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朋友分手以后 男生过的有多酷?

2018-11-20 21:30:07 作者:阿苏corol

1.

秦漠那天在群里说:我终于和那个麻烦精分手了,以后的时间都属于我自己了,今晚咱们出来庆祝一下吧?

朋友们纷纷应和说:好啊,那就今天晚上不醉不归。

当晚见秦漠的时候,精神状态还算不错,看起来不像是要死要活,分手了的样子。

我们都没在乎,以为秦漠对这段感情或许没多少付出,所以分手后也没有多留恋。

酒局完了就去KTV,酒喝得差不多了,时间将近12点了,秦漠突然一下站了起来,说:“你们玩,我得回家了,我答应她12点以前要回家的。”

另一个朋友说:“你不是分手了吗?你为什么还要这么早走。”

秦漠愣了一下,于是又笑呵呵地坐了下来,他说:“对哦,我不是分手了吗,我想玩到多晚就可以玩到多晚了。”

可是明显,他的神情里全是落漠。

最后大家一直喝酒到后半夜,第二天秦漠上班的闹钟响了却没能醒来,他旷了一天的班。

下午在群里跟我们抱怨说:“以后再也不喝酒到这么晚了,竟然闹钟响了我都不知道,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啊。”

朋友们在群里起哄说:“当然不会发生了,你以前都不是12点就回家了,回去早早就睡了,并且从来没像昨天那样喝过这么多酒,闹钟响你当然能听到。”

秦漠好半天都没说话,过了好久,他才冷不丁的回了一句,他说:“现在,我好像突然觉得有她管着挺好的,做什么事情都有个分寸。”

不像现在,自由是自由了,生活也乱套了。

听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你永远不知道,男生在和女朋友分手之后过的有多酷。

2.

一段关系结束后,最过不去的坎并不是分手这件事情本身,而是回忆。

分了手的女人总会没出息地哭个昏天黑地,可分手后的男人是什么感觉?

你过得特别潇洒,没有人管你了,可是也不会再有人真的关心你了。

外面那些妖艳贱货才不会关心你明天几点上班,是不是应该早点睡觉,她们也不会翻你的手机,查看你的聊天记录,她们根本就不关心你跟谁暧昧,因为她们根本不在乎你。

她们才不会嘱咐你少喝点酒,她们巴不得今朝有酒今朝醉,看看你喝醉之后滑稽的样子,丢脸的样子。

她们才不会在你生病的时候来照顾你,她们只会陪你一起玩耍。

你觉得想玩到几点就玩到几点的生活潇洒多了,觉得没有人管着你的日子太爽了,觉得外面的姑娘就是比曾经的她好看懂事,可是没有多久,这样的生活你就过腻了。

人人都喜欢自由,可是我们都忘了有人约束才叫生活。

从此抽烟喝酒,闭口不谈天长地久;从此撩猫逗狗,再也不说曾经拥有。

所有人都觉得你过得很好,可是只有你自己明白,一个人在家开着灯整夜失眠的时候,直到天亮才慢慢睡着是什么感觉,你不说话,房间里就一点声音也没有。

秦漠想强迫自己把视线转移到别的女孩身上,他以为单身久了,即使看到母猪都会觉得媚眼如丝,也许这样孤独的感觉能少一点。

呵呵,可他又算错账了。

好看的皮囊千千万万,他看到短裙黑丝配小高跟,会冲动会欲火焚身,但就是不会动心。

他不想和她们说话,也没有心情约她们看电影吃零食,好像被人植入了一个分类器,击中的样本只有那一个,其它的永远是被清洗掉的数据。

像是上帝砍掉了他身上所有的情绪,他有这个念头,但却再也没有感受这种快乐的能力。

3.

就这么浑浑噩噩的飘来飘去,到了岁数,逢年过节,父母亲朋好友总是催他,喝酒聚会,朋友们总是问他:“什么时候结婚啊?怎么还不结婚啊?你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终于,他自己也累了,想着为人不仅仅是要活自我,身上难免还有很多责任。

因此,他接受了父母安排的相亲。

他看着她们一坐下来就跟他谈房子的地段,车子的价位,也没有觉得什么好或不好,也因为反正都不是她。

当初觉得身边的女人怎么这么爱乱花钱,结果现在所有的钱花在了不爱的人身上。

秦漠差不多就是这个状态,直到我们实在看不下去,帮他打听了一番,却得知姑娘跟他分手后不久就回了老家,在父母的安排下,迅速结婚生子。

从此以后,他们之间就真的结束了。

秦漠得知这个消息,没有哭,也没有忧郁,只是一夜之间长大了。

男生常常都在说单身很好,没有人管,不用为别人考虑,整个世界里仿佛就只有他们自己。

生病了可以一个人去医院,没关系,男人才不会害怕打针;

喝醉了可以一个人爬回家,没关系,男人又不怕被人占便宜;

想玩多晚就玩多晚,没关系,就算第二天没能起来去上班也无所谓,大不了就是旷一天的班。

可是等你真的生病的那天,你才发现有她在你身边照顾你的日子有多美好;

等你真的喝醉了到爬不起来的那天,才开始怀念她小小的身子吃力地架着你回家的样子;

等你真的旷了一天班挨了领导骂的时候,你才开始后悔前一天晚上为什么没有早点回家。

你不想出去玩了,也不想约炮聊骚了,开始觉得手机不好玩了,酒也不好喝了,开始想念那个曾经你觉得厌烦到不想多看她一眼的人了。

可是她再也不会回来了。

4.

你现在才懂得,她管着你,让你不要熬夜打游戏,是因为她在乎你的健康;

她翻你的手机,查你的岗,是因为她比你更害怕,怕自己不小心跑了;

她让自己给她买口红,买化妆品,那是因为她把她全部的青春和美丽都给了你。

这时,你忽然很想念当时一穷二白的自己,还有总是心甘情愿跟着你吃各种廉价小食品还开心的不得了的姑娘。

只是当时的你还理解不了,总觉得她品味真差,生活档次真LOW。

曾经你不洗脸,她就笑着躲着不让你亲她,你不刮胡子,她就给你一根一根地拔,鞋带散了,她就会不顾场合地弯腰帮你系。

如今,你声音轻柔的央求女朋友帮你系下鞋带,你解释说过你腰受过伤,女朋友一脸惊愕地喊,你开什么玩笑!

你也会想起,曾经把她放在车后座,骑着自行车满世界地跑,去到学校,告诉自己最要好的哥们,这个漂亮妹子是我女朋友,你们以后都得管她叫嫂子。

你也会想起,异地的日子,她坐火车来看你,在接站口,她兴奋地冲你跑来,你一把举起她,结果不小心把衣服掀了起来,她的腰都露了出来,娇嫩的皮肤暴露在干冷的空气中,可她还是不顾这些,只是咯咯咯地笑。

你也不是没有想起过她,你们的回忆你都没有忘,你提笔写了一大堆,回看觉得真他妈矫情,又全都删了。

可删除后才发觉,有些东西删除在了电脑里,却深刻在了记忆里,你更想她了。

你的眼泪突然就掉了下来。

你知道,没什么人比她更糟糕了,也找不到比她更好的了。

-end-

相关阅读
改革开放40周年 年轻人的独家记忆

1978年的那个冬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的春天。 2018年,弹指一挥间,已是四十年。忆往昔峥嵘岁月,感叹于国家四十年间的瞬息万变,恰同学翩翩少年,见证着国家四十年间的生活变迁。 四十年来,我们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不断丰富,各种时代产物不断出现,带着时代的印记。 而不管在什么时代,年轻人总是时代的主角,让我们乘着时光机,回看那些年。 1978年——收音机和露天电影...

十七岁,在夜店里遇到幸福

世俗过于嘈杂,只有烟酒,没有糖茶。 -1- 故事的开头,我仍会像之前那样告诉我的读者们,这不是一个爱情故事。 我曾想过把我和方木的故事写成爱情故事,但毕竟还是要回归真实,从一开始就和爱情无关,所以也自然不能写成爱情故事了。 故事要从我高二那年说起,很长也很复杂。如果大家是来看青春校园言情的话,那出门左拐慢走不送。 事实上,我比任何人都希望这是个爱情故事。 -2- 二零一二年夏,学校里传开了“...

妈妈,大写的“女,马”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歌颂妈妈的歌曲,数不胜数,赞美妈妈的诗篇也多如繁星。 妈妈是神的存在,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因为神无法无处不在,所以才创造了妈妈”。因为有了妈妈,才有了一个家的温馨。观察“妈”字这个字的构造,就是“女”,字和“马”字组成,神的存在就是为了子女作牛马,马从古到今算是最累的动物了。 最近目之所及都是带着孩子斗志昂扬地奔赴...

影子诺一

(1) 诺一无意间从抽屉里翻出了那张小学的毕业合影,她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地看起来,当视线落到蹲在诺一旁边的思琪时,诺一的脸上不自觉地浮现出了不屑的笑容,她轻哼道:“哼!又黑又瘦又小的萝卜干,偏要挨着我,真讨厌!” 诺一想把照片放回到抽屉里,不料照片像是粘在了桌上一般,任凭她怎么拿、怎么抓,也拿不起来,忽然,照片散发出了耀眼的白光,直照得诺一睁不开眼睛。诺一闭上眼,感觉一阵天晕地旋,等她再次睁...

正品,A货

早上,办公室内。 瑶瑶兴冲冲地背了个新挎包来上班,马上就有眼尖的同事发现了。 “哟,瑶瑶,买了个新包呀!挺好看的嘛哇哦,还是LV的呀?“ “仿得可真像呀,哪儿买的超A货呀?多少钱?” “呃....这是正品,不是A货。”瑶瑶结结巴巴地说,一副很没有底气的样子。 “别开玩笑了,真货得1-2万呢,你哪舍得?快说,哪买的?我也去买一个。”大家都不相信是真货。 “唉,好吧,是在商业城4楼买的,800块...

旧日幻像

很早以前有一篇关于明日香的故事 不知道你是否看过 难得闲暇的午后,心思就活络起来 网络真是神奇的东西,其实一切都有迹可循 韩晓扒开像蛛网一样的页码 发现的是旧日的气息,与一片荒凉 韩晓以为末日就会是末日,过往只能是过往,徒劳也只是徒劳 可是过往通往未来,还要黏住现在的时间 会发觉自己每个决定都那么漫不经心的走上泥路 偏生要把自己摆到鸡肋的位置 那个暴晒夏日的帅哥,被光着脚丫穿着背心不打伞也不...

你的未来我怎么可以缺席

(一) “起床啦,你这只猪,这么热你还睡得着,真服了你。”顾凌生摇了摇身旁的女生,口中满是鄙视。 “干嘛啊你,人家刚做着美梦呢,可恶!”她醒过来后狠狠地在顾凌生的后背来了一记狠拍。 “喂,我要是不叫你起来,等下遭殃的又是我好不好?凭什么睡觉的是你,被叫起来总是我。”顾凌生超级不爽。 “我不管,你破坏了我的美梦,必须付出代价。”说完在顾凌生手上狠狠拧下去,顾凌生“啊—”的一声,她倒笑得没心没肺...

被蛇咬了以后

蛇,是我最讨厌的爬行动物之一,看到它,就会莫名的起一身鸡皮疙瘩,心里无比发麻。 曾经一段时间,听到大家说得最多的话是:蛇咬对头人。我当时的理解,不知道这句话是褒义还是贬义,怎么才能跟蛇扯上对头的关系,似乎听出了被蛇咬是件好事的苗头。 那时,正值夏天,气候:高温。闽家桥下的流水已然有些断断续续,桥上的黄角树还是泛着淡淡的绿光,给来来往往的人们洒下阴凉。 等到太阳光由强势转为弱强势的时候,下午五...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