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情人

2019-01-28 20:00:02

爱情

1

五十多岁的老西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想明白,自己好像是喜欢上隔壁的女邻居了。

女邻居多大、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老西都不知道,他甚至连女邻居的面都没见过。

但这些老西都不关心。

他只关心为什么自己都到了知天命的年龄了,却还有种十八岁时想追女孩子的冲动。

可能是那次隔着阳台看过去,女邻居那单薄的身影在白色窗帘的裹挟下,显得朦胧又迷离。一瞬间,他就想到自己初恋的嫣然笑脸,然后那种酸酸的感觉油然而生。

后来初恋成了自己的老伴。但前几年老伴生病去世了,一向和自己闹别扭的女儿也一直不回家,每次打电话过去都是说学业繁忙,有时间再聊。

老西想自己以前上大学那会儿,也是比较忙,但都是电竞繁忙,交往繁忙。

其实老西心里明白得很,女儿从来就不是能静下心来学习的料,说“学业繁忙”不过是不想和自己讲话罢了。

至于原因嘛,老西归结于叛逆期,虽然女儿二十岁的叛逆期是来得晚一些。

2

女邻居的一天作息特别有规律:

早上七点半,听到她榨果汁的声音了就证明已经在准备早餐;大概二十分钟后,隔壁轻巧的“砰”的声音像是在和老西说:“我出门了”;晚上六点左右,女邻居钥匙环上的铃铛声又在提醒老西她回来了;九点左右,在老西照常去阳台抽根烟的时候,已经看到隔壁阳台挂上了湿漉漉的衣服。

老西特别享受晚上独自抽烟的时间,因为那段时间只属于他自己,没有任何人的掺和。

而且老西抽烟的时候就只想着抽烟,什么都不想。也许是人到老年,就越发享受孤独了。至少老伴去世这几年是这样的。

可就在老西觉得这个享受独自抽烟的理由文艺无比的时候,隔壁女邻居那单薄的身影突然浮现在自己眼前。

怎么回事?明明从来没有事情能够打断自己抽烟时的思绪,就连老伴刚走那几个月难受的不行时,只要一抽烟脑袋就空空如也,除了烟什么都不想。

可现在好了,女邻居的身影像是一只灵巧的小鹿,突然闯进自己心里平静的林子里,也许是因为林子深了,小鹿出不去了。

出不去了,而且在林子里乱转悠着,转着转着,把老西从娘胎里带出来的五十几年的老心脏给撞的砰砰直跳。

3

一个人孤独久了,难免会有人说闲话。周围人都劝老西找一个,老西却放不下死去的老伴。

也只有女儿能谅解自己了,从不说让自己找新老伴的话。每想到这,老西都觉得三年不和自己说话的女儿其实也很体谅人的。

但如今,事情好像变了。女邻居的出现让老西开始想谈“黄昏恋”了。

可老西除了年岁增加,胆子还是肥不起来,活了五十多年,依然还是那个腼腆的老西。

就在老西以为自己会一直暗恋女邻居的时候,事情发生了转机。

老西习惯性地午睡醒来后,发现自己眼睛可能坏掉了,竟然一睁眼就看到橘黄色的一坨,而且脸上重了很多。

好一会儿才看明白,原来是一只胖橘猫坐在自己脸上睡觉!

老西拍拍橘猫,后者却眯眼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接着睡了。老西翻个身,猫醒来,继续爬到他肚子上睡觉。

好你个小胖子!得了便宜还卖乖!

老西气的赶紧下楼买了一盒猫罐头回来。刚打开,小胖猫那灵敏的鼻子就捕捉到了香味,一个激灵醒了。

然后下一秒,老西就看到橘猫那胖得肉都要拖到地上的身子,很轻盈地跃起,扑倒猫罐头前,吧唧吧唧吃起来了。

老西愣了一下,但毕竟成功把橘猫从自己身上赶下来了,他心情大爽,然后又下楼买盒小饼干奖励一下猫。

但是猫从哪儿来的呢?自己住十六楼,大门一直锁着,这小胖子是怎么进来的呢?

到了晚上,老西突然听到隔壁传来翻东西的声音,那阵势像是要把家翻个底朝天。持续好一阵子,后来声音停了,女邻居的哭声传过来了。

老西看了眼猫,那小胖子正舔着自己顺滑的毛,似乎感觉到了老西的目光,抬头看了他一眼,又继续舔。

老西看出了这小胖子眼里的不屑一顾,抓着它就往门外走。

到了女邻居门前,老西突然就怂了,他向来不是会撩妹的人啊!

正犹豫待会儿开门该讲什么时,低头看到橘猫一脸鄙夷地看着自己,老西觉得自己五十多了,居然还被一只猫看不起,便伸手叩响了女邻居的门。

然后,门开了。

同龄的女人出现在自己面前,一身青色连衣裙就那么适合地裹在她身上,头发温柔地披在肩上,在房里的灯光映射下,脸颊上未干的泪痕有点发光。

老西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脏变成了南方四月的青李,酸涩的果皮下是甜蜜的果肉,切开一个小口,甘甜的汁水就流出来了,流遍全身,然后每个细胞都沁满一股甜意,最后甜意渗入骨髓。

4

后来老西就要到了女邻居的微信,小胖猫也总会时不时从隔壁阳台跳到自家阳台上,然后坐在老西脸上睡觉,总让老西醒来有种眼睛坏掉的错觉。

后来老西和女邻居说话也多了。

后来女邻居的房东就收到了她要退房的消息,因为女邻居要搬到隔壁去了。

老西想,还是和年轻一样,爱情来的竟然那么突然!

当两个人从民政局拿着小红本出门时,女儿竟然出现了。

女儿看了眼老西,然后莫无表情地吐出两个字:“恭喜”。

老西笑的合不拢嘴,连忙去车库倒出车来。

女儿看着老西那拙笨的样子,扭头对女邻居淡淡道:“我爸比较闷骚,老师你别介意。”

“和你高中时候一样闷骚吗?”

“老师,我租给你房子的朋友说,你提前退房得交违约金。”

“其实……我觉得你爸比较闷骚。”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