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不负

2022-08-23 12:00:34

爱情

我是个刁蛮成性的世家小姐,偏生看上了京城里最英俊凉薄的男人。

谁知订婚前夕,他竟然跑到皇上面前说我阴狠毒辣,陷害他的小白莲,要求从重处罚我。

所有人都在看我的笑话,都认为我一定会委曲求全的去向小白莲求情。

毕竟我倒追了这男人好几年。

不过好在,我重生了。

贱人,都给爷爬。

1

话说重生不是开玩笑,更没请客吃饭那么简单,如果侥幸重生了,一定要有仇报仇有怨报怨,才对得起这样的天赐奇缘。

虽然我是头一回重生,但作为镇北侯爷家最受宠爱的嫡姑娘,从小就被教养嬷嬷当男孩教的慕容大小姐,性格绝不会像朵小白花那样受惊之后只会晕倒哭泣,而是在短暂的愕然后立刻明白了当下的处境。

好事啊喂!

经历了那场大火,我现在还能好端端的坐在这里,不是祖宗保佑,祖坟冒了青烟又是什么?不好好把握机会是不是傻?

所以我这次不但要活着,而且定要活出花儿来。

揣着这样的思想,我简单捋了一下。

我父镇北侯本是当朝最彪悍的大将之一,皇上最喜欢的肱骨之臣,只可惜多年前与北疆一场战役之后血染疆场,母亲听到消息,当日便悬了梁,从此这偌大的镇北侯府,就只有我一个人了。好在有我的教养嬷嬷尤氏与我相依为命,帮我度过了很多艰难的日子。

皇上身边的林妃是我的表姑母,虽然只是远房表亲,对我也算照顾有加,无论我之前在外面闯过多少祸,她都能不动声色的帮我圆回来,再加上皇上因着父亲的事,本来心中也有愧疚,所以一般的闯祸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从没因此受过罚。

然后我十几年的跋扈生涯就终止在了林沐晨身上。

林沐晨的身份乃是当朝最显赫的靖国公府世子,年轻有为,俊美无匹,万众瞩目,跟我这个无权无势的过期贵女相比,他才算是真正的天之娇子,天朝贵胄。

我一直心悦林沐晨,但不巧的是他对我没兴趣,只要对着我他都是一脸淡漠,连个多余的表情都不屑于给。

哪怕我们之间曾有祖父辈定下的婚约,他也没给过我好脸色。

我曾小心翼翼的回忆以前是否开罪过他,但是除了试图觊觎他美色这一条之外,应该没做过什么令他不开心的事。

觊觎他美色的人很多,有婚约的只有我一个,可能这才是他气恼的缘由。

不喜欢,还摆脱不掉。

所以相对我这个挂名未婚妻,林沐晨更关心白家嫡女白柔柔,上一世他听说白柔柔在城郊被我撞伤,火速进宫求见了皇上,让皇上一定要从重处罚我这个罪魁祸首,并且以我‘顽劣不驯’为名,提出退婚。

原本皇上还觉得白柔柔受伤不重,准备将此事大事化小,但被他当着几个内务大臣一拱火,便有些踌躇了,毕竟护短也不能护得太明显。

林沐晨趁热打铁,去见了白柔柔的爹。

白柔柔的爹是言官,没什么实权但参起人来那叫一个狠,又受了怂恿,颇有咬人不松口的意味,在奏折里说我‘本性恶毒,嫉妒小女,蓄意伤人‘。

皇上实在烦了,便下旨禁了我的足。

我无奈笑笑,林沐晨当真是厌烦极了我,生怕皇上将我硬塞给他,正好趁此机会退婚。可是天地良心,真不是我撞的白柔柔,明明是她自己害怕从马上跳下来,正好落在我的马头前面,

上一世我性子倔强,又为林沐晨的态度而伤心,所以被冤枉了也不愿开口解释,

皇后钱氏得到消息,命人将我带到宫里一处几近荒废的院子里,每天只供给鄙薄的饭食。

其实钱皇后与我,与镇北候府并无恩怨,这样苛待与我无非是卖白家一个人情,当年她能成功入主中宫,这帮言官功不可没,以后她亲生的二皇子想要当上太子,恐怕还需要言官的助益。

只是这样一来,林妃就没法再为我求情,她若再去求皇上就等于打了皇后的脸,原本她在宫里就是如履薄冰的。

谁料没过几天,一个新来的小太监懒得扫地,便纵火焚烧落叶,结果火借风势,一直烧到了我的住处。当时天已经黑了,我在睡梦中被浓烟呛昏了过去,然后一睁眼,就回来了。

算算时间,今天正好是林沐晨进宫告状的日子。

真巧。

我嘴角略弯,上辈子我恋爱脑发作,忽略了林沐晨心机深沉,性子凉薄的特质,还巴巴的上赶着人家,别说旁人,就是我现在回想起来,都有种羞愧欲死的冲动。

现在退婚可以,但我再也不会允许任何人来污蔑我。

靖国公府是本朝的中流砥柱,权势滔天,比我这个无依无靠的孤女强百倍。但哪怕林沐晨日后是荣华富贵还是权势滔天,是青云得意还是落入市井,都和我没有半点关系。

林沐晨,配不上我的一片真心。

2

“慕容小姐,你为何要纵马行凶,导致白柔柔姑娘受伤?”身着红衣的大内官高高在上的俯视着我,语气颇为不屑。

大内官看起来二十岁左右,面白无须,目光炯炯,看着我的眼神里已经明确的写了‘罪魁祸首’几个字。

上一世我怎么回答的?对了,我倔脾气发作死不开口,甚至还摔了个茶盏,大内官碰了一鼻子灰,又不敢对我怎么样,只能压着火回宫复命。

现在我当然不能做那么没脑子的事,我必须要趁皇上没有拿定主意之前,把自己身上的脏水洗干净。

“公公明鉴,我并没有撞到白柔柔,是她自己骑术不精,摔落在马下的。”我做出一副害怕的样子,软了声音开口:“我跟白柔柔无冤无仇,撞她对我也没好处啊。”

“慕容小姐。”大内官抬了抬眼:“咱家可知道您一直心悦林世子,偏偏林世子又对白姑娘偏爱些……都是过来人,您就甭跟咱家绕圈子了,若是您现在实话实说,也许在皇上面前还有转圜的余地。”

我心想你一个太监冒充什么过来人,可这话又不能说,便道:“公公若不信,臣女也无话可讲,只是您也知道,臣女向来不是能被人随便委屈的性子,我现在想觐见皇上,麻烦您通传一声。”

说完,我将手上一个沉甸甸的金镯子摘下,塞到大内官手中。

“公公,请务必为我在皇上面前美言几句。”

大内官原本带着三份轻蔑四分不耐的表情有点松动,其实他并不是没见过世面的太监,奈何我这个镯子实在太过漂亮,足金上面镶嵌了许多华贵的宝石,晶莹闪烁,任谁都得多看几眼。

这已经是我现在能拿得出手的,为数不多的贵重物品了。

再看我一副怯生生泪花闪烁的模样,真像是受了大委屈的样子,大内官犹豫了一下,便道:

“慕容小姐客气了。”

雕龙画凤的御书房里,皇上惊讶的看着跪在地上的我。

“你说……你要退婚?”

我的皇上姑父虽然已经年过三十,但仍是一副中年帅大叔的模样。

我坚定的抬头看着皇上:“是,另外臣女当真没有加害白柔柔,如有半句谎言,臣女愿意接受任何处罚!”

“不是。”皇上匪夷所思的换了个姿势坐着:“退婚是你自己的意思,还是有人逼你这么做的?”

“是我自己的意思,因为臣女总是闯祸,自知配不上高贵典雅,人见人爱的林世子,还不如早点断了这门亲事。”我露出一个笑容:“还望皇上成全。”

皇上诧异的看着我。

我嘴角微弯,按皇上对我的了解,嫁给林沐晨便是我此生夙愿,又怎会忽然提出退婚?他甚至会想,会不会是我打击受的太大,傻了?

果然,皇上以为我说的是气话,低低笑了起来:“可是你刚说没有加害白柔柔,既然没有加害,就不存在闯祸,所以也谈不上配不配得上……”

我叹口气:“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这么些年林世子对这桩婚事的态度我已经看得很明白了,再说我发现,他其实也长得不怎么样,所以臣女后悔了。”

皇上一口水差点没喷出来,咳嗽了半天,最后只好颇为无奈的一抬手。

“真这样啊……那朕也不瞒你了。”

大内官立刻快步过来,递给我一个东西,我一看,赫然是林沐晨亲手写的,要求退婚的折子。

“林世子刚刚来过,我还怕你伤心,没同意他说的,但你竟然也有此意,只能说你二人实在无缘。”

“需要我在上面画押吗?”我心中一喜,紧紧抓着折子,目光期待的看着皇上。

上一世皇上之所以会给我禁足,第一是迫于白家的压力,第二其实也是为了保护我的婚事,因为我若是受了罚,自然前事一笔勾销,他就有理由驳回林沐晨的退婚要求。

其实皇上还是为我考虑的,只是没想到上一世反而害了我。

现在我若是主动退婚,就用不着进宫受罚了,因为白家一直的愿望也是让白柔柔嫁给林沐晨,我若主动让位,白家乐见其成,不会再纠缠不放,何况我本来就是被冤枉的,他们心里有数着呢。

我心里一片欢欣鼓舞,已经想好晚上回去吃什么庆祝了。

不进宫,就碰不上那场火,我就能继续生活下去。

退婚退婚,我要退婚!

“那个……翩翩啊,朕有件事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我沉浸在喜悦当中,没注意皇上眼中的深意:“皇上您说。”

“朕有心将你许配给孟国公嫡子,你意下如何?”

我傻了。

喵喵喵?

皇上不容置疑的点点头。

我确认他没跟我开玩笑,便结结巴巴道:“可臣女刚刚同林世子……,这么快就找下家?这……这于礼不合吧?”

“没什么合不合的,你是朕看着长大的孩子,朕不能让你无依无靠,况且孟夜乔各方面都不在林沐晨之下,”皇上喜上眉梢,似乎是被自己的智慧感动了:“真是个好办法,就这么定了,大内官,拟旨。”

我一脸懵的被宫女推了出来。

3

孟国公的犊子,不对,是独子孟夜乔,性别男,爱好女,比我大一岁,今年正好十七,我慕容翩翩的发小。

我从前没少嫌弃他,第一是他身为一个大男人,居然长得一副妖艳祸水相,带出去太压我的风头。第二就是他沾染了一身纨绔子弟的习气,吃喝玩乐,斗鸡走狗无所不为。

皇上姑父哎,您这真不是在坑我么?

但说归说,再见到孟夜乔我还是挺高兴的,虽然他一身毛病,为人还算仗义,上一世得知我惹祸后,不但动用了所有的关系来救我,还专门给白家送了重礼,为的就是恳求白家能放我一马,只是白士元那老东西生怕得罪靖国公府,不敢应承罢了。

想到这里,我在心里又唾弃了林沐晨一番。

那次谈话后,皇上已经确信白柔柔的伤与我无关。第二天宫里便传出消息,皇上为琐事斥责了白士元,白士元心里有数不敢再纠缠,白柔柔受伤这件事就算悄无声息的揭过了。

随后皇上又接连下旨,先是解除了我与林沐晨的婚约,然后把我指给了孟夜乔。

外界一片哗然。

孟夜乔果然在接旨的第一时间来找我。

说实话,面对他的时候我是惭愧的,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的未婚妻曾经和别人有过婚约,尤其孟夜乔还是孟国公家的犊……独子,人家孟国公心里能高兴吗?

可是这件事并不是由我决定的,如果他真不高兴,大不了我再腆着脸去求皇上收回成命。

唉,果然重生不易,贵女叹气。

没想到孟夜乔坐下傻笑了半天,来了这么一句:“好好的你怎么就主动跟林沐晨退婚了呢,说,是不是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还是林沐晨有什么隐疾让你知道了?有的话你就说出来,让我也高兴高兴……”

我闭了闭眼,这么长时间没见,他竟然还是这么贱,刚才的愧疚感顿时烟消云散。

“没有苦衷,我就是忽然觉得林沐晨不咋地,所以不想嫁他了,怎么,你有意见?”我冷哼着斜他一眼,却看见他嘴角一弯,仿佛十分愉悦。

“翩翩,你终于不瞎了。”

我越看孟夜乔越觉得他眼神中隐隐有种兴奋的光芒,不由捏紧了拳头,果然人至贱则无敌,我受了这么大的‘打击’,连皇上还安慰我呢,你小子竟然还敢幸灾乐祸?

我刚想伸出魔爪掐他,谁料他‘啪’地展开扇子:“小爷今天心情好,带你逛街去!”

我矜持转头:“男女授受不亲,我怎能单独跟你出去。”

孟夜乔用看傻子的眼神看我,然后直接拉着我手把我拖到门口。

“你是不是傻!皇上给咱们赐婚了!以后我就是你男人!再说咱们早就一起睡过……”

我一脚踢过去:“你胡说啥?”

“我爹说你满月的时候,在我床上睡过觉。”孟夜乔闪身躲开,得意的抛过来一个眼神。

我哆嗦了两下嘴唇,自觉反抗无能,便放弃了。

行行,以后我祸害孟国公府,你别哭就行。

走在路上,孟夜乔丝毫没有被我‘祸害’的郁闷,整个人反而情绪高涨,若不是知道这货原本就是这样没心没肺的,我还真以为他是为和我定亲而高兴。

其实……嫁他也没什么不好,据说他还是很多贵女暗中爱慕的对象,只不过我们实在太熟了,我一时有点不大适应。

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就在我思索的这一会功夫,孟夜乔已经往我手里塞了第三串糖人。

看着手上琳琅满目的零食和小玩意,我不禁有点感动。

算了,反正我是重生的,怎么都不亏,如果孟夜乔不觉得委屈的话,大不了以后对他好点。

街上车水马龙,一派热闹繁华景象,我们边吃边玩,十分惬意,熟悉的感觉一点点回来,我深吸一口气,上一世留在心里的阴影淡了许多。

原来我的生活也可以这么丰富,多姿多彩的。

原来除了追林沐晨,我还有这么多事情可以做。

上辈子真是猪油蒙了心。

“吃猪油糕吗翩翩?”孟夜乔忽然嬉皮笑脸的凑近我,讨好的问。

猪油……糕……

我吓了一跳,脸顿时红了。

有种被人看破心事的羞恼,又不敢做声,任由他拉着袖子走进了点心铺。

店主见他穿戴华贵,十分殷勤的介绍各种昂贵糕点,孟夜乔笑眯眯地顺手拿起最贵的一种塞到我嘴里。

店主顿时笑得见牙不见眼。

一股清甜的味道入口即化,我享受的闭上了眼。

忽然一个冷冷的声音响起:

“她害你受了伤,她倒是玩的挺高兴。”

我下意识一回头,之间我们身后竟然站着林沐晨和白柔柔。

此时林沐晨正带着嘲讽的神色看着我。

我嘴里塞的满满的就没说话,只见白柔柔身穿一套淡粉色裙衫,花枝招展我见犹怜。

切,还说受伤了,这不好端端的站在这吗?

白柔柔见我看她,忙往林沐晨身后躲了躲,怯生生道:“晨哥哥,我没事的,慕容姐姐刚跟你退婚,就能找到孟国公世子接手……不对,是找到这样的未婚夫,高兴也在情理之中。”

我心中一股火腾地升起,白柔柔啊,还真是人如其名,是一朵冉冉盛开的小白莲,表面是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实则心里比谁都阴险,偏生别人还就吃她这一套。

上辈子把我都坑死了,我跟他们白家不共戴天好吗。

果然,白柔柔的话音刚落,店里其他客人看我的眼神立刻就起了微妙的变化,甚至还有人窃窃私语起来。

林沐晨接下来的话更让我上头:“呵呵,只要不是欲擒故纵,故意拿退婚博取同情就好。”

白柔柔听了,立刻笑得花枝乱颤的靠在林沐晨身上,还做作的捂了捂嘴。

我拳头顿时硬了。

欲擒故纵?博取同情?老娘都退婚了,怎么还没完没了?

“没想到林世子一个大男人竟然如此刻薄,翩翩现在是我的未婚妻,我自然有责任让她高兴,因为本世子人品极佳,不会像有些渣男贱男猥琐男那么蠢,帮着别人反过来欺负自己媳妇。”

孟夜乔不慌不忙上前揽住我:

“翩翩,还有什么想吃的,等下都给你买回来。”

我眼窝一热,钦佩的看着孟夜乔。

要说吵架还得他这样的,用最短的字骂最狠的人。

白柔柔眼中闪过异样的神色:“孟世子真的对慕容姐姐很好,不介意她之前是许过人的,也不怕外人议论,当真难得的很,不过也难怪,听说孟世子和慕容姐姐相识已久,感情甚笃。”

林沐晨冷笑:“没错,从前你二人的关系就很不一般,看来早就暗度陈仓了,难怪慕容小姐这么主动要求退婚,手段还真是高明啊。”

我大怒,刚要反驳,孟夜乔忽然笑了,低头在我耳朵上亲了一下。

“我确实早就心悦翩翩,只是之前碍于礼数,所以才一直没有袒露心迹,但现在就不一样了。”他故意拉长声音:

“我们是皇上亲自指婚,是皇上给我们保的大媒哦,如此荣耀,放眼本朝有几个女人有幸经历过?主要是皇上知道翩翩人品贵重,不是那些明知人家有婚约还没皮没脸纠缠人家未婚夫的庸脂俗粉可比的。”

白柔柔脸色白了,下意识咬了咬嘴唇。

林沐晨怒视着孟夜乔。

孟夜乔对林沐晨的眼神视而不见,微笑道:“更何况翩翩优点那么多,又漂亮又懂事,谁不喜欢呢?说起来我还得感谢林世子你,不然我上哪找这么好的媳妇啊?我可不像有些人这么蠢,放着珍珠不要却把鱼眼睛当成宝。”

说完,孟夜乔揽着我转身就走,走了几步又气死人不偿命的回头说了一句:

“谢谢啊!”

我心里升起一阵异样的感觉,身不由己的被孟夜乔带着走,眼角却瞥到林沐晨铁青的脸色和白柔柔哆嗦的嘴唇。

4

孟夜乔当众维护我的事情不胫而走,外界关于我的传闻也更加激烈了,甚至有人言之凿凿的说,是我看见孟国公府这两年被皇上重用,孟夜乔又容貌俊美,便在皇上面前撒泼打滚,皇上才下旨赐的婚。

我不禁扶额。

真够离谱的,我一个臣女哪有那么大的本事。

孟夜乔却越来越频繁的往我这跑,要不就是约我出去逛街,反正每天总能见他两三回。

好在有皇上明旨,谁也不敢在‘礼数’问题上胡说八道,顶多说我见异思迁而已。

今天的约会地点是汇仙坊,孟夜乔说今天从南边来了一批好料子,正好给我做衣服。于是我精心打扮了一番,心情愉悦地坐上了马车。

上一世我活的憋憋屈屈,全部精力和时间都用来维护林沐晨了,竟然很少这么打扮过自己,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冤种本种。

马车上,丫鬟絮絮叨叨的说,孟世子特意交代过,一定要照顾好姑娘,每天的饭食也要精心,这样才能把姑娘养的白白胖胖的。

我有点不好意思,随手打她一下。

丫鬟一边躲一边笑:“姑娘,孟世子那么吊儿郎当的人,没想到还真细心!”

我想起他当着林沐晨说的话,不由有点脸红。

难不成,这家伙说的是真的?他早就心悦我?

那他上辈子怎么不说?还是因为我上辈子做林沐晨的舔狗做得太投入了,所以才没察觉他的心思?

我靠在车厢上闭了闭眼。

现在这种甜蜜感真的不错,这是我从来都没有过的感觉。

这种被人坚定不移的选择的感觉。

别人眼里孟夜乔可能只是个皮囊好点的纨绔子弟,没想到却是我的福星。

我忽然对孟夜乔充满了感激。

马车在新铺的青石马路上颠簸了一会,突然停了下来,丫鬟连忙探身出去,然后转回来道:“姑娘,是林世子。”

林世子,林沐晨?

丫鬟点头,我不禁有些意外。

今天出门一定是没看日子,竟然又遇见他了。

哎不对啊,林沐晨拦我马车干什么?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林沐晨穿着一身白色锦袍,面容俊美,但是比我上次见他的时候显得憔悴了些。

呵呵,一定是我的错觉,现在人家高兴还来不及,哪里会憔悴,没准还可能是为了哄白柔柔开心累着了。

不过我心里倒是没有什么太多的感觉,只是客气点头示意:“林世子,你挡着我的路了。”

林沐晨没说话,只是愣愣看着我,我清楚的从他眼里看到一抹惊艳的神色。

今天我穿了一件雨过天青色的云锦彩缎裙,外面罩着一件轻如薄雾的蚕翼纱罩衣,随着动作,整个人如同笼罩在一团朦朦胧胧的清新月影里面,这种风格在如今贵女之间流行的粉色红色中间无疑是一股清流。

另外今天的妆容也是我下了功夫的,我的五官原本就十分精致,孟夜乔这两天又给我买了许多贵到离谱的胭脂水粉,丫鬟忙活出来的效果连我自己都觉得惊艳。

在林沐晨心中,我一直都是从前那个不拘小节的野丫头,所以他有这种反应倒也不奇怪。

不过我没心思管他,只是一心想着如果在太阳下晒太久,见到孟夜乔的时候没准会脱妆。于是我不耐的往马车里看了一眼,准备坐回去。

“翩翩。”林沐晨轻声喊了一句。

我一心记挂着孟夜乔,不想在旁人身上浪费时间。

“林世子,麻烦让一下。”我的口气尽量和蔼,以免显得没有风度。

“上次跟你见面之后,我做了个很怪的梦。”林沐晨并不理我的催促,只是自顾自的说了起来,我这才注意到他不但脸色苍白,就连身子都在微微颤抖。

我十分诧异,上一世他可从没这么和颜悦色的跟我说过话,大都是不耐烦或者十分冷淡。没想到这一世,我们的态度竟然反过来了。

“我梦见上一世我们没有退婚,但后来你的院子起了火,你没有被及时救出来,就……”

我顿时一惊,难道林沐晨也重生了?

我露出一副讶然的神色:“我的院子?你是说镇北候府的馨月阁吗?那里怎么会起火,有我的教养嬷嬷和几个小丫头轮流值班呢。”

“不是馨月阁。”林沐晨俊美的脸上划过一丝难言的羞愧:“是宫里面一处旧房子,平时不大住人。”

我不禁有点慌,林沐晨连这种细节都知道,便装出一副茫然的模样:“啊?我怎么会去那里的?”

“是我……是我的错。”林沐晨甚至连嘴唇都哆嗦起来。

我生怕他想起什么,忙道:“算了,这个梦当真奇怪,还是不要说了。”

林沐晨缓缓摇头:

“你知道后来怎么样了吗?”

我犹豫了一下,最终好奇心占了上风,便不再阻拦他。

因为我想起了孟夜乔,估计最可能为我伤心的应该就是他了,也不知道他当时哭成什么样。

“我跟白柔柔成了亲,可不知怎么,我经常会想起从前跟你在一起的情景,所以成亲后并不快乐,我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进过她的屋子。”

林沐晨抬起头,呆呆的看着我。

5

我大失所望,心想原来就这,只是现在你跟我说这些还有什么用,我死都死过了。

“翩翩,你还记得从前吗?有一次你因为我喜欢吃新鲜的灵芝糕,便求人去山里采灵芝,又亲手做了给我,后来我再没能吃到那么好吃的灵芝糕。”

我被勾起回忆,不由轻嗤了一声:“那是自然,这灵芝糕是会宾楼的镇店之宝,为此我卖了镇北候府的一处良田,又求了人家老板好久,他才答应把这方子卖给我,可惜我听说你只吃了一口就赏给下人了。”

林沐晨脸上露出十分懊悔的神色,眼中的光芒又暗了几分,勉强道:“是了,我还记得你知道我喜欢雪中赏梅,便在一个大雪天折了许多红梅来找我,可是我却让人把这些红梅扔了出去,我现在真的很后悔。”

我又笑了笑:“不值什么,那样的红梅虽然难得,我也不应该随便折下来,这也算是对我的教训。”

在说这些的时候,我心中毫无波澜,甚至像在说别人。

林沐晨艰难的抬起眼睛,似是在嘲笑自己:“可是后来我才知道,那些梅花是你花了好几个时辰才弄回来的,你还被冻出了一场风寒,我做过的混账事实在太多。翩翩,在梦里我虽然娶了白柔柔,按理说应该算是如愿了,可是我过得并不幸福,因为总会控制不住的想起你,一想到你就那么悄无声息的走了,我就恨不能被困在火里的是我自己。”

林沐晨的语气似哭似笑:“慕容翩翩,那不是你的性格,你应该冲出来,跑到我面前狠狠教训我才对。”

我摇头轻笑:“教训你有什么用,我死都死了。”

林沐晨眼睛一亮,立刻上前握我的手:“所以那个梦是真的,你回来了对不对?”

我闪身躲开,皱眉道:“林世子请自重,若不是看你我二人相识一场,我就报官了。”

林沐晨眼中的神采一点点灰败下去:“翩翩,从前是我辜负了你,我知道你不喜欢孟夜乔,只是为了气我的对不对,我这就去求皇上,求他重新给我们赐婚好不好?你放心,这次绝不会让你再受委屈了!”

“谁说她不喜欢我?”孟夜乔的声音忽然传来,把我吓了一跳。

“你怎么来了?”

孟夜乔没回答,气势汹汹的揽过我宣示主权:“她不喜欢我,喜欢你?切!就你这样的……长的也……哼!皇上就是知道你人品不行还有隐疾,所以才不让翩翩嫁你的!”

隐疾?

我嘴角抽搐了下,这大哥真敢说。

林沐晨果然被触怒了,目光不善地盯着孟夜乔。

林沐晨是那种桀骜型美男,气场一开周边温度都低了许多。

孟夜乔却不改纨绔本色,一脸不屑的看着他,像是在说:“有本事你过来啊!”

我赶快道:“林世子,迟来的道歉比草贱,再说这不过是你做的梦而已,你就当从前那个喜欢你的慕容翩翩真死了,咱们互相放过对方,感激之至。”

说完,我赶快拉着孟夜乔上了马车。

自从那日开始,孟夜乔便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我们的婚事。

用他的话说:肉只有吃到嘴里,才是自己的。

京城的秋天还是有几分冷意,树叶已经落的差不多了,光秃秃的树枝上有点萧索。但我的心境却完全没有被影响到,因为有孟夜乔在,平淡的日子似乎都有了生命力,格外鲜活动人。

只是我从前怎么就没发现他这么好呢?

真是猪油蒙了心。

今天孟夜乔又约我出来,我们破例没坐马车,只是叮嘱了车夫到珍宝阁门口去接。

见面时孟夜乔打量了一下我的身材,坏笑着吐出几个字:“小五花肉。”

我狠狠斜他一眼。

“怎么了小五花肉?”孟夜乔不由分说把脸凑过来。

“额,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我看着他的俊颜,脱口问了一句早就想问的话。

头上的步摇忽然动了一下,我跌入了一个温热的怀里。

“翩翩。”孟夜乔的声音不像平时那样吊儿郎当的,而是多了一丝郑重。

“这次我不会再让你受苦。”

我刚想问他我怎么受苦了,明明一路跟着他吃香喝辣,日子过得别提多惬意。

忽然我感觉孟夜乔的身体明显僵硬了,我以为他又要像上次那样亲我,便红了脸,但是没有动弹。

他身上是冷冽的梅香,我不止一次嘲笑过他,那么一个动如疯兔的人,居然喜欢用这种高冷范的香料。

“有人跟着咱们。”孟夜乔低下头,嘴唇微动。

我吓一跳,刚想回头,孟夜乔却道:“别怕,有我呢。”

我紧张道:“有你管什么,你也不会功夫,我身上带了一把小刀,你先拿去防身。”

孟夜乔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有些气恼:“你笑什么,赶紧接着!”

孟夜乔的手覆在我的手上,语气愉悦:“就这么不相信你男人?”

他话音刚落,后面的人就到了面前。

竟然是几个身着夜行衣的蒙面大汉,我紧张的看了四周一圈,刚才光顾着散步,没留意此处有点偏僻,行人和四周的商户都不多,我是女人,孟夜乔一介纨绔,别说这几个人一块上,就是一个都够我们喝一壶的。

只不过,光天化日的这么打扮,你们真的不怕引起围观吗?

谁知孟夜乔竟然丝毫不慌,扯出一个纨绔的标志型笑容,用扇子点着为首那人:“你们干什么的?”

为首大汉哼了一声:“把这女人留下,你就可以走!”

原来竟是冲我来的,我快速在脑中搜索了一下,最有可能做这件事的无非是白柔柔或者白家,否则我一个毛丫头,何德何能值得被人这么重视。

“白家给了你们什么好处,我可以付双倍。”我直接开口,镇北候府虽然潦倒,但还有些田产,能够抵押些银子出去,大不了花钱消灾,我好容易重生回来,不想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又挂了。

更不能连累无辜的孟夜乔。

大汉一愣,干巴巴的笑了声:“既然被你猜出来了,那也不用藏着掖着了,跟我们走一趟吧!”

我忽然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对,但又说不出来。

孟夜乔沉声道:“我们要是不去呢?”

大汉恶狠狠道:“那你就是找死!”

说完,几个人一同扑上来。

我的惊呼还没脱口而出,孟夜乔把我抱了起来,瞬间我只觉得天旋地转,只能听到耳边呼呼的风声。

等我回过神,那帮人竟然已经被我们甩开了一大截。

我惊讶的看着孟夜乔:“你你你……”

“我我我,我什么我。”孟夜乔微微喘着气:“你忘了我从前学过轻身术了?”

我恍然大悟,对了,孟夜乔十岁的时候孟国公确实给他请了个什么老师,只是他从来没在我面前展示过这些。

“是挺厉害,你那老师还在吗,我也想学。”我看着后面呼哧带喘的几名壮汉,羡慕不已。

“我就说你从来都不关心我。”孟夜乔语气中带上了些哀怨:“对了你到底多少斤,怎么跟个牛犊子似的?”

我:……

算了,看在他出力的份上,不跟他一般计较。

“可是咱们这么躲也不是办法,你功夫这么好,我们正面刚吧!”我有些兴奋的开口。

“不行。”孟夜乔的气息急促了些。

“为什么?你抱着我很吃亏的啊。”

“打不过。”

“……”

要说我今天的收获,就是知道了不会武功的人,也可以练习轻身术。

6

京城最近又爆出新闻,镇北侯府嫡女慕容翩翩路遇劫匪,差点落入贼人之手,辛亏未婚夫孟国公世子相救,孟国公世子以一人之力力挽狂澜,展现出了非凡的技术和耐力,抱着一个大活人足足跑了几条街,最终脱险,由此可见,孟国公世子无论从体力还是人品来说,都可谓是当今男子的楷模。

于是我也从心机女变成了各贵女羡慕的对象。

是啊,谁不希望找一个这样的未婚夫?

可这件事的热度还没过去,皇上竟忽然下旨降了白士元的官职,说他‘办事不利,忝居高位,’直接举家外放。

这又引起了一场议论,要知道本朝规矩,言官若无大错轻易罢黜不得。有传闻说白士元倚老卖老犯了皇上的忌讳,也有人说皇上早就看不惯白士元了,他一介文臣不但和外戚交往甚密,还敢伸手掺和立储这种大事,就算皇后也保不住他。

我心下一动,白家举家离京,也就是说白柔柔可能不会再嫁给林沐晨了?

不过关我屁事。

我跟孟夜乔的婚事就要举行了,整天忙得不行,哪有功夫理那些乱七八糟的。

婚礼前夕,林沐晨又来见了我一次,这次我比较警惕,特意选了街上最大的茶楼。

几日不见,林沐晨的面容肉眼可见的憔悴下去,好端端一个美男,竟然有了些许中年人的沧桑感。

“翩翩,你真的要嫁给他吗?”林沐晨的神情无比苦涩:“我知道那不是梦对不对?你只是不愿意原谅我而已,我这一辈子从没后悔过什么,可现在只求你能给我一次机会。”

我无奈叹气:“林世子,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要不还是喝口茶吧,别浪费了这五十两银子一两的茶叶。”

多少次轮回,几百年缘分,才能把那么独一无二,喜欢他的慕容翩翩送到他面前,只可惜那个慕容翩翩已经被他害死了,所以我真的帮不了他什么。

林沐晨无话可说,脸上血色尽失,唯有眼睁睁看着我,几乎落下泪来。

看起来就算他以后当真荣华富贵,权势滔天,心中这份遗憾也再难弥补了。

想到浓烟入喉的窒息感,我又叹了口气。

算了,要不我吃些亏,就算扯平好了。

前尘往事不需再提,下辈子,我也不想再见到他了。

“其实我们都知道那些人是你派来的。”

临走前,我轻飘飘的扔下这句话。

林沐晨惨然一笑,在我身后道:“我只是想让他知难而退,可是没想到他还挺有本事。”

我嘴角微挑。

孟夜乔猜的果然没错。

出了茶楼的门,远远就看见一位华衣公子翩然玉立。

孟夜乔嘴角含着一份温柔笑意,对我道:“翩翩,我等你好久了。”

我看着他,心中从未有过的坦然安定。

“孟夜乔,我真幸运。”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