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间少年

2020-04-09 17:48:50

青春

林晓巷突然惊醒,下意识的掏出压在被子下的手机看时间,哦还好,七点十五分嘛,还可以继续睡。林晓巷又沾上枕头,等等,七点十五!七点十五!早课七点三十迟到!林晓巷一秒内清醒,一个弹跳起床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前一天晚上摊在书桌上杂乱的书籍文具。

“妈你怎么不喊我起床!”“哎呀睡多点也是好事儿嘛妈妈看你复习可累了,哎把早餐吃了再走啊!”林晓巷对妈妈毫无办法,只能扔下一句“不吃啦不吃啦赶不上!”

四月中旬在这个沿海城市来说已经是初夏了,但清晨的阳光还是温柔,春季的神清气爽还没有完全被热浪卷席,风还会卷着大海特有的清新味道吹向每一个角落。小小的城市一年四季都非常宜人。

可惜林晓巷现在完全没有闲心去感受这种惬意,她拼了命踏着自行车,瞄了一眼手腕上的表低骂一声,已经七点二十八分了。尽管林晓巷感觉自行车后轮都要起火了,尽管她都认为自己骑车的速度都要到达第二宇宙速度值了,林晓巷还是迟到了。

林晓巷万念俱灰的看着紧闭的校门,再看看爬满爬山虎的围墙,果断的选择翻墙,毕竟这个时间班主任应该还没到达教室。好!林晓巷做好了万全的计划,首先把书包扔过去,车就暂时不管了,反正也不会有人偷,就差自己了!林晓巷一鼓作气来了一段加速助跑,左脚一蹬双手一攀林晓巷同学成功......把自己挂在了墙上。

林晓巷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终于翻过了围墙。这位选手深知现在还不是沾沾自喜的时候,只有到了教室,才是胜利的终点。

可惜林晓巷今天运气不太好,风风火火的赶到教室时班主任已经端端正正站在讲台上了:“林晓巷,都高二学生了,还迟到,你有点紧迫感吗?”林晓巷已经用一副认错乖学生的样子做好了班主任漫长的说教,却没想到班主任下一句却是:“好了,赶紧回去,这次不追究。”林晓巷连连卖乖一溜烟的跑到教室最后一排去。

“同学们,今天我们班上要转来一位新同学,希望大家好好相处。”林晓巷刚沾上椅子就听见班主任宣布,于是伸长了脖子看向门口慢慢走进教室的少年。

林晓巷甚至没有发觉自己张成了鸡蛋型的嘴巴。

这个少年太好看了。白的发亮的肌肤和林晓巷健康的小麦色形成鲜明对比,林晓巷都不知道一个男孩子可以这么白,他走进教室的短短几步在林晓巷眼里放成了慢动作,男孩子虽然没有电视剧男主角里的大长腿,身材却非常均匀,林晓巷想,这应该就是穿衣显瘦的类型。精致的五官让林晓巷觉得自己不配做女孩子了。

少年开始了自我介绍:“你们好,我是风间,多多指教。”很简洁的介绍,林晓巷自顾自的想,声音也很温润,学习成绩倒数的林晓巷终于明白温润如玉这个词的解释了。站在台上的少年仿佛身上落了光,林晓巷移不开眼睛。

“好了,风间同学,你就先坐在......那个女同学隔壁吧,过段时间再给你移出合适的位置吧,先上课。”少年听话的点头。林晓巷在班主任手指指向自己这边时简直要爱惨了班主任,天知道她怎么克制住嘴角疯狂上扬的冲动。

“你好,能帮我开开窗户吗?我有点热。”少年微笑着问坐在靠窗位置的林晓巷。

“哦可以可以可以的!”林晓巷有点结巴。

开了窗,风卷着海水咸咸的味道冲来,吹起林晓巷微湿的校服衬衫的一角,林晓巷都要以为自己在吃海盐味的小蛋糕了。少年享受的闻海风的味道,轻轻说谢谢,林晓巷忘了自己回的什么,只记得少年脸上铺着薄薄的阳光,脸上的小绒毛藏不住。只记得少年好笑的看自己,说了句:“你脸上的小雀斑好可爱啊。”

林晓巷一下课就跟前桌的好朋友小植分享她的怦然心动,小植捧着男模杂志白了她一眼:“至于吗你,我看着他就弱不禁风,反正我不喜欢。”林晓巷还是开心的合不拢嘴。

可林晓巷慢慢的发现少年有点奇怪。

少年话很少,每次体育课都只是换上运动衣坐在一旁,林晓巷想,看来少年不爱动。可是少年作为一个初来乍到的转学生隔三差五就请假也太奇怪了。问班主任也只是含糊的说林晓巷你不要管人家,哪这么多事呢你。林晓巷决定自己追查‘真相’。

林晓巷放学后偷偷摸摸跟踪少年,自以为跟的高明,沾沾自喜,没想到少年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林晓巷,跟着我干什么?”林晓巷看着他清澈的眼睛没法撒谎,只能说实话。

少年忍不住笑,说:“直接问我就好。”

林晓巷带着少年来到海边,安静的听少年用舒服的声线讲他自己。

少年看着海,说这个学期过完就又要跟父母回北京治病。得换骨髓,现在还在等,不过已经有匹配对象了,少年坚持在手术前要看到大海,父母拗不过,于是为他找了沿海的这里,顺便养养精神。少年还说,等手术过了还要回来这里,他太喜欢这里了。

林晓巷想,可算有共同话题了,她也很喜欢这里。

海浪拍在礁石上,激起一层层浪花,哗啦哗啦的,风吹起两个人的头发。

林晓巷怎么觉得眼前的海模糊起来了?怎么觉得哪里咸咸的?

林晓巷憋了半天,才说,你一定要回来,见了你我才觉得这片海拥有了诗情画意。

少年听了,笑了好半天,这是林晓巷第一次听到少年开朗轻松的笑声。

林晓巷回到家,把傍晚站在海边的少年认认真真画了下来,她当时就觉得,少年往那一站简直就是一幅画。

第二天林晓巷又跟往常一样上课下课放学,只是每天必备的小甜点她开始准备三份,跟以前一样自己一份小植一份,现在,还要给少年一份。周末骑车兜风,晚上到海边放写了字许了愿的孔明灯,天气凉爽了去草莓场,林晓巷的活动名单多了风间,林晓巷看着风间脸上常挂着笑容,心里满满当当的。

一个学期还差两周,风间就退学了,走之前跟林晓巷保证,手术之后恢复好了一定还要回来这里。林晓巷说好。

林晓巷考虑了下还是没把画送给风间。她决定等下次风间回来了再送。

画的反面写着四个大字:风间少年。

BBX
BBX  VIP会员 这个人不正经但是正经

风间少年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