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流年皆是惊喜(三)

2020-04-02 13:47:01 作者:颜有匪

(嗯,前面这里是我想说的话,首先我很感谢你们一直看下来看到第三部的。第三部这也是最后一部了。我会努力希望你们坚持看完谢谢)

清晖来找子颜了,是的这好像就是无比平凡的一天,除了他今天心跳的格外快。你先等一会啊我马上就下来了,子颜在传呼机里跟清晖说奥那个你不用着急啦慢一点也没关系的。清晖今天一反常态的说,

子颜感觉有些奇怪,但她也没有说些什么,只是照常穿着衣服来了,子颜走下楼了。

嗯嗯,那个还挺快哈,卧槽怎么这么尴尬。清晖在心里默默吐槽自己其实他平时倒是不会说子颜快,但今天不一样他是来跟子颜“说事”的。啊啊为什么我还没有想好词这时候是不是应该用偶像剧里的话来表白,可是我感觉好TM做作,也不对表白就该正式一些嗯边走边慢慢想吧,清晖在心里肯定了自己。

子颜此刻心里却感到了无比纳闷,这小子今天吃脑残片了?还是打游戏输了,又或者昨天晚上做梦梦到自己彪了,然后真的彪了,害又多想了管他呢跟他聊聊学习吧。不对啊,这小子昨天好像还没回我。歪,我说你昨天咋不回我呢。是不是跟人家小姐姐聊天了,有情况啊你。子颜对清晖带这些戏谑的口气说到

啊清晖愣了一下不知怎么,他开始为自己辩解起来。那个,怎么可能呢我是谁呀,

没人看的上我的好嘛,也就你愿意陪我玩。md这样是不是跟反常了,哎呀真愁人,不能让我认真想一会怎么跟你说嘛。

听到这话,子颜愣了下,也没在多问。

就这样两人一路无言走到了学校。

卧槽了我怎么这么****,清晖在心里吐槽自己。他还是第一次对怎么连续口吐芬芳这么多脏字。因为他真的感到后悔了,算了,再找找机会,总会有时间来说的。

但是其实他真的想多了,想的太多了。因为他现在才想起来现在是快要中考了,是的这意味着好忙啊,每天都要陷在学习里。太累了不仅手累、脑子累还心累。是啊,他在想怎么办,他现在又感到后悔了。我现在耽误她的学习怎么办,耽误我自己怎么办啊。他想的太多了,其实他不必太过担忧,因为他心爱的姑娘,其实也热爱着他。

子颜这里她其实隐约的有察觉到清晖有些变了。清晖竟然不善言辞了!这就好比鸡不会下蛋、太阳不自转、晚上没星星(额也不对晚上城里真的没星星)她好像有些知道了,清晖的表现像是...像是喜欢她!

其实她能看出来,清晖不敢跟她正常说话,清晖现在的自卑和害羞,其实可能正是因为喜欢她啊!所以不敢再像原来一样

啊!要怎么办好呢?子颜也陷入了沉思。

其实在忙碌的初三生活里,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很快就到了五一,五一有三天可放。虽说作业的确有些多,但清晖不想在等了,他约子颜出来玩了。不知怎么子颜也有些拘束,子颜她出来了,而且让她没想到的是清晖约她吃饭看电影。这两个要是单独干的话也可以,连在一起总会让她有些想歪。吃饭、看电影然后开房?

啊啊这段剪掉,我想这么多干嘛艹不行我要占据主动权,子颜决定主动发起话题。

歪,今天出来干嘛呀。

清晖淡然一笑,他已经准备好了。他没有说那些肉麻的情话。

只是淡淡的笑,然后跟子颜正常的聊天吃饭,知道最后要分别的时候。他们一起坐车回家的时候,清晖这时候才发起了问题。歪子颜,你有想过高中跟谁在一起度过吗。啊?子颜的脸有些红了,她不知道怎么说好,便轻轻摇了摇头。其实她的心里早已有了答案,她想在一起的是问她这个问题的清晖。

清晖看她摇了摇头,其实心里有些害怕,但他却毫不动摇。因为他不想再去错过了。他觉得自己以前或许太过于懦弱了,不敢向子颜表达自己的心意。可是此刻他不怕了,他觉得他长大了,该承担起一个成人的勇气了,他不光想和子颜谈恋爱、他还想和子颜结婚,他想要和子颜拥有自己的孩子、想要努力的为子颜更多更多的爱、想要能在摆满柴米油盐的厨房为子颜做饭、想要和子颜在每个饭后的夜晚陪她一起散步、想要变得更好以此配的上子颜

直到最后,他能够握着子颜的手说我爱了几十年。他的这些想法在这些天生根发芽。使得他不在怕了,因为他知道这都是要以今天他勇敢迈出这一步为基础。

在到了子颜家楼下的时候,他终于说到:我想和你去看人生的漫长风景,只是我不想是以朋友的身份了我想你当我女朋友

我知道这段日子还不合适,那既然这样我们各自努力攀爬,最后在山顶相见吧。

在那山顶之上....子颜没有听他说完,便抱住了清晖。她在清晖的耳边低语:我知道啊,你要努力啊清晖,我会等着你的!我已经等了你十几年了,我还会等的,等你和我在一起、等你爱我、等你想我求婚。

说完她便上楼了。清晖笑了,他堆砌了满脸的笑容。

七月的夜晚还是让人感到炎热无比,即使在空调房里。哎子颜轻声叹气,她现在在等着重要的消息。来了她发现有人敲门。

打开门一看呀清晖,你怎么....

清晖递给了她一个信封。然后温柔的对她说到:送给你的惊喜。

子颜拆开了信封。里面有一封和她同样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上面写着清晖的名字!

还有一封信。信上写到:

哎呀,想说的话有好多。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写了。我爱你!这是我最想说的话

我想我用我的余生来践行这一句话!我愿用的一生来做你的光。——清晖

外面不止怎么升起了腾空的烟花。在此刻砰的炸开了。此刻子颜心里的烟花也砰的炸开了。

后来,在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房子里。子颜正在忙着打扫卫生。嘴里嘟囔着:清晖怎么今天下班这么晚。叮咚门铃响了。来了子颜开门了门外站的正是清晖。

怎么这么晚,子颜刚想要抱怨...

当当当当我给你买的烧鸡。听你昨晚上说想吃,今天下雨,好几个店都关门。害得我只能跑到远的地方去买了。

唔,笨不笨啊你。我昨晚就是说梦话而已,你还跑那么远特意给我买。子颜的眼眶有些泛红了。清晖认真的看着子颜的眼睛说到:因为你想呀,你想要的东西即使是梦话我也要努力实现的。话说你想不想要我的身子啊。嗯?我不会说你下贱的哦。

子颜有些脸红了,她低下了头然后又抬了起来说到:唔,滚蛋。话说我要是想要个结婚证。你给不给呢?

清晖沉默了几秒后说到:啊呀,说起来咱两都谈了好几年了一直没领证呢,明天正好520去办吧怎么样?

你是不是傻呀?我听别人说520办的人可多了要排好久的队呢子颜眨巴着她那双大眼睛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清晖看着子颜不停的思考同时眨着那双大眼睛,嘴里还不停的嘟囔,不禁笑出声来同时嘲笑子颜好笨。

呀那你说怎么办?嗯?嗯?嗯?子颜连发了三个质疑的口气然后把嘴巴撅高,做出一副假装很凶的样子向着清晖的肩膀上怼。清晖看到了边一把把子颜搂进了怀里。对她说:你忘了过两天是你生日啦?咱们在你生日的那天去办结婚证不就好啦。也是哦,子颜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她又说到:那我的新郎到时候别笑的那么狂放好不好上次跟我拍个照,呲那么大个嘴哼丑死了

清晖并不认同,然后他们开始了激烈的辩论。直到子颜这边好像逐渐没有厉害了,清晖决定开始一波必杀三连,直接赢得这场胜利。可是没想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子颜率先打出了一波必杀三连: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以前没有那么凶的,你肯定有别的女人了!......好叭清晖还是输了,他输得很彻底!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这么争呢

最后他们终于结婚了,清晖也在努力的践行着自己的自己的誓言:他会成为子颜余生的光!而子颜也知道她实现了自己的承诺:

等到了清晖来向她求婚!

完!

颜有匪
颜有匪  作家 新浪微博:@颜有匪 心理学专业,猫奴作者。 常驻:《花火》彩版、《南风》。 其余作品:《恋刻》《飞魔幻》《飞言情》等。 偶尔写古风, 偶尔写都市, 偶尔写灵异, 偶尔写悬疑…… 反正就是一个——敲键盘的。

她和流年皆是惊喜(三)

雪落无痕

玫瑰,玫瑰

一枝青梅破墙来

六界戏:君之痴

相关阅读
骑士、公主、吟游诗人和黑龙大盗

一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条很爱喝酒的小黑龙,有一天,它酒瘾发作,所以趁着夜色,飞到了河谷镇的上空。 图书馆的隔壁是一间酒馆。 图书管理员的儿子阿游和乞丐小屠是青梅竹马。 阿游的父母死后,他时常打开图书馆的天窗,让无处可去的小屠可以爬进来,当然,少不了会偷一点酒。两个人在图书馆喝了酒,一喝就醉,小屠在用木头削了把木剑挂在腰间,阿游手捧着书每时每刻都在看。两个小酒鬼喝醉后摇摇晃晃,或直接睡在几排书...

故事:乞丐

乞丐 文、图/网风 正值中午放学前的车流高峰。车如流水,“刷刷刷”地急驰向前。 我被这急速的车流裹挟在成功大道上,在县城中山大街与成功大道的交叉囗的红绿灯处,车流如传说中的黄河之水被堵在了龙门山下一样。忽然就想到清人《三秦记》中的那句话:“鱼鳖集龙门不下数千,不得上,上则为龙。”在红灯变绿灯的刹那,车流如旋回的潮水回折一波,右转车道竟然也被堵上了。我一个急刹,车头猛地一点,所幸没撞到急刹的前...

校园霾

听到这里,我总是仰天长叹。老爸呀,出去了,还回来。你不为你自己想,还为我们想想啰,说不定我们也是大官的崽女哟!

催生记

人无完人,想要收获一份真挚的友谊就必须得忍受。

喜糖

五十多岁的老西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想明白,自己好像是喜欢上隔壁的女邻居了。

短篇 ▏梦使麻雀

西坡梧桐林的猫头鹰最近牢骚有点多。 “这年头,业务越来越多了,都快赶上战争年月了......” “北岭的老三前天还有工夫去芝麻花田听曲儿,真不知道它是怎么分身有术的......” 猫头鹰三兄弟中的老大,一边嘟囔着一边用手在空中抓了一把,萤火般的一缕光亮就被它攥在了手里。然后熟练的一挥,将光亮丢到一个拳头大小的透明玻璃瓶内。跳动的蓝色光亮瞬间安静了下来。 在鹰老大的身前摆放着许许多多这样装有蓝...

向死而生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仙君,你是魔鬼吗

最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着你,你也喜欢着我。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