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娶我,可我还是要嫁给你

2017-11-28 22:12:46 作者:田里予

你说你很孤独,

思念卷着冬天的雪,

在每个深夜侵入五脏六腑。

《你不能娶我,可我还是要嫁给你》by 田里予

1

大成是我认识的最牛逼的人,不管你是开着玛莎拉蒂还是骑着二八大杠的车子,到了他的地盘就要一切听从他的指挥,他说往东走你一定不能朝南跑,要不然惹大成生气你就惨了。

是的,大成是个交警,每天早上都会准时出现在张佳楼下的十字路口指点江山。

这个城市的夏天,夜晚永远要比白天更生动,当夜色来临的时候,人们一天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我家楼下有一个烧烤,老板是个胖子,长得黑不溜秋的憨厚。夏天卖烧烤,冬天卖火锅,唯一不变的是啤酒永远都那么好喝。

我们几个没事的时候就喜欢来胖子店里聚一聚,一来二去的熟了,常常是胖子给我们打电话,说:这么久不来,我都想你们了。

想你妹啊,你倒是给打个折啊!

第一次见张佳,就是在胖子的店里。那天晚上的风吹得正好,痒痒到心坎里,胖子烤的肉嫩到一口下去滋滋冒油,星星好像也出来得特别早。

大成打电话说:“王十二,你等着,哥们今天给你一个大惊喜。”

“你别在把那些高仿的蜘蛛、蟑螂放我家冰箱里,我就谢天谢地了。”

“我马上到啊,你先让胖子把酒满上。”

“嘟——”

多少年了,这小子永远都是说完自己的话就直接挂掉电话,你好歹说声再见让人缓冲一下啊。就连后来的离开,都一样那么干脆得让人猝不及防。

大成和张佳进来的时候,胖子刚把酒满上,火上的肉串滋滋响。

“大老爷们敢不敢再磨叽点。”

“你们好呀,我叫张佳。”

“我女朋友。”

大成牵着张佳的手高高地举起来,就像宣誓一样。

“怎么样够惊喜吧!”

“我去,你怎么不早说呀,好歹让我们准备一下啊。”瞬间想把脚上的拖鞋变消失。

“今天应该往脸上涂点粉的。”胖子把肉串端上来。

“没事,你牙白。”

张佳坐大成旁边,一身的水红色连衣裙,肤白貌美,温柔地笑着。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张佳,也是大成这么多年第一次带女生来参加我们的聚会。

我和大成打小就认识,说实话,我曾一度认为这个傻小子这辈子可能都找不到女朋友了,尽管我从未希望如此。

那天,我们喝了很多酒,肉串一波接着一波。

大成说他觉得自己特别幸福,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幸福过。

我说,我也是,把你嫁出去我太他妈幸福了。

胖子说,我也是,今天我就给你们打个九九折。

相关阅读
李莲英梳头有绝活,慈禧却不知道他这绝活是在这种地方学来的

李莲英梳头的绝活儿在宫中确实一绝,不但花样多,而且手法利落,老佛爷稀罕小李子的手艺,久而久之,二人虽是君臣关系,但在彼此之间的心中,已经成了莫逆。 慈禧老佛爷中年之后,性格多变,时常疑神疑鬼,而且脾气十分不稳定。心情好的时候,跟个普通妇人差不多,对太监和宫女十分和蔼,就算犯点小错,也不加惩戒。但若是哪天心情不好,伺候她的人算是倒霉了。解放后,住在恩济庄的几位晚清老太监诉说过老佛爷多变的性格,...

除了工作,你还剩下什么?

刚刚我的一个日本学生从机场给我发来信息,“晚上可以上课,谢谢”。 经常拖着行李箱到处飞的他是中国区分公司负责人。常年在外飞,不工作的时间不是在旅游、应酬,就是在学习;经常凌晨入睡,5:30左右起床;失眠的时候就干脆工作,然后运动结束去工作或者学习。 就像今天,刚从出差的城市回来就打算直接来学习,而不是回家休息整顿。 人生几十年都是这样过来的,这样的人很枯燥无味吧?反正我最初就是这样认为的。 ...

每个罪人都有洁白无瑕的未来

1 一个面目不清的女人趾高气扬地从水根面前经过,突然迅捷地扬手一撒,一些细小微黑类似钢针的东西,直直地朝水根的脸扎了过来。 水根本能地用手一挡,有几根扎到了他的手背上,顿时像被铁锤敲击般地痛。 他低头一看,几条棕黑相间的尖头虫子正拼命地摆着尾巴,朝他手背的肉里钻,钻得飞快…… 虫子很长,尾翼却小,水根呲牙咧嘴地想拽出虫子却用不上劲。水根狠命一拉,拖出来的虫子竟然是一沓方墩墩的钞票! 厚厚一叠...

愿她被温柔以待

正因为他低调,小婷平日里很少注意他的样貌。如今这一瞧,心突然似漏了一拍。

今天,首页就你一篇文章 我们都是路人甲,但有备而来的不多

大家好,我是大萌,这是我在简书创作的第350天,今天首页只有一篇我写的文章,我要写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我想分享给你自己真实的一面,与此同时,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对得起你的时间。感恩! 所谓的天分,只不过是每次选择的时候尽力让自己做到最好。 用时间换来的天分,其实就是越努力越幸运的代名词罢了。 在有些时候我们总是羡慕一些东西,却没有想过只要我们自己努力也是可以得到的。 < 1 > 很多时候,总有人...

小说 小孔成像

文:闫晓雨 明明不是打闪电的季节,窗外的天,像是串了台。 不懂事的紫虹光直愣愣劈在白纱帘子上,叫人难以入眠,春伊喘了口气,拍开小台灯,一个翻身从枕边随意抽出本书来看。日本的鬼怪小说,插图是色彩浓烈的浮世绘,手指摩挲在光洁的纸张页面上有种奇异感受,游走在这些文字的纹路之间,春伊感觉自己就是个过客,怎么都走不进故事里的世界。 不想看了。 春伊起身倒了杯热水,开始坐在床边发呆,她自小生长在北方干燥...

宝珍宝珠的故事让人落泪

一个真实的故事,我们村子里的,一谈起就让人落泪。他们兄弟俩叫宝珍宝珠,母亲是个傻子,被我村的一个光棍汉领回家做了老婆,后来生了他们兄弟俩就死了,父亲老实人,为生计出去打工,干生活,但打工环境没有保障,得了尘肺病,要求老板及上访赔偿无果,后病死。他还有一个叔叔,也是光棍,历尽艰辛,把他们抚养成人。此兄弟俩非常争气,日夜苦读,没有停歇,后此兄弟俩个双双考上国内最知名大学,还有一个上了博士,平已经...

张老头丢给我的世纪难题

1 “呦,小天也在啊,中午咱俩整两局,好久没切磋棋艺了。”张老头看着我兴奋的说。 “没问题,等着输吧您!” 天刚蒙蒙亮,街上早餐店里的包子笼冒着白色的热气,张老头打开了修车铺的门,来隔壁吃了一碗热干面和一屉包子。修车铺是张老头的,早餐店是二叔开的。张老头每天都来吃早餐,吃完回去给修车铺收拾收拾差不多天就亮了。 学校放假的时候常去二叔的店里帮忙,中午忙罢了我总跟张老头下象棋。张老头下得一手臭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