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与星河

2021-09-30 18:02:13

爱情

她与星河

1

双星是由两颗绕着共同的中心旋转的恒星组成,对于其中一颗来说,另一颗就是其“伴星”。

如果说陆星河是其中一颗星,那么她的“伴星”就是陈楚。

2

“欸,陈楚,你忙什么呢,快点来,一会可就错过了。”

陆星河摆弄着望远镜,正透过望远镜仔细的观察着星空。

“你着什么急,这不还有一会呢?”陈楚抬手看了一眼手表,心里便以了然,但还是迈步走到了陆星河这里。

陆星河和陈楚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俩人很小的时候就约定了要一起看星星,一起看天文展。

今夜的星空很美,在这里扎帐篷看流星的人很多。

过了一会,从人群之中传出来了一声惊呼。

“欸,有流星。”

陆星河正百无聊赖呢,此时一听见有流星,就来了兴致,赶紧跑到望远镜这里。

“哇,陈楚,你看,好漂亮啊。是不是要赶紧许愿呀。”陆星河很是激动,不停的拽着陈楚的袖子,陈楚看了一眼仍在专注看星星的某个女人,宠溺地笑了笑,放任着她去拽自己的衣服。

“那就赶紧许愿啊,一会该来不及了。”陈楚接话。

陆星河听到了,就放下了拽着陈楚的手,然后赶紧十指相扣,虔诚的摆在胸前,闭上了双眼,默默的在心中许下自己的愿望。

陈楚好笑的看着陆星河,在他眼里,这小女人可比流星要好看呢。

陆星河睁开眼睛,陈楚也赶紧移开了视线,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去看着星空。

“许的什么愿望啊?”陈楚扭过来脸好奇的看着陆星河。

“我才不要告诉你呢,告诉你愿望就不灵了。”陆星河笑着,瞥了一眼陈楚。

“切,我才不稀罕知道呢。”陈楚装作十分不在乎的一边说,然后一边走到望远镜旁边,刚才光看着陆星河,流星还没好好看呢。

再看向夜空,流星已经失去了踪迹,但是还有零星的明亮。

“欸,陈楚,你看那是什么,为什么那两颗星星那么亮?”

陆星河指着那两颗星,然后歪头看着陈楚。

陈楚顺着陆星河的手看去,的确有两颗星星非常亮,而且距离非常近。

“那两个叫做双星,对于其中任何一颗来讲,另外的一颗都叫做伴星。”

陈楚大学读的是天文,这一点对他来说还是小意思。

“我感觉伴星很浪漫啊,不是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吗。”

陆星河一直盯着天上的那两颗星星看着,丝毫没有发现陈楚一直在盯着自己。

陈楚面上闪过了一丝无奈,我都已经陪伴了你这么多年,那你怎么就没发现呢。

3

陆星河和陈楚都在S大读天文系。

某一天,陈楚和室友正在操场上走着,四个男生并排走,真的还挺亮眼的,特别是陈楚,凭着帅气的长相和开朗的性格,收获了一大帮迷妹。

“欸,我怎么听说咱们系的系花陆星河和数学系的学长何先声在一起了,前几天论坛上有人晒出了他们两个在学校食堂一起吃饭,还一起在操场上散步,不过这样看着两个人还挺配的。不是,你老捣我干什么?”

室友A不经意的说,丝毫没有注意身边室友努力的手肘。

话音刚落,肉眼可见的陈楚脸色就黑了,“配什么配,配你妈。”

说完就大步的往前走了,看起来非常生气的样子。

“不是,你傻呀,你看不出来楚哥喜欢陆星河吗?你还往枪口上碰,楚哥一生气,咱寝室就跟那阴雨天一样。”

“啊?真的啊?”室友A瞬间茅塞顿开,“完了完了,你说我会不会被楚哥整死啊?”

“嗯——这倒不是没有可能,到时候我们就救不了你了。”室友B幸灾乐祸。

陈楚离开操场就去了女生寝室,就站在陆星河宿舍楼下。

“陆星河,陆星河……”陈楚站在楼下就开始大声的叫着陆星河。

此时刚过早饭时间,楼下的人还挺多的,陈楚这一举动吸引了不少人观看,关键陈楚还是校园风云人物,更加引了不少人侧目。

陆星河寝室内。

“欸,星河,有人好像在楼下喊你的名字啊。”

室友正一边吃着零食一边抱着电脑追韩剧,听到了下边的呼喊,于是便去问陆星河。

过了好一会没人回答,室友扭过头来看,发现这丫头耳朵里塞着耳机,正津津有味的看着偶像剧。

室友叹气了一声说:“怪不得听不见,楼下都喊那么响了。”

说完便走上前,将她耳朵里面的耳机拔了出来,脱离耳机,耳朵里清净了不少,下一秒,便传过来很响的一声“陆星河”。

陆星河吓了一跳,便立刻跑到阳台,一看是陈楚,而且楼下现在已经聚集了好些人了,大家都兴致勃勃地,以为自己碰上了校园表白大戏了,关键是这女主到现在都还不出场。

陆星河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不管穿着什么样的衣服,就赶紧跑到楼下。

女主角终于出现了,但是人群并没有因此安静下来,反而爆发出了更加吵闹的哄笑,还有不少人指着陆星河。

陆星河脸上闪过一瞬间的不自然,然后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穿着helloKitty的睡衣T恤,然后穿着粉色的短裤还有粉色的拖鞋,也没有化妆,瞬间冷汗。

但是陆星河的不自然也就持续了一秒,因为她相信只要我不尴尬,那尴尬的就是别人。

“陈楚,你干什么啊?这么多人看着呢,你在这大喊大叫,你没发烧吧?”陆星河走上前,边说边撩起陈楚的刘海摸了摸,看是不是在发烧。

陈楚静静的看着眼前的女孩,然后一把抓住了女孩放在额头的手,然后扭头就把女孩拉走了,只留下呆愣吃瓜的众人。

陈楚拉着陆星河进到了最近的一座楼里面,找到楼梯隔间,关上门,便立刻将后面的女孩抵到墙上,面色愠怒。

“不是啊,陈楚,你怎么回事啊,莫名其妙的。”陆星河挣脱了一下陈楚的手,没挣脱开,陆星河感觉自己脸有点热热的,有点想逃走,因为他俩现在的姿势有点,有点……太暧昧了吧。

“你难道看不出来吗?”陈楚一改平日里嘻嘻哈哈的模样,表情非常的冷漠,陆星河倒有些不习惯,平日里,陈楚对她可是很温柔的。

“看出来……额,什么?”陆星河有点小紧张,因为眼前的认真的陈楚看起来还挺帅的。

陈楚两只手撑在陆星河两侧,两人距离非常的近,陆星河甚至能看清楚他的睫毛。

“我在吃醋。”陈楚看着怀里懵逼的女孩,薄唇轻启,话音出来,倒像是咬牙切齿。

听到这句话,陆星河的脸刷的红了,赶紧将面前的男人推开,跑开了。

陆星河好长时间没回过神来,心里乱糟糟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和陈楚都长大了呢。

回寝室的路上,陆星河一直在想,陈楚说他吃醋了,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吃自己的醋?自己有啥醋可吃的?

回到寝室,陆星河迫不及待的问了室友。

“欸,如果一个男人对你说,他在吃醋,这是什么意思啊?”

“当然是喜欢你的意思了,你可以间接的把这话当成表白,怎么,是我们陈楚校草对你说这话了吗?”室友拿起零食,八卦的跑到陆星河前面。

陆星河顾不得那么多,眼里有半分的失神,心里一直在琢磨那句话,他是喜欢我吗?

接下来的好长时间,陈楚没有再找过她,陆星河见了他也绕道走。

“欸,楚哥,这几天怎么没见你去找咱们系的系花了,你不是特喜欢她吗?”室友A站到陈楚面前,陈楚正看着电脑发着呆。

“你也看出来了我喜欢她,所有人都看出来了,为什么就她看不出来呢?”陈楚面上又些许的忧伤,转过来头继续盯着电脑上的两颗星星。

屏幕上显示的是双星,双星是由两颗绕着共同的中心旋转的恒星组成,对于其中一颗来说,另一颗就是其“伴星”。

陈楚看着那两颗星星,就像是看着自己和陆星河一样。

陈楚和陆星河是青梅竹马,他们两家是邻居,几乎上是抬头不见低头见。

他们两个从小就在一起,上一样的幼儿园,初中,高中,后来也上了一样的大学。其实,陈楚本来有更好的选择的,只是为了陆星河这个不令人放心的小女生,选择了S大,还因为陆星河喜欢星星,就跟和她一起选择了天文系。

从小到大,因为长相可爱又漂亮,陆星河有很多人追,陈楚也因此打跑了不少的烂桃花。

这次,他也教训了那个高年级的学长何先声。

那个何先声也就是典型的渣男,看哪个女生漂亮就追哪个女生。

她与星河

4

终于,时隔四年,格林尼治天文展又要再度举行,这可能是每一个热爱天文的人最梦想的展会了,在这个展会上,参会者可以跟着世界著名天文学家一道,去探索宇宙奥秘。

把这个当作展会的人数不胜数,其中,就有陈楚。

陈楚现在是天文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凭着一年前对于双星研究的论文,还有之前和导师合作对于宇宙的研究,陈楚完全有资格去参加这个展会。

晚上的S大,操场上十分的热闹,有许多亲密的小情侣,有许多人在这里聊天,散步。

陆星河和她的室友也在这里。

室友C:"欸,星河,我听说陈楚要去英国了,去参加那个格林尼治天文展会,我听我男朋友说,老师之前就有意让他留在英国深造,你说,这次他走了会不会就不回来了。”

陆星河听完这话,就呆楞在原地,留在英国,那她又该怎么办?

她其实也了解过,她知道陈楚优秀,能够去英国,留在英国深造,对于学业固然是好的,但是她心里很不舒服。

她和陈楚从小一块长大,她也习惯了陈楚在身边陪伴着,突然有一天,他要离开了,那种感觉真的是糟透了。

“星河,星河……你愣着干嘛?”

“啊?没事。”陆星河挠了挠头。

“星河,那是陈楚吗?”室友D指了一下前面,陆星河也抬头看。

陈楚此时正朝着陆星河这四个人走过去,看见陆星河,脸上也没有过多的表情。

走到陆星河旁边,两个人对视了几秒,那眼中有多复杂的情愫应该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陈楚并没有停下来,只是往前走,眼看就要越过陆星河。

陆星河的室友们也都看出来了陈楚是喜欢陆星河的,陈楚又那么优秀,定然不想让自己的室友错过了这么好的当男朋友的人选,所以就在不停的拽着陆星河。

陆星河狠了狠心,说:“陈楚,要和我聊聊吗?”话毕,随即便低下了头,自从上次陈楚说他吃了醋之后,他们两个人之间气氛就怪怪的,总是夹杂着些许暧昧的气氛。

陈楚听见女孩的话,然后就回答:“好。”陈楚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和从前不太一样,从前他一见到陆星河就会叽叽喳喳的,脸上也会眉飞色舞的。

两个人就默不作声的往前走,直到走到了操场上的观众席,那里的人相对较少,也比较隐蔽。

陆星河在前面走着,陈楚在后面跟着,今天的月亮很亮,整个观众席都覆着很温和的月光。

沉默了好一会,陆星河在观众席坐下,开口询问:“欸,陈楚,你是要去英国了吗?”

陈楚在她旁边站着,听到女孩的话,便低下头来自己辨别女孩脸上的表情。

怎么?是不舍吗?

“嗯。”陈楚回答,然后在陆星河旁边坐了下来。

“那你……会留在英国吗?”女孩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

“可能吧。”女孩听到了回答,心里很难受。

陆星河猜到了,自己可能已经喜欢上他了,和陈楚一起看星星,会让她感觉到暖心,看到他将自己抵在墙角,告诉自己他在吃醋,心里便会像小鹿乱撞一样心动,听到了他要去英国可能不会回来了,心里便很难过,这不是喜欢那是什么?

但是她又怎么能在现在去告诉他她喜欢他,她知道在英国他也许会有更好的生活,如果在这时候告诉他,岂不是会成为了他的绊脚石。

陆星河在好长时间内都没有开口讲话,两人也只是静静的坐着。

“你没有别的想跟我说的吗?比如你和你那个学长是怎么回事?”陈楚说,他等了好些时候,都没有听到她的挽回,心里闷闷的,但还是开口问了这个问题。

听到陈楚的话,陆星河愣了几秒,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他会说他在吃醋,心里有些许的不自然。

“那个……我们俩没什么啊,只是前一段时间他来找我帮忙,然后作为感谢他请我吃了饭,他是对我表白了没错,但是我已经明确拒绝他了啊,所以,不要……再吃醋了。”

陆星河好笑的解释,原来是因为那个学长所以才吃醋的啊。

听到陆星河的解释,陈楚脸上的表情好看了很多,但是还是很嫉妒她跟别的男生一起吃饭,还一起逛操场。

“欸,陆星河,你是不是反应迟钝,我给你说我在吃醋,难道你没明白我是什么意思吗?你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啊?”

说起这话,陈楚有点激动,还有点生气,不知道这丫头是真迟钝,还是装的?

听到陈楚的话,陆星河有些许的震惊,听到他说喜欢,心里产生出一种怪异的感觉,但是心情非常愉悦。

“我……也喜欢你。”

陆星河也没管那么多,刚才的顾虑都消失了,直接开口说道。

陈楚也直接傻在原地,他……竟然从她嘴里亲耳听到了她说喜欢,难道真的不是再做梦?

陈楚下意识的捞起陆星河往怀里塞,两个人靠得很近,连对方的呼吸都能够清楚的听到。

“我不是在做梦吧?”陈楚不确定的开口。

陆星河笑了一声,感叹为什么陈楚变得这么傻,“不是做梦,是真的。”然后开心了笑了笑。

“竟然是真的,竟然是真的……”

看到陈楚这么开心,陆星河心里也十分的甜蜜。

过了一会,两个人在观众席上牵着手慢慢走着,走得很慢,都没有说话,但是也丝毫不违和。

陆星河心里很满足,但是一想到陈楚过不了多久就要去到英国,心里也是止不住的忧伤。

看到陆星河变化的表情,陈楚轻声问道:”怎么了?嗯?“

”你不是要去英国了,我们这算是异地吗?我看到网上有许多人说最后异地的情侣都分手了。“

“瞎说什么,什么分手,我们不会分手的,我只是去参加展会,不会留在那里的,放心,嗯?”

陆星河听着陈楚最后的一声鼻音,和他的承诺,只觉得十分的心动,就安安静静的牵着他的手。

5

陈楚和陆星河好好道了别,然后和另外几名同学还有导师们,坐上了去往英国的飞机。

陆星河看着陈楚的背影,心里就已经开始想念了。

展会在英国举办的十分成功,陈楚他们几人也取得了不小的成果。

她的男孩非常优秀。

……

这一天,陆星河和室友们一起看流星。

等了好一会,流星终于出现了。

陆星河赶紧许愿,十指相扣在胸前,然后闭上了眼。

“许的什么愿?”

陆星河赶紧睁开眼,看见来人,是陈楚,心里是止不住的发酸和想念。

“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告诉我,让我去接你。”

“刚下飞机,不过你这样见到我不是更好吗?告诉我,你许的什么愿望?”

陈楚宠溺的笑了笑,将陆星河搂在怀里,两个人一起看着流星。

她才不会告诉陈楚她许的什么愿望呢,说出来就不灵了。

陆星河甜腻的笑着,窝在男孩怀里,心里默念,星星保佑,希望我的男孩永远快乐。

她与星河

杨与柳别
杨与柳别  VIP会员 因为我的人生太过于安静了,所以我想看看那些明目张胆去偏爱的爱情是什么样的,于是我看起了小说,成为了作者。

她与星河

相关阅读
在回忆里爱你

林微最近病了,患了很严重的臆想症,总是幻想自己跟一个男生谈恋爱…… .奇怪的梦“苏叶,快点教我做这道数学题”“好,教你。”“苏叶,我要吃冰淇淋。”“好,给你买。”“苏叶,我要抱抱,我要举高高。”少年一把抱住了梦里的我,眼睛像星星般明亮,带着无限的宠溺和爱意。林微最近经常做梦,梦里是一个高高的白衣少年,温柔地满足着她所有的要求,每每醒来,那一桩桩梦境仿佛是自己亲身经历着般,但当她想要记起少年的模样时

慢慢喜欢你(上)

她老板不仅一表人才,还拿捏着她的饭碗,一定要好好伺候。 程思思做梦都没想到,自己的第 次相亲居然是在医院的监护室里,而相亲对象是个植物人。她全身每一个汗毛都在叫嚣着,想要怒撕面前口若悬河的介绍人,但良好的教养让她忍住了。“要不是李总出了车祸,这种好事也轮不到你。过千万的身家,进门就当阔太太享福,几辈子修不来的。”“小程啊,你也不用担心,算命的张半仙也说了,只要冲喜结婚,他百分之百会醒!”程思思能

玫瑰奇迹

一朵玫瑰花自在地开在山野,那是奇迹;被剪来在花市里被某一个人挑选,那是奇迹。玫瑰奇迹穗子打开衣橱拿出那条她最喜欢的裙子。那条裙子是淡蓝色的,有细软的蕾丝,是她喜欢的颜色。有点像天空的颜色。她喜欢看天空。她经常在花店没有客人又没有事情的时候就坐在落地玻璃窗前的藤椅里看着窗外那片天空。此刻她又坐在那里,她看见他像往常一样推开花店玻璃门进来了。他每个星期五都会来,在下午三点钟左右。穿着军装,戴着军帽,背

有迹

即使是无涯的生命,也想要留下痕迹。纵然知道是悲哀的结果,也要心甘情愿伤心一回。 有迹。关于有迹,要从有涯说起。“吾生也有涯……”这是庄子的话语。有涯之身,在这尘世里飘泊,一路行去,便是有迹。有迹是世人的所求。当然也有厌迹的。愿随萍水去,不留身后痕。 江生住在江边,江生 岁了。 岁的男人是什么模样?开始有一点点风度,一点点成熟,还有一点点寂寥吧?如果他还没有心爱的女人。江生每天辛劳回家,最喜欢的

被前女友拽去相亲

我想,和一个爱自己的女孩子结婚,幸福的生活下去,没有遗憾,翻越岁月,直至尽头。被前女友拉去相亲是一种什么体验。早上八点,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刘雨欣破天荒地给我发了信息。 她是我前女友,将近一年没见,也很少有过联系了。当初分手我记得很清楚,百货大楼附近,我往手心哈着热气,热热小脸,暖暖耳朵,傻傻等了三个小时。晚上十点,她终于加班结束,出门。和以前一样,我一眼就在雾气弥漫的冬夜看见了她,像一朵冰天雪地

渣男,滚远点!

门开里面两人的姿势很不雅,至少肖云觉得。遇见他是她人生的污点,当初真是瞎了眼。 肖云打算结婚的那天开始,她就告诉自己找个老实本分的男人,一段平平淡淡的婚姻就好!现在穿衣镜前肖云看着自己身上多出来的这堆肉愁眉苦脸,她觉得这样子去相亲,很难把自己嫁出去!“珍儿,一起去报个健身班吧!”“呦呦呦!我们付大美女什么时候想起来我啦!”“怎么?委屈我冷落了你?爱妃,别急,等着我!”“好,你现在来接我吧”挂了电话

你写的剧本,我陪你演

所有人都相信七年之痒不会发生在施懿和于萧身上。到了第七年,施懿发现于萧好像出轨了。施懿和于萧在一起七年了,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两人年底就会结婚了,可是在这中间,偏偏出现了意外。 施懿在于萧的身上发现了一根女人的头发,经过对比,施懿发现不是她的,直觉告诉她不对,因为于萧基本不和别的女生接触。“于萧,你看我在你衣服上发现了什么?”施懿提着头发冲着于萧走去,在于萧抬头看她的时候还动手晃了两下头发。“快说,

空余恨

一年没有打动他,那三年呢?有时她也会心怀期待,也许,明天他就回心转意了?唐昭玉刚从外国留洋回来,便赶上了祖母生日,老人家是从大清走过来的,爱听戏,说是热闹,拉着她的手一起坐下,铜锣一敲,戏就开唱了。听惯了西方交响乐的女孩哪里喜欢听这样咿咿呀呀的戏?只听了一会儿就想找借口离开了,不过看老太太这么神采飞扬的,也就忍了下来。“玉儿,祖母点的这出戏是《牡丹亭》,待会会有一个俊俏的小生出场。”祖母笑眯眯地说

别有心悸

后来才知道,什么偶遇巧合,都是他的别有心机,有意而为之。 “喂,其实,你是故意的吧!”女孩牵着男孩的手,慢慢转到他的面前,明亮的大眼睛里早已写满了戏谑,连嘴角的梨涡也若隐若现。男孩看着眼前这个笑得明眸皓齿的女孩,仰着头看着自己,红扑扑的小脸,一头乌黑的秀发,留着齐刘海,一双小鹿般的杏眼,唇角边还挂着浅浅的梨涡,真的是又乖又可爱。只是,对于她的问题,他没有回答,只是笑着看她。 林北北是城南一中的学生

喜欢

我喜欢一个人,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她。我喜欢一个人,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 .宋小小不断刷新着网页,眼睛死死地盯着时间,盯着淘宝上她心仪商品的界面,等待着折扣的倒计时。十二点才刚到,眼疾手快地立马下单,付账一套流程跑完。看着付款成功的界面,宋小小才长舒了一口气。她估摸着余下的月薪,大致在脑海中构架着这个月剩下几天的生活计划,琢磨了一会儿就有点头疼了起来,她不禁懊恼月初的高消费。但生性乐天派的她立马换了个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