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免使年少光阴虚过

2020-04-11 19:51:31

青春

和我,免使年少光阴虚过

1

一见倾心苏子轩——沈清

在遇见苏子轩之前,如果有人跟沈清说一见钟情这个词,沈清是绝对不会相信的,可当那天到来时,打脸是真的香。

那天,是高三换班的第一天,不得不说,长的好看,是一种天生的优势,至少干什么都会有人帮,而不是凡事只能靠自己,沈清暗暗在心里感叹道。

“啊”还没等沈清反应身体传来的疼痛,便听见一个尖锐的声音响起,旁边的男同学赶忙纷纷驻足。

沈清无语的撸了撸嘴,因为那个女生真的只是轻微的被撞了一下,而且是她撞上沈清的,就连搬的东西也只是沈清的三分之一好吗?

这也倒没什么,关键的是现在他们挡着道了,还一直不走,沈清感到手中的东西正在一点一点的往下溜。

苏子轩瞧着,觉得那女生真的挺搞笑的,被撞的那么狠,看着张大嘴准备叫,却又硬生生的给憋回去了,人家一点碰伤都叫出了声。

“看这样子,是连东西都抱不住了,就不知道放地上吗?笨蛋”

“东西给我,我帮你搬”一个冷冰冰的声音传到沈清耳边,不得不说,沈清真的懵了,差点以为是打劫,还好他加了下一句,唉,小说真的是不能看太多啊!

沈清定了定神,赶忙将手中的重物脱手,免费的劳动,不用白不用啊,关键是他不是问“要不要帮忙?”沈清心里乐的一批。因为如果是这样问的话,沈清一定会在心里含泪,回答道“不用,谢谢。”不得不感慨一下“这同学,真心不错。”

“你还有什么东西要搬吗?”沈清也正打算向他表达一下谢意的,甫一抬头,天呐!言情小说看多了真的是会上头的。

这高高瘦瘦,浓眉大眼,还有这嘴角痞痞的笑,天啊!这一秒,沈清代入幻想着和眼前的这个人过完了自己的一生,事实上,她连眼前这个人叫苏子轩都不知道。

“看来,真的脑子不好使,这就走神了。”苏子轩心想道。

2

被喜欢的人欺负是一种幸福一一沈清

这个世上或许真的有缘份一词,不然为何仅仅是一个月,沈清和苏子轩就奇妙的成为了同桌,另沈清没有想到的是,苏子轩这个人和他的长相一样有攻击性。

“沈清,你的语文摘抄本给我。”苏子轩边说边就在沈清桌上放本子那乱翻一气。

“这是要自己找句子的。”沈清轻声强调道。毕竟,这是自习课啊,这祖宗,弄那么大声响。

“没事,我跳着抄你以前的。”说着,便抽出找到的那本摘抄本,痞痞的笑道。

“沈清,尺子。”

“沈清,胶带。”

“沈清,笔。”

沈清老老实实的一个个呈上,不过,其它的还好说,可笔……

“大哥,你上学,笔都不带的吗?”

“嗯……我,懒的换笔芯。”

好吧,这下,沈清是真的服了这祖宗了。

“沈清,晚上帮我买又袋辣条。”说着,便把头乖巧凑到沈清桌角,又把饭卡放在唇边抿着。

沈清一把抽出那狗嘴里的饭卡,便算是应了。

经过了这些日子,沈清早已不把苏子轩想象成什么言情男主角,反而觉得他像极了家里的那头二哈。

“沈清,帮我看着老师,老师来了喊我”还没等到沈清拒绝,那大神就悠然的闭起了眼。

“我……你……,你真的是……”沈清气的食指不安分的一会儿指指自己,一会儿指指苏子轩。

“就眯一会儿,一会儿。”

呵呵,闭着眼睛说这话,您老也是够了,虽这样想着,可嘴角却不自觉的扬起。

3

我不知道,他也可以这样很认真,很温柔的对我——沈清

看着这满满的一页题,不得不说,上午的物理课对沈清来说,是天文学书,是没有信号,没有WIFI。

沈清的内心早已抓狂了,可再抓狂也没办法,还得风平浪静的坐在座位上。脑中一遍遍重播着“三角正弦余弦,小球重力加叠……”

不得不说,真的很上头,连手也不自觉的在本子上涂涂画画,橡皮也用的起劲,是不会有人发现的。

“沈清,这些题我不知道我做的对不对,要不我跟你说一下,我的思路,你帮我判断一下。”

突然间,沈清被苏子轩的一番说辞给说愣在那了。

诺诺的说了句“好”

有些话,原来是不必言明的,只要相互的两个人都知道便好。

沈清没有想到那个大大咧咧,玩世不恭的男孩,也会这样的小心翼翼。

如果说一见倾心始于见色起意,那现在又算不算真的动心,作为一个资深的言情小说阅读者,沈清知道如果这都不算动心,那她也就白混这么多年了。

“沈清,你干嘛呢?我让你看题,不是看我。”

“哦哦哦。”沈清羞赧的连忙把视线转到题目上,却错过了苏子轩得逞的笑。

“是不是觉得小爷我太帅了,被我的风姿给迷倒了。”

“放你的狗屁,快,讲题。”

“好”

“你不用写这么清楚的,而且后面的我会算。”沈清觉得真的是好笑,苏子轩也太小瞧她了吧,是觉得她连基础的都不会吗?一步都不省略,就连后面小学的加减乘除,都给我算了出来。

“我习惯了。”

“真的习惯了吗?也不知道是谁,上次因为解题步骤写的太简略,被老师一顿劈头盖脸的训。”沈清暗暗的小声嘟囔。

“你说什么?”

“没,没什么,我没说话啊!”

不知不觉,两节课已经过去,一页的题都讲完了,认真和温柔的一瞬,如果只是动心,那这么长时间的耐心,足以让沈清承认,她对这只好看的狗子动了情。

4

有人说,不要为了你爱的人,改变了自己。可真正爱上一个人时,自己是不知不觉在改变的。——沈清

“苏大神,这道题怎么做的。”

“求我。”苏子轩一脸桀骜的说道,充满了挑衅。

“你……”

“人在屋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苏狗子,你给我等着”沈清心想。

“苏爷,你今天的水我帮您接。”

“爷,准了。”

不得不说,这是个一举两得的好主意,为了变得和喜欢的人一样优秀,还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何乐而不为呢!

“沈清,你也下来……跑步?”苏子轩一脸疑惑的看着着沈清。

她不是最讨厌跑步的吗?每天早上的跑操,跑完之后,喘的跟条哈巴狗似的。

“怎么,本姑娘不可以吗?”

“倒也不是,只是……”说着便紧盯着沈清脚下那块草坪。

“你在看什么?”看的沈清一脸疑惑。

“我看草坪有没有陷下去。”说着,便一溜烟的向前跑。沈清在后面大喊着苏子轩的名字,在那穷追不舍,追了好一会儿,可算是追上了,却也只是对着苏子轩的背拍打了几下,不疼不痒的。

“我可是校运动会短跑冠军,就你那小短腿,能追上我才怪,真够笨的。”苏子轩心想。

5

和我,免使光阴虚过。——沈清

重新换同桌那天,沈清递给苏子轩一张名信片,上面写了句话“和我,免使年少光阴虚过。”

一下课后,苏子轩便一溜烟的跑沈清这来了,拍了拍沈清的肩头,“知道了,不过,没有我,你物理课的光阴会不会虚过,就未可知喽”笑的一脸欠抽的说道。

“还真是只狗,算了,我一个人知道就行了。”沈清在心中念道。

在那之后,物理对沈清好像也没那么难了,跑步似乎也并没有那么难以接受。在那个时间去操场跑步,似乎成了沈清的一种习惯,不管能不能遇见苏子轩的一种习惯,可大多数情况下总能遇到,不禁让沈清,感到有些奇妙。

“又是第一,可以啊,狗子。”沈清看着成绩单小声念道,不经意便流露出了与有荣焉的自豪感,像极了她老爸赞赏她的那种样子。

沈清桌上总会无缘无故的冒出一些糖来,不过倒也无甚在意,大抵是谁周围人买了分的吧,不过,偶尔倦怠时,吃上一颗,真的是爽到爆,一下子感觉心情都好多了。

高考毕业,去学校领通知那天,沈清特意寻了个没人的间隙跟苏子轩说:“等会儿,等我一起走,请你喝奶茶。”

“好”苏子轩温柔的应声,这般反常的声音,弄的沈清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沈清。”

“苏子轩。”

苏子轩和沈清同时喊着对方的名字。

“你先说。”

“你先说。”

苏子轩和沈清相视一笑。

“沈清,我喜欢你。”

“哦……,什么?”

“你还真的是傻的可爱。”

“你才傻,我不傻的好吗?”

“那你证明给我看啊!”

“证明就证明……,不对啊,这哪里需要证明,苏子轩你又耍我。”说着,便向苏子轩扑去。

“你要跟我说什么?”本来都要打到了,苏子轩一句话便让沈清脑子短路了,忙在包里翻找。

“给。”说着,便从包拿出一个礼盒。

“这盒子上写的怎么和上次明信片上一样?”

“对啊!我就喜欢,不行吗?”苏子轩个傻狗,到现在还不知道,那就不是我先告的白了,嘻嘻。

“行”

“你还真以为我理科,好语文就不好了啊!”苏子轩小声的嘟囔着。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