妖王归来:海上鲛人

乐奴闭上眼睛跳入海中,“如果我的手上沾满了无辜的血,公主肯定会难过的。”

我会来见你,不管路途万里

薛宸不知从哪窜出来,徐树婷心头一紧,这男的莫不是特意在这蹲点瞧我笑话的吧?

我要降妖:养妖人

“大王饶命啊!我上有八十岁老母,下有,下有小黑猫一只,千万不要杀我啊!”“滚......!”一声低沉的嘶吼从一间偌大的仓房传出来,这声音快逝去时变成古怪的,好像气道被压迫后出气时的嘶鸣,狰狞并且带着一丝满足的快感。 王管家随着这声吼叫冲出房来,两腿再也站立不住摔倒在地上,又快速爬起双手颤抖着关上门,将那仓房上的令人恐惧的黑洞关闭起来,上锁,铁锁在惊恐中哗哗作响。 刘善人心神不宁的坐在客厅,两手交叠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