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

2017-10-18 07:11:21 作者:DemonKing

他旅行至此。

这是一条巨大的山谷,里面生长着古老的植物。他对着山谷长吸了一口气,然后走到一棵树下。树下积满了褐色的枯叶,他用树枝拨开层层叠叠的枯叶,露出下面潮湿的土地。

他起身环视了一下山谷,这座山谷古老而静谧,充满了记忆,并且不曾被人类涉足,这令他感到很满意。

这个地方很不错,他想。

他抓了一把新鲜的泥土,饥渴地吮吸它的味道,然后跪在地上,开始挖掘自己的坟墓。

他已经很老了,难以承受长时间的体力活,没多久就得停下来歇息一下,所以当坟墓掘好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

夕阳极其艰难地透过叶间的缝隙射进来,在枯叶上留下几块光斑。

他看着自己脚下的深坑,满意地笑了笑,然后扔下手中的工具,心满意足地躺了进去。这是他梦寐以求的时刻。

他在自己的坟墓中闭上眼睛微笑着,回想着自己流浪过的每一个地方。

突然他睁开眼睛,叹了一口气,并气急败坏地用手拍着地面――没有人能为他的坟墓盖上土。如果一个坟墓让尸体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那它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坟墓。

他爬出来,拍了拍身上的土,惋惜地看了看自己好不容易掘好的坟墓,又看了看这条山谷。

他试图走的更深一些,看看山谷深处有什么秘密。他总是这样,总是想了解这个世界上的一切事物;但他实在走不动了,于是他就这样躺在地上,一直躺到了第二天黎明。

山谷里的鸟实在太吵了,使他不得不睁开眼。

他双手叉腰,静静地看着正在苏醒的山谷,一种情绪在他心中升起,让他觉得自己似乎正在俯视整个世界。

他叹了口气,然后转身离开了。

山谷狭长而幽深,每一棵形状奇特的树都可以让他驻足良久,所以当他走出山谷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炙热的阳光正统治着一切。在山谷的边缘,可以看见不远处一座小镇的黑色轮廓,在不断蒸发的水汽中看上去像是虚无缥缈的蜃楼。

他背着简陋至极的行囊慢悠悠地走向小镇,每一步都使他更加远离山谷,也使他的内心更加沉重;这是他最痛恨的时刻――为了食物与水接近人类文明。

小镇的建筑十分原始,但却有大量风格迥异的机器充斥其间,人们行色匆匆,看上去都在因为极其重要的事情而忐忑不安,但却又都无所事事。

当他行走在闹市中时,人群面对着他汹涌而过,他觉得既孤独又绝望。

一辆有着一圈球形轮胎的破车叮叮当当地从他的身边摇过,黑色的烟囱中冒出黑色的烟雾,每当发动机发出嘶吼声时车上所有零件都剧烈地颤抖。他在内心深处诅咒这只畸形的魔鬼。

他买了面包与水,这时已经身无分文了,但他一点也不发愁,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

闹市中有许多奇奇怪怪的餐馆,从里面飘出各种不同的味道,它们混合在一起弥漫在他四周;他从中嗅出了一种熟悉的味道,这味道唤醒了一些他对于母亲的残破记忆,但随即消失不见了。

他花了很长时间找到了一个鲜有人至的角落,然后坐在那里,拿出面包与水。

当就餐完毕之后困倦又袭了上来,每当这种时候他就会想起那些从不会感到疲倦的时光;他看了一眼远处的山峰,那山锋利而雄伟,像利剑一样插入苍穹。那就是他想要去的地方,他将徒步走向那里。

他沉默地注视着山,然后倒下睡着了。

当他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了,太阳正照射着左脸,这让他觉得很不舒服。他吃完了最后一点面包然后出发了,因为阳光的缘故,那座山现在变成了深蓝色。

他来到山的脚下注视着遥不可及的山顶,这让他又一次产生了兴奋,这种兴奋几十年来从未有过衰减。这是一段漫长而艰难的路程,他低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行装,然后开始往上爬。

虽然他的体力已经大不如前,但依旧能抵达所有自己想去的所有地方,不过今天却感觉格外的艰难。

当他抵达山顶的时候已经累的无法说话了,他闭着嘴,用鼻子剧烈地呼吸着。

他的面前有一座巨岩,如果是在二十年前,他会爬上这座巨岩,但他现在太老了。

巨岩矗立在山巅,像一个孤独的守卫。他背靠着巨岩坐了下来,喝光了最后一点水,喝完后将水杯在巨岩上摔得粉碎,然后看着变成黑点的小镇大声笑了起来,这笑声包含了许多嘲讽的成分。

相关阅读
陌生的朋友

最近班级里出现了关于林嘉的传言,她最害怕的事情还是来了。

隋文静韩聪夺冠 隋文静韩聪哪里人个人资料曝光

近日,隋文静韩聪二人的名字刷爆全网。隋文静韩聪在今日午间时分决出国际双人花滑项目最终排名,蝉联两届双人花滑世界冠军的中国组合隋文静和韩聪凭借短节目、自由滑

科比指挥交通 粉色上衣更抢眼

生活有时候真的很奇妙。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个眼神似乎都能够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近期有关于科比指挥交通的事件也是引起了不少网友们的关注。这样的科比你们见过

两世琵琶

她当年在长安学琵琶时,从未想过会有如今这番奇遇。而世事迷离,人迹辗转,又岂能将生死祸福妄定于朝夕之间。经年总总,也不过是此生难料。 点红妆秋水明月夜 浔阳城外的湓水边上,荻花似雪,枫叶如血,两岸茫茫,孤江浸月。 此情此景,原不适合故人再相逢的。 白骨夫人将朱砂笔搁下,对着铜镜里模糊的人影笑了。 穿着蓑衣的大圣踏进内舱,径直坐到桌前饮茶。等灌了半壶左右,歇了口气,才道:“人到了。” 镜中人微微...

爱一个人只需要三秒钟

01 韩优是我的好闺蜜,是个冷静加毒舌的水瓶座,超级理智的漂亮女人。 韩优感情上受过伤,是一个有故事的女同学,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她倾听周围朋友的感情困恼然后用毒舌的话语一直见血的指出问题,但一到她自己,就自己疗伤,不会把自己的悲伤说出来。 那天晚上,她喝酒喝到吐,也要喝的场景,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才知道,再怎么坚强的人在感情上面也会受伤。 02 这段时间,她天天像发了情一样的笑容,听同一首...

变影(上)

黑猫伸了伸懒腰,步伐慵懒地向着一个方向走去,消失在了环卫工人的目光里。

我爹狠起来连我都坑

“当初白白给他沈琮渊守了那么久的家,现下莫不是还想着让公主再去蒙羞不成!”

心理医生

1. “著名心理医生李群迅速走红……” “李群新书,心理学著作《人生百态》未经发售预定一空……” “生活节奏加快,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满足不了精神层面要求,心理健康问题提前暴露出来,社会学家大胆评论称李群在此应运而生,今年将是李群年……” “不完全统计,李群接待精神疾病病人和心理问题患者9705例,对患者的治愈率是100%,多么不可思议的数字” “李群拒绝春晚邀约……” 李群平静地看着自己的这些...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