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谁?

2018-07-01 20:26:06 作者:王者飞鸿

《谁是谁?》by 王者飞鸿

“三合门”和同司法所朱所长一起在给陆大安家作调解工作

一:我是谁?

  1

陆大安躺在病床上,已经二十八天,依然昏迷不醒。他住在魏昌市人民医院住院部,神经外科病房。

病房很静,护士站有工作人员忙碌的声响,走廊里病人“吭吭哧哧”费力的康复锻炼声,也有其他病房时不时传来病人痛苦的呻吟声,治疗仪的“嘀嘀”声……。这是个有声有色的世界,但这好像与沉睡不醒的陆大安无关。

陆大安,古桥镇桥北陆家坊的陆大安,今年整六十岁。胖胖壮壮,红脸大汉,花白发、黄稀须,无一技之长,有一身力气,饭量超大却非酒囊饭袋,干活死劲不惜力。花白头发让老伴一染,充年轻去工地打工。一试手,热要!

一个月前,在大兴房地产开发公司打工的工地上,不小心从三楼掉下来,摔“死”了。

老伴聂俐灵,既不俐也不伶,干瘦柴小一身轻。两眼深邃,目光尚炯,心底还行。对老伴伺候得好着呢!

两人膝下两个儿子,陆油,陆盐,俱是柴米油盐凡夫俗人。办毕大事,各自成家,老两口与他们分开单过。

病房门开了,又是查房时候,呼呼啦啦来一群专家护士。看病历问病况,七嘴八舌,交流榷商,一大堆专业术语,点头赞同,意见不左。

聂俐灵诚恐地站在一旁,听不懂专家对丈夫的评判。从专家摇着头中,她能看出他们对自己丈夫的情况不太乐观。

医务人员例行查房结束要走了,聂俐灵却慌了。她紧上前拉住一小护士忙问:“专家!俺老头儿情况咋了?”

美女护士嫣然一笑说:“别瞎说,我连大夫都不是!前面秃顶的是专家,详细情况去找他吧。”惯看走完最后一程人生的她婀娜着走了。

好不容易找到专家,专家的一番话,让聂俐灵心凉到了底。“……植物人!知道吧!没有多大希望了……除非有奇迹发生!……”

《谁是谁?》by 王者飞鸿

专家给聂莉灵谈陆大安的病情

护士站又向她催住院费了,长长的费用单她看不懂,再缴8000元,最少先交5000元她听得可真!聂俐灵稳了稳七上八下的心,拿着老年机,去楼梯口给老大陆油打电话去了。

  2

正开着“嗵嗵嗵”柴油三轮车,游乡收猪的陆油手机响了,他停下车,看看是妈妈打来的电话,犹豫了一下,还是不耐烦地接通了。

“妈呀!说吧,我听着里,说吧!”

“#×@#~~#”,聂俐灵连哭带说。

陆油歪着头夹着手机,点上一支烟,猛抽一口,皱着眉吼道:“啥呀!再让我交4000元?!妈呀,我是老大,我都已经拿了6万了呀!我里亲娘啊,比老二多拿了一万多了呀!你嫑恁偏心中不中呀!给老二打电话!陆大安也是他爹哩!……那你等着吧,我不收猪了,我去叫恁孙子卖了再给你送钱去!”

说完,他挂断电话,窝火地加大油门,“嗵嗵嗵”开进村子。大声吆喝道:“收猪啦!~!~!~!”

工地上,老二陆盐正在“支壳子”(木工活),“当当当”地正干得欢。电话响了几遍,他才听到。

“妈!你快点说,我正忙着哩!”

“#×@#~~#”,聂俐灵连哭带说。

“……我哩亲娘啊!不是我不去医院缴钱,到现在老板还没发工资哩啊!……能借的我都借遍了!那5万多元还是我在信用社使里贷款呀!俺老丈母娘还在棂脖上挂着,都快去那间了,作为女婿我都没钱拿给她,为这二花儿给我怼了几回架了!你叫我咋弄?能去抢银行?!……给俺哥打电话吧,他做着生意里手里有活便钱儿……。就这吧!我先挂了!”

挂断电话,陆盐恼火地用锤子“当当当”地猛敲壳子板,一不小心,敲着了自己的左手,呲牙咧嘴地大骂道:“我靠他娘!连锤子也给老子过不去!”

电话那头,聂俐灵忍不住“呜呜呜”地放声痛哭起来!引得四周人驻足观看。一边有人议论说“可能是又有人交户口本了吧”。

聂俐灵心想:大安呀大安!你说你一交户口本可妥了,你睡啥睡?还不醒了。

  3

这天,魏昌大兴房地产开发公司会议室,董事长史大兴,他刚从国外考察回来,闻听此事后,立即组织召开关于陆大安的工伤事件处理会议。

史大兴,四十多岁,白手起家,精明强干!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几年时间魏昌大兴在魏昌首屈一指。他从一个打工者起步,走到今天实属不易。他是一个有良心、敢担当的企业家,他的企业也是有社会责任心、有爱心的企业。这几年没少对社会做公益活动和资助困难群众。

会议议论了半天,最后,史大兴拍板了。他习惯性地向后捋一捋自己的“大北头”说:“……农民工陆大安是个好民工,干活卖力,人实在,……除送去住院费外,根据标准要对他积极赔偿!……另外,除标准外,再多赔付他20万元!……人哪!要有人性讲良心!对农民工,不能不闻不问,更不能不管不理,让他们身上流汗心里又滴血!……”

最后会议结果,先赔偿陆大安70万元,后续视情况而定。如果人不中了,再出丧葬费等等。并安排有关人员即刻办理。

  4

护士不再催聂俐灵了,听护士说有位大老板除前期费用外,又给她垫付了三万多元。又说这两天大老板亲自要来看望陆大安。

聂俐灵喜极而泣。她激动地拍打着陆大安给老头诉说:“大安呀!你着(知道)不着?咱遇上好人了!人家打官司、上法院也不一定这么顺让老板出血哩,……恁老板说还要亲自来看你哩!……”

陆大安慢慢睁开了眼,他转头试着要翻身,这下可吓得聂俐灵不知所措。她飞也似地去找护士。

医院马上传开了陆大安奇迹复活的故事,连同魏昌达万对他的70万元巨额赔偿,一并传到了古桥镇,传到了际油和陆盐那里。

陆大安看看陌生的环境,又诧异地问自己的老伴说:“……这是哪里?我咋会在这儿?这位大嫂!你对我恁好。你是谁?我是谁?……”

陆大安虽然身体恢复过来,但失忆了。

聂俐灵心说:也好,不着以前的腌臜事,心不烦!……

紧接着,陆油、陆盐携妻带小,大包小包地拿上营养品来守他们亲爹来了。邻居们也一拨一拨地来看陆大安来了。一时门庭若市,礼品堆积如山,病房里难以下脚站人。

  5

陆大安转到了康复理疗室,保健医生对其进行康复运动恢复。一段时间后,可以康复出院回家锻炼恢复。

一天也不能多等了,急用钱的陆油、陆盐弟兄俩,把他们亲娘聂俐灵接回了古桥镇。

晚上,除陆大安外,他们在亲娘这里开起了家庭会,会议主题:70万元怎样分配。

会议开到深夜也没达成一致意见。最终陆油、陆盐弟兄俩话不投机,竟动手打将起来。

都在气头上,冲动使人下手没轻没重,又加上天黑灯暗,结果,吃了亏的陆盐顺手拿起桌边的水果刀刺向了陆油。陆油恼怒异常,大吼道:“好个陆盐,出钱没我多,要钱你张口大,今个又不顾一母同胞情分,竟敢向哥哥动刀子!”他忍痛拔刀又刺向了陆盐。

聂俐灵坐地嚎啕大哭:“老天爷啊!……”

弟兄俩两败俱伤,纷纷打120救护车拉到了魏昌市人民医院。好在没伤及要害,结果都住进了医院进行救治。

出院回来的陆大安慢慢也恢复了记忆,只是行走困难:左手六,右手七,左肩高,右肩低,左腿画圈儿,右腿踢……。聂俐灵用轮椅常推着他在街上活动。

小孙子放学回来,看到奶奶推着爷爷在街上锻炼。他懂事地跑上前去帮奶奶推爷爷。

一会儿,孙子逗爷爷道:“爷!爷!你着(知道)你是谁不着?”

已经恢复记忆的陆大安早从老伴那里知道了事情的全部经过,他心里异常悲愤。可看着懂事又孝顺的孙子,他竟不知如何回答。

他低头想了想,少许,他抬起头,颤抖着稀黄的胡子,满脸泪流地说:“我!我!我是孙子!”

王者飞鸿
王者飞鸿  作家 王者飞鸿,既非文人,亦非粗人,俗人一个。油腻的70中年人。

牛宝

谁是谁?

【小说】金梅瓶(完整版)

相关阅读
追梦之旅

四年对于一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那可能仅仅是时间的流失,那段时间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只有自己知道。 花猫先生 四年前,十八岁的我迷茫至极,大学报什么专业是我当时的头等大事。父母征求我自己的意见,要我自己选。学什么都好,只要上学就好。那时候想想,还不如让他们给我选,也不至于那么累。直到那天,我感谢父母让我自己做决定,那决定了我未来的人生走向,甚至是我的性格。 四年过去了,有人说我变了。对,...

古风短篇 将军爱写戏文

戏文中公子与小姐的爱情故事,过程有千千万万种,但结果无外乎两种——爱亦或者不爱。 ㈠ 三个月前太子遇刺身亡,皇长孙下落不明生死未卜,当今圣上年事已高且近来龙体有恙,外戚杨氏一族干政,诸位皇子针锋相对。形势式微。 远在戍洲的宋音岚铺开纸,提笔沾了沾墨,一篇流传千古感人肺腑的戏文一气呵成。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黎落推门而入,轻轻掸落肩头的梨花。“老宋。” “啥?”宋音岚搁笔的动作一顿,摆...

那个漂亮的美女教师

刚上大学那会,喜欢把自己打扮得酷酷的、帅帅的,希望换来一个高回头率。 由于期盼着女神光顾,于是想把自己扮成男神。到头来才知道,不仅女神没有垂青,而且终于认识到自己只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真屌丝。 直到喜欢的女神有了男朋友,才开始彻底死了心,开始感叹起时光的流逝。 想一想,大把的时间都花在留心女神穿了什么裙子,梳着怎样的发型上了。 深感时光的流逝,便想在繁杂的书本中扮演一回学霸,不喜欢思考的大脑却让...

男朋友让我去他出租屋玩 垃圾桶里的内裤让我发现他出轨

本以为去男朋友的出租屋玩会发生一些让人羞羞的事情,可没想到竟然让我发现他背着我劈腿,并且那个女人就是和他一起合租的租友,尽管男友一直在狡辩说我误会他,但是事实

起床

为了一袋辣条,我要起床了!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活动,主题:辜负。 (1) 北北与醒醒是在一条热闹的大街上认识的。 北北是个小贩,卖香蕉的,年仅15岁。 醒醒18岁,是一所师范大学的大一学生。 醒醒骨子里有文艺青年的潜质,总爱逃课去学校附近超市卖书的那里看小说。 这一日,醒醒猫着腰心满意足的从超市里走出来,脑海中意犹未尽的回忆着小说中的情节。她一蹦一跳的往前走着。 这个时间正是下班的点。人潮汹涌,醒醒夹在这如海的下...

隐藏在回饼里32年的秘密

听到这里,我总是仰天长叹。老爸呀,出去了,还回来。你不为你自己想,还为我们想想啰,说不定我们也是大官的崽女哟!

人生三大错觉之:他可能喜欢我

人生有三大错觉:1.手机在震动 2.有人在敲门 3.他可能喜欢我 今天要讲的,显然是曾让无数少女泣断肠的人生三大错觉之“他可能喜欢我”。 有句话说得很对:当你不确定一个人是不是喜欢你时,那就是不喜欢你。 因为真正喜欢你的人,不会给你机会去思考“他是不是喜欢我?”这种问题。他会用一切实际行动直接告诉你 “我喜欢你”。 如果一个男生给了你很多暗示却迟迟没有下一步举动,不用再抱任何幻想,也不要再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