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卫,遇见你与全世界

2018-08-05 09:30:12

遇见

《永宁卫,遇见你与全世界》by 和小忘

和永宁的初相逢很简单,简单到只是因为“永宁”二字。我喜欢这两个字,就像喜欢四川的“安仁”,两者听上去皆有仁慈的味道。于是,在大跳转发的推文里看见“永宁”这个小城名字时,我已下定决心要过去一趟。不同于安仁的浓郁的民国风味,同于对“静”字的理解和默契。

四月前第一次去永宁,宿于永宁卫,结识阿斌及一群好友;四月后因由不习惯热闹后突然只一人的安静房间,加上和KK的多次时间磨合,带着点“离”和“救赎”的意味,再次奔赴永宁。

由于抵触急促抵达的风尘气息,凡此总总,周五晚上我终究是没有赶上的。 

周六见。

周六的早上,因为之前所言记录过去的念头,毕业快十年的班级成员“纷至沓来”。不可避免地,醒来后还搁床上呆了一小时。待事项准备妥当,背上大包,赶赴永宁。

“阿斌,下次见面我们就是老朋友了哟”,四月初离开前我有这么确认过,而对方自是拨浪鼓似的摇头。

到达永宁车头站,熟练下车。好安静,整个小城好像还没有醒过来似的安静,明明已是中午时分,这让我心里生出几分探险似的兴奋。半小时前我有想过要不直接坐到黄金海岸,在海边待会儿再去见老友,看看杆上日头再掂量了下双肩包重量,答案明了。

推开阿夸扁食的层叠门,“请问,现在有在营业吗?”因由安静氛围的影响,我不觉压低了声音。还是记忆中超级好吃的味道

沿着老街长长的巷子,背上浸足汗粒后终于抵达。阿斌没有在一楼,有个女孩子从二楼下了来。“Hi”我主动打招呼,和我以往的剧本有所不同,对方并没有立马热情地回我以“Hello”。两秒钟的沉默后,微斜的脑袋摆正,“你终于来了,小气”。是KK呀,还好先打了招呼,对方应该没察觉我那瞬间没认出来她吧。主要第一次见KK带有形眼镜,加上对方满身的慵懒气息,嘿嘿。

KK主动帮忙拿了床单被套,我们回到房间,到对方的午休时间,而我没有很想要睡的欲望。出房间门想和小川一起玩,岂料四个月不见,小川认不出我来,满脸防备,想抚摸狗头,无奈对方龇牙咧嘴地表示着不情愿。即使我知道你灵魂温柔,anyway。

既然小川不愿意陪我玩,只好先去洗个澡,洗掉疲惫后,有带来那么一丢丢凉意。

“小气,小气……?”不用回头,是阿斌。回头,果然是满脸大汗的阿斌。

和阿斌一起上街买吃的喝的,途经图书馆,进去逛了一遭。在募捐墙上看见“叶大跳”三字时倍感亲切,即使我和大叶只是在集思的某次活动上有短暂交集,之后彼此活跃在对方的朋友圈里。这像极了几小时后我在马家辉的《死在这里也不错》中读到的关于读者在异地异国遇见Someone时的那种亲切之情。

而大叶的真名,我确是不知情的。只是不论“大叶”还是“大跳”,都会觉得有几分的俏皮可爱。

随身带了《非暴力沟通》,近期类似书籍看多了,换个环境后很容易就发生了“审美疲劳”。午睡归来的KK表示她行李箱有别的书,是马家辉的《死在这里也不错》,遂开始阅读。看完序以后,确定这书“合我胃口”。

一起安静阅读的美好时光

“小气,你要问我在读什么书呀?”桌子另一旁的KK说。

“那么,KK,你在读什么书呢?”

“《我 是 你 爸 爸 》”。

“哦……”。

“再问一遍,再问一遍”。

……

《永宁卫,遇见你与全世界》by 和小忘

看喜欢的书籍,时间似被按了“快进”箭。

“小气,我们去看夕阳吧?”

“好”。

带上书,带上相机,向楼顶。一开始阳光还有点烈,三楼茶桌旁半个小时后,就着铁梯上了四楼楼顶。我是第二次上,有点高耸的感觉,边上没有防护,广阔甚于危险。从三楼“传递似”搬了两把椅子,就着夕阳,“永宁就在我们脚下”。女孩子的世界里,美景当前,看书自是成了体验类项目,更多的是拍照,各种姿势各个角度,而书籍自是被我们用作了道具。

《永宁卫,遇见你与全世界》by 和小忘

《永宁卫,遇见你与全世界》by 和小忘

而后,夜幕降临,离开楼顶,去街上猎食。烧烤?NO。扁食?NO。米饭?NO。最后,推开一家“重庆刘一手面馆”,我要了一碗牛肉面,特意嘱咐“辣一点”。吃到中途,老板从窗口探出探寻的目光,“辣吗?”,摇摇头。再陪KK去吃了福鼎肉片,对方惊讶老板的态度太差,离开前我悄声说“我知道她为什么不‘友善’”。顺着我手的视线,KK也看到了那几个大字—“摊位转卖”。

去永宁卫城楼听南音,一路经过的小径已开始沉睡。听不懂是我,发自内心觉得酷亦是我。台上的或老或少,多了几分“传承”的味道。

《永宁卫,遇见你与全世界》by 和小忘

门外月光明亮。回去时一路闲聊,倒是比来时要快了许多。

小川已经愿意让我摸它狗头了,还会配合地伸长狗脖子,虽然我不确定它有没有想起我是我。

《永宁卫,遇见你与全世界》by 和小忘

到家手机已过了自动关机的点,先然睡去。终究不是晚睡的人,晚安。

七点起床,书桌旁看一小时左右的书到八点半以后,去吃早饭。阿斌执意要请我吃早饭,于是乎,一起去了阿婆的面线糊小摊。是很普通的小摊,也是很普遍的阿婆,但两者的组合确是让人心心念念的味道。排餐的队伍算不上短,行进过程中听他们聊天,好有意思。自然是不可以问我听明白了些什么的。

吃了阿婆的面线糊后,之前吃过的所有面线糊都成了将就。

相关阅读
我宁愿从来没遇见过你

“你想回到什么时候?” “我想回到大学报道那天,不要遇见他。” 我看着手机不断闪烁的指示灯,删掉了关于他的所有,卸载了聊天软件。 我知道,这次,我们再不可能了。 我和他,就像无法相融的北海和波罗的海。我喜欢文字手账,他觉得那些只是一时矫情所表达出来的东西;我喜欢干净整洁的环境,他喜欢散乱,怎么舒服怎么来;我喜欢干花,喜欢情人节,纪念日,这些他认为很虚的节日;我喜欢周末约会,两个人看看电影,逛...

还好遇见你,还好最后是你

1 陈跃第一次遇见林轻时候,是十七岁。简陋而喧嚣的火车站台,火车轰隆的声老远传来,人群开始朝车厢攒动,相互拥挤像是奔赴一场有关生死的较量。 长大以后是不是大多数时候都是这样,奔赴一场又一场不知名的目的地。陈跃一心想着事情,等他回过神来,身后空无一人,抬头望去只有模糊的背景,他找到座位的时候,火车像一个历经悠长岁月的垂暮老人,沿着轨道缓缓的行走。 陈跃的座位挨着走廊,左边靠窗的位置是一个女孩,...

年少别遇见太惊艳的人,误终生

1 肥鹅与羊总相识有一年多了。 2017年4月5日,夜晚十一点过一刻,肥鹅从酒吧出来,手提包里只有十块钱现金。 相较于此时,手机支付还没有现在这么普及。 四月份的大庆的夜晚,气温还很低,不同于冬天的凛凛寒风,刺入骨髓,却也可以让人抱着肩膀瑟瑟发抖。 肥鹅是一位个子比较小,(不到一米六的萌身高),古灵精怪,并且从来不会穿长裤只穿裙子的小丫头。 穿着贼二次元衣服的肥...

我遇见过你

我没有见过花开的过程,但是我臭到过很多花香;我不知道风的成因,但是我也曾被微风拂面;我不曾有过爱情,但是我遇见过你。 乜子是我在网上认识的一个十八线开外的小作家,和我一样是一个喜欢记录生活的人,平时喜欢写写文字。 爱情是一个永垂不朽的话题,我想我和乜子能成为好朋友可能也是因为如此。乜子是一个小女生,总喜欢跟我分享她那一些对于爱情的“独到的见解”。 我有时只是笑笑不说话,直到有一天,我说,乜子...

七日安–我不知会遇见你

陈安娜小姐把他介绍给我的时候,我几乎是有些吃惊的,墨尔本最好的私立医院的主任医师,居然是这么年轻的华人男子。 不过很快,身受感冒和高温侵袭的我无力思考,点点头表示礼貌,侧身靠在床头沉沉睡去。 我叫许鸢,是一个作家。但是据朋友们说,我的性格和我在书中表现的风格完全不同,其中以陈安娜小姐的话为例,“你书里的女主角失恋了会跑到法国的街头抱着陌生人哭,而你失恋了还是...

遇见你,小确幸

文/南乔 当唐子衿背着包走出车站时,接到了叔叔的电话“子衿啊,叔叔今天临时开会,没有办法去接你了,但是叔叔找了一个哥哥去接你”。根据叔叔发来的照片,唐子衿在车站里看了好几遍去找叔叔找的来接他的人。看着人来人往的车站,唐子衿拿着手机心里一阵急躁,她叔叔也真是看得起她,让她一个脸盲在人群中按照照片找人…… “你好,请问你是唐子衿吗?”一个高高帅帅的男生过来问唐子衿。“嗯,对啊,我是。”唐子衿点头...

你是怎样的人,就会遇见怎样的人

1 中午和两位同事姐姐一起吃饭,她们聊着彼此的老公,一位同事左一句羡慕又一句倾佩的看着另外一位同事。 她羡慕她的老公会做饭、会收拾屋子…,细心、体贴,把她和女儿宠到了天上。吐槽自己的老公,一点都不贴心,即使怀孕期间都是自己买菜做饭… 她们聊的过程中,我一句话也没有说,因为我知道,太理性的话,说出来就会伤人。 待到那位同事,吃完饭有事儿先走了,我和另外的姐姐说:你是怎样的人,就会遇见怎样的人。...

遇见桃花碰到爱

1、梁全 桃花来了,真是挡都挡不住啊。 生意伙伴老刘公司的小姑娘孟辰辰,肤白貌美大长腿。这都不是关键,关键是孟辰辰看我的眼神,娇羞中带着温柔,那一汪深情都能把人淹死。 我“玉面儒商”的名号岂是浪得虚名?不仅一表人材,小公司也做得风声水起。而且对外我一直宣称单身。在外人眼里,我就是典型的“钻石王老五”。 我谁都不会告诉,其实我已经结婚了,妻子李丽为我生了一个女儿,活泼可爱,可是我父母不喜欢啊。...

开始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01 看过一段话:这世上的爱情有千千万万种样子,但我最喜欢的只有一种。 那就是:一段爱情里,万人宠你不如一人懂你。 因为宠你的人可以有很多,但懂你的人,真的微乎其微。 初三那年夏天,学校的操场上,苏小小红着脸拉着金明的手对金明说:“金明,我知道在老师和大人的眼中,我们还小,我们不懂什么是喜欢。更不明白什么是爱,但是你知道吗?为了你,就算全世界都说我错了,我也认为它是对的。” 十五岁的夏天,天...

那年,我遇见了你

那年,我22岁,你18岁。 那是2011年的六月下旬,我们学校要放假了。我不想回家,刚好有人在校门口找人去苏州做暑期工,考虑到快毕业了,应该找个地方实习一下,体会社会生活,我就和几个同校的同学一块南下了。 我进的是一家电子厂,专门生产笔记本电脑键盘的。厂子很大,听说有近万人呢。这点我到是没怎么在意,现在的大学没个万儿八千人还能算是大学吗?唯一觉得不适的就是每天的工作,流水线作业,不停的重复,...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