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大作战:声与恋

2019-07-28 17:00:48

爱情

1.

“啊,男神怎么又没有来上课啊!”云殷趴在桌上,眼巴巴地望着门外,语气和神情都有点萎靡不振。

坐云殷旁边的三个室友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得出结论:见不到男神的云殷和几天没吸到鸦片的瘾君子差不多。

其实,室友们对云殷的第一印象是“挺有骨气的孩子”,这一印象得益于云殷刚上大学进寝室那会儿,就给每个室友送了刚出冰箱不久的哈根达斯作为见面礼,然后又信誓旦旦地扬言道:“我云殷今天进南大,就是为了追我家张天韫学长的!各位姐妹助我一臂之力,若我能成功拿下我家张男神,日后定会对姐妹们的支持献上最真诚的回报!”

不知是被云殷的江湖情怀所震撼,还是被昂贵的哈根达斯所收买,此话一出,没谈过恋爱的三个室友一齐拍手叫好,都拍拍胸口说不出一个月,一定会帮她拿下男神的。

可是一个月后,三个室友都纷纷脱单,只剩下云殷一个人每天看着男神微信动态,简直活成了“望夫石”。

“都一个月了,为什么上计算机课一次都碰不到男神……”云殷低声抱怨。

看着云殷孤苦伶仃的样子,寝室长阿花突然说:“姐妹们,为了我们殷殷的终生幸福,我们是时候制定一份严密的恋爱计划了!”

阿花眼神里是满满的坚定,一旁的小雨和阿玉也点头同意了。

“姐妹,这份恩德,云殷此生难以报答,若是大家有需要,我一定上刀山下火海……”

“听说学校外边开了家不错的奶茶店……”

云殷突然嘴角一抽,无奈点头:“想喝什么随便点,我买单。”

一旁的小雨拍拍云殷肩膀道:“我就知道咱家殷殷最爽快了!我敢保证,不出一个月你绝对能拿下男神……”

“一个月前你们也是这么说的……”结果三个人就自己物色对象去了。

“诶呀,这种小事情就不用放心上啦!经过我严密细致的观察,你这一个月来努力是很努力,但是总不成功,原因就是你和男神的时间安排不对。”

云殷说:“诶,这怎么对得上,男神读研一,偶尔才来计算机学院上课,咱们也只是每周一来上课而已,我都不知道碰不碰的上。”

小雨说:“这就对了!所以第一步,你得弄清楚男神的作息时间表!”

“这,直接开口问,不太好吧……”

“真傻,你可以从他身边人入手呀,你就先这样……然后……”

2.

说起云殷和张天韫之间的联系,那得追溯到今年元旦那天。

当时还是高三党的云殷难得迎来一天的假期,就想着唱会儿歌来放松放松,于是打开很久都没有逛过的唱歌APP。由于点歌之后,下边都有已唱过的作品推荐,一般情况下云殷都没有兴趣点开。但是那天自己连续点了几首歌,下边的推荐作品都是一个ID叫“牛顿爱唱歌”的人。

云殷觉得很是神奇,竟然有人和自己喜欢听的歌曲一样,于是点进去听了那个人的翻唱。这不听还好,一听就彻底沦陷了。

明明云殷不是声控,可那声音,简直是直击人心的温柔,丝毫没有一点做作的感觉。

云殷还是第一次感受到,原来到男生也能这么温柔。

不知道循环了多少遍,云殷就关注了这个叫“牛顿爱唱歌”的人,犹豫了好久,还是私信一条发过去,小心翼翼地问道:“你好,你的歌声很好听,可以的话留个联系方式,以后可以一起合唱吗?”

发私信之后,云殷忐忑了一天,却也没有收到回信,失落中不觉安慰自己,可能人家也不经常盯着软件呢。于是第二天整理好心情就去上学了。

等到再打开软件已经一个月后了,云殷打开软件竟然收到了回信,对方只有三个字:“可以呀。”然后留下了微信。

仅仅三个字,云殷还是很开心,仿佛收到了牛顿本人的信一样,就屁颠屁颠地去加了微信好友。

很快就通过微信好友验证,一开始云殷还是很有礼貌地和对方聊着,后来云殷感觉对方真的就像个温柔的大哥哥的存在,于是很多秘密和烦恼都会和他说。

明明高三的自己没有很多时间玩手机,但是他们之间的聊天记录,从一开始的三四页,到后边竟然有了三四百页。

张天韫说的话,云殷都记得一清二楚,记得最清楚的是,当云殷问张天韫在哪个大学时,张天韫回答南大。

云殷又半开玩笑地问:“你们学校怎么样呀,我能不能报考?”

对方回答:“来呗,当我的学妹,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或许是学妹喊得有点暧昧,又或许是“好好照顾你”这五个字过于动人,云殷那一刻已经下定决定报考南大了。

后来三个月里,云殷废寝忘食地学习,终于成绩突飞猛进,最后竟然真的考进南大了,连她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现在想起来,云殷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张天韫的,或许是每次循环他的歌声开始,或许是每次看到他给自己发加油的信息开始,或许是其他。

但最重要的,自己真的想去他所在的城市、他所在的校园里见他。

可是好不容易考上了一样的大学,两人接触也不多。云殷是大一的文学院的学生,而张天韫早已经是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一年生了,不说课程安排不同,两个学院的地理位置都是是学校最远的对角线。

除了开学那会儿张天韫接了云殷到宿舍之后,两人再也没有见过,就只是微信上聊聊天,云殷也不知道用什么借口来约男神出去。一来二去,一个月过去了,两人的关系除了微信记录增多别无其他。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云殷有了室友的恋爱作战计划,简直像是吃了颗定心丸!

3.

按照小雨的作战计划,第一步是先了解到张天韫的作息时间安排,但不能直接问本人。

想到张天韫在学校外边和另一个男生合租,所以突破点就定在这个合租室友身上,所以云殷得先和张天韫室友搞好关系。

想来想去,云殷给张天韫发了微信问:“学长,你们房子里能做饭吗?”

张天韫很快就回了消息:“可以呀,那……你是想做饭给我吃?”

云殷一愣,玩笑之中带点暧昧?却也没多想,又回了一句:“学长的室友也一起吃吧,人多比较热闹!”

于是就和张天韫约好下午六点,自己买好食材过去。

出门前,三个室友还看着云殷的背影说:“咱们家殷殷终于长大了!今晚晚点回来哈,不回来也是可以的……”

云殷无奈,这几个人是不是重点跑偏了,明明她自己这次过去,只是为了和张天韫室友搞好关系来套话的。

“那个,殷殷……”一向害羞的阿玉突然说:“要做好安全防预……”

果然三个女人一台戏!云殷一连回了几个白眼。

本来张天韫想一起去买食材的,但云殷说自己从学校出来顺路买,很方便就不用他过来了。

等云殷买好食材到了合租房门外时,门突然开了,一个女生从里边出来了,连衣裙配着丸子头,很是可爱。

云殷还愣在那里,女生就朝她笑笑然后走了。

张天韫的女朋友?不对不对,他没有说过他有女朋友,但是……自己也从来没有问过啊!云殷有点跑神地想着,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敲开了房门。

张天韫开了门,一身白色家居衬衫很舒服地贴在他身上。看到云殷似乎有点神游,张天韫笑了笑,伸手突然摸摸她的头轻声说:“殷殷累了吗?”

听到张天韫温柔的声音,云殷这才回过神来,也不去想刚刚那个女生,脱口而出:“学长,我买了很多火锅的食材……”

“火锅……?”

“是呀,学长之前不是说自己最喜欢吃火锅的吗?”云殷一脸求表扬的样子。

张天韫愣了一下,心想这么热的十月份吃火锅还真是第一次。又笑道:“原来殷殷一直都记得我喜欢吃什么呀。”

听到这,云殷感觉自己好像暴露了什么一样,脸上开始热起来,竟不敢再去看张天韫的脸,只好腰一弯穿过张天韫和门之间的缝隙,跳进房间里去了。

张天韫住的房子是两个大房间,一个小书房,还有一个小厨房。当云殷进厨房的时候,看到另外一个男生在里边正烧着开水。

“他是我室友李一衡。”

“你好……”

云殷愣了半天,硬是没说出些什么,只能尴尬地笑笑。明明自己有备而来,但一紧张,之前准备好的台词一下子都忘干净了。

“啊,你就是那个小学妹啊,叫什么来着,殷殷是吧?老张经常和我念叨你……”

“咳咳……”身后张天韫不合时宜地咳了两声,李一衡看了他一眼,也就打住了嘴,却又凑到云殷跟前小声说:“我本来是想出去一趟好让你们过二人世界的,但是老张说你也邀请我一起吃饭了,所以我就不客气啦!”

“阿衡,洗菜去。”张天韫看到两个人刚见面就凑在一起说悄悄话,就赶紧把李一衡给支开了。

很快菜都洗好切好后,火锅底料也热的差不多了,三个人就准备开吃了。

按照计划,这可是讨好李一衡的最佳时机呀!

于是云殷将一块烫的差不多的羊肉夹到李一衡的碗里,然后笑着说:“李学长,那个,吃了这块肉你就是我的人了……啊呸,我们就是好朋友了!以后我要是有事请你帮忙的话,你可不要推辞呀!”

李一衡虽然是缺一根筋的人,但是他还是能感觉到旁边的张天韫身上的火气,比面前的火锅还要热,可面前云殷一脸讨好的笑容他又不好推辞,这块肉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正在这时,口袋里的电话响起来了,这么及时的电话简直是救命稻草啊!就赶紧拿起电话溜出去了。

“诶?李学长有急事吗……”云殷对李一衡的离去有点猝不及防。

“他呀,大忙人……”张天韫边说边嘴角上扬到一个好看的弧度,又道:“怎么,你给他夹肉就不给我夹?”

云殷愣了愣,以为他生气了,就连忙说:“是我不对,怠慢学长……”

话还没说完,云殷的嘴巴就被一块羊肉塞住了,只见面前的张天韫眼角一弯道:“烫不烫?我刚刚吹过了,温度应该是刚刚好的。”

云殷隔着火锅蒸腾的水汽,看到对面张天韫的眸子里竟然有亮晶晶的东西,一闪一闪的,闪进了她心里,让她心跳的好快。

吃完饭后,云殷总有些挫败感。她这次来就是为了知道张天韫的作息时间,可这下子李一衡走了,自己该怎么开口?

这时张天韫突然说:“对了,你上次不是说想和我借Team乐队的专辑吗?正好现在直接给你。”

云殷点点头,自己差点都忘了这一茬,便跟着他进了房间。

张天韫的房间很干净,专门有一面墙上贴满乐队海报,旁边是摆放整齐的书桌。云殷不觉感慨,原来男生也有这么爱干净的时候。

突然瞥到桌上一张课程表,心里突然“咯噔”一下,想着,简直无心插柳柳成荫,得来全不费工夫呀。

回头看看张天韫还在找那边找专辑,云殷连忙掏出手机将桌上的课程表拍下来。可就在按快门的那一瞬间,“咔嚓”的声响传来。

糟了!竟然忘记关快门声!

张天韫听到声音转过身来,只见云殷慌慌张张地收着手机,便问:“刚刚那是什么声音?”

“那个……那个呀...…”云殷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就说:“是我的打嗝声,吃太饱了,就撑到了。”然后还露出一个抱歉的神情。

张天韫笑了起来,他明明知道她在说谎,可是面前女生还是一脸正经,顿时让他觉得实在是太可爱了,可爱得想让人伸手摸摸脸。

4.

不管怎么说,男神的课表还是到手了。于是在三个室友的怂恿下,云殷制造了一起又一起与张天韫的“偶遇”,借口都是什么“下学期考计算机,所以没事就来计算机学院蹭课”呀;什么“自己一般都有早起跑步的习惯”呀等等。

明明自己是课多到不行,还是偷偷跑出来蹭课的;明明自己早起跑步后下午就得回去补好久的觉。但想到最近和张天韫见面的次数比上一个月多很多时,云殷觉得自己每天都会睡到笑醒。

“不能放松警惕!”小雨吃着云殷买回来犒劳她们的雪糕,突然说:“偶遇什么的太基本了,现在进行第二步计划,和男神深入接触!”

“深入接触?怎么个深入法?”云殷问。

正问着的时候,云殷突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回头一看,不知道阿花什么时候将自己的电脑搞进水了!

“计划总是需要点工具!”阿花将坏掉的电脑递给云殷:“你拿过去给男神,他学计算机的,肯定知道应该怎么修。这时候就可以近距离接触男神了!”

云殷嘴角又开始抽搐了,自己刚买不久的电脑啊!

“没事没事,舍不得电脑套不到男神,这是万年不变的真理!”阿花安慰道。

于是,云殷就抱着自己电脑的尸体,去找了张天韫。

结果就是,虽然自己和张天韫呆了很美好的一个下午,可是,电脑彻底报废了。

云殷很是惆怅,要是爸妈知道她因为一个男人而报废一台电脑后,会不会把自己吊起来打。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