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走过我身旁(2)

2017-12-29 17:14:06 作者:叶小叶姑娘

“没事儿,你快回去吧,天这么冷。”说完,我转身离开。我实在不愿意看秦琴满眼抱歉的样子。

《谢谢你,走过我身旁》by 叶小叶姑娘

03

我知道,秦琴的妈妈看不起我,没房没车没工作。

这一个月来,我和秦琴的吵架次数逐渐增加。每天发短信吵,打电话吵。晚上失眠,早晨迟到。工作落下了一大堆,公司的人见谁都想骂两句。

今天是我这一个月以来,难得的一次早起。不能再这么颓废下去了。爱情岌岌可危的时候,至少,工作还是不会嫌弃你的。

下了公交车,忽然发现天空开始零零散散飘起了雪花。雨点夹杂着晶莹的小雪粒,没过多久,小雪粒变成了一朵朵的小“蒲公英”,在天空中轻轻的飘舞。

“方圆儿,你进来一下。”总监站在办公室门口铁青着一张脸。

我忐忑不安的起身走向总监办公室。会有什么事呢?肯定是我的方案出了问题。一边想,一边敲了总监办公室的门。“请进。”从里面传来一声低沉的男低音。

进去之后,看到人资总监也在,看到我后,礼貌的点头,便起身离开了。

“方圆儿,坐。”总监阴沉着脸。

我忐忑不安地坐了下来。

“方圆,上个月你做的那个德全公司的方案,你还记得吗?”

“记得,那个方案不是已经在进行了吗?有什么问题吗?”我莫名其妙地看着总监。

“签合同的时候,你还记不记得双方签下的是多少定金。”

“10万啊。”我还是一脸惊讶的表情,这个合同我是仔细核对过后,双方才签下的。

“你自己看!”说着,总监把合同副本扔给了我。我看了一眼总监的脸,赶忙拿起合同,翻到定金那一页。

10000 ,定金金额栏里,赫然写着四个零。我的手心开始冒汗,心跳急剧加快。明明屋里空调开得很足,可是手脚钻心的冷。

“这…我…”我一时语塞,竟一个字都说不出。

“我已经和人资部门财务部门都打过招呼了,你去办离职手续吧。”总监背对着我。一缕香烟从那个宽阔的身影后面缓缓飘散开来。

给公司造成了这么大的损失。让我滚蛋已经是最仁慈的了。没有多想,我起身走出了总监办公室,垂着头,如霜打的茄子一般。

04

出了公司大门,便将我所有的个人用品一股脑全扔进了垃圾桶。

公司所有人鄙夷的目光,前台小妹疑惑的眼神。此时全部化作一声声的嘲笑,笑在我的心里。

心里仿佛被一座大石头紧紧压着,嘴巴不停的颤抖,大脑一片空白。

此时的大街上,一片喧嚣,雪越下越大,原本灰暗的天空此刻愈发阴沉。

相关阅读
我被前任的现任鄙视了

遇见丁铃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个世界上,批判我的人很多。 我不认识她,可她知道,我是她现任男朋友的前任。 于是她给了我一个很鄙视的表情,我无可奈何。 何卫东和我分手的时候,我们都挺难过的,我知道,我曾经很爱很爱他。 九月的天气,还带有一点夏的余热,屋内干燥,前夜的烟蒂放错了位置,烧坏了我的沙发。 所幸上天嫌弃我,而我觉得自己还没有睡够男人,才会一场意外,还能留下我。 我急需要买一把椅子,当然这个...

追逐圣贤之道

文/曹舒雯 “小濂,本来想着这本书,三天之后你再还我就可以了。可是啊,我看这天气这么冷,你这样看书也很不容易,就给你多宽限两天吧!”张婶因为他的儿子做了官,从前他的儿子读过很多书,现在他的儿子也不用这些书了,所以这些书都放在了张婶的家里。张婶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村里很多穷苦的孩子就在他这里借书自己学习。而小濂就是其中之一。 “好的,张婶!我保证,一用完这本书就还给您!要是书有些损坏的话我会想...

2017,我们一起| 相隔千里,不及我爱你

1 初识她,是在简书上。 先是看到她给我摄影作品的点评,字字落入我心里。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能够认真看完一篇游记类文章并且给予中肯评价的陌生人不多。她的评论让我看到了她的真诚。 礼尚往来,我也看了她写的文章,文章写了20多篇。每一篇的阅读量并不高,喜欢数也不多。看来她并没有加入那些社群邀请大家来阅读,来评论,来点赞。她也并没有所谓的简书圈子,只是在默默书写着自己的心意。 她的每篇文章,我也会...

我的小说生活

“数来数去,加起来都不够买一只鞋!”沐子边数钱边跟朋友抱怨着。身上的钱只够近两天温饱,入秋天凉了,该买双保暖的鞋子了。 辞职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偶尔打点零工赚取一点点的生活费,不至于开口找爸妈要钱。到了Q市,没有租房,一直借住在堂姐家,堂姐两口子是很热心的俩人,家里经常住着朋友。 从朋友那悻悻地回到堂姐家,打开门,姐夫对着沐子喊:“朋友那有个项目,要不要去,先干着,...

你才不是他的唯一

1 梁爽和邱晨军第一次相见,两个人都有相逢恨晚的感觉。 是在一个同城读书会上。梁爽已经参加过很多次,邱晨军却是第一次去。 但刚一亮相,就让梁爽眼前一亮。他三十多岁,个子很高,戴眼镜,穿一身浅色的休闲服,整个人看起来干净而清爽。 是梁爽喜欢的类型。 自由讨论的时候,邱晨军十分赞同梁爽的发言。他俩引经据典,很快让持反对意见的那几个人心服口服。说话的间隙,他们没忘看对方一眼,十分有默契的样子。 分...

(团圆)惟愿君安

《阿房宫赋》中写到,秦时女性的装扮:明星荧荧,开妆镜也;绿云扰扰,梳晓鬟也;渭流涨腻,弃脂水也;烟斜雾横,焚椒兰也。一肌一容,尽态极妍,缦立远视,而望幸焉…… 身着水青色的衣饰,镶有华美的金色花纹,浅绣桃花,精美绝伦。青丝挽成高高的美人髻,佩戴精美的玉钗。面若银盘,目若秋水,两道秀眉如弯月不画而翠,唇不点而红。唇边带着一丝笑容,美丽却不张扬,漆黑的眸子深不见底,城府深不可测,好一个阴柔之美又...

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一) 她26岁,在广州,闲时喜欢旅行。 他26岁,在成都,是骑行俱乐部的铁杆成员。 她和他认识,全因一位共同的朋友。 2010年春节假期将至,她曾在一本旅游杂志上看过喇荣五明佛学院的专辑。连绵数公里的山谷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漆红的小木屋,身披桨红色僧袍的喇嘛和尼姑来来往往,色彩鲜艳浓烈及宗教的神秘感,让她向往不已。 她决定去色达,看看这个心目中的朝圣之地。于是在QQ上向他咨询线路。他给她发了一...

我拼命喜欢了你一整个青春

1 第一次看见赵迪时,觉得她好美,让身为一个女生的我都忍不住自惭形秽。他有大大的眼睛,樱桃的小嘴,精致的眉,乌黑的发,喜欢扎着马尾,像极了“那些年”里,被一大堆男生追过的女孩。 认识她,是在西西的生日聚会上。西西人缘好,一场聚会邀请到各个班级的顶级人物。 若不是和西西从小相识,我大概也不会出现在聚会上。我抱怨着,西西,你邀请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各个长得这么粗糙。 话刚说完,赵迪挽着她男朋友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