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心头之恨,她隐忍了二十年

2017-11-09 12:39:59 作者:矫情小白菜

《为解心头之恨,她隐忍了二十年》by 矫情小白菜

网络图片

1

1970年的一个冬天,在西北某山村内,当兰子将织好的围巾,红着脸塞进山子手中转身跑开后,第二天,他便上门提亲了。

话说,在当时,山子家是村里最穷的一家,自然,因为没钱,山子只上完了小学,便每日跟随父亲上山采药补贴生活。

与此相反的是,山子长得却是村里一等一的小伙,高大英俊,有很多姑娘对他暗生情愫。婶婶就是其中一个。

其实山子心里也特别喜欢兰子,她面容姣好,一双眼睛黑黑的,大大的,身材高挑,是个倔强而善良的姑娘。

看到兰子向自己表达爱意,山子终于鼓起勇气借了一篮子鸡蛋上门提亲,还没进门,就被兰子父母阻挡在门外,

“你也不看看你家是什么样?我家再怎么不济,一日三餐有保证啊,你们呢?吃了上顿没下顿,我女儿跟你上山喝风啊?……”

一顿数落完毕,山子灰溜溜的回家了,还搭上了一篮子鸡蛋。

2

山子想,这辈子是不可能成为夫妻了。

孰料,当天晚上,兰子偷偷来到山子家,进了叔叔的房间,第二天才离开。

山子家门前每天都有很多人在那里晒太阳,闲聊。兰子特意选择了人多的时候大摇大摇的走出来。

在不大的小村,闲言的传播速度堪比今日的网络。兰子还没走到家时,父母已经知道了她昨晚的去向。

就这样,嫁给别人是不可能了,父母只好私下约山子一家商量亲事,彩礼也没有了要求。就这样,山子东借西凑,买了辆自行车,将兰子娶回了家。

那一年,兰子19岁,山子23岁。

3

结婚后,山子为娶到兰子非常开心,为了不让兰子跟着自己受穷,也开始做起了卖脸盆的小生意,用自行车带着脸盆挨着村吆喝。

每天出门时,兰子都会冲他说一句,“家里都交给我,你就一心顾好自己就行了,钱不重要,身体重要,注意安全。不行就回来。”

山子说,那时,他认为兰子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她从不像其它村里的妇女一样,要求丈夫每天拿回多少钱,还把父母照顾得非常好。

或许是因为山子长相的缘故,每到一个村总被大姑娘小媳妇拉着闲聊,脸盆也因此卖得很好,家里的生活慢慢的稍有改善。

开始,山子还有些不好意思,时间一长,山子也变得越来越会说话,越来越幽默。

人帅气说话又有趣,使山子每到一个村内都特别受欢迎。与此同时,山子也意识到自己的“魅力”了,眼看每天被大姑娘小媳妇包围起来,对兰子的态度也不再像往日那样好。

4

结婚8个月后,当山子再一次出门时,挺着大肚子的兰子又像往常一样叮嘱,“钱不重要,身体重要,卖得多我高兴,卖得少也别灰心。不行就回来。脸盆,杯子,碗差不多卖了一遍了,这次把剩下的小碗卖完,就卖点菜吧,这个可以长久卖下去。”

“卖什么不重要。可是,你每天这么说我烦不烦?什么不行就回来?我就那么没用?鼓励会不会啊?”

山子一脸嫌弃,甩下几句扬长而去。

兰子没生气,反而冲着他的背影再次高声叮嘱起来,“注意安全,不行就回来,身体重要……”

兰子知道山子现在做小生意摸到了门路和技巧,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有时候还能买点肉回来吃。

但兰子不知道的是,山子已心有他属了,那个女人是隔壁村的丽花,长得虽不如兰子漂亮,但会说话。

山子说,那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感觉丽花很好,她每次都会对我竖着拇指夸奖,“你真厉害!我要嫁人就嫁你这样的!”

相关阅读
食髓不知味

她从来都是决绝的,说一不二的。她爱得狠,也爱得深。 她却从来都不说。 杨艺十八年里只谈过一次恋爱,不长不短,刚好陪伴她度过了十八岁这一年。 她清晰的记着,就在她十八岁生日的当天,她毫不犹豫,对她说,“分手吧。” 再无后话。不管qq显示的最新消息闪现到多么庞大的数字,她都一概不理。 昏暗的房间里,她麻木的盯着散射出无数光线的电脑显示屏,眼角挂着泪珠。 可是她从来也没有后悔过。 因为她终于知道了...

在上海打工旅行一个多月,是种怎样的体验?

初冬时节的小城里,天黑的很早。听着手机里的《Never Know》不断传来的歌词:“We're just moments,我们不过是短短一瞬,Amusing but confusing,我们自娱却又困惑,Were trying but where is this all leading,我们尽力前行,但路在何方。 ”…… 在吃了一碗面条过后,我挎上笔记本电脑包,拉上行李箱、背着双肩包,赶往火...

黄先生,你欠我一条命

文:张佳人 深夜十二点。 我正乐滋滋的追着最近最火的电视剧《延禧攻略》,忽然弹出来一条微信消息,我粗略看了一眼,然后退出了爱奇艺点开了微信。 是张小姐发来的。 她问我,爱情和暴富哪个最重要。 我不假思索,哒哒给她发过去:怎么着,要爱情没钱吃饭,你准备飞上九重天和神仙肩并肩? 刚发送,下一秒她就给我打来了微信语音。 以前我说要请给她买好吃的她都没这么快过。 一接通,我就后悔了。 因为张小姐跟个...

判断一个是真爱你还是想谁你,别自欺欺人了

一个男的如果是真的爱你,喜欢你,他一定是会对你很有耐心的,而一个只想要得到你身体,无时不刻不想要睡你的男人,他又是另一种表现,所以女孩,请相信自己的第六感。1.语言大

终于,输入法也忘记你了

文/杭心 有时候,对一个人过于迷恋或两人过于亲密,身边的一切也会随你着迷。 就像输入法,在对话框中,你才打下一个字母,他/她的名字就会出现。 很多时候,你赌气不和对方联系,或发誓要和对方划清界线,说的冠冕堂皇,却每次都无疾而终。 因为就算你忘了,输入法也会替你记得。 后来,当对话框一片空白,输入法也不再那么“聪明”时,那个人或许已经离开了,你也学会忘记了。 -1- 像大多数小女生一样,初中时...

青雀,青炎

青雀说:“你老了。” 我紧了紧领口,站在灯火阑珊的十字路口,冷风混杂着潮湿的空气吹来,沾湿了我花白的头发和眉毛。 我茫然不知所措,不知何去何从。 青雀站在我的身边,她像是随意地说道。 我与她对视着,她的眼眸中是什么都没有,只有周遭阑珊灯火倒映在其中。 “你还是原来那样。”我说道,说完,我开始咳嗽了起来,喉咙中像是有一丛尖刺在狠狠的剐蹭我的喉咙。 与青雀的故事很久远,像是一杯五味陈杂的烈酒,那...

海洋重新升起

-1- 有一次和老妈通电话,说着说着,老妈话锋一转,问我:“你还记得和一起玩大的海阳吗?” 我心里很疑惑,怎么突然说起来他了呢,就问:“记得啊,怎么了?” 我妈很不平静的说:“死了,前天走的!” 诧异的我不敢相信,他才比我大一岁,不是还在上大学吗,就问我妈:“怎么了,他不是正上大学的吗?” “是啊,就回家下地干了点活,回家躺着就没气了?你刘叔和刘婶都哭的不行了!”我妈语气里也满是不舍! “真...

小说 诅咒

他与她白手起家,按理说,感情应当很好。 可是,到底是世界太复杂,还是人心太难测?他与她,渐行渐远。 他们的感情,最终能否战胜那个诅咒,重修于好? ——前记 主角:孟家朋、郑合 1. 天空灰蒙蒙,伴有几声隐隐约约的打雷声,一场狂风暴雨仿佛即将到来。路上的行人,来去匆匆,郑合不禁也加快步子,三步作两。 哗—— 大雨瞬间倾盆而下。郑合见状,赶紧跑到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