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机器

2020-02-03 15:52:36

科幻

1

战斗刚刚打响,一声声的枪响在远处炸开,穿梭的弹壳一颗颗掉落在地面上。

他们两人相互对视一眼,端着步枪蹲坐在一座山丘后面。他掏了掏口袋,哆嗦着摸出一盒香烟,朝对面的人递了过去。

对面的士兵把钢盔向上提了提,扫了他手中的香烟一眼,摆了摆手。“卡尔,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有心情吸烟?”

卡尔皱了皱眉,把步枪往地上一放,抽出一根香烟点燃,深深的吸了一口。朝对面的人吐出一个烟圈,沮丧的望了一眼山丘对面。

“兰迪,大部队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我们跟大部队走散,你以为我不着急?这都三天了,一直被困在这里。我特么抽口烟,碍着你什么事了?”

兰迪撇了撇嘴,猫下腰朝对面瞄了一眼,抬起手中的步枪。对着山丘外面扫了一眼,扣动扳机,一枪结果了一个朝这边走来的敌人。

卡尔恨恨的把香烟往地上一扔,用脚狠狠的踩灭,抓起步枪,朝地上吐了一口浓痰。“兰迪,你特么故意的是吧?让我吸完不行,放什么枪?”

兰迪摇头叹了一口气,缓缓起身,蹑手蹑脚的朝山丘外面绕去。“行了,卡尔。别发牢骚了,敌人都打过来了,你想去见上帝,我可不想!”

卡尔暗骂一声,端起步枪朝山丘对面望了一眼。顿时双眼一阵眩晕,侧脸朝兰迪瞟了一眼。“兰迪,马丹!来了有一个连的士兵吧?我们怎么办?”

兰迪朝远处一队队的士兵望了一眼,走回山丘背后,一屁股坐到地上,朝卡尔伸出一只手。“等着吧,马上天黑了。等天黑,我们看能不能混进去?香烟呢?给我一支!”

卡尔抬脚踹了兰迪一脚,瞪了一眼。“你不是不吸烟吗?问我要什么香烟?配给就给了三盒香烟,只剩下半盒了。你准备给我糟蹋出来,是不是?”

兰迪忽然起身,一把从卡尔上衣口袋夺过香烟,撇了撇卡尔,点燃一支香烟悠闲的吸了起来。“这都几号了?再过几天,配给就下来了。你还担心没有香烟?”

卡尔眉头一皱,一把从兰迪手中夺过剩余的香烟,狠狠瞪了他一眼。“我们和大部队走散了,配给能找到我们?配给给我们?别扯了,给上帝还差不多。估计,我们也只能去上帝那里要配给啦!”

兰迪皱了皱眉,对他瞅了一眼,嘴角撇了撇。“行了,每次配给的香烟一下来,你就跟我抢。我的配给里面的三盒香烟,还不是都便宜了你?还跟我说这个,你还有点良心不?”

卡尔撇了一眼兰迪,抽出一支香烟再次点燃。“不然,下次配给,我把香烟还给你?”

兰迪抬头望了望逐渐被染成黑色的天空,把燃尽的香烟扔到地上,抓起身边的步枪。朝他撇了一眼,转身朝山丘对面望了过去。“还给我?你个大烟鬼,得了吧!你还是留着自己吸吧,别没有香烟的时候,向我索要就行。”

卡尔侧脸朝他打量了一眼,很干脆的把身体靠到山丘上面,懒洋洋的望了一眼天空。“兰迪,怎么样?他们那边的情况怎么样了?”

兰迪缩回山丘后面,朝一副懒洋洋的他撇了一眼。抓过一根树枝,在地上随便画了几下。“我觉得有戏。他们在门口只留了一个人,我估计在其他地方还有人,不过,说不准。我看到,他们并不是整个连队的人都留在了那个房间,房间估计也就只有几个人。”

卡尔猛地把香烟扔到地面,趴到山丘上朝对面望了过去。微微皱了皱眉,转头看向兰迪。“我觉得可以试一下,被困了这三天,补给早就没有了。在这么下去,我们要饿死以后见上帝了!”

兰迪拧眉看了他一眼,重重的点了点头。“既然这样,我们就试一下。拿上匕首,还有弩弓。记住,速度要快,不要惊动他们!”

卡尔把步枪往身后一背,从战靴的靴口拔出匕首,用手指弹了一下。呵呵一笑,朝他背后的弩弓扫了一眼,翘起大拇指。“我们两个搭档这么多年,你还不了解我?速战速决,走吧!”

兰迪微微点了点头,竖起一根大拇指,把弩弓端在手中。猫着腰,缓缓走出躲藏的山丘。

2

卡尔和兰迪轻手轻脚的走在阴影的地方,逐渐靠近门口站着一个士兵的房间。

卡尔躲在一段断墙后面,朝身后的兰迪瞟了一眼,举了举大拇指。从地上抓起一块石头,朝站在门口的士兵右边扔了出去。

“铛啷”一声,石头一头撞到地面,朝前滚动了几下,最终砸在一块铁片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士兵端着枪支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打量了一眼,暗骂了一声,朝石块落地的地方走了过去。

卡尔猫着腰走出断墙,飞奔到士兵身后,将匕首深深的刺进士兵的脖间。将士兵倒着拖到阴暗的角落,对着断墙后面的兰迪举了举手指。

兰迪蹑手蹑脚走出断墙,飞奔到门口旁边没有灯光照射到的阴暗角落。探头朝窗户里面看过去,随即目光射向卡尔,举起一只手晃了晃。

“五个人?马丹,就一个破房子,用的着五个人守着吗?这个破房子屁大点地方,他们五个人是怎么站的下的?马丹,这个怎么办?”

兰迪双眉一拧,直接把手中弩弓抵在他的胸口,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你特么小声点!不说话能死啊?再啰嗦,我毙了你!”

卡尔压低了声音,悻悻的笑了笑。伸手把抵在胸口的弩弓拨到一边,举起了双手。“我错了,我错了!好了,别发火啊。我不啰嗦了,成不?”

兰迪对他白了一眼,把弩弓提在手里,皱着眉头朝窗内瞟了一眼。“五个人,这可怎么办?想进去,不好办呐!如果,能把他们分开就好了。”

卡尔抬头望了一下天空,趴在窗口朝里面扫视了一眼,恍然对着自己脑袋拍了一下。“有了!兰迪,准备好!我想到怎么办了!”

兰迪奇怪的朝他瞄了一眼,朝四周打量了一眼,对他打了一个手势。端起弩弓,缓缓蹲在地面上,凝视着门口。

卡尔朝门口探了探头,举起双手朝门口学了几声老鼠的叫声。

“马丹!这里都被轰炸了几遍了,地都被翻了几遍了。怎么还有老鼠?你们这些臭老鼠,生命力还真是顽强呢?”一个士兵骂骂咧咧的一手提着枪,一手夹着一根香烟,迈步走了出来。

士兵朝四周扫视了一遍,吸了一口香烟,把烟蒂狠狠的扔到地上,用脚踩灭。“臭老鼠,滚一边去!别在这里吵吵!”

兰迪端起弩弓瞄准士兵的脑袋,啪的扣动扳机。精钢制成的弩箭,一箭将士兵脑袋刺穿。

卡尔慌忙扶住住士兵,将士兵拖到阴暗的角落,对他瞪了一眼。“我说,兰迪,你杀人前,先告诉我一声行不行?万一,他倒在地上发出动静,我们可就要去见上帝了!”

兰迪对他瞪了一眼,摆了摆手。探头朝窗内望了一眼,对卡尔瞟了一眼。“卡尔,继续。他们已经有些烦躁了。快!”

卡尔气恼的呼呼喘了几声,狠狠攥了攥拳头,瞪了他一眼。探头透过门口朝里面瞧了一眼,继续学老鼠的叫声。

又一个士兵骂骂咧咧的走了出来,不等兰迪端起弩弓瞄准。卡尔一个纵身扑到士兵身上,将匕首刺入士兵咽喉,将士兵轻轻放倒在地,对着兰迪举了举手。

兰迪咧了咧嘴,白了他一眼。“什么啊?还学会抢人头了?有种!”

兰迪探头再次朝里面望了一眼,对他撇了一眼,竖起一根手指。对他勾了勾,抛了一个媚眼。“卡尔,我们来比试一下,怎么样?”

卡尔对着他打量了一眼,朝门口瞟了一眼,挑了挑眉。“怎么个比法?比什么?”

兰迪对他比了比手指,把弩弓挂在腰间,瞟了一眼窗口。“很简单。现在,里面还有三个人,我们看谁速度快,最快把人解决。但是,不能让他们发出任何声响。”

卡尔呵呵一笑,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掏出香烟抽出一根,夹在自己耳朵上面。双手相互搓了搓,嘿嘿笑着朝门内打量了一眼。“好!准备!一,二,三,开始!”

卡尔猫腰单膝触地,掏出匕首朝门内一甩。

兰迪嘿嘿一笑,端起弩弓对着门内扣动扳机。

匕首和弩箭几乎同时击中一个士兵,卡尔和兰迪如同流光一般飞扑进屋,同时拖住即将倒地的士兵。

卡尔一把抓住匕首,直刺最后一个士兵的喉咙。

兰迪从身后抽出一根弩箭,径直刺向最后一个士兵的喉咙。

一抹寒光,匕首首先割断士兵的喉咙。兰迪抬脚抵住士兵倒下的身体,对他皱了皱眉。

卡尔把怀中士兵的尸体轻放到地上,转到最后一个士兵身后,把士兵请放到地上,呵呵一笑。“兰迪,似乎是我赢了!哈哈!”

兰迪把士兵放到地上,白了他一眼。双眼在房间内四处扫视一遍,朝一个箱子走了过去。“得意什么?不就是赢了一次吗?很厉害?”

卡尔狠狠的咬了咬牙齿,紧紧攥了攥双拳,冷哼了一声。“哼!你就是输的不甘心!”

兰迪哼了一声,蹲下身在箱子上打量了一遍,用手在箱子上轻轻拍了拍。举起手对他招了招,指了指箱子上的密码锁。“卡尔,过来。打来箱子,看看里面是什么玩意,值得他们这么保护?”

卡尔走到他身边,努着嘴朝旁边晃了晃头。蹲下身在箱子的密码锁上仔细观察了一遍。拿下耳朵上夹着的香烟,把香烟捏成粉末,在密码锁上涂了一层。

兰迪走到桌上的电台旁边,拿起耳机戴在自己耳朵上。皱着眉朝门口瞅了一眼,把耳机往桌上一放,对着他急忙催促。“卡尔,快点!我们必须赶紧走了,列车开来了。去往卡列娜的列车,三十分钟以后发车。快走,别弄了!走!”

卡尔啪的打开箱子,朝箱内扫视一眼。随手抓起几样物体,在他身上一拍,急冲到门口。“走!争取赶上列车!”

兰迪朝他扫了一眼,快步赶上他的身影,向他手里瞅了一眼。“卡尔,箱子里有什么?你拿了什么东西?”

卡尔对门外扫视一遍,没有回答。拉出身后的步枪,对着自己斜右方开了一枪。

兰迪大惊,一拳砸在他背后,怒瞪着他。“做什么?你急不可耐的想见上帝了?”

卡尔一个翻滚冲到断墙后面,双眉紧拧,冲他大喊。“兰迪,快走!可能是箱子连着警报,这群混蛋都起来了,正在包围我们!快走!”

兰迪暗骂一声,掏出步枪对着左边射了一枪。一个翻身,蹲到他的身边,看着逐渐包围过来的士兵吐了一口浓痰。“卡尔,现在我们怎么办?我们必须赶在列车开走之前,到达车站!不然,我们别想回国了!”

3

卡尔朝四周打量一眼,狠狠的对地面吐了一口浓痰,用脚狠狠的将浓痰揉搓了几下。“我也想知道,现在应该怎么办。这群混蛋!一个连队,对付我们两个人。太过分啦!”

兰迪皱了皱眉,对着他打量了一眼。双眼不自觉的注视到他的双手,一把抓住他拿着东西的手。“卡尔,这是什么?”

卡尔莫名其妙的低头瞅了一眼自己手里的东西,呵呵笑了笑。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一件,将其他几件装入自己的口袋。“你自己看吧。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兰迪皱眉瞅了一眼他递过来的一张白纸,拿到眼前仔细打量了一遍,惊讶的叫了出来。“时间停滞?卡尔,你确定,自己拿到的是这个?时间停滞?我们,我们进入科幻世界了吗?怎么会有这个玩意?”

卡尔双眉一挑,眼睛瞪的巨大,一把夺过他手里的纸张。举在自己眼睛面前,把纸张翻来覆去的看了一遍又一遍,嘴巴不断的翕动着。“这?这?时间停滞?好假!我不是在做梦吧?”

兰迪一把夺向纸张,而他拼命闪躲,最终这张写着时间停滞四个字的纸张,被他们呲啦一声撕成了两半。

卡尔顿时恼火,举拳便朝他砸过去。

兰迪惊讶的盯着面前的景象,嘴巴长的急呼可以吞下整个一个十斤的西瓜。手指抬起指着面前,已经完全失去了语言能力。“这!这?这?我?我!我。”

卡尔看着他的样子,收住拳头。顺着他的目光朝自己背后看了过去,瞬间双眼大睁,嘴巴大张,一副不敢相信的一次又一次的揉搓着双眼。“兰迪,我们,我们不是在做梦吧?你打我一巴掌,我看看,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兰迪甩手啪的给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这才拖着自己的下巴合拢起嘴巴,揉搓了一下双眼。“卡尔,你感觉到疼痛没有?”

卡尔呆呆的摸了一把脸庞,用力都点了点头。一把将自己下巴托住,合拢嘴巴后眨了眨眼。“兰迪,看来我们不是在做梦。可是,这是怎么回事呢?到底是什么原因,为什么这群混蛋都不动了呢?”

兰迪朝保持着姿势的士兵扫视了一眼,皱眉沉吟一声。“时间停滞?我想,我明白了。时间停止了,他们只能保持停止之前的动作了。除非,时间恢复,他们才能继续下一步动作。”

卡尔猛地窜起多高,对着天空大呼。“这么说,我们得救了?来,兰迪,我们比一下,看谁杀的敌人多,怎么样?来不来?”

兰迪站起身,一拳砸在他身上,无奈的摇了摇头。“你还想着杀敌呢?你知道,效果有多长?赶紧趁着这个机会逃跑吧,一个连队的敌人,你要杀到什么时候?别傻了,醒一醒!”

卡尔恍然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朝站立不动的士兵扫了一眼,抓着步枪甩到自己背后。对他眨了眨眼,极速朝远处奔驰而去。“你说的对!我们要赶在列车开动之前到达车站,回我们的祖国!”

兰迪咧了咧嘴,从后面赶上他。一路飞奔,径直朝车站而去。

4

卡尔飞驰途中急忙停住脚步,身体一地,在地上一滚,钻到一座被掀掉屋顶,冒着浓烟的房屋外墙后面。抬起手对他示意了一下,对他招了招。

兰迪就地一滚,直接蹲在他的身边。探头朝车站望了过去,双眉紧紧的拧在了一起。“卡尔,这个车站被敌军占领了。我们想上列车,恐怕很难!”

卡尔瞅了一眼他,拔出靴筒边的匕首,举着瞄准了一个朝这边走来的士兵。

兰迪一把将他按到在地,甩手给了他一个巴掌。怒瞪着双眼,狠狠踹了他一脚。“卡尔,你想去见上帝,别带上我!你没看到,车站周围都是士兵吗?你杀死他一个,惊动了周围所有士兵,我们都得死这里!”

卡尔一拳将他砸倒,弹了弹身上的灰尘。朝来回巡逻的士兵扫视一眼,对他伸出一个鄙视的动作。“没种!车站近在咫尺,只要走上列车,我们就能回到祖国!你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列车在眼前,就不上前?哪怕死,我也要死在祖国的土地上!”

兰迪蓝色的双眼圆睁,直接一拳砸在他的胸口,一脚将他踹倒在地,骑在他的身上狠狠的给了他几拳。侧脸朝一边的地上吐了一口浓痰,咬着牙瞪着他。

“够了!别天真了!列车是近在眼前,可敌人有多少人你清楚吗?一个连队还是一个师团?你给我清醒一下!想去见上帝,我现在就送你去!”

兰迪说完,掏出背后的步枪,抵在他的额头。手指放在扳机上面,目光凶狠而残酷。“想清楚没有?现在,就送你去见上帝?”

突然,一声枪响。

车站周围的士兵潮水一般,向这边奔涌而来。

枪声,呼喊声,训斥声,响成了一片。

兰迪呼的一声躺倒在地,端着步枪朝一个靠近的士兵开了一枪。

卡尔紧咬了一下牙齿,翻身趴在地上,一枪击中远处一个正在向机关枪中送弹的士兵。“兰迪,我们上列车吗?”

兰迪随手击毙一个士兵,翻身趴在地上。朝他撇了一眼,哼了一声。“不去见上帝了?想明白了?”

卡尔嘿嘿笑了笑,甩枪击毙一个士兵。朝近在咫尺的列车望了一眼,微微皱了皱眉。“虽然距离很短,我冲出去,铁定被他们射成马蜂窝。所以,我还是更想活着站在祖国的土地上。”

兰迪微微一笑,翻转步枪,用枪托在墙面上狠狠砸了几下。已经松散的墙面,哗啦一下倒了一截,露出他高举的步枪。

专业放毒
专业放毒  VIP会员 非明星,不签名

时间机器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