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情缘之听说你要对我负责(2)

2019-01-16 13:40:56

悬疑

整夜整夜的噩梦把她折腾的不轻,眼底浓重的黑眼圈让她整个人看上去都十分憔悴,连脚步都有些虚浮了。

乔杏梦见自己杀了梁嫣。

她拿着一把菜刀,剁碎了梁嫣的脚趾,撕扯着她的头发,狠狠地踹打她折断了她的腿……

这个梦太过真实。

现在是早上九点十七分,乔杏上班迟到了。

急急忙忙的赶到公司又是四十分钟后,不过今天似乎不太忙,同事们工作的同时又在混水摸鱼,悄悄的插科打诨。

“哟,乔杏这是怎么了?黑眼圈这么重啊?”隔壁桌的女同事诧异出声说道。

“没睡好,做噩梦。”乔杏叹了口气回答道。

昨天的梦让她一直忧心忡忡。

“做噩梦?乔杏,我听说你那个朋友是不是出事儿了?”不远处的男同事也出声询问,“听说好像查的不太顺利……”

乔杏闻言,抬头看向他。

她倒是没有听到警察那边的消息……

张口刚想问,部门经理的一声呵斥让她闭了嘴。

结果一整天也没机会再问同事了,突然而至的忙碌让乔杏没时间去思考这档子事。等到下班回家,又是黄昏。

乔杏毫无形象的往沙发上一躺,顺手捞过笔记本电脑来打开,社交账号闪烁着的小标志让乔杏心下一惊,赶忙坐好打开来看。

【乔杉】:有事?

【杏甚至哉】:你认识梁嫣吗?

依旧是石沉大海。

正当她百思不得其解之时,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打断了乔杏的思路。

“喂,钱姐?”

“哦哦,查到了……”

“什么?”

“确定吗?”

“……好好,谢谢钱姐,麻烦你了。”

乔杏挂了电话,看着手里的手机,愣愣出神。

她的耳边似乎还回荡着钱姐冷淡干练的声音,又犹如一把锈迹斑斑的钝刀,一寸一寸的割着她的肉,让她痛苦,让她迷茫,更让她陷入了无边无际的惶恐——

“地址是花园路迎春小区三栋701室。”

乔杏心乱如麻,手里握着的手机却因为她不自觉松开的手啪的摔在了地上,一声脆响惊着了乔杏,身体下意识的一颤,她的心里,莫名的有了近乎直觉的猜测:

“我……”颤抖着的微弱声音从她喉咙里漏出来,“我……梁嫣……”

她似乎怕极了。

这个地址,没人会比她更熟悉。

她家的地址,有谁比她更熟呢?

乔杏真的怕极了,她猛然起身,把客厅的每个角落翻找一遍,把两个卧室的一丝一毫的看了个遍,卫生间、厨房、阳台……家里的一寸一尺她都没有放过,可这也证明了,家里只有她一个人。

是谁?

乔杏像是脱力一样的坐在沙发上,呼吸开始变得急促。

她不敢重复去想脑子里的那个猜测,她害怕她去想了,就会成真。

“叮咚!”

突兀响起的消息提示音打碎了房间里凝固的空气,也打醒了乔杏死机的大脑,她扒拉过手边的电脑,死死地盯住屏幕上的消息,那可怕的目光快要把屏幕烧出个窟窿来。

【乔杉】:不止是梁嫣。

【乔杉】:很多人。乔杏,你应该为自己庆幸,更应该以此为荣。

骤然出现的不明意义的语言让乔杏一下子跌坐在了地上,她几乎是震惊的看着屏幕上方方正正的印刷字体,身体下是地板冰冷的触感,她的脑子却好像沸腾了,什么也想不明白,什么也搞不清楚。

【杏甚至哉】:【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你说明白啊!!】

她的指尖在颤抖,可她还是颤抖着打下了这段话,其中的愤怒、恐惧、以及歇斯底里的咆哮,都在屏幕上冷酷的印刷字体的遮掩下尽数被掩盖。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我不明白啊!!!

所以……你告诉我啊!告诉我这一切都跟我没关系!快告诉我啊!!

可是,迎接她的是又一次的石沉大海。

几个小时后,乔杏一连做了十几个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放开了紧紧攥着电脑的手,拾起了手机,给孙丹打了个电话。

“喂?孙丹?”

“乔杏呀?你可终于给我打电话了!我之前给你打电话都是拒接,你没事吧?我听到梁嫣被杀可把我给吓坏了……喂?乔杏?你人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