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着与你恋爱,最终与你分手

2018-07-22 18:00:13 作者:猪拱菌

《尝试着与你恋爱,最终与你分手》by 猪拱菌

1

兰琪对我说过,她与陈宇的恋爱,带着罪恶感,所以分手了。

我问她:“你伤心吗?”

她干脆地回答:“没有心的恋爱,又怎么会伤心?顶多是愧疚吧。”

兰琪上班的第一天,就知道陈宇对她有意思。只是令她意外的是,她居然是陈宇的初恋。

2

兰琪不算是标准的美女,却有着自己的可爱之处。肉嘟嘟的脸蛋充满了胶原蛋白,搭配着柔和的五官,真的像一位涉世未深的女孩,总会有男生见到这张脸,激起心中的保护欲,想占有这无公害的美丽。

陈宇在办公室第一次见到兰琪,就像久旱的裂土遇到春雨,他欢喜着兰琪的出现,他的身边再也不只是结过婚生过孩子的少妇,丘比特的箭射中他的内心,也带给了他追求的勇气,因为办公室里只有他的年龄和兰琪最为匹配,他想他理应可以拥有兰琪。

陈宇的出身并不高贵,父母是普通的农民。从小,朴实的父母教授给他的都是埋头苦干的道理,这造成了陈宇感情里的不善言辞。

学生时代,陈宇很认真地喜欢过一个女生,他只能把那份爱慕记录在封闭的QQ空间里。他的关心,他的心疼,他的认真,他从来没有透露过,他只会默默打开女神的朋友圈,为女神点赞。哪怕书毕业后的第一年,陈宇还是会关注着心仪之人的动态,那份暗恋终究结束在了女神有了伴侣的那一条说说。

事后,陈宇遗憾着几年,他后悔没有尝试勇敢。

他遇到兰琪,这一次,他决心要拥有兰琪。从此,兰琪的点滴渗透进了他的生命。

兰琪和女同事聊到化妆护肤,他就私下查询着口红的价格;兰琪来自扬州,他在家默默练习淮扬菜的做法;兰琪向前辈请教时,他默默竖起耳朵听着,找空档教会兰琪.......

陈宇默默地守护,尽管他压制地很小心,不轻易流露,还是被兰琪发现了。

兰琪喜欢有趣的男生,不善表达的陈宇不是兰琪喜欢的类型。可兰琪尝试着与陈宇发展,她知道她的选择并不多,也许试一试没自己想的那么糟,这场恋爱以“差不多就得了”的态度开始。

3

兰琪的笔记本需要维修,陈宇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兰琪的请求。

周末,陈宇来到兰琪租的房子里,他环顾四周,说:“房子还算干净。”兰琪心里嘀咕:“我是让你来修电脑的,不是让你来考察我房子的。”

兰琪把电脑拿出放在桌上,陈宇一边打开笔记本,一边笑呵呵地玩笑到:“我感觉女生都不怎么会用电脑。”接着开始和兰琪普及一大堆电脑的知识,兰琪只好礼貌地听着,其实她心里早就不耐烦了,她甚至觉得陈宇是在好为人师。不喜欢的时候,耐心总是多余的。

但是,因为缺少工具,兰琪的电脑没办法当场维修好,陈宇有些不好意思,兰琪礼貌地笑道:“没关系,还是麻烦你了。”

第二天,兰琪把笔记本带到公司,被公司的小徐修好了,兰琪高兴地开起了小许的玩笑:“谢谢小许,你简直就是我男神。”不经意的玩笑传到陈宇耳中,他当场就黑脸。也许初恋的我们都是这样,不会技巧,容易吃醋,开不起恋爱的玩笑。

那一天,兰琪请教陈宇工作的问题,陈宇尽管压住了心中的醋意,可言语中的倔强还是被兰琪听出来了,兰琪觉得好笑,她并不服气陈宇用这种方式不满她和异性的相处,相反她觉得陈宇太小气。

兰琪故意说道:“你解释的我没有听懂,算了,我去请教一下小许。”兰琪是故意的,她故意地用这种方式抗议着陈宇的可笑的醋意。

那一天,陈宇烦躁不安,工作的时候,发泄道:“这个计算怎么那么烦。”“真是的,怎么还有那么多。”

炙热的内心找不到渠道表达,转化的行为和言语就显得笨拙,兰琪没有心疼过陈宇的笨,她无所谓陈宇的自导自戏,她没有义务去教会陈宇如何去谈恋爱。

那一天起,兰琪看到了陈宇的不成熟,她深知陈宇对她的真心,可是她更喜欢有技巧的被驾驭。陈宇不是能够驾驭她的男生,她理解那种暗藏着没有安全感的自尊,可是理解反而让兰琪肯定了这段感情的走向。

4

兰琪从此之后很少和男同事嘻嘻哈哈,一方面是义务性地照顾陈宇的心情,另一方面她也嫌弃陈宇幼稚地吃醋。

陈宇最大的问题依旧是不懂得技巧。

也许骨子还是脱离不了大男子主义,陈宇很喜欢“教育”兰琪。他喜欢评价兰琪的爱看的综艺,喜欢宠溺地“嘲笑”兰琪的错误,喜欢审核兰琪的所作所为。兰琪不想搭理他,只是内心越来越反感他,兰琪屏蔽他的声音,他们两聊天的次数越来越多。

常常感叹感情里真心的缺少,可是光有真情实意也不一定能成就一段感情。

陈宇是敏感的,他无法自然地去透露自己的情感。他关心着兰琪着方方面面,他希望可以为兰琪付出,可是说话语气却拧巴得强硬,陈宇用他的嘴硬心软掩盖着感情的脆弱。而兰琪总是知道陈宇的好心,却依旧厌恶那种拧巴的大男子主义。

纵使是真心相对的彼此,也需要言语的润滑剂来调和双方的矛盾,陈宇的嘴巴挤不出这样的润滑剂。兰琪体会到了,原来厌恶一个人,连他吃薯片发出的声音,都是刺耳的。

5

兰琪知道初恋对一个人的影响也许是永远的,可她更不愿意为了一个不喜欢的人耽误彼此。她把分手说的平平淡淡,留下陈宇一个人,邋遢地面对同事和老板。

分手后的兰琪,约我在咖啡厅见面,她对我说:“我唯一觉得心安理得的是,我没有在恋爱期间要求陈宇付出过什么,我知道我不应该。”

我没有回答,兰琪有她的理由,陈宇有他的悲哀。

猪拱菌
猪拱菌  作家 易胖的摩羯女,爱好写文,希望以文会简友

他和她的城南旧事

尝试着与你恋爱,最终与你分手

相关阅读
这座城市风很大|而我依然倔强的在追逐梦想

1. 今天写些真实的故事吧,自己曾经经历过的,现在写出来,记录自己最真实的情感,在日后回忆在能感动自己,生活告诉我,面对苦难要懂得面对和承受,敢在风雨中奔跑。 天下成败都在自己,有时候人思考事情的思维主导着内心,我现在没有成功,领着微薄的薪水,还没有给上父母最好的生活,但是我依然在前行,倔强的相信靠自己的能力终有一天会实现所有,我觉得年轻就是得拼搏,就是得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 最近一直在看李...

最后一朵雪花飘落

冬天的哈尔滨,寒风呼啸。天空积攒了一个世纪的雪大片大片的砸下来,持续两天的暴风雪没有一点停息的意思,老天似乎从来没想过让这个严寒的冬天暖和一些。 陆念念好冷,好冷。快要冻僵的脸颊更加苍白,嘴巴紧紧地闭住,尽管不开口说话,可急促的呼吸仍然使白色的哈气一缕缕从嘴巴里钻出来。她紧紧地裹着身上的白色羽绒服,尽量让它密不透风,脚上的棉鞋已被雨雪浸湿。一个小时过去了,念念徘徊在路灯下,伸开手掌接住一片片...

听不见 但我懂

阿南的世界,很安静。那种安静,像是在凌晨三点被悲伤惊醒的“后两秒钟”。那两秒钟,孤独而死寂,惊的灵魂深处泛起对死亡的坚信。 他不明白为什么人家会在电影院里泪流满面,他也不懂为什么许多人可以对着手机傻笑,他最羡慕的是别人戴着耳机陶醉的样子。 还有很多事情他确信很有趣,也很快乐,可惜他都不懂。那颗16岁少年赤红色的心脏早已古井无波,一片死寂,泛不起一丝涟漪。 因为他听不到,也说不出。他…有…听力...

制服恋人:夜有灯塔,我有你

种种美好,都与你相关!我爱你,佟医生。

【悬念短篇小说】魔都艳遇

简介:夜色与孤独侵袭,沉沦成魔。每一句都有结局。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魔都,以前我从没有奢望从这个富庶的大城市中获得任何惊喜,当然也不期待有什么艳遇。 这个城市之所以被称作“魔都”,可能是由于它具有世界其它城市所没有的“魔性”,而产生这种“魔性”的根源,据说是这个城市有“多个不同性质的空间”共存,甚至是真的有“魔”。“不同性质的空间”相互渗透、相互冲突,结果这个城市有种种奇特的现象,有种种奇特的...

“妈,这个拜金女,我娶定了!”

1】 高勤和赵丽丽是在相亲时认识的,第一次见面,她不仅迟到了半个小时,到了还用纸巾擦了半天桌子,才把手里的LV包放下。 要不是看在她长相身材俱佳的份上,高勤一定当场起身走人。 那边赵丽丽撩了一下头发说:“不好意思,高先生,今天路上有点堵,耽误了半个小时,这顿饭我来请吧。” “这个不用,”看她还挺有分寸的,高勤心里舒坦了一些,“这次也是我选的地方太远了,不过晚上要赶飞机出差,所以麻烦你赶来。”...

一只手的死亡

大概是因为感到了死亡的气氛,我本冰凉的手竟生出些恐慌的水汽。 “人死了就知道带回来了?!”是陌生又粗鲁的女人尖声尖气的怪叫。我和母亲在混杂的人流中显得格外显眼突兀。坑洼的土地和墙角堆积如山的干柴,锈迹斑斑的老人和满脸通红的孩子拥挤在这座我说不上年代的土胚房的院子里。上次来也是父亲带着我,只是印象不深,也没有母亲。我只知道这座重庆边缘的小县城里今天一个年迈的老人要死了,恰巧是我父亲的母亲,我陌...

思念是一件很炫的事情

长长的绿皮火车驶过那些村庄,入夜时分,零星的灯火统统一秒略过。 我在卧铺外的休息区座椅上坐定,抬头,看见薇薇安。 她把头仰靠在窗户上,略带棕色的短发,一件黑色的皮衣。 薇薇安很瘦,丰满的嘴唇上咬着一支不被点燃的香烟。 薇薇安的双眼忧愁呆滞地盯着电子时钟,时间跳过一分钟。 “你是回老家吗?”我问。 “恩,回去结婚,你呢?” “一样。” 夜是生客也是深刻,陌生是最容易被扣响的灵魂。 “你说,人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