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您还是离开了我们母女

2017-11-28 22:12:55 作者:珍珠相思

《婆婆,您还是离开了我们母女》by 珍珠相思

珍珠相思

婆婆,我想一直照顾你,但你还是离开了我和年仅五岁的女儿。

--1--

36岁的李玲,脸色长期苍白,一头长发柔顺地披在肩上。因为个子娇小,乍一看上去像是未结婚的少女。

熟悉李玲的人都知道: 李玲是个可怜的女人,年纪轻轻丈夫就离世了,现在李玲要照顾六十多岁的婆婆和年仅五岁的女儿。

李玲一直在喟叹自己的命运坎坷。大专毕业后来到东莞工作,在一家事业单位做了编外人员,就是临时工,当时工资才两千多元。

后来,李玲与本单位的刘荣谈起了感情,并走向了婚姻殿堂。刘荣是有编制的,毕业于911大学,是独生子,父亲早逝,有一个六十多岁的老母亲。婚前,刘荣就买了一套房子,那时房价还不贵,只贷款30万元。

大家都说李玲有眼光,嫁了个好老公。要才有才,要房有房。李玲成了单位内未婚女孩羡慕的对象。

那时候,李玲睡梦中都会笑出声来。不是因为刘荣有房子,而是刘荣确实是将自己掬在手心里疼。工资卡尽数交给自己,平时只要在家都是他洗菜做饭。

而婆婆也不曾因为刘荣疼自己而吭过一声,就连大声对自己说话都不曾有过。因此,李玲和婆婆相处得非常融洽。在心里,李玲已经把婆婆当作自己的母亲。

当女儿出生后,一家人更是其乐融融。

--2--

只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幸福的家一夜之间坍塌了。

李玲永远记得五年前那一个寒冷的深夜。深夜两点,李玲被刺耳的手机铃声惊吓了起来。单位领导打电话来,告诉李玲: 刘荣在出差途中发生车祸,已经身亡。

李玲被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击倒了。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她和婆婆天天抱着一起痛哭。一岁的女儿小玥虽然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但看到奶奶和妈妈一直哭,她也跟着哭。

后来,李玲慢慢地坚强起来。刘荣不在了,家里就靠自己了,所以自己必须要振作起来。

刘荣走后,李玲感到婆婆和自己的关系变得微妙起来,好几次,婆婆看着自己欲言又止。

李玲知道,婆婆心里不安,担心自己带着女儿改嫁,担心自己把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担心自己不照顾她了,把她赶走。

为了让婆婆放心,李玲把单位的50万元补偿金拿出26万把剩下的房贷一次性还了,同时把房子过户到女儿小玥名下,并向婆婆保证: " 婆婆,您放心在这里养老,我会一直照顾您的。"

婆婆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安祥的神情,不再整天心事重重,话也不多说几句。

李玲一家三口重新过上了平静的日子。每天,李玲准时上下班,婆婆则准时接送小玥到幼儿园。

就这样过一辈子也挺好的。虽然想起刘荣,心里仍然一阵阵地发痛,但看着日益长大活泼可爱的女儿,李玲想就这样一辈子也可以。

--3--

一天晚上,李玲和婆婆坐在客厅边喝茶,边看着玩积木玩得不亦乐乎的小玥。忽然,婆婆扔下一个炸弹: " 李玲,我看中老家县城那边的一个公寓,50平方,20万。你从剩下的赔偿金里面拿出20万给我那公寓,我以后就回老家生活了。"

李玲呆住了,良久才回过神来: " 妈,不是说好了我们三个一起生活的吗?您一个人回去老家住我怎么放心呢?我对得起刘荣吗?"

" 我想了很久,你还年轻,以后还会有新的生活。我在这里也不方便,会影响到你的。你放心,我的兄弟姐妹都在老家那边,这个房子也是在他们家附近。" 婆婆端起一杯茶,喝了一口。

" 妈,我没想过再找人家的了。我和您还有小玥就这样过下去...... "

" 说到底,你是不是不愿意给我20万买房子啊?那是我儿子的赔偿金,我也有份的 ! " 婆婆忽然间变了脸色,声音陡地提高了八度。

李玲瞬间被石化了。自己一片好心,想着一辈子不再嫁人,就这样照顾婆婆和女儿,没想到婆婆还这样看自己。

珍珠相思
珍珠相思  作家 珍珠相思,日子悠悠。闲时舞些字,惟愿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我家保姆闹着要涨工资

婆婆,您还是离开了我们母女

妈,能别老是向政府要钱吗

哭泣的单亲妈妈

相关阅读
别让拖延症害得你一败涂地

文/不像90的小生 01 最近兄弟朋友的聚会邀请,都被我拒了,只要一见面就被骂的狗血淋头,他们说,你最近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神秘秘,装清高是吗? 我说,我最近喜欢上看书然后写点东西了,所以抽不出身。 他们鄙视的眼神指着我,“你写东西?都TM什么年代了,还喜欢窝在家里读书写东西” 好吧,我哑口无言,也默不出声,懒得解释。 他们不知道我已经省悟,并给自己立下了决心,除了十分重要的事情,必须参加,...

悬疑‖限时结算3

一 赵可可打开指纹锁,进门打开警报器,换鞋,瘫在沙发上。 怀孕是个累人的活。她第一次这么清楚的感受到。 手里提着亲自去水果店挑选的水果还有突然想吃的烤冷面。家里保姆矜矜业业的接过食物,战战兢兢的摆好赵可可的鞋,才轻手轻脚的走去厨房。 赵可可是个尖酸刻薄的女人,保姆一直这么觉得。她会因为门口的拖鞋不够整齐发火摔杯子,也会因为臭豆腐不是热的扣保姆工资,还会因为赵化妆品找不到就指着保姆鼻子骂。 保...

【刑侦】较量(5)

第五章: 屠龙漏网 华丽的电梯里,杨光脚踏着猩红色的羊绒地毯,瞧着粘在电梯上的性感女郎海报,脑海里忽然闪过税务局老阎那张丑陋的嘴脸,内心顿时漾起一阵莫名的失落。 堂堂一个副处级干部,竟为一己私欲,沦落成江湖嫖客,让人惋惜的同时又非常憎恨那些拉他下水的商人。当下社会风气不再是吃吃喝喝,嫖娼养小三在风云变幻的官场中甚是流行,他们焉知自己日渐膨胀的贪欲背后,正险象环生,布满危机。 “老杨,你怎么看...

有些路,只能靠自己走

午后,风和日丽,明媚的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洒在刚打扫过的阳台上,斑斑点点,清风袭来,阳光跟着绿叶妖娆的舞姿活蹦乱跳起来,我刚睁开朦胧睡眼,来不及感受这午后的宁静和闲适,听见客厅的电视上传来一句台词:人要有所成就,裙带也好,机缘也罢,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的本事。不知正在看电视的母亲作何反应,我驻足片刻,“一切靠自己”喃喃道,脑海浮现出那些年发生的一点一滴。 回想起当年高一的时候,一次...

崇德上皇

治承二年,建礼门院御产,按照阴阳师的预算,中宫那起伏如不尽山峰的小腹里,怀着的应当是一位皇子。 法师与阴阳师们都没有歇着,期待着皇子诞生的公卿列于廊下守候,乌帽子、直衣都被汗水浸湿,中宫的父亲入道公清盛更是率领着平氏一族上山门祈祷爱女平安生产,平氏一族浩浩荡荡出行的繁盛模样,观者无不羡慕。 分娩本是危险的事,母与子的命运都在临产的那一刻变得不可捉摸,中宫终日伏卧着,黑发流泻在卧榻上,中宫苦恼...

小山去了西藏

我有一个朋友,他叫小山。 俗话说,没有人会不知疲倦地安慰那无知的少年。 小山坐在马桶上,第一次生气地挂掉妈妈的催婚电话,一会儿又拿起手机,看了看女友不久前发来的分手短信,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 两人分手原因也不是什么大矛盾,热恋期后,两个人的缺点开始显露,男方作完女方作,女方作完男方作,在一次次鸡毛蒜皮的争吵和磨合中,两个人终于累了,然后淡了,然后就散了。 小山今年27岁,做着一份在外人眼里看...

妓女母亲的血饺子

我家的饺子十分有名。吃过我家饺子的人都称赞,十里八乡没有比这更好吃的饺子了。 不知是否因为馅薄肉厚又多汁,男人们尤其钟爱。 我总能在店里见到许多男人。有秃头的,有跛脚的,有麻子脸的,还有刀疤脸的,就是没有好看的。 [妈,爱吃饺子的人都长得不好看吗?那我不爱吃你的饺子了。] [银耳别瞎说。他们就是因为丑才来我这吃饺子啊,吃了咱家的饺子,能让他们容光焕发,恢复年少活力。银耳你也要多吃,才能快高长...

为了你,我变得勇敢

1. 昨夜,刷微博刷到凌晨一点,在夜里哭红了双眼。 人到中年,真正能打动你的东西越来越少,看多了世态炎凉,看透了感情世界的残酷,谎言和撕逼。 年轻时候的一腔热忱,到了现在变成了中年人的处变不惊。学会了透过现象看本质,能听出甜言蜜语里的虚假,能看透赞美背后的违心。 中年人,开怀的笑少了,触动灵魂的感动更少。 可是,在这个深夜里,我再一次相信了爱情! 2. 唐家三少微博更新:我的木子走了! 我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