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深海归墟

2018-12-18 20:06:33

爱情

1

在绝密的地下室里,各种高科技折射着白色的灯光,将整个空间显得更加亮堂,21世纪的老歌《深海归墟》从墙壁上一个形似喇叭花的装饰里传出,一遍遍的不断回响……

地下室中央有一个水池,清澈见底的水中,漂浮着一个幽蓝色的水球。

趴在水池旁睡着的女人有着一头金黄色的大卷发,皮肤白皙如凝脂,五官精致,身材同样无一处瑕疵。

她一手枕着脑袋,紧闭的双眼上,纤长的睫毛如同欲展翅的蝶翼,她的秀眉皱着,是困于梦中的表现。

“阿杏,你看!这个‘世界’,我终于为你创造出来了。总有一天,我们会在这里面,过着属于我们的生活。”

“阿杏,家里那两只小豚子,我今天忘记喂食了,你先回去帮我喂喂它们,好不好?还有……你要看好我们的‘世界’。”

“阿杏,乖。你先进去,我处理好一些事,随后就来……”

睫毛微微颤抖,温热的液体从她眼角溢出滑落,‘滴答’一声,坠入了水池中。

她垂入水池中的另一只手,指尖正触碰着那幽蓝色的水球,只见她粉嫩的红唇蠕动中呢喃出声:“阿弦……等我。”

2

自醒来,入眼便是一片无穷无尽的海蓝色。

男人赤身裸体,潜意识里觉得身上少了什么,皱眉之间,脚下的水镜微微颤动,突然涌出一注清水,像是妖娆的藤蔓从他脚腕上一路缠绕而上,包裹住他的身体。

不多时,那注清水便在他身上裹成了一件宽松的银白色袍子的模样。

他不明白突然出现在自己身上的到底是什么,纤瘦的手指便扯了扯衣服,拉不开,也拉不掉,气得踩了几脚地面,发现水镜已经一点反应都没有,索性作罢,转而漫无目的的走了起来。

他的头顶上也是一片蓝,但有时也像他踩着的水镜一样,会有波动。

说实话,他有些厌烦这个地方。

因为他对这个世界陌生极了,他不知道这是哪儿,甚至,他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这里永远都是海蓝色的,这里什么都没有。

无所事事,他便时常对着水镜打量着唯一的活物——自己。用俯身的姿势,用趴着的姿势,用跪着的姿势……

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后,他的意识出现了一些东西。

他跪坐在水镜上,摸着自己立体的五官,像孩童一样嘻嘻傻笑:“鼻子,眼睛,嘴巴,还有耳朵……”

可笑着笑着,不知名的液体从他眼眶中汹涌而出,他面露诧异的用手捂住,可怎么也无法阻拦它从指缝里泄露出去。

于是有液体划过他苍白得近乎透明的脸颊,渗入他亮着光泽的淡红色唇瓣内,咸涩的味道令他顿时呆滞。

3

立于海边的女子白裙飞舞,她拿起脖子戴的一个银色口哨吹了一声,远方的海平面传来几声豚音,随之两只小黑影从远处穿越海洋而来。

她眼中浮现一片柔和的光。

阿弦最疼爱这两个小家伙了,如果,如果能把它们送去陪他,他一定很开心吧?

她赤脚踏入了海水里,一步一步的走入更深的海里。

等到海水漫至胸部,她才停下脚步。

两只漂亮海豚围绕在她身边,撒娇似的不断发出豚叫。

金色的头发如海藻漂浮在海面,阳光下更加夺目耀眼,衬托她的容颜更加美丽。她温柔的抚摸着两个小家伙,说:“你们呀,明明也都几百岁老大不小了,还总爱卖萌撒娇,真是像极了那个可耻的笨蛋。”

“不过,还是很喜欢你们啊……”

她停下对它们的逗弄,抬手摸向右手的银色手环,一道光束从手环中射出,幽蓝色的水球就凭空掉落在了海面上。

两个小家伙见是一个球,兴奋的想去玩,她却冷声威胁道:“要敢碰一下,你们就别想吃鱼了。”

两只海豚委屈的在她周围游动不停。

她拍了拍它们的脑袋,吩咐道:“就在这里,围着它。”

说罢,她往后面的海岸退去,等站在海滩上了,她又动了动手环,又是射出一道光束,直接将海豚和那水球包裹起来,变成一个巨大的光球悬浮在半空中,并悠悠飘到了她的跟前。

她用小刀割破了手腕,面不改色的将血滴在了光球里,然后光球开始迅速收缩。

‘叮’的一声,光球连带着里面包裹的两只海豚消失不见,幽蓝色的水球从半空掉落在沙地上,散发着淡淡的蓝色光晕。

她弯腰捡起了水球,脸上露出了笑容。

4

发现水镜下两个大家伙的时候,他正躺在水镜上,看着蓝色的天空。

脑海里浮现着当时看见的怪异现象:天空忽然一片绯红,妖艳得令人目不转睛。

他第一次看见除蓝色以外的其他颜色,欣喜若狂得心跳加速。

可惜的是,太短暂了。

他不爽的转了个身,便见水镜下有两个大家伙用嘴巴顶着他脑袋躺下的水镜的那块位置,吓得他立马往后窜了好几步。

那两个大家伙上面黑,下面白的,于他而言简直就是个怪物,见它们还向他移动而来,于是撒腿就跑。

被两个小家伙追了好久好久,他终于累倒在地,然而看着隔着水镜无法触碰自己的两个大家伙,这才后知后觉,它们好像根本就出不来。

于是,他淡定的坐在水镜上,开始了对新事物的观察。

某个转动手指逗引两个家伙的瞬间,他身体一怔,脑海里闪现出一些画面。

可是太过快速了,他唯一记得的是,一头金色的大卷发。

5

23世纪经历了一场自然世界对人类的惩罚,幸存下来的人类都拥有着变异血统,能够更健康,更长寿,更完美。

可惜的是,繁衍系统太过脆弱。

几个世纪后,人类数量不过增加千人,而原始留下的人类也适应新的世界,和后来繁衍出的同胞一起变得更聪明,更野性。

可繁衍出来的新人类不懂历史的残酷,不知天高地厚,他们相信能够通过某种特殊渠道,巧妙利用自然规律去打破原来的自然规律,以顺应自然规律为幌子,企图征服自然。

然后,他们一边研究人类能快速且大量的繁衍方式,一边对幸存的未加入家族的人类虎视眈眈。

因为幸存者,虽然年龄高,但是基因却有不同于新人类的地方。

比如,越新生长的人类,就越容易衰老,寿命越短,最早一批新人类,身体居然更像是灾难前的普通人类,机体衰老速度开始变快,估计寿命三百岁。

可那些幸存者,他们依旧年轻,健康,智慧。

而阿弦,他是幸存者。

并且,他未加入任何家族和组织。

所以,他被盯上了。

阿弦似乎早就知道自己有天会面临这样的处境,他曾不止一次对她说:“不要让任何人发现你的存在,你就是我,你在,我便会一直在。”

可是,她被发现了。

在她看见阿弦差点被躲在礁石后的人暗算时,她冲了出去,使用了阿弦明令禁止使用的超新武器,将那人瞬间变成灰烬。

然而那人的眼又岂是普通的眼,那是不一样的摄像头,将她的身影传输到了幕后黑手的屏幕上。

“阿杏!”

他匆匆从海边向她跑来,拉着她的手往屋里走:“你必须要躲起来了。”

“为什么?”阿杏不明白的看着她。

“因为,你是我能力的证明……”阿弦的眼里透露出一抹悲伤。

6

男人躺在水镜上感受着空间涌动的微妙气息,唇角微微上扬。其实这个味道闻多了,会发现有点苦腥,可是闻久了,反倒觉得有种清凉的感觉。

像身体触碰到水镜时的感觉一样……

他觉得眼皮有点沉重,思绪一下子便断了。

水镜下的海豚在他身下来回游动,偶尔用头部顶托水镜上的人,尽管不能触碰到他。

……

夜里的海面总会弥漫着迷雾,可惨淡的月光下,海面依旧能荡漾出细碎的流光。

他在海边漫步着,耳边突然响起了海豚音。

他疑惑的转身看去,只见两只海豚顶托着一个精致却熟悉的篮子——现时代的人类,依然相信人类是从海洋里发展出来的,对海洋有着绝对的尊崇,以至于那些刚出生便夭折的孩子,都认为应该以最原始的方式回归海洋母亲的怀抱。

海滩边的水域太浅,海豚无法靠近,他毫不犹豫的走进海里,伸手将篮子揽入了怀里。

他低头看去,果然是个已经没了呼吸的赤裸婴儿。

人类繁衍出的后代,是真的越来越脆弱了。

脆弱到一出生便能夭折。

可篮子里婴孩太过精致,她有着一头自然的金色卷发,无与伦比的漂亮皮相宛若上帝的杰作,令他一时觉得可惜。

他在海洋深处的孤岛生活,他想,她应是上天赐予的礼物。

没有人知道,那晚,金发婴儿的血被放了,而他把针管插入自己的血脉,将自己大部分的血液传输到了金发婴儿的身上。

7

是夜。

她辗转反侧。自从她的枕边没有了那人的呼吸后,她再未好好的睡过一觉。

习惯是很难戒的,当然,她一点儿也不愿意戒。

这时岛屿的隐形防护罩感应到了什么,床头的台灯顿时亮了起来。

她想,该来的人终于来了。

轻笑了一声,她坐了起来,窗外投来的月光,照耀在她洁白的酮体上,显得格外诱人。她掀开被子,转身下了床,抬手摸了摸手环,身上就瞬间穿上了一件黑色的性感小短裙。

“阿弦,再等我一会儿哦。”

自说自话完,她直接从窗口跳跃出去,并稳稳的落在了地面上。

她大步走向海边,那片海域的上空,悬浮着几十个装备精良的男人,他们手持超新武器,目光冰冷的紧盯着她。

如今人类数量相比灾难前,也不过是一个县镇的人数,能派出几十个人来对付她,也算是下了血本。

然阿弦作为幸存者,本来就是一个极为优秀的科学家,他自行研发的武器又会比敌方差劲到哪里去?

她不屑的嗤笑一声,手腕一动,手环就成了一把海蓝色的弯弓,而弓弦是闪耀着蓝光的电子流,在她白皙的手里,美得不可方物。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