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引这件事,是女人都会!

2018-06-22 10:02:09 作者:卫雅雅

《勾引这件事,是女人都会!》by 卫雅雅

那天,江大雄走进午餐后常去的书吧去喝杯咖啡,坐定后一抬头,眼神一晃,心头一恍。

有个女子坐在江大雄视线右前方,45度角,直发中分,左侧脸颊轮廓带点儿锋利感。

浅灰色棉麻长裙。

大概三十六七岁了,面容光洁无脂粉,因而看得到光阴的痕迹。

跟前放了一本书,一杯咖啡,热气袅袅。

第一次,江大雄知道这个年纪的女人,原来也会生出这般美妙的画面感。

这一次,江大雄在书吧比平日至少多坐半个小时。那中年女子,搅拌咖啡的节奏,将杯子端至唇边的姿势,轻轻一抿的弧度,呀,优雅不做作,端庄又欢快。

一时间,江大雄有些呆。

后来中年女子起身离去,经过江大雄身畔。

裙裾飘飘,有淡淡清香一掠而过,极为轻淡,却留香许久。

且她在擦身而过时,温柔大方地朝江大雄报以礼貌微笑。

她有一颗小虎牙,竟然,在左侧,微笑时显露出与年龄不符的活泼来。

江大雄眼神又是一晃,心头又是一恍。

一个下午,江大雄嗅觉里那股子淡淡清香飘散不去,直到下班回家看到陆晓晓,这个年度某品牌流行的香氛味道气势凶猛地逼迫过来,江大雄才算彻底回过神。

陆晓晓要出门,约了重要客户,话都来不及多说,伸手跟进门的江大雄拥抱了一下。

江大雄不太甘心,指指自己脸颊。

陆晓晓一乐,嘴唇贴上来啄了一下。江大雄趁机抱怨,钱到底比男人重要。

陆晓晓拉开门利落回答,钱和男人一样重要,乖乖的哦。

江大雄拿陆晓晓没脾气,她这股子率真无所谓,这股子年轻又妖媚……统统没脾气。

陆晓晓卖健身器材,这两年热爱健身的人渐多,生意正火,结婚两年了,连要孩子都提不上日程,这阵子更是忙得要命,每周七日,倒是有三四个晚上要么加班,要么应酬。

江大雄拿她没办法。

2

片刻,陆晓晓的香味散去,一转头,江大雄却募地想起穿棉麻的中年女子,不由失神片刻。但随即江大雄觉得并不应该这样,那女子,至少比江大雄大了七八岁呢。

他甩甩脑袋,说自己一句神经,钻进洗手间去冲了个澡。

那晚陆晓晓回来时,江大雄都快睡着了。

她有红酒的味道,跟香水味掺杂在一起,有点儿怪异。江大雄含糊着推陆晓晓去洗澡,陆晓晓说你懂什么,这是钱的味道,你知道不江大雄,这一顿酒,我至少喝下了三万块钱利润。

江大雄翻身坐起来,你看看我值多少钱?

陆晓晓嘻嘻笑,多少钱我也不卖,你是我私有产品。

江大雄跟着笑,万一被别人拐跑了呢?

陆晓晓一仰头,我的男人,怎么可能?

说着陆晓晓开始扑上来手脚并用。

江大雄推她,说你还有劲儿闹。

陆晓晓不依不饶,当然,我的地盘我做主。

江大雄绷不住了,翻身把陆晓晓压在身下。

没想到两天后,同一个位置,江大雄又碰到那个娴静的中年女子。

换了件浅卡其色长裙,都很配她的气质。

看书,喝咖啡,早江大雄片刻离去。

邂逅第三次的时候,江大雄主动过去同女子打了招呼。

她一点都不矫情,指指对面的位置,说坐吧。

江大雄心里悠悠一晃,啊,真好,她让他坐下来。

于是他坐下来,听到她问,喝点什么?

江大雄指指她的杯子,清咖。同你一样。

江大雄看到她在看东野圭吾。并且再巧不过,她手中那本,他刚看完。

就有了话题。然后,她先同江大雄说,我叫李慧。出生时我爸找人算了一下,说我生的点儿不太对,怕以后读书不行,就取了这么一个俗气的名字。

然后李慧笑,真迷信是不?

江大雄也笑了,李慧的声音好,说话的节奏真好,不急不缓,沉静而有引力。

江大雄自小怕语速很快的女人,一张口便是迫不及待的刻薄和精明似的。

陆晓晓的语速其实就有点儿快了,不过她活泼,也不觉得很不妥。

但太慢也不好,有点儿愚笨感,让人着急。

李慧这样,刚刚好。

3

那次之后,江大雄每次吃中饭都吃得很仓促,吃完脚步便会不由自主移向书吧。

五次倒有三次能遇见李慧。

她也在附近上班,是从别处刚过来不久。

有时候江大雄听李慧慢慢说话,心里觉得很静。

但他一直没当面称呼过她什么,叫名字显然不妥,她年长一些,但江大雄又不想叫她姐。

江大雄就是不想,好像叫了姐就生了什么规矩。

不知道为什么,江大雄不想跟李慧有什么名义上的规矩。

他不想

李慧也不要求。

江大雄觉得李慧是个极其别致的女子,甚至见了一次又一次,一起喝了很多杯咖啡,聊了很多次东野圭吾,他们都没有留电话和微信。

李慧不提,江大雄也不提。江大雄觉得这种默契的感觉好极了,不刻意,很奇妙。

卫雅雅
卫雅雅  作家 Yaya自由职业者,毕业于夏门大学管理系,一个爱笑、爱健身、爱喝酒、爱文字的八零后姑娘,闲暇时写写心情,写写故事……

勾引这件事,是女人都会!

相关阅读
穿越古代之吃货

天知道沐清婉怎么穿越成了个没落王妃!明明实践课题,她选择的是“庶女有毒”啊!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个老和尚

一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和小和尚。 小和尚叫老和尚给他讲故事,老和尚说“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 小和尚:师傅,你再这样我就,我就还俗 老和尚:别别别,你走了谁给我养老送终。 小和尚扑通一下,跪了下:养老送终 师傅这么些年,你捆着我在这山上,终于承认你是我爹了 老和尚忙挥舞着衣袖:口误,口误,我的意思是,你是我的嫡传第子...

山村冥婚

“搞的这都是什么事呀,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了!”郭少临边开车边骂道。山路崎岖,他开的破五菱宏光后面拉着个近两米长的大木箱子。箱子里装的不知道是什么破铜烂铁,随着山路颠簸丁零当啷,似乎是金属撞击的声音。 下午3点,送货员郭少临接到老板的任务,要把这一箱子嫁妆从区里运到后山的燕子屯。只有一条蜿蜒的山道通往村里,盘山公路十八弯,两个多小时才来到那里。到底是怎样狠心的父母,把闺女嫁到这个山沟? 找对了...

我来替你孤独吧

一、 众生…皆苦。 二、 云言想,公主一定很孤独吧。 仆人说,公子呀,非也非也。听闻公主殿里夜夜笙歌长烛彻夜不熄,皇上赏赐了各国珍宝封了一等封号,婢女进出手里捧着的都是上等佳肴玩物。相比起公子您日日坐在这池畔唉声叹气孤苦伶仃,公主想必是,并不孤独的。 云言瞪他,胡说!公主从不喜喧哗厌恶玩物,如今都反过来,才是孤独到了极点。 一个人,该有多孤独,才能把曾经厌恶的一切,变成日日相对朝夕相处的一切...

兽的日志

我早已不是原来那个“人”了。 这么多年了,有时,竟然还会想跟你聊聊天,告诉你:“我已经不是原来那个人了。”尽管依然孤独,但我却完全变了。 听说,痛苦是试炼一个人、让灵魂成长的良药。可是对我而言,这些年来的病痛与零落,却让我的灵魂一半仍如过往你还在时那样,挣扎着努力摆脱生命的囚笼;而另一半,则常常无力无依地漂流在这浑浊的世间,逐渐成为病瘦衰弱的样子。是啊,人无论如何要独立自强地活着,灵魂的衰老...

不负禅意不负君

“暮鼓晨钟惊醒世间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苦海迷路人,阿弥陀佛。” “你且下山去吧,这里没有许诺,只有禅宗弟子怀清。” 1 刘宇童坐在山下的茶馆里,意兴阑珊。 他本不是来喝茶的,眼前摆放的是上好的紫砂壶,他的眼里却只记得那人一身淡青僧袍,眼角眉梢皆是平静无妄。 五年了,他往寺庙跑了不知多少回,那人总是躲着不见他。 五年后的今日,他看着大殿深处安心诵经的许诺,终是忍不住跑了过去。 他拉着那人的淡青...

青梅绕竹心:苦肉计

她想把她看到的所有的美好事物都分享给他,她想自己能做兵哥哥的另一双眼睛。

穷山恶水出我这刁民

2001.9.22.AM.7:29 浓郁的旱烟味和脚臭味混着一阵阵家禽的粪便味从下铺传来,孩童妇女男人的嬉戏吵闹声一浪盖过一浪,而我却未被吵醒,因为我彻夜未眠。 我攥着信纸整整一夜,手指酸痛发麻,泛黄的纸张粗糙不堪,上面几行清秀的小楷被我的泪水浸湿变得模糊。 是的,我捂着信纸哭了一夜。我的父亲去世了。 十年前,我走出了那群大山,十年间我再也没有回去过,那是我的童年,也是我的伤疤,丑陋不堪的伤...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