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轮回找到你!

2018-06-27 21:00:06 作者:桃源庄主

陆小婉说,我上辈子绝对挖人祖坟了,所以这辈子才特么的这么倒霉遇见慕联星!然后发生那么多匪夷所思的事!

01  (慕联星,还我卖身契!)

“啊!!迟到了迟到了!要迟到了!!”

陆小婉看了一眼手机,已经10:20了,完了完了,老妈给她安排的相亲时间是今天早上十点整,这回要是再见不着,老妈回家非得把自己扒皮抽筋不可!

都怪那个该死的资本主义大boss,安排那么多工作,昨晚又加班到凌晨一点才完成!

陆小婉迅速起床,穿衣洗脸刷牙一气呵成,好,拿包走人!但愿这次的相亲对象也是个喜欢迟到的人吧!陆小婉一边想着,一边飞快地开车,路上还差点闯了红灯!

终于到了!

蓝山咖啡馆门外,陆小婉翻了下包包,遭了,手机好像落家里了!算了,老妈好像说的见面信物是穿蓝色上衣的男士,左胸口别了朵白色的什么花。先找找看吧。

陆小婉走进蓝山咖啡馆,一眼就看到了落地窗旁边的穿浅蓝衬衣的男人,左胸口一朵白色栀子花。嗯,是他了,没错!陆小婉让自己尽量保持着优雅的微笑,款款走过去。

“那个……”陆小婉不好意思的笑笑问,“请问您是慕先生吗?”

男人看向陆小婉,深邃的眸子满含笑意,俊挺的鼻梁,棱角分明的面庞。老妈说的果然没错,这是个超级大帅哥!

“您好,陆小姐,我是慕联星。”男人富有磁性的嗓音,带着满满的男性荷尔蒙的味道,让陆小婉忍不住吞了下口水,对眼前这个男人只想用秀色可餐四个字来形容。

“真是不好意思,路上堵车,让您久等了。”陆小婉不好意思地说。

“呵呵,”慕联星微微一笑,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伯母已经提前跟我打过招呼了,说慕小姐工作忙,常常加班,所以相亲这种事经常迟到。”

陆小婉一头黑线,这个老妈怎么什么都和别人说!迟到这种事很影响一个人的形象的好不。

“其实我……”陆小婉顿了顿,决定开门见山实话实说,“其实我是个不婚主义者!来相亲只是不想让老妈伤心。”

慕联星一怔,悠悠地说,“我也是。”

这回轮到陆小婉惊讶了。这么帅气又多金的男人竟然也是个不婚主义。

“呃……既然慕先生也是不婚主义,那我就不耽误您的时间了,有机会再见。”说完,陆小婉准备起身离开。

“等等!”慕联星突然叫住她,悠悠地说,“大家都是不婚主义,如果直接回去,一定会再次被逼相亲的,不如……”

陆小婉觉得他说的有道理,重新坐好,等着看眼前这个男人有什么主意。

“不如,我们俩来个契约婚姻如何?”慕联星喝一口咖啡,饶有兴趣地看着陆小婉。心里想,这是个清秀的小女人,甚至还有一点点傻。

“契约婚姻?”陆小婉有些疑惑。

“嗯,我们拟定一份契约,做一对有名无实的夫妻。婚后我会每月支付你一定数额的补偿,作为你的青春损失费。契约时间为十年,如何?”

陆小婉震惊地听完,不解地问,“为什么和我签契约?这种事找你熟悉的朋友不是更好么?”

慕联星看了一眼窗外,街上车水马龙,熙熙攘攘,而后看向陆小婉,淡淡地说,“我没有朋友,你是第一个让我觉得放心的人。”

陆小婉无奈地耸耸肩,心想这有钱人警惕心就是重,都不敢随意交朋友。

“好吧,”陆小婉爽快地说,“我同意,但是你不能干涉我的任何事任何决定!”

“好!”慕联星笑着,从身后的包里拿出一份早就拟定好的契约书,递给陆小婉,说到,“你看看还有什么异议,没有的话就签字吧。”

陆小婉接过契约书,一边翻看,一边说,“你准备的还挺全的。”

慕联星心底暗暗窃喜,能不全么?为了让你签份契约,我都已经准备了好久了!

陆小婉看着契约书上的内容,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提起笔就签上了自己的大名。以后再也不用被老妈逼着相亲了,而且还能有额外的补偿可以拿,真好!

“合作愉快!”陆小婉把契约书递给慕联星。

“合作,愉快!”慕联星接过契约书小心翼翼地收好,然后盯着陆小婉邪魅地笑着,悠悠地说,“契约成立,以后你就是慕少夫人了。”

陆小婉觉得好笑,提醒他,“不用去民政局扯张九块钱的结婚证么?”

“不用,”慕联星嘴角上扬,邪魅地一笑,看向陆小婉,说,“有契约书,我就可以带你回去了。”

“呃?回去哪里……啊!”陆小婉话还没说完,突然一道强光再现,瞬间包围了陆小婉和慕联星二人。

待强光消失后,蓝山咖啡馆里已经没有了陆小婉和慕联星二人,唯有桌上的两杯未喝完的咖啡证明这里曾有人坐过。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陆小婉听到有人说话,努力睁开双眼,头有些眩晕的感觉。

这是一间很雅致的房间,古色古香的摆设,红木制的八仙桌上,一鼎小香炉里有香烟袅袅。

“这是哪里?”陆小婉起身走下床,努力回忆了一下,“难道是慕联星的家?”

“小姐,您醒了?”一个丫鬟模样的小姑娘惊喜地看着陆小婉。

“你是?”陆小婉有些疑惑地看着这个一身古装小姑娘。心想,难道这慕联星喜欢cosplay?自己家的佣人都是一副古装打扮。完全穿越了的既视感嘛。

“小姐,我是拾音啊,您的陪嫁丫鬟。”拾音有些委屈地说。小姐果然什么都忘了。

拾音?陆小婉更加疑惑了。到底怎么回事?我怎么还有个陪嫁丫鬟?还有在蓝山咖啡馆的那道光是怎么回事?难不成真他么的穿越了?!不要啊!老妈怎么办?没有我让她每天骂着玩,她得多不习惯哪!对了,还有慕联星呢?

“拾音,你知道不知道和我一起的慕联星去了哪里?”陆小婉试探着问。

“姑爷带您回来后,就去前厅和老爷议事去了,一会儿就过来看您。”拾音开心地说。

拾音称慕联星为少爷?这么说自己所有的疑问只有等慕联星来揭晓了。

02  (这个世界太神奇,就连自己都是个迷。)

庭院里有许多栀子树,现在正是栀子花开的时候,满园浓郁的香味泌人心脾。陆小婉坐在石凳上,喝着拾音端来的百花粥,安静地等着慕联星。人啊,既来之则安之。现在不是冲动的时候。

“呦~一早就听说少爷将婉儿妹妹带回来了,我还以为是下人们胡扯呢,没成想竟是真的。”

听到声音后,陆小婉抬头看向来人,一个雍容华贵的妇人,身后跟了几个丫鬟和家丁。

“小姐小心,大夫人向来阴险毒辣,我们不好招惹她。”拾音悄声说。

“奴婢见过大夫人。”拾音跪下说到。

大夫人没理会拾音,径直走到陆小婉面前,有些不悦道,“婉儿妹妹真是越发的无理了,连礼数都没了吗?”

礼数?陆小婉看着这个明显就是来找茬的大夫人,难道还要让我给你下跪不成?开什么玩笑!本姑奶奶跪天跪地跪祖宗,你算老几?!

“我跟你说话呢,你没听到吗?!”见陆小婉不吱声,大夫人生气地说到,“果然是爹娘放养的孩子,真没教养!”

“你他妈的说谁没教养?!”陆小婉双目一瞪,端起石桌上未喝完的百花粥就泼到了大夫人身上。

“夫人!”

“夫人!”

相关阅读
花瓣(微小说)

暑假带孩子回故乡,孩子像脱缰的野马,在玉米地里到处跑窜,对这样井然有条的庄稼地充满了好奇。 “爸,这里怎么有苹果?” 我跟着孩子走进一片玉米地,三个小土堆展现眼前,每个土堆前整齐的摆放了三个苹果。我儿时在老家长大,知道这是别人家刚祭过的坟。我赶忙拉着孩子离开,按老家的讲法,孩子看到坟不吉利。 “奶奶,我刚才在玉米地里看到苹果了。真奇怪呀。”多嘴的孩子又啰嗦给娘听。 “大壮,你怎么带孩子去那些...

一年比一年薄,月亮一日比一日旧

1/ 我曾经有很多无话不谈的朋友,如今变成了无话和不谈,像星子掠过山丘,没能留下一丝火花。 我曾经是一个性格暴戾的人,把决绝当做美德,搞砸了跟很多人的关系,我爱过和爱过我的都有,当我想起这些的时候,内心忽然有所钝痛,因为这其中也包括了那些我并不想失去的人。我跟自己讲,往后的日子里,现在存在于我生命中的情感,我再也不能搞砸了,一个都不能。 2/ 我想送别一个朋友,不知道怎样介绍他在我生活中的角...

颜值不够,教养来凑。

01 上个周末,表姐把她男朋友带回家了。 中午,我们一家子受邀去表姐家做客,来开门的是一个陌生男人。 皮肤偏黑,有两颗龅牙,笑起来略显老气。但从他偏低的海拔和单薄的身板来看,却又像个高中生。 我第一反应就是,走错门了。我正准备开口道歉,这时表姐的声音从男人身后传来,“这是大姨和姨夫,还有表妹。” 我心里一惊,又抬眼迅速打量了男人一番,原来眼前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就是表姐的新男友。 虽说表姐并不...

一个女人的爱情(三)

以前在家里听着我妈的唠叨,全身上下,连毛孔都觉得厌烦。现下再次回到家中,日子过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平静,我妈还跟以前一样爱唠叨几句,本以为我再不值得被人关爱,所以再次听到她的唠叨,却发现比以前要好听得多。 我时常想做饭给她吃,然而我这一身厨艺却辜负了好些食材,幸好在我锲而不舍地一番苦练之后,总算是能把碗给洗刷干净了。 家里的日子虽过得平淡无奇,却也自由自在。渐渐的忘掉了过去那些烦心的事,也渐...

车上偶遇的两位妈妈

我在靠门的座位上坐着,从城南到城北,在公交车上已经晃荡了两个站。公交车慢慢悠悠的在站台停下,十几个人一涌而上。 一个年轻妈妈牵着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冲到最前面,她一只手拉着车门,一只手拉着孩子的手,喊道:“幺儿,快坐靠窗子那个位子。”随即一步跨上车,后面跟上来的人就不再往那个位子上去了,都往后面走。没有座位了,四五个人站在过道上,手拉着扶手,随着车左右晃荡。 车里的人认识的相互打着招呼,大多...

奇妙的新世界

地球上的所有人饱受一段神秘声音的苦恼,神秘的声音会突然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

张爱玲与胡兰成的情感纠葛:今生今世,希求的不过是乱世里的安稳

1944年初春的某一天,胡兰成翻看杂志,不经意间读到张爱玲的短篇小说《封锁》, 其流畅的文笔和精巧的构思给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便萌生了结识之心,从《天地》主编苏青处得知其是个女子,尔后接连两期杂志都刊登了张爱玲的散文,并且附了一张照片,胡兰成一睹之下便觉得似曾相识,“这才是真的”,胡兰成心底开始起了波澜。 是年二月初,胡兰成从南京专程赶往上海,直奔《天地》月刊编辑部去找苏青,苏青回复“张爱玲...

你的亲人可以有多坏

大三的某个下午,睡得正熟的我被电话吵醒,一看是我妈打来的,心里不免有点烦躁,以为我妈又是打电话来叫我穿秋衣秋裤的,但后面的内容,却让我心里火到不行。 那个时候我妈刚刚因为子宫肌瘤动了一次大手术,仅仅一个星期,线都还没拆。 我妈想着把家里的后院修整一下,来年好加盖新房。 我们家房子旁边就是我叔叔,也就是我爸爸的亲弟弟家的地基,中间隔着一条我爷爷挖的排水沟。 我妈突然发现这个排水沟修歪了,向我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