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攻心计

2018-11-21 19:43:38 作者:鹿翕

打断BOSS好事

“晓雅,这份资料苏总急着要,你把它送到苏总办公室。”

林晓雅从一堆文件中抬起头,“好的,萧姐。”

接过萧凌手中递过的文件,立马起身走向总裁办公室。

“扣扣”——林晓雅敲了一小会儿,都没听见“请进”这俩字。

她捏着手中的文件,踌躇着要不要直接推门进去。

动作比意识快一步,在她想清楚之前,她的手已经把门推开,一只脚已在门内。

可是室内这等香艳的画面是不是太少儿不宜了?

没想到平时深藏不露、清俊贵雅的苏宸竟然也有化身为狼的时候?

偌大简约的室内,她的总裁把一位女孩紧紧地压在沙发上。

林晓雅站在门口,呆若木鸡。

“林晓雅,你干什么?”苏宸声音中蕴含了一丝恼怒。

林晓雅赶忙低下头,举起手中的文件,讷讷开口:“苏总,我是来送文件的。”

说罢,林晓雅立马把文件放在办公桌上,又急忙退出去,贴心地关上门。

在门快阖上的瞬间,林晓雅实在按捺不住好奇心,抬头瞄了一眼那女孩的面貌。粉嫩的皮肤,明目皓齿,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嗯,是个美女。

苏宸看着被关上的门,无奈地揉了揉眉心:“这下你满意了?”

陆瑶忍住笑意,点点头:“那我什么时候可以来上班呢?”

“明天,你可以走了。”苏宸丢下一句话,便冷冷不再说话。

林晓雅直至走回座位,还一直处于神游状态。

突然她捂住嘴巴,天啊,她刚才打断老板的好事,怎么办?会不会被炒鱿鱼?

虽然她是重点大学毕业的,可是对于华盛集团来说这样的学历根本不算什么。

当初林晓雅只是怀着侥幸的心理,向华盛投递自己的简历。最后经历一场莫名其妙的面试,她就成了总裁秘书的助理。有时候,林晓雅都感觉恍如梦中。

现在这个不切实际的梦快要醒了吧。

林晓雅已经在脑补自己被叫进办公室,面对苏宸那张面瘫却又英俊的脸,还有犀利眼神的洗礼。接着便是自己垂头丧气整理东西,挥泪告别。

“林晓雅。”一双纤细的手在她眼前摇了摇,林晓雅才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

睁着迷惘的眼睛看了一眼,立马从凳子上弹起:“你好。”

陆瑶被林晓雅的一系列举动逗乐了,乐不可支地笑起来。林晓雅挠挠头,满是尴尬地站着。

“陆瑶,你可以走了。林晓雅,你给我泡杯咖啡,不加糖。”苏宸站在办公室门口,皱着眉头,不悦道。

林晓雅领命奔向茶水间,欲求不满的BOSS生气了,自己的命运一片灰暗呀。

战战兢兢把咖啡端进办公室,又胆战心惊地退出来,林晓雅做这些动作几乎是无声无息的。

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又触到老虎的虎须,那她必定完蛋了。

在时针指向五,分针到达十二时,坐如针毡的林晓雅终于长吁一口气,今天安全通过。

以后要尽量避免在BOSS眼前晃荡,不要刷存在感,能多透明就多透明。

林晓雅一边思索着,一边收拾东西。

她是穿越宝宝的妈咪

“什么,我是你的妈妈?”林晓雅瞪大着双眼,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四岁大的小男孩。

林晓雅蹲下身子,摸了摸他的头,认认真真,仔仔细细,一字一句说:“小朋友,撒谎可不是好孩子哦。乖,告诉姐姐你家住哪儿,我带你回家。”

带着诱哄的语气,林晓雅想着肯定是哪一家贪玩的小孩在和自己开玩笑。

孩子扑闪着明亮的大眼睛,一脸无辜:“我的妈妈就是你,我的家就在这儿。”

说着便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指了指林晓雅住的公寓。

深吸一口气,林晓雅压下快要抓狂的情绪:“可是我都没有结婚,怎么可能会有你这么大的小孩呢,所以我不可能是你妈妈的。要是你不告诉我你家在哪儿,我只能把你交给警察叔叔了。”

说罢,便想牵起他的手,却被孩子躲了过去。

林晓雅一脸无奈地看着他,孩子瘪瘪嘴,眼睛里含着一包眼泪。

林晓雅顿时感觉自己像是做了什么坏事:“可是你总得告诉我,你家在哪儿呀。”

“可是你真的是我妈妈呀,你住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不信,你看。”一张照片举在林晓雅的眼前。

待林晓雅看清照片上的人,她瞬间石化。照片中搂着面前这个小屁孩,并且笑得傻乎乎的不就是她么?

关键是,照片上显示的日期竟然是2020年。

林晓雅看看照片,又看看小屁孩,跳楼的心都有了,谁能告诉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最终,林晓雅还是把他领进了家门。

晚饭后,俩人啃着冰凉的西瓜,坐在沙发上。

林晓雅仔细地盯着他瞧,脸部轮廓貌似和自己真的有点像。

“你说你来自2020年,可是你为什么要穿越过来呢?”

原本咬着西瓜津津有味的小豆包,停下手中的动作,傲娇地翻了个大白眼,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还不是为了你。”

“为了我?为我干吗?”

“让你快点找到爸比,然后结婚生我呀。”

“可是这和已经出生,并且生活在2020年的你有什么关系?”这个借口太拙劣了吧。

小豆包在林晓雅的强烈攻势下,终于说出了实情,他其实是想参与进妈妈没结婚之前的生活中。

“可是你怎么叫小豆包呀?还有最重要的是,你爸爸是谁呀?”林晓雅真的很好奇,自己以后会和哪个男士组成幸福的家庭。

不过小豆包穿着得体,行为无不体现着较好的修养,难道自己……

小豆包一脸鄙视地看着正沉浸在自己世界中,并发着花痴的妈妈。

“据爸爸说,‘小豆包’正是母上大人取的。当爸爸对这个名字提出异议时,您十分坚决地拒绝了。还有妈妈,我不能告诉你我的爸爸是谁,因为这不符合我穿越的规定。但是我可以提醒你,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说完,又啃起了西瓜。

留下独自郁闷的林晓雅,怨念地看着小豆包:“哎,那告诉我你真实姓名总可以了吧?”

林晓雅心中打着小算盘,知道他的姓,然后自己就可以缩小范围找。

而且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应该是自己身边的人吧。

小豆包略有思索地转转眼珠,托着下巴,特别认真地说:“妈咪,你真的想知道?”

林晓雅忙不迭地点头。

“苏林。”小家伙撇撇嘴,貌似对自己的名字很不喜欢。

苏林,树林。这名字真是不咋地。

终于得到自己想要信息的林晓雅,立刻有了身为人母的威严,马上没收小豆包手上的西瓜:“小苏苏,咱们去睡觉吧。”

看着躺在自己身边熟睡的小豆包,林晓雅感觉这一天过的真是惊心动魄。

摸着苏林柔软的头发,“穿越”这等高级的词汇,竟然会有一天和自己挂钩。

虽然很不可思议,不过林晓雅心中某块地方莫名的柔软。

带着豆包去上班

早上被闹钟吵醒的林晓雅,被身边瞪着无辜眼睛看着自己的苏林吓了一跳。

脑子停顿好一会儿,才恍然大悟,这是她穿越过来的宝贝儿子。

“妈咪,我饿了。”软绵绵的声音,瞬间萌化林晓雅的心,立马赶跑瞌睡虫。

“乖,妈咪起床给你做早餐。”

餐桌上,苏林优雅地用着早饭。林晓雅却在思考,自己要去上班,小豆包该怎么办?

把他一个人留在家中,肯定是不放心的。若是把他送到父母家,上班肯定要迟到,而且要怎么解释突然多出的小豆丁?难道告诉父母他是自己的儿子?

父母肯定会吓出心脏病的,这个方法也不行。看来,只能带着他去上班。

把小豆包带进公司,林晓雅心头盘算着怎么过萧凌那一关。

“萧姐,”林晓雅嗫嚅着开口,“我表姐有事情,她把孩子暂时托付给我照顾。”

说完给一边的小豆包使了使眼色,小豆包心领神会,嘟嘴装可怜。

萧凌一脸无可奈:“注意点。”

林晓雅立刻点点头,保证不让大BOSS发现。

林晓雅揉着涨涨的头,伸了个懒腰,终于把要赶的文件做好了,可是怎么感觉不对劲呀?

刚才还乖乖待在她身边的小豆包,一晃眼就不见了。

林晓雅顿时慌了神,欲哭无泪,心中不断地自责。

苏宸一双英挺的眉头皱着,看着办公室中多出来的小孩。坐在沙发上,双手托着下巴,眨着大眼睛盯着他看。

从没与小孩打过招呼的苏宸,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和他沟通,两个人只能大眼瞪小眼,互相对望着。

办公室的门突然“砰”的一声被打开,接着便响起一阵抽气声。

林晓雅颤抖着心:“苏总,那个,这个。”

林晓雅语塞,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开口。

小豆包则朝她奔过去,忍不住控诉:“妈咪,这个叔叔好冷的。”

林晓雅瞬间感觉室内的空气变得好冷。

看着小豆包委屈的眼神,林晓雅热血涌上头,把苏林抱在怀中,义正言辞说:“苏总,是我不该把孩子带到公司。”

顶着对面的压力和威严,林晓雅硬着头皮继续说:“可是你也不该对孩子使用冷暴力呀。”

听着林晓雅的话,苏宸万年不变的面瘫脸,出现了丝丝的龟裂。无力地挥挥手,示意林晓雅可以走了。

林晓雅紧了紧抱着小豆包的手,机械般地走出办公室。

今天BOSS好生奇怪,竟然就这样让她走了,莫不是吃错药了?

相关阅读
那些年代的那些花儿

我是一个薄情的人,又是一个冷漠的人。薄情与冷漠,给我带来了无尽多的空虚寂寞。渴望爱,又想逃避责任。所以,像我这样的人是不配拥有轰轰烈烈的爱情的。 时光回拨到十年前,那是周四的下午。因为学校规定当日下午休息,大多数的同学一般都会走出校园,去围墙外的繁闹世界走一走,逛一逛。有的人会跑去学校后门的网吧一条街,感受地下城勇士的刀光剑影;有的人则和恋人密会于枝繁叶茂的环城公园里,你侬我侬;只有极少数的...

余情残心与念念不忘

其实,在爱情里,有些人的反射弧是不一样的。 为什么他们都能在你之前做出取舍? 因为你们不同 。 ——写在前面 和程墨一起走出日式风格的茶馆“余情残心”。 他一直回头看,“程墨,你在看什么啊?”我拽了拽程墨的胳膊。 程墨拿下我的手:“哎,别拽我”然后转过头一脸神秘地说“我跟你说啊,自从咱们出了茶馆,那个男的就一直...

弯仔码头从良记

我梦想的诗和远方便是一个人拖着行李箱,乘上火车,去看山川河流,去品人间清欢。

这“人”不肯走:奇怪的聚会

丈夫胡磊死了。看着怀孕的李妍,两家人做了决定。生男孩,就留在胡家,女孩就给女方。

长沙版魂断蓝桥

作者:色彩大师曾涤尘 长沙版魂断蓝桥 “有一种美丽只有在逝去之后,才逐渐清晰起来。”他讲话总是带点哲学的味道,其实他对柏拉图,亚里斯多德,康德,罗素,孔夫子,老子,庄子,一个都不熟悉,只能算是一个出自自然的天生哲学家,所以他的学问无人问津,但这并不妨碍他借题发挥。 “你说什么呀?我一点都听不明白。” “这就对了,哲学就是将人搞糊涂的一门学问,所以郑板桥说“难得糊涂”。 我们就这样谈笑风生,弹...

你说过,宠我一辈子

他把她当成孩子一样宠着,不让她工作,更不让她做一点点家务。他对她说:我就是要让你幸福,一点苦也不让你尝,等你快乐的长到二十岁,我就娶你,继续宠你养你一辈子。 他是一家公司的销售经理,每天有忙不完的工作,也有数不完的钞票。他会把钱都交给她保管,任她支配,只要她想要的,他都会给她。她倒也满足,整天呆在家里,从早到晚一直看韩剧,会为里面的情节高兴的手舞足蹈,也会哭的死去活来。她像公主一样被保护和爱...

女人还得靠自己(32)

文/幼稚着我的幼稚 三喜接到工地上的通知,很快上班去了,而且工程初期的许多事情他都得参与,家里的大事小事就只好全部交给了云霞。 云霞除了正常的上下班,还得早早去幼儿园送孩子,下班后才匆匆去接孩子。孩子们也因此总是早早到,迟迟归。 又到放学时间了,莹莹眼巴巴看着班里的小朋友都被爸爸妈妈接走了,又剩她一人了,她不禁抽泣起来。 “你家大人到底是咋啦?每次都这么晚?害得我……”小王老师有些不耐烦地说...

我深爱的男保姆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晴 谁会无私为另一个人? 文/心子 1 “宝宝,快起来,该吃饭了!” 一张大手轻轻地抚摸着宝宝的头,又捏了捏她的小下巴。宝宝的头微微地向奇桓那边扭了一扭,小眼迷迷糊糊睁开了一道缝,那一脸温暖像五月的阳光扑了过来,宝宝的脸蛋上更加黄灿灿。 宽敞舒适的大床,软软的被子裹着瘦弱的宝宝。她时而翻身,时而蹬腿儿,奇桓小心地给她盖好被子,又亲亲她的小额头,捋一捋被压到了的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