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庆幸遇见了你,却遗憾只是遇见了你

2017-11-01 23:00:04

遇见

《我庆幸遇见了你,却遗憾只是遇见了你》by 亲亲爱英

1

闺蜜汪园发信息过来问鹿鹿,听说他明天要结婚了,你知道了吗?

此时的鹿鹿正在后台化妆,下一个就是她出场比赛了。看了信息,鹿鹿还没来得及回复,主持人就在舞台上喊她的名字了。

鹿鹿匆匆忙忙地把手机放在一边,然后上台。

灯光一暗,音乐响起,鹿鹿舞步如同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在舞台上她尽力舞出心中的悲欢离合,台下的观众早已泪流满面。

舞毕,全部评委以及全部观众都起立欢呼,掌声经久不息。

颁奖的时候,主持人问鹿鹿有没有什么话要说。鹿鹿看着镜头,目光澄澈:“安毅然,你若安好,便是天晴。”

2

高一的时候,鹿鹿身高一米七,体重一百八。

彼时的她,再也没有男生愿意和她并肩走,甚至看见她后,就像是老鼠见到猫一样避开着。

高一开始军训时候,鹿鹿站在女生行列中犹如鹤立鸡群。也不知道是不是大个子的人脑袋发育不良,还是天生平衡感不好,每次练踢正步走的时候,她总喜欢同手同脚走,就如同一个小丑一样滑稽。所以不仅教官,就连是同学们都喜欢叫她傻大个。可是她不喜欢这个绰号,但却无法摆脱。

鹿鹿她尝试着别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可是自卑的芽苗却在她的心里疯狂地生长。走路的时候,她总是会刻意地去驼着背走,仿佛这样子就能变矮一样。那段时间,鹿鹿跟别人说话时,永远都只是盯着地板看的。

若不是在那个最糟糕的日子里遇见安毅然,也许永远都不会有现在的鹿鹿。

3

那时候的鹿鹿仿佛真的没有什么业余爱好,除了跳舞。所以,当她看到舞蹈社招纳新成员的时候,她毫不犹豫跑去报名了。

当她站在报名台前,说出自己的想法时,舞蹈社副社长露出了一副鄙夷的表情,她几乎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她,还说了一句:“那么胖,你确定你能跳得动吗?”

就在一阵哄笑中,安毅然如同天使般出现在了鹿鹿的面前。当然他对着眼圈红红的的鹿鹿说:“谁说胖子就不能跳舞的?从今天起,你就是我舞社的一员了。”

鹿鹿抬起头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所以刚刚都在哄然大笑的人此刻面面相觑,而那个副社长则是满脸的不高兴。鹿鹿永远都记得,当时比她高一个头的安毅然笑着向她伸出了修长白皙的手:“你好,我叫安毅然,舞蹈社的社长。”

那时的鹿鹿又怎会料到,正是因为安毅然,她才能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4

很早以前,鹿鹿就知道笨鸟先飞的道理。可是用在她的身上,仿佛真理也能变歪理。

每次舞蹈排练的时候,鹿鹿越发觉得她来这里简直自取其辱,也许副社长说得对,她压根就不适合跳舞。你看,社团里,哪一个不是身轻似飞燕的,只有她,就像是一个发酵了的大圆球。

鹿鹿也能感觉到,副社长总是针对她,练习的时候永远都不会叫上她,所以每次彩排,她就像是一锅粥里的老鼠屎,搅乱整支舞蹈。最后,为了顾全大局,鹿鹿只能被留在台下。

鹿鹿在台下看到他们在舞台绽放光彩的时候,她总是很羡慕。

“你为什么不上台?”安毅然不知何时来到了鹿鹿的身边。

鹿鹿看了一眼他,然后迅速低下头,很小声地回答:“因为我跳得不好。”

安毅然沉默了半会儿,说:“我看过你练舞。你跳得好不好,我比你清楚。”

5

鹿鹿发现自从那次表演之后,副社长无论多么心不甘情不愿,她组织练习的时候,总会派人来叫她。只不过,这次排练的舞蹈,基本都是要双人配合的,可是却男生愿意和鹿鹿做搭档。

鹿鹿看到副社长得意洋洋地看着她,仿佛在说:“看吧,不止我一个人不喜欢你,就连所有人都不喜欢你。”

相关阅读
遇见百分百女孩

文|逐光 01 三月初春一个晴朗的早上,阳光明媚,这是美好的一天,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里,我与百分之百女孩擦肩而过。 女孩算不上十分漂亮,衣着也很随意,连带白裙,左手上系了一根红色丝带,右肩上搭拉着一个黑色挎包。她有些顽皮,走起路来左一步来右一步,像是在踩马路上的格子,长发很有灵性地搭在肩上,上直下卷,伴随着脚步一蹦一跳。 我们相对而行,距离越来越近,与她擦肩而过的瞬间,我更加...

梦流年之幸好遇见你

媖媖顺着她们的目光看去,旁边打饭的队伍中,赫然站立着那个粉色的身影。完了完了,媖媖脸红了起来,果然,背后说不得人啊!

宫·独鹿皇后

世人皆叹先帝与先皇后伉俪情深,却不知这情深背后,殷澄是怎样熬过了那孤寂无望的几十年。

奉旨乞讨

他两只眼睛亮晶晶的,脸蛋白生生的,看上去就像个可口的小媳妇儿。狗尾巴和他对视须臾,终于还是忍不住伸出手,捏住了他的脸。

梨花落落踏山河

沈眉弯没想出个所以然,不过望着门口的举动却越来越频繁了。可惜她没望来她想见的那个人,倒望来了一个她十分不想见的人。

山有木兮卿有意

殷姝没有言语,感觉他的气息忽然靠近,低沉沙哑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在这个世上,没有谁能让朕如此厌恶,除了你,皇后。”

遇见(5)

丫头继续打着那个无法接通的电话,这误会就纠结着,委屈在心头。

勇气:师生恋

我爱你的逆否命题是? 简单,先把“我爱你”转换成“如果……那么……”的形式: 如果我爱一个人,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你。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