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谋面的爱是真爱吗

2018-07-07 21:00:09 作者:静静的酒窝

精心打扮后,莲对着镜子反复练习,确保自己微笑确实甜美了,才出门。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高考分数出人意料地高,志愿填得也非常理想。而这一切,得益于今天要见的这个人。

他们相识于校友论坛。当时莲上高二,成绩下滑厉害,她在论坛上发帖,问:高二女生怎么能听懂物理化学课?希望前辈们能指明方向。

回复五花八门,大多是调侃的:“女学数理化,不如找人嫁”,“你若漂亮,啥都不用听,只要懂老公的需求就行”,“学妹见个面,师兄给你亲自辅导”……学校论坛也不屏蔽这些人渣!

只有小部分是说怎么改善的,确有实用的技巧与经验。但最打动莲的,是名为“我看得见你”的回复:只要你从心底相信自己听得懂,你就能听懂。

莲不禁翻看其他帖子,希望了解更多关于这个人的信息。果然,这个名字很常见。而且回复总是心理层面的建议,从不提及具体学习方法。

莲隐约觉得,这是位学心理学的师兄,因为话语简洁干练,直中要害,丝毫没有女生的柔和。

后来,莲给他发了条短消息,说想知道怎么才能从心底相信自己。因为这实在太难了,每次提醒自己能听懂,就会有另一个声音反驳:拉倒吧,自己啥人你不清楚啊!

很幸运的,对方同意加了莲的微信。他每科都好,简直是学霸。问他是哪一届的,现在哪儿上学,他都错开话题。朋友圈也是空的。可莲坚信,他就是最近几年才毕业的,因为他对每科重点都没忘,很清楚。这样的学霸,肯定进了重点大学。

莲觉得他会很帅,因为他的声音是跟王凯一样浑厚有磁性的低音炮。这样的声音,也必然有挺拔的身姿,就算长相一般,强大的气场也把能别人比下去。

两年间,虽然很想知道他的样子,但莲从不敢约见面,只是中规中矩地向他讨教学习问题。

高考前两天,莲失眠了,她怕考不好,辜负了师兄两年来的无私帮助,更怕以后没了高考这个纽带,从此天涯路人。

莲觉得,既然所有困难师兄都有办法解决,那就告诉他实情。先治愈失眠,过了高考这一关。能不能联系那是后话,何况师兄一向宽厚,估计不会为难自己。

莲如实说了自己的焦虑。师兄让她把高考就当作平时模拟考。考得好坏都由他来承担后果。并承诺,任何阶段,只要她有困难,他一定全力以赴。还说,考完请她喝咖啡。

语气平静而坚定,听不出任何情绪波动,一如平时的自然亲切。可莲兴奋不已:我们可以见面,那就会有以后!

这些话,就像一颗定心丸,让莲终于能睡个安稳觉。

果然,一切顺利。

填完志愿,莲问:师兄什么时候请我喝咖啡?他说:“过些天吧,我还在外面。”莲才想起来,大学还没放假呢。

终于,他回来了,很快约定好喝咖啡的时间和地方。

莲有些激动,比等高考分数还激动。要见的这个人,不仅帮自己顺利度过高考,还建立了自信。不仅有感激,更有仰慕。小粉丝见男神的感觉吧!

终于到了,莲忐忑地走进去。音乐柔和,大家神色安然,这些与焦灼寻人的自己,形成了极大的反差,莲更加慌张。

“莲!”一个男音低声喊自己。莲放眼望去,在窗边,一男士高举着右手左右摇摆着,生怕莲因声小而看不到他。他身边的女士朝莲优雅地笑着。

他是谁?怎么认识我?跟我打招呼干嘛?莲心生疑惑,可找师兄要紧。莲对他尴尬一笑,继续四处张望。

“莲,他就是约你的人。”那位女士不知什么时候走过来,拉着莲的手,在她耳边轻语。

“啊?”莲再次望向窗边,看清了那位男士,不禁失声。

怎么会这样?他像年轻时的尼古拉斯凯奇,但比凯奇更东方更沉稳。根本不是学生模样,跟眼前这位女士一样有气质,坐在那里就是风景。叫这样的人帅哥,是一种不敬。

莲在他们对面坐下,开始无数猜测。

“你来说吧,女生之间更容易沟通。”话一出,莲立刻信了,他就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师兄”。他对视着身边女士的眼,带着笑,轻松地说出了这句话。

“好吧,那就我来说。”女士转头看着他,笑容可掬。

这是来喂狗粮的吗?莲有些气愤。你们夫妻俩秀恩爱,叫本姑娘来干嘛?莲心里吼着。他在自己身上打的什么主意呢?

以前就听过孕妇帮丈夫引诱少女回家,实施侵犯的。莲不禁往女人腹部多看了几眼:应该是没怀孕。

“不用多想,莲。今天能坐在这里,先要感谢你。让我们从三年前说起吧。”女人的声音比央视播音员更富感情,更有魅力。好吧!冲这声音,我愿意听下去,莲想。

“三年前,他是你学校的门卫。”

门卫?这个档次的门卫,谁用得起?阿姨,您当我三岁孩子呢?莲感觉被骗了。开始厌恶对面这俩人。

“那年,他拿到了心理学本科文凭,在学校论坛给大家提供心理方面的帮助。你高二要他的联系方式那会儿,他已经考取了心理咨询师,但始终没有勇气去开咨询室。你是他得到的第一次反馈,让他第一次真实感觉到自己真能帮助别人。

可你问他学习方面的问题,他就黔驴技穷了,他找到我——我是电台访谈节目的主播。希望通过我的人脉找到合伙人。然后,咱们市就有了第一个心理健康与高中课程相结合的辅导班。这些,你该深有体会吧。

他今天的一切成就,来自你的信任,你的求助,是他行动的关键。”

“我以为学心理的人没有畏惧,所向披靡。怎么反倒我成了你行动的关键?”莲一扫之前的尴尬与愤怒,直奔主题。

“人都会有弱点有顾忌。我没上过大学,对自考的文凭与网课学来的技能都没有信心。你的信赖,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师兄”温文尔雅。

“我们聊天时你都在场?”莲忽然戒备地看向女人,冷冷地问。

“没有,自始至终,都是我自己。涉及心理问题,保密是咨询师的职业操守。”“师兄”急急地抢答,生怕她误会女人。

后来,聊了些无关痛痒的话题。莲受不了他们眼神的互动,借口离开。

看着莲离开的身影,女人说:“慕,我嫉妒她。”

“对不起倩,会有更好的人适合你。”慕低下头,盯着桌子的纹路,把手指插进头发,“从站在校门口,见她入校的第一眼,我就被她吸引。能被她需要,是我的幸运。”

“我知道,可我还是希望你刚才跟我对视的深情是真的。”倩有些疲惫,整个人缩在座椅里。

“是真的。我仰慕你的才华与气度,感谢你对我工作上的帮助,更感谢你在知道我不能给你想要的结果后,还能不遗余力地帮我。我们是很好的搭档,没有丝毫欺骗。”慕抬头,望着倩的眼,语气坚定。

“她连你的真名都不知道,也没问,你都不在乎?”倩轻轻地问。

“这样更好,没有束缚,她更能敞开心扉迎接大学生活。”慕神色黯然,但他不后悔。

倩深情地看着他:我怎会不理解,我深有同感啊!只是不想早早结束这场约会而已。

莲漫不经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回忆两年的过往,还是很感谢“师兄”的。莲不想知道他的真名,更不想再联系他,打扰到他们的感情。他们很般配,很合适。纵然再爱,也不能第三者插足吧!

相关阅读
icu病房外的故事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生老病死,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过不去的坎。

住在二楼的男人(上)

我是一个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的单身男人,虽收入不稳定且一事无成,但我有享受爱情的权力。我想说的是我想要的是爱情,仅此而已。

丫头爱上诗了

“我们丫头爱上诗了,爱上自己写诗。” 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阴 秋日的午后,我烧开一壶水,把自己窝进院子里的秋千架里。 伸手摘下秋千架边的菊花,放进水壶。闭上眼,打会盹,暖暖的阳光,照的我更加慵懒。 我在等着丫头来。夏季草莓正旺的季节,丫头几乎天天来。从草莓罢园开始她好久没来了。我就这样天天慵懒的等着她来,她喜欢草莓,草莓没了,她就不来了,她可真是是个薄情又懒的丫头。 我想着她。 ...

我被喜欢的那个男人性侵了!

01 "甜蜜"的回忆 "旗子,浩凡来了,你出来见一下好吗?"妈妈在门外弱弱的说道。 而躲在门内的旗子,紧咬嘴唇,浑身颤抖的始终说不出一句话。 一阵沉默,只听见门外的妈妈说,"给她些时间,她会想通的,你先回吧!" 门内的旗子,嘴角抽搐的一阵冷笑,"想通?呵呵,我怎么能想通?" 说到旗子,28岁的旗子出生在一个边远的小县城,这样的年龄,不是已经是孩子的妈,也是个有男朋友待嫁的姑娘了。 可是旗子挑...

天生“姑子命”,她三次结婚终获幸福

20岁年,玉凤第一次结婚了。 玉凤是远近闻名的漂亮妮子,高挑的个子,精致的五官,大大的眼睛,谁见了都会眼前一亮。玉凤心灵手巧,什么农活都拿得起、放得下,还做得一手好针线,人们都说,谁娶了她,简直是太有福气了。 有福气的小伙子,是邻村的一个木匠,今年22岁。这小伙也不差,人样子长得精神,不抽烟不喝酒,还有木匠手艺,家里条件不错。怎么看,这都是一对璧人,郎才女貌。 结婚那天,新郎家雇了一辆汽车来...

与一只猫的恩怨情仇。

九九是一只猫,一只胆小怕事偷懒贪吃的肥猫。 第一次看见它时,是在搬到新家的第三天,它从房间的一角慢慢踱步出来,耳朵敏锐的听着周围的情况。我忽然上前吓它,它吓得两腿打滑在地板滑了好几圈才逃遁回房间。 我和尿素哈哈大笑。 九九是尿素的猫,尿素搬来和我们合租的时候我压根没想起她还有一只猫,搬过来后我差点炸了毛。 说起来我有多讨厌猫呢? 打小我就不愿意跟猫接触,更是不能理解它的萌点究竟在哪儿。不想看...

红尘令:傲雪

顾夜第一次见傲雪便救了她的命。此后,这姑娘便执拗地跟着他说要报恩,让他苦笑不得。

新秀场:配角

01 "ACTION!"扩音里传来导演的冲锋号角,片场安静下来。 编剧、制片人和副导演们都盯紧了显示器,这场戏导演亲自上场,手把手教演。 周围是一圈又一圈的人潮,这场戏有全片最多的群演,一看就是即将迎来大场面。 林小小此刻就站在这人海的最中间,一身白衣,犹似白雪。 面对这么多人的参观,林小小说不紧张那是假的,可是她还是自信的挺了挺胸膛。 因为,她是主角呀。 接下来的时间,她将会穿越回到几千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