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小姐和独角兽先生

2018-12-13 10:03:09

爱情

1

熬了好几天的夜,艾小漫终于校对完超人气漫画家独角兽的同名漫画。

她伸了个懒腰,困顿极了,一头倒在床上,睡着了。一觉醒来下意识去摸手机,妈呀,都下午三点了。

艾小漫睡了整整10个小时,肚子在唱空城计,她才强烈意识到自己饿到不行。

艾小漫一骨碌起身三分钟穿好衣服拿着手机钥匙准备去楼下超市买食材。

谁知刚一出门就和一个英俊男子撞了个满怀。

那个男子一时没站稳,差点跌倒,艾小漫低着头不停说着对不起,等她抬起头来看那男子时,一双清澈有神的眼睛看着他。

坚挺的鼻子,有棱有角的轮廓,薄薄的嘴唇,艾小漫第一次看见长得那么好看的男子。

她继续打量,窥见到男子右手边的袖子空荡荡的,被风吹着一动一动的。

我的天!他是个独臂人士!她忙收起自己的惊愕,抱歉说自己太鲁莽了。

男子微微一笑,说没关系。

艾小漫看他左边手上拿着漫画书,猜想他也喜欢看漫画就对他更多了一份好感,主动攀谈起来,之前没见过你哦。

我是这两天搬过来的,就住在那里。男子指了指她家对门的方向。

纳尼?他就住在她隔壁,她一定是忙昏头了才没注意到搬进来这样一位惹眼的独臂帅哥。

顾小漫不露声色的礼貌笑着说,你好,我是你的邻居。男子客气的回应,很荣幸。

买完食材顾小漫在厨房忙的不亦乐乎,她心情变得很好,脑海里一直在回想着刚刚和独臂男子的初遇。

她对他充满了好奇,他虽然少了一只胳膊,但看上去是那样的自信从容,好像并没有和别人有什么不同。

他是如何拥有这样强大的气场?

刚美美享用完自己亲手做的三鲜面,主编大大的连环夺命扣就来了。

“艾!小!漫!给你发的消息没看到吗?马上要开大会了,速速赶来公司!”主编大人的声音振聋发聩。

小漫以最快的速度飞奔赶到公司,所有人都在等她。

她讪讪地笑着,主编大人说,小漫你要是再慢一分钟,我就要扣你工资了。

主编大大激动地说:“鉴于你和独角兽先生的第一次合作还不错,他的作品刚一上线就在微博上爆了,收获好评。所以他的下一部作品《蜗牛先生》也交给你来跟进。”

主编大大眼睛放光,顾小漫双眼无神,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说着不要。

天知道这位独角兽先生有多难搞,他是她见过最龟毛最吹毛求疵的漫画家,每次提出的小意见都被他速速打回。

催他稿子成了罪过的事,被他纠排版细节问题经常纠到凌晨三四点还不放过她。

顾小漫早发过几百次誓,打死都不要再和这个龟毛先生再对接!没想到他还虐她虐上瘾了,还要再来一次。

艾小漫刚想编十个理由拒绝时,主编大大立马说:“不许拒绝,你这这次表现好奖金三倍!”

刚准备吐出的话被小漫生生咽了下去,她想到马上要上交的房租,想到这个月要还的信用卡,想到在往上看中的呢子大衣。

人在江湖飘,不得不为钱低头,她咬了咬牙说,好!

2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小区,艾小漫老远就听到楼上的夫妻吵架声,声音大到整个小区都能听见。

两个人吵着吵着还推推搡搡的,艾小漫最讨厌看别人吵架了,她捂住耳朵朝前走。

忽地看到前面一个略熟悉的身影,那不是新来的邻居么?

楼上的动静更大了些,小漫猛抬头,看到那对夫妻在推搡之间,把一个不小的花盆给碰到,花盆径直下降,眼见就要砸到她的新邻居身上。

小漫本能地冲上前去,想要推开他,但他再低头想事情,压根没注意到从天而降的花盆。

花盆就这样不偏不倚砸到他的右边肩头,他痛苦地嗷了一声。

花盆掉落在他肩上,很重的一声响,随后掉落在地摔成几块。

他肩上满是土还有衣袖被渗出来的血染了一片。

“呀,你流血了。”小漫看着都心疼,忍不住要去碰他的残臂。

他吃痛的哼哼着,脸上露出扭曲痛苦的表情。

小漫对着楼上大吼:“你们长没长眼睛啊,吵架能不能不要殃及无辜。”

那位吵架的叔叔听到动静朝下面看了看,说臭老太婆,你看你推我,花盆掉下去砸倒人家孩子了。

阿姨听了火冒三丈,你还有脸说我,要不是你和我动手把我逼急了,我能推你吗?不都赖你。

他们又开始了喋喋不休的争吵。

小漫气不打一处出,想要上去找他们理论。

他的邻居用左手拉住了她说:“能扶我一下吗?我们赶紧上去。”

小漫看他一副疼痛难忍的样子和他右手边被血染得触目惊心的袖子,连忙扶住他的左手臂,一步步爬山楼。

“钥匙在我左边口袋里,麻烦你帮我开下门吧。”他声音有些虚弱。

小漫麻利的从他裤子口袋掏出钥匙,开了门。

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淡淡花香,不宽敞的客厅收拾的极其整洁有序。

他一进门就指着右手臂说:“我去处理一下,你在客厅等我。”

“要我帮忙吗?”小漫有点担心他一个人搞不定。他抿了抿嘴唇,肯定地说,不用。

小漫看他肯定拒绝的表情,就抑制住想要帮他的冲动。

她开始观察这个陌生邻居的客厅,不大的客厅被打扫的几乎一尘不染,桌子上整齐的摆放着几本漫画书。

她随意的翻了翻,这些她都看过,呀,我们爱好很相似呢。

桌上的花瓶里插着很别致的梅花,此时夕阳的余晖照进来,显得屋子小而温馨。

小漫有点坐立不安,刚刚看到他的手臂被鲜血染成那样着实有点触目惊心,她莫名觉得心疼。

她听到从卧室传来隐隐约约吃痛的叫声。她疾步走到门口,又停住了脚步,大概他不想让自己看到伤口吧。

漫长等待了半个小时,他缓缓走了出来,换了身衣服,右手的断臂处已经被纱布包扎上,他额头上冒着汗珠,嘴唇发白。

他虚弱的说:“今天谢谢你了,我想一个人休息下。”

艾小漫刚刚看到他桌子下面放了很多泡面,她问:“你待会儿不会就吃泡面吧?”

他点了点头,伤成这样还吃这么没营养的东西,这个人到底会不会照顾自己啊!

艾小漫莫名心疼又生气:“都这样了还吃泡面,你是自虐狂吗?这事我也有责任,如果我刚刚早点喊你,你就不会这样惨了,要不罚我帮你做顿饭吧,刚好我肚子也饿了。”

他不用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小漫就自顾自地说:“就这么说定了,不然我良心不安。”

3

她一人在厨房里捣鼓,不一会儿功夫就做出两碗热气腾腾的番茄鸡蛋面,她特意给他打了两个荷包蛋,谁叫他是伤员呢。

两个人在小小的客厅,安安静静的吃面,他几乎是狼吞虎咽,左手用筷子相当麻利,她满意的看着,居然有种成就感。

那天晚上,小漫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她脑海里一直出现他的邻居安静吃她煮的面条的画面。

他的睫毛很长,夕阳打在他轮开阔分明的脸上煞是好看,残臂空空的袖子随着他轻微的动作晃动着。

他看上去很平静,但又好像所有所思的样子。

她很喜欢看他安静吃东西的样子,天哪,我好变态,小漫蒙住被子,不允许自己再胡思乱想。

和独角兽先生对接新漫画是件苦差事,他依旧是要求多问题多。

他甚至提出一个荒唐的要求,让小漫和他见面,陪他去捉蜗牛,说是为了促进灵感。

小漫内心是无比抗拒的,但为了奖金她忍了。

想着这位吹毛求疵的先生对人着装什么的一定也很挑剔,第一次见面小漫觉得自己不能丢脸,她破天荒穿起了裙子,一件米色花朵连衣裙衬得她还算淑女温柔。

独角兽先生和她约在附近公园见面,刚下过一场雨,她走到青青草坪处,看到一个人影笔直立在那里。

走近她发现那人有点眼熟,咦,这不是他的邻居吗?他怎么会在这里?

小漫疑惑万分的走到他面前,说:“好巧,你怎么会在这儿?”

她想起独角兽先生说他会穿白色衬衣蓝色牛仔裤和运动鞋,手上会拿一本漫画。

她仔细打量着眼前的这位邻居,白衬衣牛仔裤,手上拿一本漫画。难道他是独角兽先生?

“你该不会是独角兽先生吧?”小漫心里惴惴不安。

邻居疑惑过后立马了然的说,你莫不是蜗牛小姐。

Bingo!蜗牛小姐是小漫的网名!小漫的内心有一万只小马奔腾而过!

老天爷啊,为什么要这样虐待我!独角兽先生竟然是我心目中残缺却温润如玉的花美男。

哦漏!这完全就是两个人好吗?

小漫挤出一个苦涩的笑容说:“你好,很高兴再次认识你,我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蜗牛小姐,哦不,艾小漫。咱们可算是老搭档了,没想到还是邻居,真的很有缘分啊。”

他浅浅地笑了,说:“真的没想到,蜗牛小姐就是你,我就是独角兽先生,真名是林逸知。”

林逸知!小漫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觉得挺好听的。

不过她还是不能接受眼前这个她都开始怦然心动的男子就是那个折磨她到想死的独角兽先生。

林逸知把小漫带到一处潮湿的草丛里,有很多大小蜗牛在里面爬。林逸知认真观察每一只蜗牛,小心翼翼把它们放进玻璃瓶子里。

他突然把一只肥肥的小蜗牛拿到小漫面前,把小漫吓一跳。

他不紧不慢地说:“这只有点胖,感觉和你很像。”

谁胖了谁胖了,你浑身上下都胖,你全家都胖!小漫不服气地在心里哼哼。

更可气的是林逸知还派给小漫一个重要的任务,每天要来他家为蜗牛喂食。

他要专心画漫画,怕自己忘记了。还真把自己当成小跟班了?算了!成大事者都要学会忍,为了奖金她忍了。

每天一下班艾小漫就赶往林逸知家给他的蜗牛喂食。每次他开门都是睡不醒的样子。

他回房间继续创作,她就在客厅里细心的喂好每一只蜗牛。

蜗牛真的什么都吃,白菜叶子,莴苣叶,胡萝卜也吃,甚至连喂给它薯片都吃。

“这蜗牛不挑食,它们真的和你蛮像的。”林逸知不知什么时候飘到她身边和她一起。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