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嘻哈女友

2018-06-08 22:50:04 作者:白白琳

1.

下午五点,我在图书馆整理资料。

前几天我心情不好,拖欠五六篇论文报告没动笔,现在桌上的一沓文献资料就是报应。教授说上交时间是暑假之前,眼看着离假期不到五天,我长叹了口气。

刚准备动笔,桌上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上那个名字正是我心情不好的罪魁祸首,我的前女友郝娜。

我第一反应是不接,但摸到手机那一刻还是神使鬼差按接通键。

“喂!顾宇啊,我跟你说,我要去参加XX有嘻哈海选。明天早上到机场,你记得来送我!”郝娜的声音断断续续,夹杂着嘈杂又耳熟的迪吧背景音乐。

我心里无名怒火蹭上来,“我跟你已经分手一个月了,你找别人去。”

说完,我挂掉电话。好不容易静下来的心,被她一个电话搅得心浮气躁。

2.

在遇到郝娜之前,我的心动女生标准一直是文静,听话,最好再一头长发。其他的我不多要求,但郝娜出现以后,不费吹灰之力,一举粉碎了我的择偶观。

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喜欢上像她那样的女生。

吃完早餐,我沿学校东门走到大学路的公交车站。我早在网上预定了驾照科目三考试,约教练练车。驾校的班车每天早上准点到车站点,也就在练科目三这天,我第一次遇见郝娜。

公交站牌人挤人,我一眼就锁定住她。

她远远站在人堆里,比普通女生高了半个脑袋,齐肩的脏辫格外扎眼,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她眼睛望着马路放空,身上笼盖生人勿近的气场。纵使站牌人挤满,她四周还空有二两地。

班车来了,我被人流挤进车内,郝娜气定神闲地最后才上车。这趟班车练科目二、三的人一起搭乘,但两者训练的场地不是同一地方。

她估计是第一次到科目三训练场,不识地。把棒棒糖从嘴里吮出来,她大声在车内喊了一句:“有谁到科目三场地啊?”

我旁边有两个男生看清郝娜长相,忙接口答到。我抬头看了她一眼,她眼神正好对视到我。

下一秒,我旁边座位上多了个人。

“同学,你是练科三的吧?”她脸上挂笑问道。

我点点头。

“那太好了,我第一天练科三,待会到站了你喊我一声呗。”

“可以。”

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到训练场地的时候,郝娜已经靠着窗户睡熟。我叫醒她,她睡得意识模糊,跟我道声谢,歪着步子下了车。

下午乘班车回校区,我们又坐同一辆车。郝娜看见我,自来熟坐我旁边,夸张地说科三比科二难太多,我有一搭没一搭接话。了解到她就在我隔壁艺术学院,跟我同级大三。

快到大学城公交站点时,郝娜问我微信号,我微愣两秒,报了我的号码。

3.

我没想过和郝娜再有交集。

倒是她经常给我朋友圈点赞,时不时留言,我也就故作熟悉回复她。

漫威新电影上映,我作为忠实铁粉,等着去电影院看首映。然而首映当天,学生会突然临时有事,我忙得忘了抢票这茬,再订座位的时候,附近的电影院都满座了。

白白琳
白白琳  作家 个人微信公众号 : 与琳

我的嘻哈女友

我家王爷真帅

相关阅读
科学家与少女

图/米子路口 一、 少女的恋人是一个科学家 现在的科学家已经不多了,残存的科学家们都集中在被人们称为「学院」的地方工作。没有人知道「学院」的人都在做些什么。但是他们一定在做着一些厉害的事情,一些我们想不到,一些我们无法做到的事情。人们如此想着。 少女亦是这么认为的,少女的恋人就是一位「学院」的科学家。他每天都在读一些少女不理解的书,写着少女不太懂的符号,谈论着少女不知道的词汇。 但是少女知道...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活动,主题:辜负。 (1) 北北与醒醒是在一条热闹的大街上认识的。 北北是个小贩,卖香蕉的,年仅15岁。 醒醒18岁,是一所师范大学的大一学生。 醒醒骨子里有文艺青年的潜质,总爱逃课去学校附近超市卖书的那里看小说。 这一日,醒醒猫着腰心满意足的从超市里走出来,脑海中意犹未尽的回忆着小说中的情节。她一蹦一跳的往前走着。 这个时间正是下班的点。人潮汹涌,醒醒夹在这如海的下...

爱情、女人和这世道一样,永远让人捉摸不透

疯三拖着断剑往前走,身上的伤有些重,庆幸步子还能往前迈,但前面是山崖,没什么路了。 “来,你们一起来”,低着头,疯三突然停下脚步,回转身,看着后面跟着的人。这些跟着的人,兴奋到躁动,各自拿着兵刃狞笑着。 “疯三,今天就是你的死期,你是逃不掉的了,你罪孽深重,全江湖的人都要杀你,我们可以给你留个全尸,只要你喊我一声爷爷。”说完狂笑,笑声猥琐。 疯三不知道这些人从哪里来,也不想知道全江湖的人为何...

滚蛋吧,前任!

文/水木梁鱼 图/网络 前任的存在就像坐骨神经痛,一到天阴就犯病。 -01- 冬至过后,这座城市的天气就开始变得阴晴不定了,比少女的脸还少女,一天下来换着花样变脸,让人穿行在它的怀抱中间,却感受不到它丝毫的暖意。 我知道拿天气这个话题来开头,有点老套了。就像那个阴魂不散的前任一样,以各种姿态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污染周遭的空气不说,还特喜欢顺便来装点一下我乱七八糟的生活。 真的想仰天长啸一...

对爱的七种背叛之极度恐惧

哑生的狗长得不好看,像一只癞皮狗,黑白色的毛纠结地长在一起,两只耳朵倒是立得很精神。有人欺负哑生的时候,它叫得很凶残。

林宇

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都离你远去,只有写在纸上缅怀,让过去连成片才可以聊以寂寞。

一个人的对话

1. 这是阿力去超市上班的第五天,超市工作很多,很累,下班时间很晚,但也只有这一家超市愿意聘请阿力,如果阿力再不去工作只怕和阿七两个人都要饿死在出租屋里了。 下班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发红的云彩压在奄奄一息的路灯头上,阿力听到阿七的催促声,“要下雪了,快点走。” 阿七一向不喜欢雪,一到下雪的时候,他甚至不愿意出来。 阿力叹了口气,拖着身上厚重的棉服一步一步走向下班必经的那座大桥,此刻...

​简简单单生活心情说说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真

什么样的生活才会幸福?当你的日子每天都很简单,那一碗粥、一块糖都可以让你很开心,俗话说得好:平平淡淡才是真。有哪些关于生活的心情说说?1、最好的生活就是简单生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