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下雨的早晨:熊孩子别跑

2022-02-23 00:01:41

爱情

下了一晚上大雨,直到早晨,灰蒙蒙的天色,没有清晨的潮气,天空细雨纷纷飘落,添有几分清冷。

繁忙的上班时段,路人都撑着雨伞,纷纷加快脚步,有几人推搡争抢着一辆出租车,你推我我拉你,谁都不肯让谁上车。

路上奔跑着个蒙面怪人,把雨衣穿成防护服,面上带着防水面罩,一根手指头都不露,把自己裹着不透风。

她这身夸张打扮,引来路人频频侧目看她,猜测这人是否有毛病,只是下着小雨,需要把自己包裹到洋葱般,仿佛雨水是有毒。

因为某人听信算命的说,只要她今天没有碰到水,她就会迎来幸运一年,遇到她命中注定的真爱,反则,她会走一年的霉运。

小楚顾不及旁人嘲讽目光,绝不能让自己淋到半点雨,稍微不慎,恐怕自己又要犯病昏倒了。以最快的速度奔跑去地铁站,最终能确保自身的安全。

她低着头往前急跑时,突然跳出一个黄色的小肉球挡住她的去路,用好奇目光打量这个奇怪的人。小男孩双手做奥特曼的动作,奶萌的声音略带认真:“你穿得这么奇怪,你是奥特曼吗?是不是要去拯救地球啊?”

因她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还带上覆盖脸部面罩,在小孩看来是十分有趣的,像极了蒙面超人。

小楚嘴角不自然微抽,哪里跑出个傻小孩啊!还说她是奥特曼。她这身“防护服”也是逼不得已,只为了自我保护而已。“小屁孩你不去上学,你家里人没有教你,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说话吗?小心你拐子犯拐去买。”

“你不是陌生人,你是奥特曼,我认识你。我常常在电视上看到你。”小屁孩儿天真无邪,把她当成会动的奥特曼。“奥特曼光波。”

她伸出手都带着透明手套,顺手在小男孩脑门一个爆栗。“小屁孩,姐姐没时间陪你玩,你回学校上课去吧!”

“我知道了,你不是奥特曼,你是怪兽,想要破坏地球的。我要使出我的必杀技,打退你这个怪兽。”小男孩感到额头的痛意,欺负小孩都是要攻击人类的怪兽。一脸正气凛然小表情,配上奥特曼要战斗的动作。

小楚双手叉着腰身,圆目怒瞪眼前小豆丁。有点臭美的说道:“哎呀,你才是小怪兽啊!你看过如我如此漂亮的小姐姐是怪兽吗?”

“我都没有看到你的脸,我怎么知道你漂不漂亮啊?想你应该长得像怪兽的样子。”男孩小脸杨得高高的,傲娇双手叉着小腰身。

“我长得太漂亮了,就是不想给你看怎么样。”她对自己的容貌挺有自信,说话还有一些小骄傲。

“哼!我才不相信你,你一定长得跟怪兽一样丑,所以你才戴的面具不敢见人。”小屁孩双手叉腰身,奶声奶气的怼人。

“哎呀!你爸妈是怎么教你跟漂亮的小姐姐说话。我要告诉你老师知道,你对大人说话没有礼貌,让你的老师狠狠的惩罚你。”她说话凶巴巴的,声音透着几分气意,存心吓唬小屁孩。

“你就是长得丑像老巫婆,是个恶毒的丑八怪,一点都不漂亮。”小男孩故意作对一般,面前的大姐姐听声音,也能猜想到她是个漂亮的姐姐,可是她对小孩说话不温柔,偏喜欢喊她老巫婆丑八怪。

“小屁孩,你想逼到我动都打你的屁股去吗?”知道不应该跟小孩纸多计较的,可是她真很生气了,手痒痒想揍人,真想教训这个不懂礼貌的孩子一顿。

小男孩的报复心理,又看到前面有一滩雨水,恶作剧般,穿着黄色小雨鞋狠狠的踩着水坑里,溅起地上污俗的水到她雨衣上。

看到雨水要溅向她身上,她吓到头皮直发麻,惊恐到连连后退,犹如避洪水猛兽般恐惧,深怕雨水会溅到身上,弄到她差点要狼狈摔倒。

小楚堪堪稳着身子,避免了摔到狗吃屎。她面具下的怒色都隐藏不住,暴怒大吼一声:“你这个小魔怪,心太黑了吧,差点害惨我了……”

“是你自己蠢笨差点摔倒。”小男孩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闯祸了,依旧调皮叫嚣着,

“你有本事就别跑,让我抓到你,我一定会把你小屁股打到红彤彤。”她要快气疯了,再不顾念他是小孩子,要让他见识一下她的厉害。

小男孩知道自己激怒大人了,他还是顽皮,小手指按着自己的眼皮向下拉,伸出小舌头,向她做一个大大鬼脸,“Yeah,yeah,yeah”他转身扭扭他的小屁股,拔脚向前面所小学奔跑而去。

小楚虽然气炸了,只是站在原地,并没有拔腿追去,扯着喉咙吼道:“小泥猴,不是你小短腿跑得快,要不然,我一定会扒了你的皮啦~”

此时附近的学校传来钟声,是八点的提示。

上班要迟到了,她需要赶回公司去。小嘴里抱怨道:“今天真是够倒霉啊!应该没有更加倒霉的事了吧。”

当她刚转过身去,在此时有一辆车从身旁边开过来,把路面的积水溅起来,不偏不倚滋了她一身,污俗的水喷到她身上重重叠叠的雨衣上。这样一弄,如果雨衣会渗水,恐怕她又要破财挡灾了。

小楚愤怒到极点,气到整个人要跳起来了,吼声震天响:“你是怎么开车的?你眼睛有问题吗?是赶着去看眼科吗?看不见路旁有人。开车这么不小心,小心要车毁人亡啊~!”

车子好像虚心一般快速的试过去,从她眼前越过,那一瞬间,她与副驾驶座的男人四目而视,只是略略一撇,男人一袭昂贵奢华的高级定制黑西装,面容深邃俊逸,气度不凡。让她有一种惊艳感。

听见车外女孩气炸喋喋不休气到骂声,坐在驾驶位的司机男,低叹息一声:“这个蒙面超人火气真大,我只是开车不小心,让水溅到她身上,她需要这样问候我嘛?诅咒我们车毁人亡。”

坐在副驾驶上面容冷峻的男人,峻岭剑眉微挑,薄凉目光透过玻璃窗扫过,望见女孩样子虽然狼狈,中气十足气跳脚骂人,莫名增加几分喜感。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