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你的最后一个爱情故事

2018-12-19 11:04:48

爱情

出了电梯我有些蒙圈,感受着这个世界满满的恶意:宴会厅门口挂着大幅的结婚照片,一对新人依偎在一起,我和眼前的这群人面面相觑,从电梯就到签到台不到十步,但却觉得相隔千里。

大为的父母紧张的看着我,想退回去发现电梯已经到四楼了,只好硬着头皮走过去,看着这个穿着白色礼服的男人,强扯着微笑,睫毛都在颤抖:“恭喜啊,今天你结婚啊?赶巧了知道吧,萌萌今天也结婚了,就以前死追她的那个男的,说是在四楼,怎么碰到你们了。”

我说完所有人都悄悄松了一口气,新娘子讪笑着说:“这是三楼。”

“要不留下来吃个饭?”大为的爸爸试探着,大为看着我不说话

我说谢谢叔叔不了啊

我说好朋友结婚我不能不去啊

我说新婚快乐卢大为啊,这次没空,下次的吧

说完我扭头就走了,电梯正好停在三楼,关电梯的时候我看到大为低头安慰着憋红脸的新娘。

电梯是下来的,我又重新来到一楼,大厅里竖着金色的牌子,红纸上写着“恭祝卢大为先生和秦美美小姐百年好合”旁边还贴着张结婚照,我刚刚进来居然没看见,从前我看着他后脑勺我都能认出来的,现在放个正脸在我面前我居然都看不见。没想到会以这样的形式和他的家人又欢聚一堂,我在这头,他们在那头。

我盯着那张照片有些恍神,那些以为我早就忘记的,结果现在还像细绵的针扎在我心头,我和大为结束的时候比较难看,我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祝你不得好死。

到了四楼就看见萌萌笑得满面桃花,眼睛弯弯的,今天她真美,看见我上来就掐我,怎么现在才来。我说你注意一点,今天你可是主角啊,一举一动可都在群众眼睛里。她捂嘴笑。我拨弄着手表:我今天看见卢大为了,他今天也结婚,就在三楼。

萌萌支支吾吾的不回答我。我说不是吧?你早就知道?

她抱着我胳膊,果,你可别生气啊,半个月前我跟老公来订酒店的时候就看见他们了,我想反正也不在一个楼层肯定遇不着,谁知道就那么寸啊,你还就遇上了,那女的一副土狼样,没要吃了你吧?

大姐,这是在一个酒店,能遇不到吗?人家还以为我要砸场子,抢新郎呢,都特么过去两年了,我有那么一往情深,无法自拔吗?我看向别处。

萌萌像个女中豪杰一样,拍拍我肩膀,“大果!今天什么都别想,大口喝酒,大口吃肉,醉了你就睡这!怎么痛快怎么来!”

那天我喝得比新郎还多,红的,白的,啤的,洋的,一杯接一杯,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看着萌萌笑颜如花,看着她老公一边红着脸一边帮她挡酒,眼泪止也止不住,从小声抽泣,变成嚎啕大哭。

嘈杂中就听见萌萌:“哎呀,看把我妹激动的,没事没事。大家该吃吃,该喝喝。”然后把我扶到休息室。

我抓着萌萌的手:对不起啊,我给你丢人了,我这太不像样子了。萌萌把我散落在脸上的碎发别在耳后,倒了杯水给我:说什么呢,你先休息一下,我去看一下客人。

和卢大为分手的时候,我正在住院。我那阵胃不好,住院住了一个月,直到我出院,卢大为看都没有来看我,我每天躺在病床上输液,还要打起精神来安慰我爸妈。

是的,在我最需要有人陪着我的时候,他选择挥一挥衣袖离开我,我恨他,分手后我变的声嘶力竭,脆弱敏感,会打电话骂他,我骂他二十分钟,哭十分钟,对骂十分钟,到最后一次他说,你不谈恋爱会死吗?

我求你不要再这样打电话给我,我真的烦了。我眼泪大滴大滴往下落,咬牙切齿:祝你不得好死,扔了电话。

没过多久,真的是没有多久,一个礼拜?半个月?我就听说他又有新人了,我打电话质问他,结果号码被拉进了黑名单,换个号码再打,他让别人接的电话,再打,又变成黑名单。

我看着电话笑了5分钟,脑子里浮现的全是他对另一个女孩的种种的表情,我只觉得特别滑稽,那个姑娘肯定不知道,他的双眼一个月前曾满目深情的看着我。这算什么?

想着想着眼泪又漫上来,和卢大为在一起以后,我就像被洋葱熏了眼。

"还是这么爱哭啊?“

我抬头一看居然是卢大为,“你不怕新娘子宰了你啊?”

卢大为明显是喝多了,“陈果,你嘴怎么还是这么毒,你是属刺猬的啊?看谁就扎谁是吗?恐怕你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做错了什么吧?”

我冷笑了一下,起身要走,他在那嘟囔:“对不起。”

“快滚吧,别让你爸妈以为我把你拐跑了呢。”

他深深看了我一眼跌跌撞撞出去了。

其实早就过去了,这两年里我也断断续续谈过几次恋爱,只是偶尔在睡不着的夜里辗转反侧,回忆戳的我痛。

恨你我做不到,爱你也已然不可能。这句对不起,我替过去那个彻夜痛哭的陈果,原谅你。

一段感情的结束不可能是一个人的原因,让我痛苦难以释怀的是,那个说永远在我身边的你,那个会紧紧握紧我手的你,那个陪我犯傻发神经的你,怎么说走,就走的远远的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