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一个我爱的人要去了

2018-10-15 14:30:09 作者:百里十三香

接到妈妈的电话,我正在办公室,听着妈妈压抑的哭声,说姥姥不吃饭了,我开始明白,世界上一个她爱的人要去了,同时也是我爱的人,那是我的姥姥。

妈妈说,一直昏睡的姥姥昨天晚上突然闹起来,瞪着眼,嘴巴一张一合,像要说话一样,她看了心里难受。姥姥已经多年不说话了,如今怕是回光返照。

等待着亲人离世,这种感觉又痛苦又绝望。像钝刀子在磨着心。生老病死本是世间常态,可是放到自己身上,就觉得那样难熬。

姥姥得了老年痴呆症,生病已经快十年。

医学上说此病的起因不明,我始终认为姥姥的病始于她的一次中风,记得十几年以前,我大学暑假去姥姥家,姥姥坐在案板前擀面条,见到我跟我说:“差点就见不到俺孩子了!”不知道为什么,那场景历历在目,始终萦绕在脑海中。

从那次以后,姥姥的记忆开始变差,家里人一开始觉得只是器官衰老所致,可是渐渐久了,她开始忘记一些重要的亲戚,忘记昨天前天发生的事情,每天不断地说起几十年前的人和事,家人才觉得有问题,医生确诊姥姥得了老年痴呆症。

这是一种病,会让人失去自己。

姥姥给了我很多的爱,因为我是第一个孙子辈,三岁以前在姥姥家居住,所以小时候姥姥和我一起睡觉,她的呼噜声有点大,有时候半夜醒来,发现她总是维持侧躺的姿势,让自己不发出打呼声。

小时候跟姥姥去家属工厂上班,她做防护面罩,我就在一旁玩耍。姥姥一直是家庭妇女,没有退休金,就是因为在家属工厂上过班,几年前国家还给她算了工龄,有了退休金,是家里的一件大好事。

等到我回自己家住了,每周放假一天都要去姥姥家,能去姥姥家的那天早上起来,都要在被窝里玩一阵去姥姥家的游戏,我特别期待能去姥姥家。

姥姥有好几个孙子外孙子,最小的孙子如今也长大成人参加工作,像我们几个大一些的都有了自己的孩子。

一边是新生,一边是老去,姥姥在这几年越来越老,越来越忘记所有的人和事回归婴儿状态。

病魔像一块橡皮擦,把她的记忆一点点的擦去,她的意识在渐渐消逝,怎么留也留不住。

眼见着她从能自己出门,到不能出门,再到坐椅子都得困在椅子上以防滑下来,最后瘫在床上;眼见着她从记着所有的人,到忘记了一些亲戚,再到忘记了孙子们,忘记了孩子们,忘记了她最爱的孙子和姥爷,最后意识一片空白像初生的婴儿。

有时候姥姥偶尔清醒一阵,就说她什么都记不住了,很痛苦。渐渐地,姥姥什么也说不了了,睡觉时候比醒着时候多,得让人喂饭穿衣,连坐在椅子上都得绑住,要不然会滑下去。

多年生病,让她油尽灯枯,今年吃饭都少了,人瘦了不少,脸色比过年时差很多。

求学在外,工作在外,我已多年远离故乡,每年只是有数的回去几天,每次回去都要去姥姥家看望她。

我没有像表弟表妹们在故乡生活,周末就能去看望照顾她,因为要照顾孩子,也没有经常回去,还把妈妈带来身边照顾我的家庭。比起小时候姥姥对我的照顾,我欠她太多。如今她病入膏肓,我还不能马上回去

妈妈哭了一阵,又絮絮叨叨地问如果真的办事,我怎么安排回去一趟,说不要影响孩子学习,不要让孩子来回折腾生了病,要不然不回去了罢!

我深深地觉得,怎么可能不回去呢,我只有回去陪伴在姥姥身边,才能弥补这心中深深的遗憾。

电话打着,我也哭了,可是偌大的办公室,同事就在旁边,我只能压抑自己的哭声,只有无声地流泪。

这世间这么大,我怀念姥姥,都不知道在哪个地方能好好地痛哭一场。

在街上?恐怕过不了几分钟就有人关切地问了。在办公室吗?关切安慰的人太多,其实他们不知道,我只想旁若无人地痛哭一场。

所以只有在这里,在这文字间,这天地只属于我,能毫无顾忌地用文字流泪。

虽然她不识字,但是我相信她看得到,爱能让她明白我的心意。

姥姥!你最关心的姥爷如今身体还挺硬朗,姥爷有点接受不了,但是我们都会劝慰他陪伴他。你最爱的孙子如今也参加工作了,我们都会帮他走好以后的路。

如果真的有天堂,我相信,她的意识已经去了那里。如果她忘记了我,没关系,让我来爱她。

我会永远爱她。

百里十三香
百里十三香  作家 要想有动力,先要有内心的沸腾!就像火山一样,表面是黑色的硬壳,内心是火热的熔岩。熔岩喷发出来,在困难重重中找到一条自己的道路,沿路吞噬一切困难,最终到达理想的彼岸。

世界上一个我爱的人要去了

相关阅读
北国雪飘

我有个朋友是位歌手,也是北漂,也曾是编辑,他是十八线歌手,我是十八线编辑,一样的高度。 他的名字里有个“安”字,我就在这篇文里叫他“苏安”好了。 前阵子他离开了北京,说,我放弃了,然后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好啊”——这是乔雪听到我那句话后的回复,她的习惯,简单粗暴。 (1) 我来北京这座城市已经三年了,三年时间不长不短,却足够消磨掉任何一段情感与任何一种意志,所幸我并没有被消磨掉以上两者,...

路过的都是景擦肩的都是客(全)

1.初见尚未动心,回首却是坎坷四年 那是一四年的七月五号,初见时因为父母的聚餐,之后我们先行离去观看你朋友的演出。正是初见,一路上的话并不多,直到演出结束,也就寥寥几句。本没有在意这件事,但是第二天家长又相约出去聚聚,便有些明白他们的意思。虽然父母他们的关系挺不错,但大家也都比较忙,平时走动会比较多却也不会经常聚餐这样铺张浪费。那年我升大三,她艺校准备实习。虽说起初没有太多感觉,却也多看了两...

嘿,怎么你这么颓废

‘她娇羞地抬起了头,大大的眼睛就这样无辜地望着我,似乎看穿了我高冷表情下猛烈搏动的心,我极不自然地逃过了她的对视,手却不由自主地伸向了她“乖,摸摸头”,顷刻她清秀的脸庞红晕了起来,低着头甜笑着,我……’还没来得及进行下一步操作就被电话铃声惊醒了,美梦成空,多少有点失落,我悻悻地接了电话。 “喂,谁呀?” ”起床了没有?“ “嗯,刚醒,怎~~么了”我打着哈欠回答说 “哇,666,等下我去...

他们拿暧昧当养分,你却交了心

1. 我们常说爱情是最坏的发胖甜品,也是最好的减肥苦药。 可这世界上总有一类人,他们不谈爱情,只讲暧昧。 我的好朋友君毅便碰巧遇到了这种暧昧星人。 听名字你们会不会以为“君毅”是个男人?如果你这么认为那就错了。 她是个货真价实的软萌妹子,心中住着小白兔的那种。 那时我们刚上大学,报道当天君毅就对一个男孩有了好感。不始于颜值,只因为心暖。 报道那晚君毅从教室走的很晚,结果那个男生也还没走。本着...

不爱做家务的小豆豆

小豆豆今年七岁了,上小学一年级。她是个爱笑又有礼貌的小姑娘,小朋友们都喜欢和她一起玩。这个呀,你们都已经知道啦! 豆豆特别爱学习,语文课、数学课、英语课、美术课、音乐课、科学课……她每个都喜欢。她喜欢上学,喜欢看书,喜欢上兴趣班。 不过呀,有一件事情她特别特别的不喜欢,就是做家务。在家里,妈妈总喜欢要求豆豆做家务说:""豆豆,去把阳台上的花浇一下吧!" "豆豆,帮妈妈收拾一下餐桌吧!" "豆...

现代故事:真实的谎言

现在家庭供一个大学生上学,一般都不是什么问题。然而,对于王国庆与马萍家来说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想当年,两人同在一个纺织厂上班,工厂倒闭后,一起下岗回家了。工厂职工退休的法定年龄,男方六十岁,女方五十岁。 前几年棚户区改造,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现在女儿王蕾高考差几分落榜了,面临选择问题,这可急坏了马萍。 一般家庭是男主外女主内,他俩刚好反了过来。国庆一个大男人,整天围着锅台转,女儿学习上的...

我的人生拒绝被代替!

陆墨苒死了。 死得很突兀,毕竟她还那么年轻,才十七岁,正是鲜花般的年纪,还没有彻底绽放就匆匆忙忙地凋零了。 其实对于她来说,死亡不一定是坏事,也许还是一种解脱,反正她的一生也没有多少快乐的时光,唯一让她不放心的只有她那可怜的妈妈,她心里这么想着。 但她已经死了,就算担心又有何用。可是,这是什么地方?陆墨苒有些茫然地四处环顾,不是说人死了以后要去阴曹地府等候十殿阎罗的审问,然后就去投胎吗?为什...

打工女漂流记

我叫江浮萍,长向平庸,生如浮萍。一生都在追求安家立业的生活,但是名字给了我限制,不管怎么努力,都是颠沛流离,居无定所。 作为一名打工仔,我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把每一分工作都做到了极致,我打扮的光鲜亮丽,举止文雅得体,尽量摆脱弄农村人的土里土气。 可是当我穿上厂服,带上厂牌,立马原形毕露,无处遁形,厂服就像囚服,那是你的身份,别人越是冷眼旁观,你越是不能脱下,因为一旦脱下,你就成了流浪汉。 趾...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