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国民公公

2017-10-18 00:33:09

长相思 江湖路漫漫

《你好,国民公公》by 败家娘们乐玺

楔子

公公姓月,名笑寒,字西楼。师父姓温,单名一个崇,他虽然没有字,但江湖人送了他一个雅称,面瘫公子?嗯,不对,是玉面公子。

公公是朝堂中人,师父是江湖游侠,本来八竿子打不着,但两人之间却结下了十年的恩怨。

男人之间的恩怨很简单,不是为钱就是为女人,当然介于他们两人都好有钱,所以师父和公公的恩怨是为了一个女人。

这个女人姓玉,是我后来的婆婆,曾经江湖第一美人玉天仙。

师父玉面公子刚出道的时候,以一张好脸打遍天下,但不幸的是,他被比他脸更好的玉天仙给打了,再然后,师父就爱上了她。

咦?这逻辑似乎哪里不对?不过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结果就是玉天仙一点都不喜欢他。

玉天仙后来嫁给了月笑寒,还给人家生了一对大胖儿子。

那时师父一直努力地要介入人家四口之家,但没有成功,后来玉天仙病逝,他竟然哭得晕死过去。

他发誓:“虽然我得不到你的人,但是我会让我的儿子娶你的女儿!”

“可是师父,您没儿子,月笑寒好像也没女儿!”我颇为担忧地看着师父。

都说情商不够智商补,我真担心他为情所伤伤得太重,以至于智商不够补直接变傻子了。

“乖乖,我虽然没儿子,不是有你么?”师父轻咳两声,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看得我顿时大感不妙。

我转身要跑,却被他揪住了小辫子。

“小雁稚,若让你去月府中盗了那两个小娃娃来,让你一口气得了俩相公,你觉得开心不开心?”

我:“不开心。”

“不开心也没关系,因为你马上就会开心得飞起来,去吧,把你那两位相公带出来,你一生的幸福就靠你自己了!”

说时迟那时快,温崇飞起一脚把我踹下了屋顶。

我一边飞速坠落,一边在狂骂:“温崇你这挨雷劈的。”

我脸着地时,听到他在屋顶装神弄鬼地回答我:“风声太大,我听不清楚。”

1

我已成功潜入敌军大本营,但是我一点都不开心。对于师父的执着我这个正常人是完全无法理解的。

也不知温崇这一脚在家中到底练了多少遍,我刚落地,从屋子里走出的公公就一脚踩在我背上,一分不多一分不差,捅人都不带这么准的。

当时我心里害怕极了,因为我听说公公不仅是风里来雨里去沉浮多年老谋深算的权臣,而且武功也不差,我很担心他觉得我硌脚,直接在我背脊上来一下,我的脊柱肋骨断了一扒拉,然后我就可以去西天见佛祖了。

世外高人都是这么干的。

但是公公他没有,他在我背上踩了踩,最后平静地移开脚,走到一边,颇有种嫌弃的味道

我被吓到流泪。

片刻后,我抬头看了他一眼,公公站在月光下,一轮满月挂在天边,照着他俊秀的脸,照着他平静地给两个儿子把尿。我对公公惊鸿一瞥后,只剩下惊,原来温崇口中那个混蛋竟然长得一表人才,净玉无瑕,一点都不像夺人所爱的坏人嘛!

在嫁人这个选择上,虽然我是我师父的人,但我也是忍不住要给婆婆点赞了。

听闻月笑寒出生微寒,才高八斗,少时受我婆婆恩惠,一朝金榜题名高中状元,却不忘报恩,最后花轿鞭炮衣锦还乡迎娶我婆婆。他在官场沉浮数年,得皇上器重,百姓爱戴。婆婆产子后撒手西去,公公正值风华却洁身自好,不愿续弦。

败家娘们乐玺
败家娘们乐玺  作家 微博ID:败家娘们乐玺 已出版长篇:《芙蓉骨》《夫如一夜春风来》 短篇小说:散见于《花火》《紫色年华》《飞魔幻》等期刊杂志 痴迷张爱玲的娓娓叨絮,艳羡李碧华的奇情巧思,陶醉王小波的字字珠玑,沉溺三岛由纪夫的细腻凄美,不讨厌乔治马丁的一言不发死主角~

一失足成“千古恨”

双决

永夜抄之井小龙女

永夜抄之屏屏

千秋长若斯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