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车票

2018-03-07 22:47:22 作者:二朦

窗外的雪悄然飘落,一夜之间,整个世界都变了颜色。苏静望着窗外,神情有几分落魄。“又过年了啊!”苏静已经有整整七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每年总是有不同的借口可以去搪塞,今年是想回家去看看吧,毕竟是从小长大的地方,还有家人。年少有年少的执拗,她说过不再回家就不想回去。但是现在年纪越来越大,已经奔三的苏静反倒是没有年轻时的勇气了,她越来越脆弱,一个人孤身奋斗这么多年,后悔了吗?苏静自己问自己。

办公桌上放着一杯咖啡,苏静继续忙着自己的工作。窗外的鞭炮声接连不断,家家户户都很喜庆吧,苏静嘲讽地笑了笑,在过年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大概只有她自己很落魄。苏静愣了一会神,“啪”的一声,咖啡被碰到地上。苏静吓得站起来,一个人的生活总是会一惊一乍。“该死的。”苏静咒骂了一声,低下身子去收拾,她的思绪不由自主地又飘到多年前的那个年夜。

也是让人惊吓的“啪”的一声,年轻时候的苏静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被人狠狠地煽一巴掌,那个人不是别人,是她的父亲。一瞬间,苏静的脸上有了一个巴掌印,她的眼里有泪珠在打转,但是倔强的苏静硬是没让它落下来。苏静跑出屋子,并发誓再也不回来。

那晚的月色很美,苏静整整思考了一晚上,她决定去找他的男朋友林明。林明的家离这里很远,他住在一个大城市里,那里有苏静向往的繁荣,苏静想要在那里落地生根。苏静曾经有一次去过林明的家里,林明说他要把他最心爱的女孩介绍给他的家人。那个时候的苏静天真地以为这就是一生一世了。

苏静不知道的是她离开后,他的父亲就生病了。而苏静正沉浸在爱情的甜蜜之中,她是真的不想念书了,她厌倦了,在苏静眼里,念书这个玩意不是谁都能学得明白。她即没有智商也没有运气。她不明白为什么父亲非得逼她去做不喜欢的事,为什么一定要靠读书才能出人头地,她更没有想到的是她说不想念书了,父亲的反应会那么大。那一巴掌,一直都在苏静的心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林明决定要和苏静分手,林明说他受够了她,她之前所有的优点都成为他眼里的缺点,苏静没有吵也没有闹。那一天,是苏静的生日,她失去了爱情。身无分文的她还是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她说会把钱还给家里,只是时间的问题。苏静做到了,没有了爱情的她,事业突然风生水起。

苏静没有再恋爱,即使这期间也有人追过她,但是她开始小心翼翼,她害怕受伤。她会固定的每个月往家里打钱。她觉得自己很强大了,她过上了想要的生活,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只是有点孤单,没有人与她分享胜利的喜悦。苏静是想回家的,前两年因为工作太忙了,后来工作稳定了,她想回家了,却有了一种莫名的障碍,就如同两个很久没有说话的人,再开口都很难。

苏静回过神来,她麻利地收拾好,然后去了菜市场,市场里拥挤得很,熙熙攘攘的环境,却都是一家人在选购年货。苏静觉得自己和这里格格不入,她总是容易多想,又容易受伤,还佯装着坚强。苏静买了自己爱吃的菜,她想来想去,还是不要回家了,就这样吧,不是已经习惯了吗?

看着窗外的烟花,苏静心里平静了很多。QQ视频的声音响起,苏静打开手机,是家里楼下的鹏哥。她按了按“接受”那个键,眼前的人却让苏静呆住了,是她的父亲。苏静脑里父亲的模样已经有点模糊,现在看到父亲。他两边的鬓发已经变白,整个人老了不少。“闺女啊,你啥时候回来……”

苏静挂断视频后,终于抑制不住眼里的泪水,这么多年,她吃了很多苦,也受了很多痛,都比当年的那一巴掌要疼,但是她没有哭过,因为她不想认输,也不会认输。父亲真的苍老了很多,一直以来她不愿意去面对以前,她总是那么骄傲,维护自己的自尊,可是渐渐的她也不懂了,她开始后悔了,她猛然间发现自己是多么不孝顺。后来的她是理解父亲的良苦用心,她知道自己年轻时太傻,没有学历的她打拼起来往往更困难,可是她竟然害怕面对自己年少的无知,也可能是真的后悔,如果当初做了不同的选择,人生或许真的会不一样吧。

门铃声响起,“会是谁呢?”苏静擦干净眼泪去开门。“陆铮?”陆铮是她以前的一个合作伙伴,曾经有一段时间追过他。苏静是有点心动的,可是苏静很小心,她不会轻易地去开始一段感情。在一个月前陆铮再也没有联系她,他似乎放弃了,苏静也不过是一笑而过,就淡忘了。“苏静,新年快乐!”陆铮笑起来很阳光率真,这正是苏静心动的一点,她喜欢阳光的事物,即使她内心有点阴暗。

“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苏静很困惑,即使陆舟追过她,但是她们之间也并没有过多的深交。

“不回家过年吗,一会七点还有最后一趟火车,如果坐这辆火车回家,除夕的时候,应该就可以与家人过年了。”陆铮拿出两张火车票,“这张是我的,这张是你的。”

“你怎么知道那么多,为什么要自作主张地帮我买票。”苏静很不理解。

“苏静,你难道还不明白我的心意吗?即使你不了解我,可是因为我喜欢你,我了解你的一切。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想让你开心……”

“为什么现在才来?”

“你果然什么都不知道啊,一个月前,我有给你发信息说要去出差啊,刚刚回到这里……”

“谢谢。”苏静很久没有过这种感觉,幸福突然来临。

尾声

陆铮强烈要求要和苏静回家过年,理由是不能浪费了火车票。苏静没有拒绝,现在的她已经坐在回家的火车上,她的身边坐着陆铮。是的,她想要回家,即使还不清楚是不是因为爱情,但是她想要重新拥有藏在心底多年的亲情……

相关阅读
琴瑟愿与,风雪度

若可白衣秋水度过余年也好。 落木窗前,一枕日上。 粥饭温热,红瓦西桥。 尘前马背,于江湖共老。 从此青山也迢迢,风雨也萧萧。 一生也太长,半生也太少。 ​​​ 我最后一次见蒋雯的时候,是在七年前的雪国,那时候我们喝了一整夜的酒,最后烂醉在烟花深巷。依稀在微醉的时候记得她对我说冷黎,如果有一天我离开雪国,你会不会难过?如果以后我们不是朋友了?还能不能一起喝酒。我没有回她,拔剑在雪中舞动。天空白...

大连男孩父母未参与 男孩杀人真相揭秘

大连男孩将一个10岁女孩杀死事件持续发酵,很多网友都在猜测大连男孩杀人时,男孩的父母到底有没有在现场,到现在也没有见过男孩父母出来说过一句话。不过目前警方给出

掌中疤――冒着傻气却再也回不去的日子

小学阶段,早熟,一天到晚,感慨万分,整天沉思,或者说只是装作沉思,以此为理由逃避自己不善言辞的毛病。 哪怕只有课间十分钟,也要跑到教学楼后方的观礼台上去转悠几圈,似乎大理石的地面,宽阔的视野就是比闹哄哄的教室要凉快。 但所谓观礼台,或许只是用来观礼的吧,硬件设施根本只管外在,不理内里。 不走到它后方,不会发现它的墙皮都已经脱落,不靠近栏杆,不会发现这么亮而新的铝合金栏杆其实早已铁皮倒刺横生。...

富 贵 娇 宠

一 护国寺的后山上种着108棵柿子树,每逢秋天,金黄色的柿子总在阳光下散发着诱人香甜。 富贵站在柿子树下抬头仰望,这棵树是整片柿子林里最大最粗的。夏日里苍翠遮天的叶子现在已经落得差不多了,只留几片焜黄的还依依不舍的挂在梢头。秋风乍起,如折了翅膀的蝶一般摇摇欲坠。 “嚯!”整棵树一震,只见富贵双手双脚抱上了树干,然后如方丈养的那只橘猫一般慢腾腾的爬上了树桠。 “呼!”可算爬了上来,富贵擦了擦额...

一件不大不小的事儿

穿着脏兮兮工作服的工人抱怨 我没什么学历,初中毕业上了技校,学了几年,被分配到这间工厂。 在车间滚打摸爬,几年以后,我终于不用在生产线拧螺丝,当上了KQ。 KQ就是生产线质量专检员。 我的工作是检查每一个流经我手里的零件,听上去好像挺忙,其实啥事都没有,生产线和我分属两个部门,我负责找错。 有时候,为了杀鸡儆猴,我也会专门“吹毛求疵”,找出一两处错误,让他们知道知道我的厉害,每当这个时候,他...

遇见—年宝玉则

文/柠檬江江 1. 在去这个地方之前,从没有听说过。 ‘年宝玉则’,有点藏式的味道,细细品味,无缘由地,光听名字,就觉得那里一定很美。 不要问我为什么,女人的直觉,而我的直觉一项很准。后来,我才知道跨越千山万水才能相遇的它,真的很美! 端午节放假第二天早上,和朋友搭上了去往青海的大巴。 是的,你没看错。 三天时间,任性地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四川到青海,623.3公里。从成都到阿坝再穿越...

爱是什么?这辈子或许再也遇不到真爱了

被伤害过那么多次,我们也只好独自前进,我们总是在伤心和爱情的边缘徘徊。或许你这辈子真的不会再遇到一个真心爱的人了,但请记住我们不是爱无能。1.人海中擦肩而过,我

错过你的森林

“曾经喜欢一个人,像是寒冬时候在森林中遇到了一只小鹿,稚嫩的犄角,慌张的样子,纯粹的眼睛望着你,那一瞬间涌起的欢喜,等你反应过来想去靠近的时候,她已经摇着尾巴消失在茫茫雪海,而你,停在原地不知是走是留。” 一、 喜欢梁凉应该要从高一说起。 那个时候我有个好朋友叫君博,名字文质彬彬,但却是个眉清目秀的“坏学生”。 好像无论在哪个故事里,那些上课坐最后一排,喜欢打架逃课,聚众抽烟调戏女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