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大神要娶我

2020-01-10 13:56:15

奇幻

奈何大神要娶我

“大师,我家那位昨晚托梦给我说想吃红烧肉,还麻烦您帮我捎下去一下。”

坐在办公桌对面的中年妇女讨好的笑,涂着红指甲的手指顺势把一个便当盒推到了我面前。

我敲着腿坐在太师椅上,手里掂着两枚铜钱斜睨了一眼停在门口的大奔,故作高深的开口。

“五百。”

“好的好的,微信转账行吗?”

“可以。”

我点头从抽屉里拿了一张二维码放在桌面上,当听到收账成功的提示语音后扬眉一笑。

“回去吧,保准儿给你带到。”

大学毕业后我开了这间工作室,取名“群仙策”。我的客户都叫我大师,说直白些就是神棍。能从事这份工作,多亏了我小时候生病在鬼门关走了一遭,至此有了双阴阳眼,后来又结识了我们片区的土地神,每晚在他那儿打听一些下面人的情况说给惦记的人听,所以生意还算不错。

晚上,过了十一点我跟往常一样去找土地。我左手提了妇人要我捎的红烧肉,右手拎着城东村最有名的桃花醉,到了城郊的土地庙却没见他人。

昨晚上明明约好在这儿喝酒的,怎么还迟到了,我心里嘀咕。他经常这样想必现在又跑哪位仙人那儿蹭酒喝去了。

月光下,我拂了拂地上的灰坐在庙前等他。四周树叶沙沙作响,眼看着月亮当空越发明朗起来,一个身影才慢吞吞朝我走来。

起初我以为是遇到了哪个冤情未了的野鬼没有多管,等到身影走近了我才看见是土地。

土地没穿工作服一身凡人打扮,脸在月光映照下跟电视上小鲜肉一般生的俊俏,乍一看我还没认出来。

“容卿你怎么这样子就来了,今晚不上班?”

土地本名容卿,他之前跟我说过,他们上班也同凡人一样是轮班制的,他每晚十一点到凌晨四点当值,其余时候有事才会出来。

今晚他心情似乎不太好,沮丧个脸看着我问,“唐苗苗,你昨天把我灌醉后是不是又从我这儿套话了?”

“……额,这个……”我含糊不敢看他,“那天早上有个老爷爷来找我,说他老婆子走的急忘了告诉他银行卡密码,我知道仙界有规定不能透露,但我看那爷爷实在可怜所以……”

“所以,我被停职了。”

容卿扶额看我,发出交友不慎的哀呼。

“我…我也不是故意的。”我心里愧疚音量逐渐降了下来。想来这件事本就是我有错在先,看着容卿沮丧的样子我索性大手一挥拍着他肩膀安慰道,“没关系的,大不了我养你啊!”

那句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那家伙岂是我等凡人养的起的。但容卿根本不给我反悔的机会,当晚就收拾行李搬来了我家。等到第二天早上我起来看着空荡荡的冰箱,以及一旁垃圾桶里格外扎眼的零食包装袋,我的胸口真是扎心的疼。没想到一个星期的口粮就这样被人活生生的强占了,我气愤的拿着证据去房间里找他算账。

"容卿,你给我出来!一晚上吃我那么多零食也不怕长胖。"

此时此刻的容卿躲在书房里面不肯出来,一双桃花眼扑闪着可怜兮兮的看我说,“人家还在长身体嘛。”

真是笑话,从我十岁认识他以来,他就是这个样子没有变过。不知道的人当他是二十来岁的小鲜肉,作为一个知情人士我只想骂他一句,招人嫉妒的老怪物。这笔账我在心里默默记下了,咱们以后再账!

收拾好房间后我按时去工作室,毕竟什么事都不如赚钱要紧。没一会儿容卿也跟了过来。他拉开我工作室的门选了个舒服的位置坐下,两条晃眼的大长腿伸长随意搭在沙发上,看我跟慕名来的姑娘算姻缘。

“大师,你一定要帮我想想办法,我不想失去身边两个重要的人。”姑娘坐在我对面哭的梨花带雨,她说自己发现男朋友出轨了,还是跟最要好的闺蜜。这种狗血八点档的剧情我一个月总会遇见几个,所以我知道现在其实说什么也不管用,人家心里早就做好决定了,找过来不过就是为了吐吐苦水。我撑着脑袋装作认真听她倾诉的样子,实则眼睛越过她看墙上一圈饶着一圈在走时钟,盘算着今天结束时间尚早中午能不能去吃顿海底捞。

然而一旁的容卿却没有我这份耐心,不过才半个钟头他就坐不住了,仗着别人看不见他起身走过去拨了拨姑娘的头发又冲我做了个鬼脸,最后特别皮痒的把桌子上的咖啡杯给摔了,吓得人家姑娘一个激灵连钱都没付就走了。

我生气看着面前一脸无辜的容卿吼道,“你陪我损失!”

“太烦人了,你还没陪我精神损失费呢。”

容卿伸手揉着耳朵,顺来姑娘没带走的珍珠奶茶,扯开吸管戳进杯子盘腿坐在沙发上喝了起来。奶茶里面糯糯的小珍珠一颗一颗从吸管跑进他的嘴巴里,塞的两个腮帮子鼓鼓的像只鼹鼠。

我看到他的样子觉得好气又好笑,刚想要打趣他时工作室外有了响动。回头一看是昨天送红烧肉的妇人。

妇人还是阔绰的样子,盘着贵妇头涂着红指甲。不过今天与那日不同的是,在她身后跟了几个凶神恶煞的男人。这架势还没走近就把我吓得不轻。

那妇人踏进门挑了跟最高的凳子坐下,她眼神凌厉的巡视四周确认没人后气势十足的拍上桌子问我。

“昨晚我丈夫托梦说红烧肉没有吃上,怎么回事?”

我瑟缩着身子往后仰了一下,想起昨晚上为了安慰容卿把红烧肉给他吃了,于是抬头看向容卿。

容卿感受到了我的目光也抬头看我,不过他这样子像是在看好戏。

“那个,您听我解释。”

“解释?”妇人挑眉表情严肃,"有什么好解释的,骗人居然骗到我头上来你这家店别想开了。”

“别啊,有什么事好好说嘛。”

我见情况不妙又再次向容卿投去求救的目光,容卿这次依旧没有想要参与进来的打算,吸着他的小珍珠先我一步出了工作室。

不出一分钟,我也被赶了出来。得,有钱的都是大爷,这句话我总算明白了。

现下我成了失业人士闲置在家里。闲来无事我给自己泡了壶茶叹人生之路太多坎坷,成为亿万富翁的的路更是曲折。容卿坐在我旁边玩着电动,他没功夫看我空出一只手来探了探我的额头又摸摸自己的。

“没发烧。”

“当然没发烧啊,我是在烦我妈让我去相亲的事情。自从我妈知道了工作室被封后别提多高兴了,她早就劝我转行别干了,觉得这个职业在相亲市场不受欢迎,现在更是极力撺掇我去报考公务员,顺便再去相个亲…”

我垂头丧气的话还没说完,容卿立马当下了手里的电动问我。“约在哪儿见面了?”

哼,凭什么告诉他。一想到上次他袖手旁观我就生气,后来我问他什么不帮我他还故作高深的说了一句,世间万物皆是有因果的,所以我现在看他那双充满好奇的眼睛也同样故作高深的说了一句,“这件事你不需要知道。”

到了晚上,我为了不让容卿掺和相亲的事情,趁着他专注看综艺节目的时候出了门。

见面地点选的是商场五楼的密室逃脱游戏厅里,我现在门口等了快半个小时那人才匆忙赶到。尽管我心里十分不悦但面子上还是要保持礼貌的跟他握手。

“你好,我是唐苗苗。”

"你好,我叫李书明。"李书明特别热情的拉着我的手不放,”你比照片还要漂亮!”

“谢谢夸奖,”我尴尬笑着费劲的把手抽了回来,这才有时间打量着他的样子。

李书明看起来文绉绉的,脸上架了副黑框眼镜牛仔裤洗到发白了脚下的黑色皮鞋不知道从哪儿粘上的泥已经结了块,很明显是个粗糙的理科男,我心里早已经否定了他千百次,但还是强撑着笑脸打算把程序走完。

也不知道是谁给李书明的自信让他把相亲地点选在密室逃脱的,这个男人不紧游戏玩的菜人还特别猥琐,他选了个三星级难度的游戏五个关卡好不容易通了三关还都是我找的线索。

他胆怯的躲在我的身后像只炸毛的鸡,道具掉下来就躲在我身后。每当他紧紧拽住我的衣服拖后腿的时候,我就会后悔没让容卿跟过来,要是他在这儿哪还有李书明什么事。

游戏好不容易通到第四关,这是道计算题稍微有些难度,我们在这个关卡困了近一个小时,耐心也已经被磨平了。他蹲在我旁边擦着冷汗说,“要不……要不我们求助工作人员吧。”

"不要,"我觉得丢脸拒绝了,爬在桌上绞尽脑汁的解题,他只好不做声默默的待着。我以为他终于安分下来了,却不想一只油腻的手顺着我的小腿摸了上来。

去你大爷的,还真是我小看他了!这个男的不只是只菜鸟还是个色狼,我心里犯恶心火气了上来了,正准备教训他一顿的时候,他竟比我先一步骂了起来。

“啊!谁他妈踩我手啦。”

“我啊。”

熟悉的声音带着不屑的戏谑,我有些激动的叫他,“容卿!”

容卿不知道是多久进来的,他没有应我,双手叠在胸前漫不经心的从暗处出来一副嫌弃死了的表情,李书明看到后怒火中烧的指着他问,“你谁啊?”

“我是工作人员,也是唐苗苗的男朋友,你不知道?”

我信你个鬼哦!

容卿挑眉握住了李书明指向他的手反折回去。李书明被他弄的倒抽了一口凉气,痛呼一声气势全降了下去。他再也不敢多问狼狈的甩手乖乖蹲到墙角去了。

看李书明的样子我心情顺畅了许多,想到手上的题还没解开于是向容卿投去求助的小眼神。

“这道数学题好难哦。”

容卿冷哼一声也不看我,环手看了一眼题冷漠的说了答案,“27。”

有这么简单么?我算了好久的!我难掩崇拜目光,容卿依旧是刚刚那副嫌弃的表情。好吧,我承认我跟神仙的智商是有区别的。

这种游戏对于容卿来说就是小菜一碟。在他的帮助下不出十分钟我们就顺利通关出去了。

游戏厅出口处李书明早已经跑的远远的,容卿的腿长走在前面,我殷勤的迈着小碎步跟在他身边说,“今天谢谢你。”

“不需要。”

他居然生气了,语气冷淡的要命。

“你今天真的超酷的,像个大神。“我开始吹捧他,毕竟没人能够抗拒甜言蜜语的,“你刚才现身的时候身上有光诶!”

容卿果然很吃这一套终于低头看了我一眼,“也不知道是哪个见色忘友的人背着我偷跑出来的。”

“不会了,我保证。”我把手掌举过头顶,冲他甜甜的笑。容卿口嫌体正直的伸手揉揉我脑袋,表情居然有那么一点点的宠溺的意思。

是我看错了么?我脸颊红扑扑的摇头肯定是我多想了。于是大跨步的追上容卿。

“为了表示感谢,我请你喝奶茶啊。”

“我要有珍珠的。”

好吧,果然是傲娇鬼。回家路上我捧着奶茶问他,“咦?为什么李明刚刚能看见你。”

容卿眨眨眼睛说,“小仙只能隐身,而大神我嘛看心情!”

我瘪嘴,果然这人是不能夸的。

虽然相亲对象的问题解决了,但我妈这边显然是不好唬弄过去的。这不,才不到一星期母亲大人就给我发来了友善的问候。

"苗苗最近怎么样啦?"

"妈您放心,我最近在准备公招考试呢,没功夫关心工作室的事情。"我吃着刚削好的苹果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

“哟!是吗。”电话那头母亲大人表示很满意,“苗苗啊工作虽然重要,但是终身大事也不能耽误的。”

"嗯嗯。"我为了应付她一个劲的说,“快了快了。”

“那就带回来我跟你爸瞧瞧吧!”

“我……”没想到她居然那么直接,刚想要找借口推脱她就看穿了我的小心思。

"小姑娘,别想跟你妈耍花样,要是下周没你让我见到我女婿,那就别怪我大义灭亲了!"

她说完就挂掉了电话,我听着电话那头的忙音手里的苹果都吃不下去了,抬头就看见对面沙发上容卿抱着他的珍珠奶茶,像看电视剧一样目不转晴的看着我。

“我妈说下周不带男朋友回去她就跟我断绝母女关系。”我想要寻求他的帮助。

“莫滚系啊,唔跟我滚系了。”(没关系啊,你跟我过好了。)

容卿最近像是迷上了珍珠,嘴巴里吸的满满连话都吐不清楚。但我还是听懂了,我拿走他还剩半杯的奶茶威胁他。

“我给你重说一遍的机会。”

“没关系啊,我冒充你的男朋友。”

嗯~这个答案深的我心,我把奶茶还给了他,下午就拉着容卿去了商场添置装备。

从前他都是穿土灰色的长袍工装,大概就是电视剧里土地爷的装扮。来我家之后也只有那一套休闲装没有换过,现如今当季流行的黑色风衣和直筒牛仔裤穿在他身上,那简直就是妥妥的男友风啊,连导购小姐姐都瞬间成了他的迷妹说再多选几套给他打折。我一听这套路满满的话术,连忙付款拉着他走了。

容卿很喜欢我给他选的衣服,一整天都没脱下来,当晚还穿着那套衣服神秘兮兮的出去了。我估摸着他是去跟那些仙人朋友炫耀了,再顺道再蹭个酒喝。到了凌晨,我迷迷糊糊听见客厅传来低声的交谈声。

“殿下近日拜见岳母切莫有压力,小仙一定在暗中相助。”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