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女(上) - 草稿

2018-10-30 18:00:03 作者:云水润

1,

我是妖,有妖的美和媚。

妖分两种。

一种吸精饮血啖心肝,能使自己的妖力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以躲避和抵抗猎妖人的追杀。不过,这种妖身上会有一种恶臭,很容易被猎妖人追踪到。

另一种则极力压制自身的妖气,日夜修行,每三百年经历一劫,三劫过后,成为极品妖。即使站在猎妖人面前,猎妖人也闻不出、看不到妖气。修炼至此,妖与常人无异,便可自由出入人群居所。

我是后一种。

我时时刻刻记得,我妈活着的时候叮嘱我:一定要控制自己的妖性,无论如何,不能犯下吸精饮血啖心肝的大错,否则,永无退路,永无宁日。

我妈本来是修行历劫的妖,在她历过两劫之后,遇上了我父亲。两妖一见生情,终日厮守,不久生下了我。就在那时,有猎妖人追踪到我父母的踪迹。为了保护我,我妈破了戒。她背着我杀戮无辜,以求快速提升妖力,抗衡猎妖人。终于在一场恶战之后,我父母双双被猎妖人降服。我因为年幼,没有沾染过人血,周身没有过于强烈的妖气,被猎妖人疏忽放过。

我妈还告诉我,一定要远离妖群。我跟他们不一样,免得猎妖人出现的时候,伤及到无辜的我。

控制自身的妖性,我做得很好。他们杀人时的血香飘过来,勾起我的欲望,这时,我就一遍遍想妈妈说的话,想妈妈惨死在猎妖人手下的画面,欲望被压制下去。

但是,我妈的第二点告诫,我并没有完全遵守。

一个人,太孤单,我舍不得我的一个小妖朋友——丝丝。

丝丝的父母也是被猎妖人所杀。我们两只瑟瑟发抖的小妖遇见,立刻抱团取暖。

开始,丝丝也是跟我一样,不犯杀戒,修身历劫,想成为一只顶级妖。但是,渡劫时,除了要躲避天雷劈炸,更要抵御内心欲望的嗜咬。对血的欲望,对人精气的欲望,赤裸裸,放大了一百倍,一千倍……那一时刻,妖就是妖,身体和心里都是兽性,心头犹如火烧,唯有人血可以熄灭欲望的煎熬。第一次渡劫,丝丝受不住,不顾头顶天雷滚滚,跑出我们藏身的洞穴,破了杀戒……

我硬生生挨着,挨不过,就把头往洞壁的石头上撞,一下,一下,用头痛来转移心底的嗜血欲望。

丝丝成了恶妖。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两个人的友谊。平时没事的时候,我们就在林间游戏。累了,躺在山顶,看着流云,看着飞鸟。

丝丝笑我傻。人的精气血脉与心肝,是提升妖力的上好补品,非要修身渡劫,太慢时间太长。再说,有些人,也是死有余辜,不贪,不色,不自私,能上了妖们的当,成了妖们的点心么?

似乎有道理,但是,我又觉得哪里不通。我反驳不过丝丝,只好不理会她。

但是,这些,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友谊。

2,

我已经渡过两劫,第三次渡劫很快就会到来。

我不要走我妈妈的老路。我成为极品妖之后,才会跟心意符合的妖相厮相守。虽然,我已是一个大姑娘了,春心开始荡漾,也有妖们围着我献殷勤。但是,我绝不会去和一个恶妖在一起。比起渡劫时的欲望焰火焚烧,这点春情根本不算什么。我稍一定神,就压下去了。

丝丝邀我去人间集市一逛。想想上次去人间已经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我也很想出去走走。便同意了丝丝的邀请。可是我为她担心。

“你身上的妖气被猎妖师闻见,怎么是好?”

丝丝调皮一笑,“8号香水铺的香水闻名妖界,足以遮住我身上的妖气。”

我放下心,一路奔山下集市而来。

集市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小商贩的叫卖声不绝于耳。

丝丝到底是食过人肉滋味的,脸色都变了,眼睛直勾勾盯着过往的人,就差从口角流出涎水来。

我忙暗暗拉她的衣襟。

“受不了了。”丝丝附在我耳畔轻轻说。

“看你那点出息。”我伸出指头,点着她的额头。赶紧拉她走开,不如,给她买点吃的,先堵住她的嘴。

进了路边一家小酒馆,先让小二端上盘牛肉,我又要了一坛酒。林子里,野果嚄成的酒味道太淡,还有杂质和奇怪的味道。我要好好品一下人间美酒的味道。

有肉在口,丝丝的情绪正常了。

我一杯酒还没喝完,忽然坐过来几个人。

“小美人,两个女子喝酒吃肉,多没意思,哥来陪你们。”

丝丝媚眼瞟过去,声音酥麻入骨:“好啊,哥哥,来,妹子喂你一盅。”

我伸手拦住丝丝。她这媚功了得,这几个凡人,哪受得住她挑拨。

果然,几个臭男人淫声浪气,下作不堪。

丝丝脸色不变,轻轻在我耳边说:“这种人,留他作甚?”

“人各有命,不是由你我来做了断的。小心,别露了马脚。”

丝丝豁然变脸,拂袖恼道:“不玩了,赶紧走开!”

丝丝变脸,几个男人被吓了一跳,随即,又舔着脸凑过来。

就在一个人手抓即将抓到我的手腕时,一声断喝响起:“大胆!光天化日之下,竟敢非礼!”紧接着,一阵乒乓拳脚和桌椅板凳的声音响过,几个男人趴在地上,揉着手脚,哎呦直叫。

“滚!”

几个人连爬带滚出了店门。

3,

我抬眼望去,面前站着一高大身形的男人,他身着布衣,背一副弓箭,腰间一面铜镜,铜镜边缘镶嵌着很多小星星,一闪一闪。

我起身行礼:“多谢搭救。”

男人抱拳:“不必多礼。”

他眉若剑,目含星光,方正的脸膛,唇型饱满。没来由的,我心里一阵慌乱。

回到山林,我心神不宁。望着月亮,月亮变成那位壮士的脸。我看星星,星星变成壮士的眼睛。我捂住发烫的脸,我这是怎么了?

我妈从来没告诉过我,为什么会心慌,为什么看见什么东西都会想起一个人。

我跟丝丝说起,丝丝笑得前仰后合,指着我:“你,你喜欢上他啦!”

这就是喜欢一个人感觉?我看万物,万物都是他的影子。

这就是想念一个人的感觉?心有欢喜又有忧伤。

我信丝丝说的。她跟很多男人周旋过,虽然只是为了吃掉他们,但是,在这方面,她比我成熟。

第三次渡劫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不知道,这一次我会遇到什么,我是否能抗过去。

前两次渡劫的山洞不能再躲了,而新的去处我还没有发现。我没有更多心思去寻找安全庇护所,更多时间,被我用来想那个人。

心里空的,慌乱,什么都不想干。我只想看到那个人,哪怕,就看一眼,心安就好。

不知不觉间,我又出了山。来到上次那家酒馆门前,却没有那个人的影子。我悻悻往回走。

天阴沉下来,大片黑云越压越低,仿佛就在我头顶之上。风里浸着凉气,鼓动我的衣衫。

该来的就要来了。

一道闪电,撕开黑沉沉的天空。紧接着“轰隆”一声巨响,在我耳边炸开。

一道道雷打在我身边,利剑一般,似乎要穿透我的身体。

我吓得抱住头,跑起来。风像是众多手拖拽着我,雨点裹住我的衣衫,我迈不开脚步。

完了,完了,我九百年的修行,今天毁于一旦。

脚下一拌,我向前跌去。身后,一道明亮的闪电,裹着雷,向我劈过来……我闭上了眼睛。

那一瞬间,我仿佛看见我妈,她朝我喊着“不要”,我还看见了那个人,他静默着,看着我。

相关阅读
那年被猥亵的女孩怎么样了

文|未必不善良 本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我那时并不知道,经历对一个人的影响,是致命的。 01 前几天爆出的三色事件几乎占据了各大平台头条,在和室友们激烈讨论这件事的时候,我不禁想起幼时一个小伙伴的故事,有感而发,写了下来。 阿英是我的小伙伴,比我长两岁,她胖胖的,皮肤黝黑发亮,总是穿着一身破旧棉袄,踏着一双尺码很大的鞋,似乎从来都没有换过,她胆小怯弱,人却很憨厚老实,小小年纪干活勤恳卖力。 阿...

窈窕佳人:心尖宠

猫猫没有输,她只是爱上了一个不会爱上她的人……

何日君归来

她泪眼婆娑地注视着我的样子,唤醒了我内心深处做一个渣男的潜能。

成龙公布三部新片 明年成龙新片有哪些

明年春节各大电影开始做宣传了,不知道又有哪些作品上映?成龙公布三部新片引起大家的关注,明年成龙有哪些新片值得大家观看的,很多人都表示十分的期待,因为成龙的电影很

与父亲有关的事

谈起父亲,能有什么可说的呢?听的最多的那些父爱如山、高大伟岸,在我这里统统没有。 直到现在我仍然不知道是该抱怨还是感激我姥姥替我妈包办的这一场灾难婚姻,是的,我宁愿称之为灾难。它毁了一个女人对美丽人生的期待,它让一个懦弱的男人失去生活的价值,它制造了一个一身戾气的我。 1985年,我妈23岁,据说长得很像山口百惠,肤白貌美腿还短,明眸皓齿有酒窝,只是酒窝比较大比较深,其实那是小时候生病落下的...

万年女二的春天

他照例坐上了77路公交车,迎面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新鲜面孔。

竹林七贤|一群“怪胎”历经千年的绝恋

谨以此文,纪念那群于乱世里,尽力活得风骨清奇、又有情有义的名士们! “岂有此理,岂有此理!”嵇喜边走边愤愤地说,一道剑眉凝成愤怒的火焰,他撩起深衣的下摆,大踏步跨进厅堂。脸色因愤怒而显得青白。 屋内悠扬的琴声停止,青年嵇康转过头来,看向兄长。“兄长,何事生气?” “阮籍竖子,莫不是看晋帝偏爱于他,我才不会因丧拜会,以至受辱至此!” “兄长所言可是陈留阮籍?弟素闻其奇言异止,倒鲜见有恶语相加!...

杀人皮球(上)

我十八岁那年,收到了邹宇飞寄给我的信。那会我才知道我暗恋了十年的男孩,也喜欢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