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一见面,便知余生悲欢皆是你

2017-11-20 13:30:13 作者:鹿尒

文/鹿尒

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就像是,突然有了软肋,也像是突然有了铠甲。

《甫一见面,便知余生悲欢皆是你》by 鹿尒

1 “妹妹,我可以吃一口水蜜桃吗?”

她第一次见他是在幼儿园。

那天她穿着粉粉的裙子,扎着两个小辫儿,乖乖跟在老师后面往教室走。他从教室里跑出来问老师说:“老师,老师,这个漂亮妹妹可不可以坐在我旁边啊?”

她当时还在想,这个小哥哥真好,以后我要给他分享我的好吃的,还有玩具。

刚坐到位置上不久,他就凑过来问她,“妹妹,你叫什么名字呀?”他盯着她,像是在看好吃的东西,她无法形容那个眼神,直到很久以后才明白那个词叫做“垂诞三尺”。

“我叫伊旖”她朝他甜甜的笑,两个酒窝漂亮可爱的不得了。

“妹妹,我可以吃水蜜桃吗?”他又问。

“当然可以啊,我也喜欢……啊!”她还没说完就觉得自己脸上被人咬了一口。

“哇――呜呜呜,呜呜呜……”她一把推开他,坐在座位上哭。

过了没一会儿老师就来了。

“老师……呜呜呜……他是坏人,他咬我……我不要和坏人一起坐,呜呜呜……”她哭着指着他。

他在旁边愣住了,吓的一句话也不敢说。他就是看见漂亮妹妹的脸蛋特别像水蜜桃,明明漂亮妹妹说了可以吃的呀。

从那以后,他经常拿好吃的给她,可是她在跟他玩的时候还是很怕很怕他又咬她。

《甫一见面,便知余生悲欢皆是你》by 鹿尒

2 “媳妇儿,媳妇儿,以后你给我当媳妇儿好不好?”

一晃眼她们已经上小学了。

她还是和以前一样乖乖的,看起来人畜无害的模样;他却活生生变成了一个小霸王。

一二三年级的时候还好,从四年级开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看了奇奇怪怪的电视剧,每次见她就喊“媳妇儿,媳妇儿。”她次次又羞又恼,恨不得离他远远的。

同学们每次见了她也同她打趣。“穆林的小媳妇儿,穆林没跟你在一起?”

后来每次看见别人这样说,她都会拉下脸,不愿意再和他们多说一句。可他还是次次腆着脸找她说话,“媳妇儿,媳妇儿,你以后就给我当媳妇儿好不好?”

到了初中她居然又和那个小霸王分在一起。

开学那天,她坐在位置上,刚听见一声“媳妇儿!”便看见他坐在她旁边。

“媳妇儿,我们又在一个班唉,这缘分。”他笑得开心极了。

“穆林,你以后能不能不喊我媳妇儿?你知不知道你很烦!”她看着周围同学八卦的目光,忍不住怒气冲冲的喊他。

她看着他一下子暗淡下去的目光,有些不忍,可她不愿意被别人误会,便再没理他。

鹿尒
鹿尒  作家 酷且温柔。我能讲出的话不多,敢被你听到的也很少。专注写故事,从不煮鸡汤。希望我的故事,让你变得温柔。wechat:LUER125转载请私信

【青春】明月白,清晨雾(10)

你值得被偏爱

喜欢过很多人,却只爱过一个你

你是心底不可说

你哭着对我说,不要伤害她

相关阅读
一个傻子的自我救赎1

初春的麦苗,刚迈过隆冬的洗礼,显得有些无精打采。尖稍发黄并有些耷拉的叶子像极了中年男人贫瘠脑袋上油腻分叉的头发。 空旷的田野,放眼望去,绿色还不是那么充盈,一条条隆起的田垄纵横其中,犹如一把锈迹斑斑卷了刃的切菜刀,将这块巨大的葱油饼切成大小相当的长条。 几个礼拜天不上学的孩子,收拢起周围的枯枝烂叶聚在一起打算生点儿火。 似乎只有在这无拘无束的黄土地上,烧掉点什么,才能释放这个年纪心中的躁动。...

当扫把星变成了人设

站在你不注意的角落看到你出现,然后站在你之前的位置,看着你的背影,我才能心安。

伪女神的恋爱记

所有偶遇,都是我的心机。 小说作者:麋鹿女孩 【一】 顾涵曦是大经管学院的一风云人物。女生为风云人物不外乎长得漂亮呗!嗯,顾涵曦漂亮是漂亮,可萝莉可御姐,妥妥的一宅男女神,但这并不是她出名的理由。 她刚升大二,不仅是学霸,而且还身兼数职,学院组织部副部长、教师助理、大一新生代理班主任……而且别人带一个班,她带两个,这些才是她声名远播的原因。不仅如此,还有就是她那可以说是……精分的性格。 她也...

江庄轶事之六先生

早先,江庄人把医生和老师统称为先生。六先生不是教师,自然就是医生了。 六先生有个官方身份,赤脚医生。因为他在同宗兄弟中排行老六,大家便叫他六先生,日子久了反把他的本名给忘了。 六先生起初并不想做医生。他的理想,是穿上军装,保家卫国。但是,因为他的爷爷在解放战争中曾经做过国民党的保安队长,还活埋过革命战士,以至于直接影响了他这个理想的实现。 按说家族中有过这样一段不光彩的历史,赤脚医生他也是没...

【古风】侠

【1】 “将县令大老爷的脑袋挂在城墙上,一夜之间青楼里的嫖客全部死于非命,杀了陈家的胡乱咬人的狗子,曾几次三番的行刺皇上……” 这些看起来尤其没谱的事情全部都是一个人干的,江湖人称“叶疯子”其实他的本名叫叶无休,据说他十分不喜欢自己这个名字,总觉得师父给他取矫情了。 其实他现世根本不到半个月,却都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那张脸也并不是很陌生,招摇过市蛮横得很,完全是因为他师父是什么“人谷仙人”,...

她杀死了老公

1 夜已深。 月光透光窗台照在柳如眉的脸上。这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长长的睫毛,双眼皮,如果睁开眼睛一定很大很亮,只是眼角的鱼尾纹还是出卖了女人的年龄。 宽大的红木床上只有柳如眉一个人,她翻来覆去,始终睡不着。 今天为老公的儿子办满月酒。对,是她老公李大海的儿子,与她无关。那是李大海和外面的女人生的。那个女人叫柳碧瑶,长得真好看。水汪汪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樱桃小口,浅然一笑,露出一口洁白的牙...

她说:赎罪

真好,所有的错误都消失了,这个世界上就剩下了一个朱亚,一个真正的朱亚!

一瞬十年

作者:三十里秋 楔子 江木结婚的那天,北京飘起了大雪。 就在两天前,许晨安给他打了一个电话。那时,他坐在沙发上看天气预报,女主持人甜美的声音与许晨安沙哑的老鸭子嗓形成鲜明对比,二者权衡,他果断地选择了前者。 许晨安絮絮叨叨半天,他却一眨不眨地盯着电视看。天气预报上说,后天不会下雪。 他把电视音量开得极大,直至把许晨安那嘎嘎叫的声音淹没其中。电话那头沉默了一阵,他在心里倒数,一,二,三。果然,...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