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见闻

2022-08-08 18:03:02 作者:红日落下的余晖

外头的天空不是绝对的黑暗,它是阴蓝色的,刚刚残留的几朵白云转眼就化为乌有了,雁群不知现在又去掉了哪个角落,这个太阳都快落山了,它们也应该回老巢了吧。天空这时是毫无生气的,而地下的人间却生机满满的。街道上的几盏灯到时间也该开启的了,那灯光透过稀稀疏疏的绿叶透到了地上,那图案也是照着叶子群的模样去刻画的,那汽车的驶动声和人们的嘈杂声大概是大街上除店子之外最大的声响了。

我守在店子门口,看着过往的人群和车辆,不知道在想着什么,是自家店里的没生意吗?不是,是我在排解内心那无名的忧愁,这忧愁不知是我从哪里得来的,它像是凭空出现,他来的无影无踪,悄无声息,似乎是我看到那些无趣的景物图生出的忧愁吧!但我不知道我愁在何处,是我内心的不满足,内心的空虚,还是我在感叹这夜晚呢,但是我能想到的是,我绝不是因为这生意问题而生的忧愁的,为什么?是我不在意这个问题吗?不是,不是我不在意,而是我在思考一个社会问题:社会的生意链应该说是相对的,工资高的,店里的生意自然忙到不行,工资低的自然三两天都凑不到一两张桌子,除了那些高档的酒店、迎宾楼等大店子,那生意才会火爆,且都是一年四季的火爆,像某些小餐馆都只能打着一些零散生意,那生意的情况是说不定的,你是无法预测的,客人都到别家去,你在搞什么特惠啊,活动啊什么的都是没用的,为什么啊?别人店子开的大的,诚信啊!不仅菜品齐全,厨师都是专业的一流的,这可跟那些开餐馆的普通人能比吗?这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的好吧!但是先暂且抛开这个问题不谈,就谈论在社会上的工资问题吧,最近物价飞涨,店子里的菜品也应该涨价了吧,这是不容置疑的吧!从前你可以天天出来吃菜,到现在你只能到家里喝闷酒,这店子里哪有生意啊?一个个的只能亏本的卖,店子里的生意不好,有时真的不能怪别人抢你的生意,而是整个市民阶层的经济都不好发展啊,每个的上头都被上上头给压迫,那工资愣是不长一丁点个头啊!

这个夜里,我思考出了这个东西,看着街道上的车和人们,都知道他们也在工作,他们也在拼命的想办法的赚钱,自家的生意不好又能咋办呢?还是暂且且行且珍惜吧!

相关阅读
爷爷没有吃过老婆饼

在味多美,我看到一个在买老婆饼的爷爷。 他佝偻着身子,在琳琅满目的的面包柜前徘徊。 “大爷,您想买点啥?”服务员亲切地问。 “你们这有包子卖吗?”大爷抬起眼皮,花白眉毛有些“杂草丛生”。 “大爷,我们这没有包子卖。”服务员强忍住笑意。 “那这是什么?”他指了指面前一溜圆圆的小饼。 “这叫‘老婆饼’。” “啥?” “老婆饼。” “老婆子做的饼?” ...... “姑娘,帮我拿几个吧。”老爷爷颤...

床下有鬼

他的魂魄三魂七魄,已经丢了两魂三魄了!

我不要合适的,我要我爱的。

网上有个关于初老症的帖子,里面写了很多初老症的症状,比如:喜欢出门散步晒太阳,喜欢去有回忆的地方;买东西开始讲究性价比和舒适度;不在人多的地方凑热闹,更喜欢一个人清净等等。 很多人都对号入座,感觉说中了自己,经常把 " 自己老了,折腾不动了 " 挂在嘴边,还给初老症加了很多内容,比如 " 年纪大了爱不动了,只要相处舒服就可以结婚了 " 。每当看到这样的评论我都觉得悲观,这些人既不懂得爱情也不...

我是一三五,他是二四六

这是 石墙酒馆 分享的 第 311 个 同志故事 (本文根据读者 野风 亲身经历原创, 再次感谢读者对石墙酒馆的支持。) 如果忽然有一天,那个你以为一直相爱的人,变得让你认不得;忽然有一天,你远远的看见他,他的样子依然是熟悉的,可灵魂早已剥离。 1 元旦后一天是我生日,那是我跟李兵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生日,虽然我嘴上说从来不过生日,可是心里,却还是隐隐约约的有一些期待。我当然不期待什么贵...

错爱一生

你有没有暗恋过一个人,明明知道他的一切,却还要假装陌生和疏离,然后自己独自哀伤。

可愿与我共结秦晋之好?

外婆20岁那年嫁给了外公。 那时外婆在乡里的初中教数学。乡里的办学条件比较简陋,语文组和数学组被安置在同一个办公室里。新学期开学的头一天,校长领着一位浓眉大眼的小伙子进来,给众人引见:“这位是新来的李老师,以后初中二班的语文课就由他来教。”布置妥当后,校长便把李老师交由外婆带着熟悉环境。这个李老师,就是我外公。 外婆领命,带着外公四处走走。外公身形颀长瘦削,比外婆高出一个头来,但是...

咖啡店出轨事件

我看到他和别人在楼下的咖啡店,是一个大叔,他从大叔手里接过一个信封,里面是钱。

我和闺蜜各论各的(一)

相亲失败后,闺蜜把他的儿子推给了我……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