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险时刻

2018-06-20 20:30:10 作者:敏老鼠的话唠箱

1

神奇之岛的周边有一片大海,那里生活着许多鲸鱼,它们每天都在海里嬉戏游玩,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然而有一天,一只喜欢外出冒险的老鲸鱼却失踪了,它的家人在家里等候多时,却始终盼不到它归来。两天过后,老鲸鱼的儿子一直在找它,但都杳无音讯。情急之下,老鲸鱼的孙子小鲸则瞒着父母跑去外面寻找自己失踪的爷爷。当小鲸游出神奇之岛的两公多里之后,它全身乏力地停留在原地。等它继续前行时,前方竟有一大片区域慢慢变红,那儿还有一艘大船,船上还吊着老鲸鱼的尸体。小鲸立即躲藏在人看不到的地方,哭着游回家里。

小鲸妈妈看到小鲸泪如泉涌,就一把抱住了它。小鲸在妈妈怀里抽噎地说道:“妈妈,爷爷被人杀死了。”

小鲸妈妈难掩悲恸,于是,就跟着小鲸嚎啕大哭。小鲸爸爸见着,心疼地问它们:“发生什么事了,怎么哭成这样?你刚刚去哪了?我跟你妈都找了你好半天了。”

小鲸回答道:“爸爸,爷爷死了。”

“死了?怎么可能?”

“是真的,我看到爷爷的尸体就吊在船上。”

“你确定那只鲸鱼就是你爷爷?我还没找到它,我不相信。”小鲸爸爸简直难以置信,小鲸所说的会是真的?它游出门外,小鲸妈妈在后边追赶着,可小鲸爸爸还是执意要去找老鲸鱼。

小鲸跟在妈妈身后,妈妈转头就对它说道:“你在这里等一会儿,妈妈马上就回来了。记得,不许乱跑知道吗?”

小鲸乖巧地点点头:“妈妈,你一定要阻止爸爸,不能让它到那个地方去,那些人太可怕了,我怕它会有危险。”

“乖孩子。”妈妈拥抱了它一会,就走了。

可是小鲸等到天黑,都等不到它们。它心急火焚,欲游出神奇之岛,又被族长拦下来。

族长万分焦急,拽住小鲸:“你不能去那里,我们已经很危险了,那些人可能发现我们的踪迹了。”

“族长,你不能拦我,我得去找我爸爸妈妈。”

“小鲸啊,它们都死在捕鲸夹上了,你不准去,快跟我回去。”

“不,我要去。”

族长叫来同族,把小鲸拖回家里,小鲸苦求着族长,但族长不想让小鲸再冒这样的危险了。

族长暂时把大家带到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一只蓝鲸鱼开始斥责小鲸:“要不是你爷爷,我们用得着躲到这里来吗?要是被他们发现了,我们就死定了。”

小鲸抬头看看他,又低下头。

这时,又有一只鲸鱼朝它大吼大叫:“你父母也真是的,都知道你爷爷死了,还要去那里找它做什么?”

族长越听越发忿忿不平:“都给我闭嘴。你们就只想到这些,小鲸的家人可帮了大家不少忙啊,都这时候了还说这样的话。”

族长气得抚摸自己的心脏,孙女小牙赶忙说道:“爷爷,消消气啊。”

小牙看着躲在一旁一声不吭的小鲸,又想到了它刚逝去的家人,便游到它身旁。小鲸压根儿不敢与小牙对视,它似乎在自责些什么?小牙笑了笑:“小鲸,不怪你爷爷。如果没有你爷爷,我们可能都难以维持生计。”

族长点点头,又冲那些只会说三道四的鲸鱼瞪了几眼。

“小鲸,你不必担心,我们已经躲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了,他们是很难找到这里的。”

小鲸看着族长,垂下头:“不,我觉得他们会想方设法把我们都杀了。”

蓝鲸鱼吆喝一声:“哼,你知道就好。”

族长又瞪着蓝鲸鱼,蓝鲸鱼一看,才肯住嘴。

《鲸险时刻》by 敏老鼠的话唠箱

2

此时人类已经闯入神奇之岛。目前他们已捕杀了三只鲸鱼,并纷纷将它们挂在船上。他们之所以捕杀鲸鱼,是因为鲸鱼的肉可以高价卖进市场,这样他们就可以牟取暴利了。

他们行驶船只,一边高声呼喊着口号:“占领神奇之岛,主宰鲸鱼界。”鲸鱼们躲在海底里,片刻也不敢惊动他们。

一位船员挠挠后脑勺:“奇怪了,在岛外就捕捉了三只鲸鱼,怎么这一进岛连一只都看不到。”

领头回答他的话:“估计是躲起来了,你们都给我听着,近期一定要满载而归,谁都不许偷懒。”

船员连忙道:“是。”

可是时隔数日,还是没有发现一条鲸鱼。领头知道鲸鱼正在躲着他们,他便速速撤回神奇之岛,转而奔向岛的正对面。

实际上,这只是领头的计谋,倘若他不这么做,就无法将这些鲸鱼引诱出来。隔了大概半个钟,领头便吩咐船员将仓库里的炸弹一一搬出来。如果这些鲸鱼还不出来,他就用炸弹炸毁神奇之岛。

然而,船员当中早已隐藏着几个卧底,一个是海洋生物保护局的局长,另外几个则是局长的好帮手。局长得知领头将要炸毁这片海域,心想着,救不了三只被杀害的鲸鱼,一定要救下剩下的鲸鱼。

有些船员看着笨重的炸弹,个个推脱不肯搬动,领头便怒斥着那些想偷懒的人:“一个两个都不好好干活,不要命了是吗?”

局长一看,怕自己的援救计划失败,只好替他们美言几句:“领头啊,最近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的,我倒是什么忙也没帮上,就让我们这几个人来吧。”领头满意极了,哈哈大笑:“好,非常好,事成之后,必定优待你。”

小鲸潜伏在不远处,它知道,这些人即将用炸弹炸毁这座神奇之岛,而所有的鲸鱼,死后还要被这群人拿去做交易。此刻,它非常希望自己就是一个恶魔,能把这群人统统吃掉,但是家人曾经跟它说过:“要与人和谐相处。”可是现在,它大失所望,为什么这些人就不能和鲸鱼好好相处,非但不能,还要如此歹毒地残害它们。

蓝鲸鱼按捺不住,夜里趁同伴睡着,便悄悄地游到神奇之岛的正对面,再躲到船的一边。它看见领头正在靠船的边缘打瞌睡,就想跳起来一把咬住他的脖子,谁知道领头起身,拔出一把枪......

蓝鲸鱼重重地摔进水里,海里的水,再一次被鲸血染红,鲸鱼们纷纷听到欢呼声,小鲸数着所有鲸鱼,真的又少了一只,族长万般无奈,哭到连气都没喘上几口:“又少了一只。”大伙都哭成了一片。

族长自责不已:“我身为族长,却保护不了你们。”

小鲸和小牙待在一块,它们好像在讨论什么?不一会儿,就同大家说道:

“只剩下一个办法了。”小牙看着大家。

“什么办法?”鲸鱼异口同声。

小鲸咽下泪水:“我们只能主动进攻人类了,否则,我们将保护不了自己,那么,神奇之岛的所有鲸鱼都将难此劫。”

鲸鱼们听到这个主意,无不赞同,可族长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它摇摇头:“我们不能坏了自己的原则,我不赞成。”

小牙满腹狐疑:“爷爷,都这个时候了,还谈什么原则?要不然我们都会死的啊!”

小鲸接着说道:“族长,我的家人时常告诉我,要与人和谐相处,可是我现在真的做不到了。以前我们也救过人类,但最后换来的又是什么?”

族长闭上双眼:“不是所有人都是坏人。”

所有鲸鱼都安静了,族长转身面向他们:“我曾经差点落入坏人手中,是一位海洋生物保护局的局长救了我,没有他,你们早就见不到我了。”

“爷爷,我知道,可是外面那些人,是坏人。既然是坏人,我们采取主动进攻的方式,有错吗?”小牙含着泪水看着族长,族长一动不动地立在那儿,思索着一些东西。

《鲸险时刻》by 敏老鼠的话唠箱

3

敏老鼠的话唠箱
敏老鼠的话唠箱  作家 微信公众号:敏老鼠的话唠箱行走在银河系里的一只小怪兽[我是一个心里住有一个小孩子的大人]文章皆为原创 若有需要转载的 请私信告知一声 谢谢合作尊重他人的原创作品 亦是尊重你自己未经过本人同意的 请勿转载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鲸险时刻

相关阅读
一个艾滋病人的“报复”

D先生握着手机,屏幕上冰冷的文字,像是从地狱伸出的利爪,死死的攥着他的心脏不跟松懈。“D,我走了,对不起,我今天才知道我有HIV,对不起,我就和别人有过那么一次,我没想到他有这个病,你去检查一下吧,我对不起你。” 他和男朋友在一起已经很多年了,他们早就没有再用任何保护措施,毕竟,他曾以为他们都是彼此的唯一。疾控的检查结果验证了他的想法,阳性。他又掏出手机,死死的盯着男朋友的临别赠言,多可笑,...

一个女人的来电

张芳是接到父亲电话才赶回家的。 一进家们,她就看到父亲老张像尊佛像似的,两手放在腿上,目视前方,一脸肃穆地端坐在沙发上。 “我妈呢?” 老张扭头朝卧室努努嘴,就又做回了佛像。 张芳推开卧室门,看到母亲翠环坐在床头,花白的头发散落着,脸上有泪水漫过的痕迹。 “妈,您和我爸到底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张芳把母亲散落的头发用发套轻轻固定住,低声地问。 “你问你爸去!”母亲气呼呼地别过头不再说话。 ...

女人婚后的样子,也是一种另样的起跑线吧!

文l子辰相希 ❤❤❤❤ 1❤❤❤❤ 阿绿和政结婚五年了,早上,阿绿就像一个大陀螺,起床、热饭、收拾屋、伺候孩子上幼儿园。政起床只有一件事:吃饭然后上班!如果这期间孩子和阿绿扯皮,政会很自然的说:“连个孩子也弄不明白...” 阿绿很想反驳,但,算了... 阿绿从小没有爸爸,和独居多年的妈妈长大,如今阿绿偶尔会回自己的小家住,但多半时间三口人都会和妈妈一起住!和妈妈一起住,阿绿可以不用管孩子,可...

婆婆把我老公当成小孩,我接受不了他们之间的亲密行为!

结婚之前我并没有发现老公是个妈宝男,可是婚后我才彻底看清楚他们母子的真面目,婆婆的所作所为让我很是难受,她对我老公的依赖程度已经变成了病态的方式,让我受不了。

乖囡:沈白

沈白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沈妈妈一直以来都是这么想的。

出轨的父亲

“我很快就适应了这种生活,虽然有时只是逢场作戏,虽然有许多只是露水情缘,不过没关系了,哪来那么多一生一世。”我喜欢这句电影台词,并且对此深信不疑,我没经历过什么深层次的背叛,因为我从不相信爱情,生活经验告诉我,在这世上,没有天长地久的爱情,只有移情别恋的情缘。 姨夫出轨,小姨久经家暴精疲力尽,表妹不愿踏入家门,选择草率结婚,这个家,处处弥漫硝烟,姨夫一言不可就动手,小姨一不留神就伤痕累累,在...

再来一碗牛肉粉丝汤

像往常一样,妍希今天点了个牛肉粉丝汤。老板娘是湖北人,和妍希是老乡。妍希搬到这里已经有好一阵子了,渐渐和这位阿姨熟悉了起来。知道阿姨有一对儿女,都在上大学。每当谈到自己的子女的时候,阿姨眼里总是泛着光,好像有有说不完的话。妍希也耐心地听着,甚至不自觉的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光。 晚上八点的时候,妍希从家楼下的餐馆出来。刚出门一阵寒风袭来,不禁打了个冷战。透过昏黄的街灯可以看见微风中夹杂着些许雨丝...

寻味军营

剁椒鱼头 “唱首歌,团结就是力量,预备唱——”值班员王晓明正在组织“饭前一首歌”。队列的官兵扯开了嗓子,好似诵经一般,快速地把歌唱完。由于大家唱得基本不在调上,因而用喊完形容更为恰当,不过音调倒比平常高出了好几个分贝。 “今天是星期三,午饭有卓班的剁椒鱼头呢,这顿最起码吃3碗饭。”大家都在各自盘算,心里一阵兴奋,唱歌的音调自然会高些。唱完歌,大家健步跑向食堂,在自己的位置上站立,等待开饭的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