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一枚小尾巴的爱情

2018-11-07 22:15:19

爱情

“这十年你不但能跑,还能躲……怎么?现在不跑也不躲了吗?”说这句话的男人的身姿挺拔,面如冠玉,可是幽深的黑眸里却蕴藏着无尽的风暴,仿佛下一刻就能把人吸进无尽深渊。

让人忐忑的同时竟也能心生怜惜:“今后我不跑也不躲了,你就站在那里,我向你走来!”

“哼,要不是我出事了,你能乖乖的向我走来?”虽然男人哼哼唧唧的言语中依旧夹带着浓浓的不满,但是脸上的表情,眼里的波涛已经缓解了不少。

“即使没有这件事,我也打算来找你了。”女孩羞红着脸直勾勾的盯着男人的手臂道:“还疼吗?”

“你就这么自信我还在原地等着你?”魏清时睥睨着比他矮了一个头的某女冷傲道。

“我对自己从来没有自信,但是却莫名的对你有信心。”女孩讨好着淡笑着道。

本来女孩儿就长得一副姿色天然,人畜无害好面孔,现在配上一副撒娇卖萌脸就更是让男人招架不住了,只得扭头过一边冷哼了一声。

“好了,给我看看还疼不疼!”女孩有些好笑的看着依旧幼稚的如同幼儿般的大男人道。

“疼,心特疼!因为有人一直一直都躲着我!”

女孩闻言一脸黑线!

“我是问你手臂要不要紧?”手上还扛着机关枪呢,竟然还有心思挤兑她?

“要紧!以后恐怕都不能拿起手术刀了!”

“怎么那么严重?我看看!”

“给!”

“……”

事情发生在一小时前,魏清时休息时间外出办事,结果在过斑马线时看到有一辆摩托车差点撞到走在他前头的小男孩,出于本能他快速掠了过去,把小男孩抱了回来,而他自己却被撞倒在地,血流不止。

然而这一幕又刚好被人用手机录了下来,并传上了朋友圈,这一传十十传百的,一下子就传到了她的朋友圈里。

她没来得及多想就直奔他医院里来了,结果,他却还有心情调侃她?

果然是铁打的汉子不怕疼吗?

1

初三下学期,学校为了能多培养几个能考上市重点高中的学生,开始了一系列的整顿措施,其中分优等,中等,差生班就是其中一个。

许多人挤破了脑袋也没能进入的优等班,却被许凤枝阴差阳错的踩着狗屁运地进去了。

她性格不算开朗,甚至还有些自卑。所以,从进这个班级开始,她几乎没抬过头。

“喂,你上课做有课堂笔记吗?”许凤枝后座的男生魏清时用笔头戳着她的肩头问道。

“有的!”许凤枝点点头。

“借我呗!”魏清时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刚刚上课走神了!”

上课走神?像您这样无师自通的学霸,就是节节课都打盹儿,也不会有影响学习的好吧?许凤枝如是的想着。

但是,既然人家问起了,她也没有不借的道理,“给!”

“谢谢!”魏清时随意的翻了翻,啧啧称赞,“看不出来呀,你的字竟然这么有气魄,多少男儿都被你比下去了!”

“无聊的时候多写写多练练,字自然差到哪去。”许凤枝收拾好东西,一边往外走一边道。

“我可以理解为……练字是你的爱好吗?”魏清时笑呵呵的跟了上去。

许凤枝歪着脑袋想了想,“其实我更爱画画。”

“我知道。”魏清时点头附和。

许凤枝被他的答案被糊了一脸的问号,她从来没在学校画过,他怎么知道的?

魏清时并不打算作答,只回以神秘一笑。从许凤枝的身边闪身而过。

许凤枝看着如风一样飘去的男孩低低地呢喃着,“怪人!”

许凤枝本来以为,同学间这样借东西是最为平常不过的小事,可是到了第二天她才知道,原来是她太天真,太不懂行道。

“有些人也撒泡尿不照照镜子,竟然敢公然勾搭咱校草!”

“就是!”

“如果学习好吧,勉强还可以忽略容貌不计,但是你看看她……简直一无是处。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大的脸面去勾搭人家魏清时。”

“山沟沟里出来的野凤凰竟然也敢勾搭人家富家少爷,呵……这怕是穷怕了的吧?”

……

“胡说八道什么呢你们?”不知何时来到教室门口的魏清时一改往日的温润如玉,冷声呵斥着那成群结队的嚼着舌根的女同学们。

魏清时声音一落,教室里霎时安静。只听见魏清时迈着沉稳而有规律的步伐走向了许凤枝,“抱歉,给你惹麻烦了。”

许凤枝从试卷上抬头,“嗯,确实给我带来了苦恼!”

魏清时还想再说声“抱歉”时,许凤枝姿态优雅的椅子上站了起来,“所以,你要负责!”

“啊?”

“不愿意?”淡淡的失望从许凤枝的眼里悄悄滑落。

“不是不是!”魏清时急的又是摇头又是摆手,“是惊喜来得太突然,没来得及反应。”

“既然魏清时同学也觉得让你离我远一点是惊喜,那么以后就请魏清时同学多多关照了。”

众女同学:“……”,这许凤枝拒绝人的话说的好清奇!真不愧是她们班的奇人一枚。

不过,为毛真相是如此的残忍?

众男同学纷纷投以一个同情的眼神给了魏清时……节哀吧兄弟!

魏清时又是一脸蒙圈:他人生第一次告白呢,怎么会激不起任何浪花?明明他那么帅!

自这件事情后,许凤枝更加的封闭自己了,任魏清时想尽一切能想尽的办法都没能再撬开许凤枝的嘴。

直到那天,许凤枝的外婆离世。

许凤枝没来学校,一连半个月都没来。

天天见不着人的魏清时急了,也跟着请了假回了老家。他老家刚好就在她外婆家附近,他要找到她很容易。

魏清时找到许凤枝的时候,她一个人正窝在山头,目光呆滞的看着山里的风景:

“以前,外婆总带我来这里坐,一坐就能坐上大半天。虽然她不怎么说话,但是我知道,她是想念我外公了。”

“如今,你外婆跟你外公团圆了,你该为他们感到高兴才是。”魏清时在许凤枝的身边坐了下来,低声的安抚道。

“知道吗?因为我家养不起多个小孩,所以作为老大的我从小就经常被送到外婆这边,跟着我外婆吃住……”许凤枝絮絮叨叨的说着小时候的事情。

“你说的这些,我不但都知道,而且我还知道你喜欢在这里画画。一边陪着你外婆,一边作画。”魏清时微闪着黑眸道。

“你……?”许凤枝惊诧了。

“嗯!”魏清时顿了一会,指着身后不远处的大松树又道:“那棵树比小时候大多了,虽然那时也很大,完全能把我遮挡在树后。”

“你?你怎么?”知道自己被那么一个完美又帅气的男生偷窥过,许凤枝这会儿除了惊诧之外,心中更是多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看来你是真的把我忘了个彻底了。”魏清时满脸的无奈。

许凤枝认真的把魏清时端详了一番,“我不记得我见过你。”人长得这样好看,她没理由会忘记。

“那你总该记得这个伤疤怎么来得吧?”魏清时抬手指着许凤枝额头上清浅却又真实存在的疤痕道。

许凤枝不自觉的抚上了额头,“记得,那是被一个小男孩给砸伤的。”

记得那时,她路过一户人家,冷不呤叮的三楼上传来了一声呼唤:“嘿,小黑妹,我这里有颗糖你要不要?”

那时的她确实黑,所以尽管别人都这样叫她小黑妹,她也从不反驳。

或许是小孩子总抵抗不了糖的诱惑,又或许是她好久没吃过糖了,所以在她听到有糖吃时,忍不住心生欢喜:“真的吗?真的有糖给我吃吗?”

“当然!”男孩勾起嘴角坏笑,“你等我,我这就给你丢下去!”

然而,许凤枝糖没等到,却等来了一记疼痛,顺带而来的是流个不停的鲜红血液。

以至于后来,她都对那户人家绕道而行。

“对不起,当年我不该用石头当糖朝你丢去。”魏清时神色极其不自然的递上了一颗棒棒糖,“现在我补给你,你原谅我好吗?”

“其实你不提,我也早就不记得这回事了。”许凤枝淡笑着接过了他手里的糖。

“可是我却能记住一辈子,它像个烙印烙在了心底,刻骨铭心,无法根除。”

自从他把她伤了以后,他每时每刻都在煎熬熬中渡过,因为他怕她去告状,他怕被父亲抽鞭子。

然而,他就这样担惊受怕的等了几天后却忽然听闻,她回家去了,因为摔跤摔伤了额头,她的父母把她接回家照顾去了。

所以对她,他从来就不是单纯的歉疚,而是懊悔和心疼。

许凤枝闻言,心下忍不住咯噔咯噔地跳个不停。“其实你不必如此,反正我也没什么大碍。”

魏清时却只是淡淡一笑,不言也不语。但是眼底却有一股许凤枝看不明的坚定存在。

许久,许凤枝忽然站了起来,对着空谷喊:“外婆,您一路走好,我会经常回来看您的。”

魏清时眉眼含笑,也跟着对空谷喊:“外婆,您一路走好,您的枝丫头,我会替你照顾好的。”

2

从那次后,许凤枝与魏清时的关系明显有了质的突变。

两人一起学习,复习和补习,要不是住没在一起,别人就该误以为她们是不可分割连体婴了。

所以魏清时很满意当前的状态,“给,这是你今天的棒棒糖!”

许凤枝无奈的翻了个白眼,“你是把我当三岁小孩哄还是怕我会忘记曾经被你砸伤的事?”

魏清时摇摇头,“都不是。”

“那是什么?”

“你低血糖,多吃点糖有好处。”见许凤枝不接,魏清时顺手就把糖纸给剥掉并非常自然的把糖递到她的粉唇边,“来,张开嘴巴啊……”

许凤枝张嘴就含住了牛奶味的棒棒糖,“我不记得我有跟你说过我低血糖来着。”

魏清时满意的收回了自己的手,淡笑道:“你记得初二下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在饭堂打饭的事吗?”

“记得!”许凤枝窘迫的点点头。

那天她早上出门太过冲忙,没来得及吃早饭,也没记得带上她老妈子给准备好的面包牛奶,结果等到中午吃饭时早已饿的前胸贴后背。

低血糖的人最怕饿,她也不例外。只不过她要比别人倔犟一些,哪怕饿的脸色发青,四肢发颤,她都顽强地等在长队之外。

最后,还是她的好朋友田晚秋看不下去了,拉着她就直奔窗口,“那个……这位同学,我朋友低血糖,现在急需补充能量,你能让给她先打吗?”

“哎呀,我不用,我能挺得住!”许凤枝忸怩的开着口,转身又想回到后头排队。

登徒仔
登徒仔  作家 文盲爱看书,爱写作,更爱被点评!

收获一枚小尾巴的爱情

相关阅读
爱情跟着我一起嘻哈了

01 许七七是一个让人矛盾的东北女生,性格好但是脾气不好,喜欢撒娇但是爱说脏话,抽烟但是滴酒不沾。 周末许七七组了一个桌游局,“我操,晓静说她来不了了,早不说晚不说,现在缺人怎么开局”。许七七火气很大,她最烦别人放她鸽子,特别是这种缺人开不了局。她放下手机,推了推旁边的人,“你有没有朋友现在能来凑一下局的,不然我特么今天又白组了”,“行了,行了,我出去打几个电话,应该能叫个人过来”,陈明摆了...

80后夫妻蛰伏的爱情

二哥和二嫂是两个八零后,他们是自由恋爱。年轻时的二哥是一家超市的店长,二嫂是上门推销的销售员。在一个炎热的下午,他们见面了,关于商品推销的事情浅谈了几句,之后便不再联系。 然而,春节时的一条群发贺年信息牵起了千里姻缘。爱情不期而遇,擦肩而过时就已定下姻缘。 春节期间,二嫂无意间收到二哥的群发贺年信息,出于礼貌便作了信息的回复。二哥收到回复时也是大吃一惊,这才发现自己的联系人里有这个女孩儿的存...

爱情不过茶余饭后的一种消遣

你总是一个人憧憬两个人的生活 我相信很多人应该和我一样,孑然一身,又渴望温存。 我们习惯用没人懂我做外衣来掩盖掉其实显而易见的孤单,就像是闭上眼睛仿佛就能回归自我一样。 低质量的社交不如高质量的独处,这句话曾一度被我认为是最恶毒的一句反智鸡汤,再低质量的社交也是社交,再高质量的独处毕竟也只是独处。 我从来不觉得两个相反的东西可以用来彼此取代,倘若是可以取代的一定是不曾需要的。 朋友小沫经常会...

晋嫣大婚――受过伤的女孩还能相信爱情吗

10月28号,35岁的唐嫣带着千万网友们的祝福,嫁给了爱情,这桩美好的婚姻让大家再一次“相信爱情”。 唐嫣跟罗晋由戏相识,自2016年唐嫣生日公布恋情以来一直倍受祝福,大家都看好这甜蜜又低调的一对,相信很多女孩子都希望能遇到自己的“罗晋”吧。 作为公众人物,唐嫣上一段失败的感情几乎众所周知,而作为前男友的邱泽也在唐嫣婚礼的同时登上了热搜榜。 唐嫣曾经也是个爱得很卑微的女生,为了心爱的人,从小...

好的爱情会逆转人生

这是一个真实发生过的故事,曾经被电视报道过。一个男人爱上了一个患有不治之症的女人,不离不弃相伴15年最终获得了幸福。 就在今年女人借助一档电视节目,为男人精心准备了一场求婚。 她风轻云淡地将他们的故事娓娓到来,似乎那些灾难像是已经很久远的过往。 观众们听了都觉得不可思议,也为他们的爱情动容。 15年前女人得了一种叫红斑狼疮的病,这种病与癌症无异,随时都可能与死亡擦肩而过。 而当时男人一直暗恋...

爱情,不难

「阿咕的杂文铺」第8篇推文 “一丹,走吧”。 学姐出现的时候,牛一丹已经在宿舍门口等了十分钟了。她不敢在里面等,怕学姐的敲门声会吵醒舍友。昨晚她入睡的时候,她的舍友们正拉帮结伙要去吃夜宵。半夜两点醒来的时候,她们还在商量今晚的迎新晚会要穿什么衣服。 大二刚开始,本就不多的作业早已写完,牛一丹只是习惯了早起,也习惯了学习。她更多的是逃避,害怕舍友会拉着她一起,让她面对一个完全不懂的世界。 她拿...

现实时间:《拆迁时期的爱情》

被自己婚礼“折腾”一天的阿峰,坐在酒店大堂地上,拥住天南海北前来祝福的大学室友,留下开心的热泪:“兄弟我终于赶在三十岁前办完了人生大事,当时我内心只要有一点动摇,幸福也不会这么快就找到我!” 阿峰所说的,是自己得来不易的婚姻。 2010年,辗转三所高中复读两年的阿峰,终于考上自己家所在省会城市的一所省重点大学,此时的他,已是21岁“高龄”。但他丝毫不介意这回事,还常常以马云俞敏洪的事迹勉励自...

这个世界什么都会过期,比如梦想和爱情。

2017年,抽空回县城老家,半夜突然想吃东西。 下楼才发现,县城已经大变样,街道两边写满了“拆”。 十年前夏天的晚上,小巷的刀削面、2元一杯的奶茶已经没了踪影。 翻翻通讯录,发现这座城市的熟人和县城的街道一样,变得物是人非。 想了半天,唯独能找到的好像就只剩下了小楠。 但,老子做梦都没想到,几年不见,小楠也变的物是人肥! 她满嘴狡辩,反复强调自己只是丰满了些许,你是瞎了狗眼,猪油蒙了心,大蒜...

在爱情里,人的记忆只有七秒!

1 有人告诉我金鱼的记忆只有7秒,7秒之后它就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一切又都变成新的。 所以在那小小的鱼缸里它永远不觉得无聊。 2 这个年头,名字后面但凡带个总字的人 ,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我朋友里面,能叫总的人极少,张总是其中一个。 叫张总不是指他多有钱。而是因为他总分手。 一分手,就总来找我们喝酒。 一喝酒,就总是喝醉。 所以,他成了我们嘴巴里面的张总。 深夜烧烤摊,张总叫我们几个出来,他...

金庸的婚姻:女人,在爱情里该相信谁

1. 金庸的离逝,引起了无数大号小号的追忆,我本无心,可是在今天看了一篇《金庸的三次婚姻》后,顿觉内心失守,很想宣泄一翻。 金庸塑造了14部武侠剑典,从小,我就在《射雕英雄传》的美好爱情里种下了我的爱情观,希望有一天也能遇上我的像杨过一样痴情的白马王子,在我20多岁时,一直做着那样的梦,这也影响了我的初恋,让我的初恋从17岁一直持续到35岁,我以为,爱上,便是终生,忌知现实狠狠的打了我一巴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