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最初的喜欢(下)

2018-12-18 16:05:35

爱情

说起告别,何渺一直是不习惯告别的人,身边的好友闺蜜也都是那么两三个,都是十来岁便相识的人,记得大学毕业时,一个宿舍的姑娘因为感情好的不忍别离,哭的辅导员都来宿舍给她们做思想工作。如今28岁的何渺已经变得独立了许多,也淡漠了许多,许多的事与物并非你的不舍与喜爱便能留下,单位搬迁,她也搬离了老城区,离开自己的家,住在新区靠近单位新办公大楼的单身公寓。

当初陆清的离开抽离了何渺所有的情绪,明明只不过年余而已的感情,却让初次恋爱的何渺身心俱疲,或许是对爱情的畏惧,或许再也没有碰到对的人,26岁到28岁的何渺失去了粉嫩嫩的圆脸,瘦成了自己喜欢的小瓜子脸,连带曾经丰沛的感情被一同封存。

两年前那场瓢泼的雨里,何渺站在陆清家的楼下淋了一小时的雨,手机也彻底泡水报销了,看着陆清窗里透着的橘色灯光,她知道,窗内的陆清一定看到了在楼下的她,可是平日里下小雨都舍不得让她鞋子沾湿的陆清,整整一个小时,没有见她一面。骄傲的何渺,曾说过,在感情世界里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何渺,曾经窝在陆清怀里振振有词地说:“陆清,如果你要离开我,我一定会先离开,我要在你抛弃我之前先将你舍弃。”那时陆清狠狠地啄了她的脸和脖子,嬉笑还在几天前,如今,他真的离开之时,何渺却发现寸步难移。

那天以后的何渺变成了自己曾经最看不起的那种女人,各种方式联系陆清,甚至去陆清的单位楼下去痴等,她只想知道为什么,只想让陆清当着她的面告诉她,他不爱她。一切都是无果,她甚至都没有见到陆清本人,在某天夜晚,何渺接到了苏沥文的电话,那个漂亮能干的女子说:“何渺,你够了没,你这样会让陆清很困扰,对他的工作影响也很差知道么?”

何渺突然觉得,她经历了感情世界里最恶俗的套路,忽而,她笑了,是的,背弃又如何,爱着又如何,世界上求而不得的人那么多,她这样自作自贱给谁看呢,谁离开谁又不能活?她将自己看的太重了,以为她只会是陆清的唯一,她将自己又看的太轻了,这样畏畏缩缩的陆清又配得上她何渺吗?

在潼市这个不大不小的城市里,想要离开一个人,真的很容易,不过收拾了心情,不过告别了往日,何渺依旧孑然一身的何渺。两年里,工作学习占据了她大部分时间,没有人再提过陆清,她也再也不会去寻一个叫陆清的人。

周末的晚上,市里权贵的公子结婚,何渺跟随行里领导一同去参加,她实在不明白自己这小角色怎么也应邀了,或许因为整个科室除了她都是主任,人家便连同这个虾米一同邀请了,临行时,科室的王主任还语重心长地对她说:“小何,你的年纪也不小了,今晚去的小年轻可都是市里精英分子,你可千万别在整了个菜市场风格去了,昂!”

何渺回家后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嗯,皮肤还行吧,脸小了以后衬的眼睛也挺大的,大家闺秀有些远,小家碧玉还是凑合的。套上米色的毛衣和今年她偏爱的雾霾蓝的大衣,呵呵,女为悦己者容,可是她妆扮又有什么意义?随意涂了些口红显得脸色没那么苍白,何渺匆匆去了市里最好的酒店。

新郎果然是才俊,新娘也是极美的,书香门第与高官子弟的组合,总是羡煞旁人,何渺看着白色的婚纱,不禁莞尔,唔,连伴娘的气质都是绝佳,伴郎嘛…瞬间呆滞,何渺不知道该用什么震惊的字眼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脑中闪过的都是吻过她的他,抱过她的他,爱护她的他,男人的面容比两年前更加英俊,一贯还是淡淡的笑,平常拒人于外的冷眸里在看到何渺时眼神变得灼灼生辉,“何渺,你到啦!”

同事的声音让何渺回过神,她有些慌地避开那刺目的眼神,走进厅堂,发现自己居然被安排进了新娘桌,她实在有些觉得今晚的一切巧合得诡异…一桌坐定,觥筹交错间,一桌年轻人也互相调笑,有个长得还算不错的男孩给何渺到了杯红酒,“这位美女看着眼生,似乎不是咱们单位那圈的吧?”何渺只觉得坐如针毡,因为对面的陆清眼神一直落在她的身上,她感觉浑身发颤,心不在焉地回复:“是啊,我是潼发银行的,初次见面,多多关照。”男孩乐呵一笑,赶紧递酒而上,何渺看着红色的酒刚想如何回绝,对面的陆清有些强硬地接过男孩手里的酒杯,淡淡地说:“她不能喝酒。”男孩转眼看向他,“原来陆处长认识呀?”处长?何渺不知道他已经晋升,何渺因为皮肤容易过敏,喝酒就会发起寻麻疹,所以她一般都会拒绝酒场,看到陆清意气风发的样子,她突然心底泛起苦涩,一直在原地的也只是她一人而已,他早就升职加薪有了白富美,呵呵…何渺拿起空水杯,倒了满杯的酒,“祝福新郎,新娘新婚快乐!”一饮而尽,“各位领导,我是潼发银行的何渺,我们的工作一直有各位的照顾,非常感谢,我先干为尽。”又是一杯酒下去。何渺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她只知道,与其让她不安地坐在这里看着他放光溢彩,不如喝醉。

一直安坐不动的陆清看着眼色已经略显迷茫的何渺,终于站了起来,抿紧的唇,冰凉的眸子,他有些动气,在别人诧异的目光里,他抱着半醉的何渺离开了。何渺从未喝过这么多酒,晕乎乎地醒来时,发现已经被陆清抱着到了自己的公寓,她还没来的及疑惑陆清如何知道自己的住处,就被陆清的眼睛吸引住了,很炽热很深沉的感情在里面,似乎受过太多的隐痛,何渺想自己一定是醉了,舍弃她的人怎会爱她?呵呵,她用手臂环住陆清的头,略使劲,自己吻上了陆清,自己痛苦着,凭什么由着他和苏沥文幸福着,一起下地狱去吧!陆清只是犹疑了片刻,便用更炽热的吻掌控了主导,眼睛,鼻子,脖子,何渺觉得酒精的热比不上陆清给她的热,此刻,她只能沉沦,似乎身边的周遭都变得模糊,只有紧紧抱着她的陆清在她的每一个细胞里点火,她有些颤栗,将自己与他一同沉浸在这黑色的夜里。

酒后乱性?何渺摸着疼痛欲裂的脑袋回忆,有些暧昧模糊的画面撞进脑袋,疯了何渺,你做了小三,跟你发誓老死不相往来的男人滚了床单?!两年的理智,所谓的平淡如水不过见了陆清一面就毁成了这样?!“渺渺,起来吃早餐吧。”陆清的心情显然比何渺好很多,嘴角噙着一抹笑,身上还穿着何渺粉色的围裙!何渺只觉得自己彻底崩溃。

梳洗完毕,何渺将一切乱麻的现状理了半天,走了出去,“陆清,忘了昨天,你走吧。不管你究竟爱的谁,不管你为什么当初要离开我,不管什么原因,我都不会原谅你,放弃了就是放弃了,即使我爱过你,我也不允许别人再作贱我,你知道吗?我这辈子最痛恨的,就是遇见了你,你真是我的灾难。”

陆清的眼睛里的神采慢慢暗淡下去,他转身离开,关上门的前一刻缓缓说:“渺渺,我爱你,只爱过你。”门关上后,何渺一个杯子直接砸上了门。什么爱要抛弃一个人,什么爱要跟另一个女人去宁市,还在一起将近两年?什么爱如此可笑虚假折磨人!是的,当初陆清离开潼市和苏沥文去了宁市,这些她都知道,所以她才更恨他!

后来的日子何渺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陆清每天将早餐送进她的单位,扔了,第二天还是有,周而复始,为了不浪费粮食,她只有吃下,每天下班就在何渺单位等着,她宁愿自己步行,他就缓缓的跟在她身后走,每天都送她一个礼物,有她喜欢的珍藏版的原英cd,有她喜欢的卡通人物玩偶,有她以前一直寻找的高达模型,也有昂贵的手表,女孩子都爱的包,还有代表永恒的钻石……她真的无法理解,冲他吼:“陆清,你究竟什么意思?这样耍我有意思吗?或者是苏沥文甩了你,所以你退而求其次再来逗我寻开心?”陆清还是用一往情深的眼看着她说:“渺渺,这两年,每到一个节日还有你的生日我都会准备一个礼物,现在我想都送给你,虽然有点迟……”

何渺知道,陆清如果再这样下去,她会溃不成军,天知道她给了自己多少心理暗示才没有一头埋进陆清温暖的怀里,天知道她压抑得多痛苦!她拨了个电话给闺蜜:“能不能,借你的老公给我帮个忙?”于是,陆清便看到了那样的一幕,男人宠溺的给女孩开门,女孩浅浅一笑,坐进车里,而他始终是个外人。陆清在何渺公寓楼下等了很久,他想等男人下楼离开,可是一直等到了何渺公寓的灯都熄灭,都没有人影下楼。陆清突然想到两年前,他在楼上看到淋

雨的何渺,那时她的心是不是就像自己现在这么痛,真的痛,他颤着手点起了一根烟,不久,烟蒂已经散落了一片……他凝望着那扇黑色的窗,离开了…躲在窗后的何渺不知不觉泪流满面,闺蜜抱着她说,:“渺渺,你这样,何必呢?”何渺泣不成声。

何渺好几天没有再看到那道犹如她影子的人了,他像再次蒸发了一样,电话响起,耳边的声音让她微怔“何渺,你好,能耽误你几分钟吗?”何渺轻轻的说:“你……是苏沥文?”耳边是女子娇俏的笑声:“是啊,好久不联系,我想跟你聊聊陆清,你还爱他吗?”前男友的正牌女友找上她了,何渺涩涩地说:“我们……不会再联系了。”苏沥文在电话的一头沉默了好久,开口道:“你知道吗?如果陆清像喜欢你那样喜欢我,我怎么都不会离开他,你知道为什么陆清对我那么关照吗?因为我父亲,救过他的命。”

何渺颤抖地在手机里查询关于淋巴堵塞……颈部转移性恶性肿瘤……这些让她恐惧的字眼!耳边依旧回荡着苏沥文说的字字句句:“陆清在警校念书时某次训练时突然晕倒,当时去了很多家医院,都让那些专家束手无策,后来,他的父亲便联系我的爸爸去了军区医院,我爸是这方面比较权威的专家,毕竟淋巴堵塞形成肿瘤的案例在全国范围内还是很少的,只能说陆清还是比较幸运地捡回了自己的命。认识他以后,我一直都挺喜欢他,可是陆清的个性和我太像,他看不出我对他的喜欢,在他眼里我就只是父亲战友的女儿。直到如今……我还是想不通,你到底有什么好可以如此幸运地夺走他所有的目光。两年前,陆清的病突然复发,你的父母从别的渠道听说了这些事情,他们找到了陆清,求他放过你,他们知道你是多倔的人,也知道陆清如果一旦出事,你肯定崩溃地不能好好生活,所以就让陆清,让你彻底死心。后来的事,你都知道了,他还是爱着你,我不知道你对他到底下了什么咒语,让陆清抽了满屋子的烟,喝光了家里所有的酒,醉的不省人事,差点再进ICU,现在的陆清虽然康复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是烟酒总归对他身体伤害有多大你知道么?真看不下去你们之间到底有什么仇怨,一个嘴硬不肯解释,一个死都不愿意去了解当初的真相!”

何渺曾经设想过很多陆清离开她的原因,可是,她从来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理由!因为在她的眼里,陆清总是那么活力那么健康那么让她沉迷。她的陆清,她再也不要放开!

何渺找到陆清时,他正打着点滴,看到何渺,陆清眼睛里有些湿润,“渺渺,我,不会再让你困扰,我只要你幸福,真的。”他想自己对何渺的伤害或许永远是她心里的坎,与其让她整日不开心,不如让他远离,毕竟这两年,渺渺过的挺平稳,是自己的出现毁了她原本平静的生活,他自以为能给她幸福的,可是那天他看到渺渺对着另一个男人笑靥如花,他才明白,自己是牵绊了渺渺。何渺抿紧嘴唇,给陆清倒了杯水:“能耐了你,都说我最讨厌抽烟喝酒的男人,你倒是做全了,故意气跑我是不是?”陆清有些懵,看着何渺一个字也说不出,何渺一口咬住陆清的唇,印上自己的牙印:“陆清,我何渺向来以牙还牙,你抛弃我,我咬了你,我原谅你了。”陆清长臂环住何渺,将她紧紧地圈在怀里,仿佛这就是他所有的世界。

闹铃响起,何渺想到今天值班,只有早起了,刚想爬起,发现陆清两只手臂都紧紧地环在她的腰上,“渺渺,再陪我睡会儿好么?”又是那双情深似海的眼睛,何渺快晕了,从那天医院回来后,陆清就自顾自地住进了她的屋子,他自己那小叠墅空在那长蘑菇,挤在自己的小公寓里,每天晚上都是……难舍难分地缠在一起……每天早上都是美色勾引,害得从未缺勤的她,一个月就迟到了好几次,真的太罪孽了!刚想好好教育他,发现自己的无名指突然多了个戒指,她疑惑地盯着戒指,陆清捏捏她的脸:“宝贝渺渺,我爱你,嫁给我好吗?”何渺怔住,心里的某种甜蜜的情绪像漫天的烟火绽放,正如陆清第一次对她的告白一样。“我愿意。”她说。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