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我想对你说 ……

2017-11-18 22:12:10 作者:秋雨菲菲

《妈,我想对你说 ……》by 秋雨菲菲

我的婆婆妈和杉孩子

妈,自从和亮结婚后,我这么叫你有十年了。

听我自个儿妈说,我第一次见你和亮是刚上小学的光景,我记不起来了;后来,我问亮,他也记不起来。

01.

据我自个儿妈说,那会儿大概学校刚放暑假,她带着我去乡下看你,你俩原是好姊妹,一个嫁到城里,一个留在乡下。

你家门前有条清澈的小河,我们娘俩儿刚到的那个晌午,亮正在小河边拿着竹签子扎蛤蟆,回头见来了个妹妹,便抹着鼻涕拉我一起扎,我妈说我当时看着亮手里竹签上淌着血的蛤蟆吓得脸都白了,哭着让她赶紧抱。

你听着外面的动静,忙忙地跑出来,摔得门山响,你一边骂着脏兮兮的亮一边从我妈怀里接过我,你说:二宝乖,不哭,哥哥不懂事,一会儿就揍他。

这是我第一次见你,这些我和亮都不记得了。

不知以后的日子,你们老姊妹有没有再联系,但你和亮再没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02.

18岁那年,我上了大学,我妈辗转得知亮也考了同一所,你们都很高兴,分别嘱我们出门在外要彼此照应。

妈,告诉你个好玩儿的事儿,亮说他第一次在学校食堂见到我时,吓呆了,他说我那会儿脑袋两边高高地扎着两个大辫子,一甩一甩地向他跑来,到了近前更发现汗水早把我眼皮上的蓝色眼影晕得糊了一大片,更觉惊悚,我还不明所以地 站定,故作淑女、点头、莞尔,他说,当时我像个乡下放牛的傻姑娘跑错了地方,完全超出他的审美极限。

妈,可你不知道,我也不喜欢你儿子,我一再暗示,我不吃肉爱吃菠萝,但他还是置若罔闻地和我抢着吃完了所有的菠萝,再不紧不慢地横扫了全部的肉。望着亮汤足饭饱的背影,我在心里恨恨地说:再(也不)见吧!

妈,听到这儿,你是不是想说,你俩要是一直彼此就这么讨厌下去,那得多好!其实,有时候,我都会蹦出这个念头。

后来,你儿子处了个女朋友,脾气暴躁有个性,我问他:你喜欢她啥?你是不是傻?他说喜欢她的声音,很特别。无语。再后来,我也处了个男朋友,文艺忧郁有性格,他问我:你喜欢他啥?说话一股海蛎子味儿,你是不是脑子有病?我说他有大海的气息,你不懂。

临近毕业,我的那位找了个蹩脚的理由故作忧郁地和我挥挥手,华丽转身回到了他的那边海。

亮知道我工作没着落、研也没考上,还被甩了,便跑来安慰我。其实,你儿子要来看我的那天,我一点儿都不高兴,我觉着他是来炫耀他的好工作的,炫耀他暴躁的女朋友不但声音好听还考上了公务员,他一定是兜里装了满满一袋盐适时的时候好在我伤口上撒上一把,“海的味道,你不就喜欢这个么?”就像他平时损我一样。

你儿子真是没有眼力见儿,听不出我的冷漠 撂下电话就来了,我那天不舒服爱答不理地偎在床上有一搭、无一搭地和他说着以后的打算。

可是我能有什么打算呢,他越问我,我越迷茫,越迷茫就越难受,说着说着,眼圈儿就红了,我忙低了头,推说头疼想睡了,意思让他赶紧走。他会意,起身略站了站好像要和我说什么,终没说出口就走了。

后来,他便天天来找我,说着有的没的话儿;再后来,他和他女朋友分手了,还是他室友告诉我的。

妈,我知道,这事儿你特恨我,你恨我坏了你儿子的好姻缘。那姑娘去你家见过你们二老,亮也去那姑娘家拜过年的。双方家长都满意。

是哈,妈,多好啊,那姑娘脾气大点儿吧但拿事儿呀,按你后来的话:是把过日子的好手儿,又有稳定工作,和你儿子多般配。

哪像我,家不趁、人不值、要啥没啥,连我自己都看不上我自己。可是,妈,这事儿 它真不怪我。

当你给你儿子打电话咆哮着让他赶紧和我分时,你不知道,我就在边儿上听着呢。

妈,我那会儿觉着吧,您可真现实。

我一把抢过电话,声嘶力竭地喊着:“好啊,咱们好聚好散!我不会赖上你们家的!”摔了电话,我扑到床上哭得惊天动力,觉着自己受到了莫大侮辱。

妈,我那会儿,在你眼里是不是像个臭虫啊,你瞧你那会儿吓得那个样儿,声音都变了,好像你儿子不赶紧离了我,就会被熏臭了似的。我自个儿妈常说:树要皮、人要脸。我再不济也还不至于那么不要脸。我开始收拾我的衣服、我的枕头被子、我的一切不值钱的杂七杂八。

我是铁了心要走的,离开这个我俩刚刚布置的临时的小家。我叠好东西,找了个大包袱皮儿包好了就去开门。

这门也和我捣乱,怎么弄都弄不开,怔了半天的亮被我弄门的哐当哐当声惊得回过了神,一把抢过我的大包袱扔在地上。

妈,你儿子那会儿怎么好像比你还生气呢,就像做错事的是我。

“你要去哪儿?!”

“不用你管!”

秋雨菲菲
秋雨菲菲  作家 从今天开始,我要做一名忠于内心的生活观察家;从今天开始,我更要学会爱自己。

你是现世的安稳

你的故事----生命周而复始的困厄

那个可以胡说八道的朋友

妈,我想对你说 ……

相关阅读
我的那颗青梅

“我们比你们放假早哦!” “那,要不要来师大找我?” 第一次遇见刘洁是在十几年前,刚刚从幼儿园毕业,转到一年级的时候。 那时候我坐在班里,瞪着眼睛新鲜好奇地看着一个个新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慢慢地走进屋里。眼里和当时天真的我闪着一样的好奇还伴有些许迷茫。 小学一年级的我注视着在队伍中可爱的她,我已经忘了当时为何她引起了我的注意,也许是她没穿校服,也许是她打了个喷嚏,又或许是她也恰恰注视着我。 那...

故事绘16 穿越回来给自己写封信

如果没有人写信给你,那就写封信给自己吧。 2017.11.18 周六 阴 -01- 嗨,柒秒鱼忆,说出来,你可能不会相信,我是十年后的你,现在的我三十岁了。 听说你最近很丧,过得很不好,所以,我决定给你写封信,这是一封来自未来的神秘信件。我会站在未来的角度,分析你过去的生活。 可能你不会相信,这世界还会有来自未来的信件,但,我想你应该还记得看过的《解忧杂货店》那本书。 现在你不用再猜疑我是怎...

但知夏去

云菡刚刚立下誓言,此生非傅弈秋不嫁,可没想到,他转眼就娶了自己的姐姐。

我曾经是个贼

趴桌太久,胳膊酸麻,腿也不听使唤。 我踉跄着走出教室,站在紧挨教室门口的楼梯口,龇着牙,弯腰拍腿,定定神。 走廊前沿,梧桐叶触手可及,枝头挂着毛茸茸的绿色球状果实。 我无暇顾及,飞身下楼,跑过教学楼前高耸入云的大礼堂,穿过宿舍旁的林荫小路,路过带着亭台的月牙湖,向东边的厕所跑去,边跑边揉惺忪睡眼。 巧了,厕所就我一人。 隐约间进来一人,我向里挪挪。 那人擦肩而过。余光告诉我,他紧挨着我停下,...

我有一个“总裁”爸爸

昨天,我在思考,现在自己失业了,创业项目也失败了,到底自己错在哪里? 在家里,我刷了几个招聘软件,可是都找不到自己意向的工作 负面情绪袭来,我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晚上,老爸问我是不是要去广州,有没有落实下来,要不然在惠州也是可以的啊,一定要落实好再去这么远的地方 我说,我还没有落实好,打算在家想几天先,目前考虑的就是只有健身行业和装修设计行业 也到了吃饭时间了,就这样,来了一场餐桌会谈 “年轻...

她们嘲笑她的时候,我没长大

隔壁家的李阿姨去世了。那个总是穿着旗袍戴着发簪的美人阿姨突然莫名其妙的死在家中了。 我是不大喜欢称呼她李阿姨的,岁月在她身上留下的只有成熟的魅力和看透尘世的温柔。因为这些美好,那些皱纹在她身上也变得愈加有韵味。在别的孩子不好意思地叫她李阿姨的时候,我已经大着胆子喊她美人阿姨了。她总会笑着摸摸我的头然后塞给我几颗软糖,如果我再想要糖吃,她就会轻轻地拍一下我的头,说:“下次不给你糖吃了。”第...

Oc.1萧忱墨归来

初冬似乎比深冬还要冷,干涩的冷风吹得宋骄的脸如刀割一般疼。 同往常一样的,开门,换鞋,放下包包去厨房。 在这座高级公寓里,宋骄每天都过着一样无趣的生活。两年了呵,床头柜上摆着的两本结婚证令她感到无比刺眼。 仿佛在嘲弄她可笑的生活。 是可笑,她不过是一个有了丈夫却从未和丈夫同床过的女人,她仅仅知道自己的丈夫叫萧忱墨,其他的....一概不知道。 可那又怎样,正因为她的丈夫是萧忱墨,所以现在在公司...

散说

这二十天一直不开心,像有一口气在胸口吐不出。现在我要把这口气吐出去,虽然没什么用吧,但还是决定写这篇文章。也是当我决定写这篇文章来瞎逼叨些什么的时候才意识到只过了二十天而已,我以为已经是两个月,或者至少一个半月过去了。在二十天前发生了一些事,知道了一些事,对现在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但对我有,虽然没有到郁闷到夜不能寐,但只要想到也会感到暴戾和烦躁。 不能说是什么,所以也不要问。 一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