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

2018-07-10 21:30:11 作者:水静泽明

人的一生或多或少都有着爱好相伴,才让我们在生活中减了孤独,也让我们体验到了生活中更多的乐趣。

《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by 水静泽明

三年级开始我喜欢篮球,每天放学都喜欢在篮球场和同学一起抢篮球,直到天黑才肯回家,那个时候篮球在我心中是世界上最好玩的东西。

有一天下午篮球强的十分激烈,我累的汗流浃背就是抢不到到手,和五年级同学一起抢篮球真是不容易,突然间篮球从我头顶飞来,我精神抖擞用尽全身力气去抓,等我右手刚抬起,篮球就不偏不倚壮在了我的大拇指上,大拇指立刻像火烧一样,我还以为大拇指是断了,眼看着就肿起来了,痛的我眼泪像断线的珠子往下掉,回到家中严肃的父亲看到我的手受伤了,脸上露出了着急的神情,立刻给我揉着手指,又给我慢慢活动了几下,我痛的咬着牙,看着父亲为我担心的神情我的心里感觉挺温暖的。

父亲叹了一口气说,你太不小心了,还好伤的不重,父亲拿出白酒到了半碗,用火点着,抓住我的手给我洗,我感觉挺烫的,父亲让我忍着,我看父亲的手上蓝火也然起来,他依然忍着给我洗,过了一会父亲实在烫的不行,就用嘴把火吹灭,等上十几秒又开始洗,陆陆续续直到把半碗酒洗完父亲很轻松的说了一句过几天就好了。

第二天早上手指还是肿的厉害,写字连笔都拿不住,但不是特别的痛,父亲连续给我洗了四天,我也觉得受伤的手指一天比一天好了许多,半个月后伤彻底好了,从此我对篮球已经变得毫无兴趣,篮球就像是一个深深伤害了我的朋友一样,我也不在把篮球当做自己的朋友。

因此我的心思也就转移到了别处,等我长大在遇到喜欢打篮球的朋友,我只能做一名观众,也让我彻底明白自己不喜欢的东西,自己无法做的出类拔萃。

长大以后的我依然记得父亲给我用酒精洗受伤的手指的情景,但蓝球怎么打,怎么算犯规,好像是忘的一干二净,我就像从没有打过篮球一样。

我13岁那年。在一个秋雨潇潇的日子,父亲用铅笔在纸上刷刷的写着字,做为农民的父亲是很少写东西的,父亲写的什么?引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我凑过去看了一眼,父亲立刻收起来不让我看,对我说:还没写好,不许看,你写你的作业,等我写完了再让你看。

我虽然又低下了头写作业了,但我的心思全在父亲的那张纸上,过了一会父亲终于写完了,父亲先是默念了一遍,随后父亲又忍不住,给我大声朗读了一遍,原来是父亲写了一首“快板词”我真没想到父亲能写出这么好的段子,让我非常佩服,写完作业后,我把那首词装进了口袋,跑到家里的苹果园里,爬上了一棵高大的苹果树上,特别享受的背诵父亲写的那首词,看着父亲的作品,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吃饭,像是投身于另一个世界,周围的一切都丝豪影响不到我,满脑子都是那首让人兴奋的快板词。

等天黑我才回家,父亲问我去了哪里,我说去了苹果园,随后我就狼吞虎咽的吃了一碗饭,父亲问,你觉得我写的快板词,怎么样?我说特别好,又真实还特别押韵,读起来朗朗上口,父亲又问我你几天能记住这首词,我自信满满的回答父亲,我已经全部记住了,父亲惊的目瞪口呆,父亲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让我背背,我特别自然的背诵了那首快板词,更不像是背诵,更像是一名快板演员站在台上表演,父亲对我的表现特别满意,夸奖我记忆里强。

自从学会了那首快板词以后,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音乐课上,老师让同学唱的,热闹非凡的教室变得鸦雀无声,我与同学唯一不同地地方就是主动积极,心里素质好,课堂上抢着回答问题。

音乐课上我也想给同学们表演一下我刚学会的快板词,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举手,老师和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将我迎上讲台,我给同学们表演的那首父亲所写的快板词,我上台也特别紧张,但我想表演的激情超越了恐惧,超越了自我,老师同学听完我所表演的快板词,对我的表演天赋是赞不绝口,同学们都对我都投已崇拜的目光,表演快板,也成了我的爱好之一,从小学三年级,到初中一年级,音乐课上是我锻炼的舞台。

同学老师,都是我最忠实的观众,每年六一儿童节,我都会参加,刚开始我表演的是父亲给我写的快板词,后来我觉得老是表演一首词,会淡而无味,在父亲的启发后,我自己也有了创作的天赋,我自己也写了三首快板词,都是围绕着着老师,和同学写的,还有为庆祝六一节量身定作的快板词,我在学校也是小有名气,学校的所有老师,和百分之八的学生都对我印象深刻。

我平时有空的时候,也经常去练习这些快板词,因此这项爱好也花费了我很多时间,我因为这项特长,享受到了无数次的赞扬和鼓励。

刚开始是学校的音乐课,逼着我一步一步前进,我不想在老师同学面前出丑,我只有努力练习,当我离开学校很多年以后见了一前的同学,他们总会说让一句我好想听你说快板,是的,我和同学们有的已经十年不曾相见,但他们还依然清清楚楚的记得我。这让我感觉特别幸福,毕竟时间会让我们忘记很多人和很多事,如果有人因为你的表演的节目给自己带来过快乐,而一直记得你,我相信你一定是幸福的。

当我走向社会,我的爱好依然伴随着我,同事聚餐或朋友生日,或者是在全是钢筋水泥的工地上,面对勤劳朴实的工人,我更愿意为她们带来快乐,又或者是登上豪华的舞台,面对成百上千观众的万达广场,我也会尽情的表演,我的表演是业余的,但我热爱着它,我也会把它送给喜欢它的更多的人。

有人曾多次问我,你学历不高,怎么能写出快板词,我只能这样解释,我对快板词足够热爱,我受到过父亲快板词的启发,我在这方面全心全意的付出过,表演的好是自然的,因为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

2017年4月我的第一篇文章《我理解你的不容易》发表,这是我做梦都不曾想到过的事。

短短一篇千字的文章就拿到了三百块稿费。这当然要感谢一直在写作路上帮助我的一个姑娘,如果没有她,我一个只读完初中一年级的人,那有勇气去坚持写作,那有勇气去投稿,是她给了我巨大的鼓励,让我首先成为了一个喜欢写作的人,随后我又写了一篇《母亲》又万般幸运的发表,随后又写了两首诗,和一遍文章全部发表,二零一七年,我写作拿到了,一千零八十块的稿费,这是多么让人开心的事呀!

随后让我也觉得,成功绝对不会是偶然降临,记得我第一篇文章发表后,我就从新开始喜欢上了阅读,当读书和写作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时,我便觉得,写出一篇自己喜欢的文章,给心灵带来了太多美好,更值得高兴。我也相信写作不完全是只有上了很多学,或者只有高学历的人才能做到事。

这时又让我想起著名小说家九把刀曾经说过的一段话:“说出来被人嘲笑的梦想更有实现的价值,”如果你热爱写作,如果你刚开始写的东西没人喜欢看,也没有地方愿意发表,请你不要灰心,只要你足够喜欢,只要你有永不放弃的精神,只要你对你所坚持的事足够热爱,最终梦想会照进现实,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

 

神奇小子

 

水静泽明
水静泽明  作家 个人简介:白向明:甘肃天水秦州人,笔名:神奇小子,自幼受父亲启发,喜欢快板诗作词和表演。热爱写作,文章多见网络。希望认识更多文学爱好者。微信:18109387050

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

相关阅读
雨的眼睛和喜欢你都是秘密

云是我的眼,雨是我的耳,你是我的心。 “沙沙……” 一滴滴雨水从天而降,肆意的洒落大地,像是在自由的狂欢,也像是在奔放的舞动,他们随意的落在各处,散漫着划出一道道优美的轨迹,相继的融入这座小镇的大地。这场雨来的很及时,给这座小镇带来了期盼已久的凉爽,因为小镇常年多雨,这使得居住在这里的百姓早已习惯了耳边的雨声不断,所以这几天的持续干热对于他们来说实在是煎熬。 在小镇最宽的街道上,一个男孩正坐...

她们的拒绝,给了我努力的动力

无论再匆忙,只要你用心,总能从生活中发现美。女人,就是大自然赐予男人的美。 最近,有三个女人对我的心灵造成了冲击。 第一个,忘记她名字了,叫她浪吧,因为觉得她还是挺骚的。那天上班路上,快到公司,我看到前面有个女的,穿着短裤,看着有点骚气,当时有种想睡她的想法。我这人走路有点慢,她走的挺快,路上很多女人走路真的太快了。我加快脚步,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她回头一看,想要继续往前,我停住注视着她,我觉...

戳中泪点瞬间秒哭故事 人间真情等你体会

人世间最难过的就是情这一关,每个人都被情爱绊住了脚,只有我们细细体味才能理解人生百态,苦辣酸甜,相比之下我们没什么可惜的,如果你不努力才最可惜。故事一:大年三十晚

绝望的汉子

天色暗下来,一个醉酒中年汉子,叫马大春。他从食堂歪歪扭扭来到省道边。他嘴里吼叫着:“我上辈子,作了什么孽,老天,为啥这么惩罚我!让我,在世上,活受罪!春霞,你等等我!”这时,一辆重型大卡车,推着两束刺眼的白光,从左边唿啸着飞驰而来。他头昏脑胀,想起自己凄惨的家庭,他绝望。想到这一了百了的办法,心一横,头一蒙,向车前猛扑过去。卡车司机急剧刹车,喇叭不停地鸣叫,轮子不转,惯性向前推了十多米远才停...

你看见我了吗?

她第一眼看见墨的时候 ,便喜欢上了。 那个在黑暗角落里孤单的男孩,没有任何其它原因,就是喜欢。 她开始追求他,无数次以各种方式出现在他面前,想要给他温暖和感动。 但是他讨厌得很。 她追了墨两年后,墨喜欢上了一个网络红人,那个少女叫云。 云从来不露脸,任何时候在直播时都是戴着口罩,她便问墨,喜欢云什么。 墨轻挑地看着她说:“她很优秀,会陪着我。” 云会唱歌,会跳舞,还会弹一手极好的钢琴,还会在...

哲理小故事集锦,感悟人生大道理

有哲理的小故事能够激励你勇敢前行,帮助你鼓起勇气战胜生活中的小挫折,那么你知道关于真实哲理小故事及感悟具体有哪些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有一段时

青春四年,共携手,一起走

很高兴遇见你们 在最好的年华,很高兴,我遇见了你们。这时的我们,没有漫天的作业纸压的人喘不过气,没有无穷尽的考试乱人心智,没有老师不停地讲着人生规划,没有父母的苦口婆心的唠叨…… 我们有的,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在这时,我们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我们努力执着追梦,因为我们有如火的热情;我们放眼俯瞰世界,因为我们有广阔的视角;我们敢去拼,敢于搏,不惧风雨,只为我们自己,只为我们自己的一抹知足而...

我没病,有病的是你们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晴到多云 我终于光荣退休了,儿子结婚添孙子,子孙满堂。退休工资保密,可以沾沾自喜告诉你们,离万只差一点点,比上班还多吧。 我是吃过苦的人,要读书遭遇文化大革命,只好听老爹话先找工作赚钱,成了名副其实的童工。那时还未发育,看门师傅老调侃我、要否帮我擦鼻涕。 老爹拗不过我,我去参军了,过把当解放军的瘾。部队女兵多得不要不要的,那艳福咱消受不起,因为老爹要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