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尔如玉——梁妞二

2018-10-12 21:00:07 作者:馠沊

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 主题:校园小说

我像个闯入者,进入你们的生命中,我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安排让我与你们重逢,出现在你们高中时代。

你有一头长长的秀发,直达腰际,眼睛很大,睫毛很长。但是,我觉得你不爱说话,这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

后来,我们成了同桌,你,妞妞,我。我们仨像是‘三剑客’一样,嗯,就连后桌的男生都说我们感情好。

你和妞妞都属于温和的女孩儿,我是个例外,性格时冷时热,时喜时悲。但你们倒是不介意我多变性格,很包容我。

不过,我总是把你们弄得生气。嗯,我得检讨自己,努力改正错误!其实,我们俩虽然很好,但我和妞妞似乎更好吧,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觉得跟你有些距离感。哈哈,可能我们都属于慢热型人格吧。

我们熟络起来也是因为喜欢看书——课外书。我们也会因为一道题而争吵,也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闹别扭。我们冷战过三天,我脾气犟的很,从来不喜欢先低头,不过,那次我还是低头了。

我记得高二我要转学的时候,只告诉了你们几个,你看看我说:“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好好跟同学相处。”我说好。

其实我转学的原因,你们都知道,也不是不得不转,而是因为一些人一些事,我不想纠缠在那人当中了,很累。你们几乎是帮着我瞒着老师,走得很匆忙,高二尾巴我走了,就想当初我进班一样,走的时候悄悄地,没有惊动任何人。(我们学校不允许学生转学)

高三,我也趁着周末去看过你们,进了原来的教室,我问你在哪里坐?妞妞学美术还好吗?忙不忙?作业多不多。你说你在第二排坐,同桌是谁谁谁,妞妞最近很忙,几乎没怎么见过她,你还埋怨说,你们俩说走就走,就让我一个人在这儿。

很抱歉,很多事情似乎都不能解释给你听,因为,我也有了自己的小秘密

高三上半学期结束,我头疼的厉害,跟妈妈去医院检查——抑郁症,脑神经衰弱。知道结果,我并不惊讶,初二那年就有些症状了,但是不确定而已,知道结果后,我松了一口气。

晚上,我发消息告诉你,很显然,你在那边很着急,一直问我影不影响学习?快高考了怎么办?吃药了吗?我一一回答你,不影响学习,高考没问题,医生开了好多药,我记得吃。

嗯,我没告诉你,我有一点崩溃。事后,我有些慌,抑郁症害了多少人啊,不想让你们担心,可是又忍不住告诉你们。你看,我就是这么矛盾。

还记得,高考完第一次见你,是在一个大型超市旁边,你和你的朋友,我和妈妈。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匆匆交谈,又匆匆离去。

走远了,我妈说:“你同学?这姑娘看着人就不错,我女儿运气真好。”我没有回答,心想:是啊,虽然高考失利,但是高中三年也不算白过,毕竟认识了好多优秀的人。

现在,你也在郑州上大学,跟妞妞一个城市,你们说有空去玩找你们。今年五一我去了,可是没去找你们,因为,我突然发现自己是个路痴,在外面我找不到东南西北啊!对不起,我失约了。

不过,我有在默默看着你们的动态,看了你们最近怎么样,可是你们都不怎么更新动态。只有我动态不断,是不是很烦啊?没办法,谁让你们交了我这么一个神经质的朋友呢。

你还好吗?最近天气变凉有没有生病啊?你看,我又病了。记得照顾好自己啊。

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
相关阅读
《春事:大风吹来》

彭冬提着灰猫的脖子,把它从餐桌扔进了麻布袋,屋里只开了走廊灯,灯光失焦,所以再去瞧那透明玻璃花瓶里的绣球,怎么都是丧气的。他踢了一脚麻布袋,猫软软的动了动。这是一只失去了天赋的猫,猫对危险的感知应该蛮强的,彭冬想。 彭冬从冰箱里拿了瓶啤酒,冰箱放满了啤酒和面膜,并且各占了两层。他给自己灌了一大口,又踢了脚袋子,力道重了好多,可那只猫还是没太大的动静,这让他有点失望,他希望它顶着袋子跳起来,把...

夫妻间如何处理各自的秘密?重要的是你的态度

即使结婚了,每个人也需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圈子,但很多人就处理不好这个方面。夫妻之间如何处理好各自的秘密呢,其实对方看重的是你的态度。1.坦白和异性吃个饭,不要

亲人间的伤害,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窗外,夜空,一轮皎洁的圆月高悬。看着它的温润,看着它透出如水的光,也看着云层堆叠着慢慢向它涌起。 渐渐的云层将洁月隐没,一道闪电划过,又一道闪电划过,突然下起雨来。现在的天气预报越来越准了,下午发布了雷雨黄色预警,这会子果真就大雨倾盆了。 阿雅临窗而立,雨水透过纱窗打湿了她的衣衫。她木然不动,一阵风猛然吹过,雨点竟又打在她的脸上。她用右手抹一把脸,将左手抬起,多半杯白酒,一饮而尽。这是她自斟...

猫儿与大青

我老家的动物很多,除了养来下蛋和过节贡献自身的鸡鸭之外,还有看门的大狼狗,防止老鼠祸害粮食的猫。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只浑身雪白的长毛波斯猫,不知道怎么这种名猫能在乡下那种地方出现,奶奶也许算是给它取了个名字,就叫“猫儿”。猫儿白天在家里炕上躺着,奶奶会从它的脑袋开始一直抚摸到它的尾巴尖儿,帮它赶落在身上的苍蝇,(因为老家养了鸡鸭,夏天苍蝇格外的多)它会眯着眼睛“呼噜呼噜”躺着,任由奶奶抚摸,...

承认吧,我们的爱远不及孩子的深

“你怎么就这么笨呢?怎么就不听话呢?” “你如果再这么调皮,这么不懂事,我就不要你了。” “考试就考了这么几分?你还想不想读了?去捡破烂得了。” “这么大了,一点点小事都做不好,长大后肯定没出息。” 这些话,我从小听到大。小的时候听爸爸妈妈说,是一种心碎的感觉。长大后听别的家长说,莫名地心疼和悲哀。 如果我问:你爱你的孩子吗?大家肯定都会说:当然爱啊。为了供他吃的,穿的,住的,供他上学,我拼...

骗婚的陈淑玲

那天晚上几乎全村人都手拿电筒或者火把,满村的寻找陈淑玲。这情景,从山上远远看去,像极了平行移动的孔明灯。 陈淑玲摸黑潜行到村口,发现村口被两个大汉字守住,她心中一紧,差点暴露自己;她又摸黑往回走,走到一条小路上,躲在了田地里的玉米杆子堆后,可她并不觉得这很安全,于是将玉米杆子故意弄得很凌乱,在杆子堆里腾出个小空间,自己的小身板就钻了进去。 耳边会听到村名们在喊她的名字,名字后面加了两个字“贱...

同心未泯

陈妍懵了,她怎么也想不到事情会发展到这种地步。就在十秒钟之前,她还在诺大的水床上舒展着自己曼妙的身姿,而现在却不得不狼狈的抱头鼠窜。内衣和内裤已经来不及穿了,她迅速抓起地板上的连衣裙胡乱的往自己身上套。 衣服穿好后,她将目光投向躺在床上的于小琳,后者内裤上的硅胶假体拔地倚天,那东西嘲讽一般刺激着陈妍的感官及认知,她仿佛觉得有一股电流从她下方传来又辐射到了全身,这使她心跳加速喘不过来气,胃里也...

【短篇小说】鸳鸯拆迁户

卓月的工作室给广场的对外大屏幕编排视频,穿插广告,可以说很难,因为这需要极强的视频采编能力,保证每天每条视频都是最新最有价值的。幸好,卓月有个在剧场里当导演的父亲,这让卓月在很小的时候就接触了戏剧,对故事采编来说也不在话下。他父亲恪守导演工作几十年,每年都有大剧在剧场里公映,可谓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的模范代表了。 这不,这两天剧场里正在上新卓导的《新家旧颜》,故事取材于一个拆迁安置地区的真实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