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眼泪的天堂

2020-04-17 12:48:51

爱情

曾经以为轰轰烈烈的相爱,把誓言定格在瞬间不变的永恒!再次偶然的邂逅,才发现,不在如以往那样去捕捉和你的回忆,只不过是一滴眼泪的天堂…

罗冰,这个熟悉而陌生的身影再次跳进我的眼帘,我以为我们分开后会永远不见,哪怕是今天相遇的偶然…

也许世界对我是残忍的,它让曾经和我相爱而分开人再相遇,而陪自己走到最后的那个出现的那么晚。

罗冰现在站牌等公交车,比一年前瘦了些,而我比他还瘦。

不知他的消瘦有几分是因为和我分手的悲伤而憔悴的…那时我一直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选择离开家,就因为和他的继母吵架吗?还是早就对我变了心…

从他离家出走,我们基本断了联系,后来,他在外面又有了女朋友,没有给我一个准备。我没有哭,我早就知道他是一个花心的人,虽然家境不好,却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

我本该想到他这样的人身边不会缺少女孩,只是我天真的以为他会给我未来…

公交车来了,他集匆匆地掏钱上车,挤开身边的老太太,我想他一直都很自私,怎么可能只爱我一个人!

我释怀他给我的曾经和没有他给的未来,突然想谢谢他,成全他给了我现在的幸福!

成雨是我相亲认识的,他虽然没有罗冰高大英俊,可是他的成熟幽默,给我一种温暖的感觉,让我觉得他很可靠!

相完亲他走后,我在想罗冰和成雨的不同!只是我却忘了罗冰给我的回忆,记住了成雨的微笑…

冰变成雨是需要热量的,正如他们的名字一样,成雨身上,有一种温暖,让我相信未来!

第二天,成雨给我发了一个短信,我想我可以给你一个温暖的家,未来很长,我们一起走过,我的咖啡屋等你,喝完咖啡,我的右手会握着你的左手走出咖啡屋!

我喜欢他的话,自信里有一种让人舒服的霸道,没有说誓言却让我相信未来。

生活中充满了各式各样的巧合,也许会让人觉得恍惚隔世!

路过幼儿园时,我看到蓝盈,她手里抱着一个小孩,她惊讶地走到我身边说,真的是你,我以为自己看错了,十多年没见你,过的还好吗?

我说,挺好的。

我指了指她抱的孩子,蓝盈笑了笑说,我结婚了,这是我的儿子!你应该认识我老公罗冰,他弟弟罗列是你同学!

是他,我心里一动,对蓝盈微笑,假装不识,说,我听罗列说过,到没见过。

蓝盈说,我们小学一起上学,时间真快,你结婚了吗?

我说没有,正准备去相亲!

于我内心,我还是想着罗冰没结婚,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想让罗冰知道我很快乐,离开他,我一样会结婚生子!

蓝盈自顾说,相亲好啊,我和罗冰就是相亲认识的,说来他的舅妈还是我的姑妈呢!

我笑了笑,没说话,蓝盈似乎看出我不想说话,微微一笑说,别误了你的事,再见!

再见,希望永远不见,蓝盈,我们本不是朋友,却因为一个男人而牵扯,以后,各自安好!

我看了看表,成雨应该等急了吧!想到他,我的心又温暖了一下。

来到咖啡屋,他一身黑色西服,看着挺安静。已经喝了一杯咖啡,看见我进屋,招呼我过去。我不好意思地对他说对不起来晚了!

他没介意,他说,在约会时等女孩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女孩有权利迟到!

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又说,有心事,不防说出来,心情就会好些…

我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把我和罗冰的事情说给他,还有遇到蓝盈也一字不差的讲给他听!我和他认识不到两天,却信任的如同亲密的恋人!

成雨认真的等我说完,他说,我应该谢谢罗冰,替我教你认识爱,接下来,该由我守护你了!

听成雨说这些话时,好像我已经是他的一样,不过,我等待的就是他,就是他的!

我曾想,过了三年,蓝盈是否知道我是罗冰的前女友,她如果知道,会不会以为当初我说不认识罗冰而觉得我虚伪!

我的女儿已经两岁了,成雨很爱我,我也很爱他。有时我们会拿彼此过去的恋爱调侃对方,眼里都是释然!

因为工作的原因,成雨说,为了照顾你,我要带着你一起走,我们的女孩让她奶奶看着,等她大一点我们在接她一起团聚吧!

我理解成雨对我的好,也相信他的选择…

我不知道上天是怎么安排的,为什么让我失去罗冰后遇到成雨,既然有了成雨,那又为什么让罗冰在我们的故事里扮演着挥之不去的角色,一次次地出现!

成雨在他工作的地方租了房子,虽然不大,可是有了成雨,我依旧如当初,温暖着幸福着…

成雨是和他的表弟一起做销售代理,经常出差,我没事就出去逛街。成雨说只要你不闲出病,那就在家待着吧,原谅我现在不能天天陪你,为了我们以后更好的生活,我得奋斗!

我明白成雨的良苦用心,我很想说,有你就足够了,可是我喜欢为我奋斗的男人,你去工作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心里默念。

在成雨出差的日子里,我去人才市场看看有没有合适我的工作,恰巧,在街头的转角处,我看到了罗冰和蓝盈!罗冰手里拿着刚出来的游戏盘,原来这么几年,他一直坚持的东西就是玩游戏。

我正打算离开,蓝盈看到了我,给我打招呼,我看了罗冰一眼,正好碰到他的眼睛,对视了有一分钟,彼此都没有说话!

罗冰带着一定帽子,身上穿着过时的卡克,胡子也没有刮,看到他这个样子,我心里有点难过,难过我心里的变化。也许换成三年前,我可能会心疼,可是现在我觉得好笑,几乎残忍地看着他的破落。

难道不爱一个人时,真的是冷漠不在同情,甚至去嘲讽的地步吗?

我答了蓝盈几句话,落慌而逃…

我把今天发生的事告诉了成雨,结婚三年,我对他任何事情都没有隐瞒过,虽然他什么也不问,有时我就问他是什么让他这么自信,他笑而不语。我也没在追问,我会懂得…

成雨说,也许你还在恨他吧,怪他自做主张的把你们的感情说抛弃就抛弃…

我看着成雨的眼睛,闪过一丝忧伤,我确定,那不是为了我而忧伤。

我说不是,是我说的分手。

成雨沉默一会说,如果没有意外,说不定你们现在很幸福!

我拉着成雨的手,说,意外的离开他,就是意外的遇到你!

如果一生幸福,就不会充满意外的悲伤了,那么爱情也就不会刻骨铭心了。

我想看到成雨的内心,而且坚信,我会让他幸福,如他当初坚信说给我幸福一样,也如我们坚信的未来,一样有理由!

其实,我也知道成雨的过去,一点也不浪漫,一起工作,然后产生了感情,那时的成雨一点也不成熟,或者说过于执著,最后那个让成雨觉得离开他就没发存活的女孩离开了他!

我想是那个女孩的离开造就了现在的成雨,我相信一个男人可以为了心爱的女人征服世界,同样也可能改变自己。不管成雨过去有多么痛苦,至少现在他是,而罗冰,不是。

试想罗冰没有如他的誓言说的那样爱我,我又何必纠结一次偶然的再相遇呢!

我和罗冰,是两条平行线上的人,无论把彼此看的在清楚,也是有距离的。

而对于成雨,我们即使看不清楚对方的脸,也是拥抱在一起的!

成雨曾经爱过的女孩拥有一个美丽梦幻的名字,苏羽茗,四年前,成雨在一家纺织工厂上班,苏羽茗是纺织厂里的文员,美丽温柔,笑起来有两个酒窝。成雨是那个纺织厂众多的追求者之一,最后他却抱得美人归。

在成雨告诉我他的故事的时候,我问了不止一次他是怎么追上苏羽茗的,他依旧微笑,不语!

我不知道他们之间有多少回忆,那时的成雨是天真的,因为一件事会影响情绪,悲伤时沉默,开心时大笑!

那个时候,我和罗冰的感情走到了陌路,而成雨的爱情还火热,我惊讶于他在知道苏羽茗和一个大她十岁的已婚男人的第十天就和我相亲,脸上写满的沧桑尽用了不到两个星期!而我用了一年还做不到彻底忘却!

成雨告诉我,摧毁一个男人的时间是一瞬间,长大也就是一夜的长短。

在成雨眼里,背叛是不可原谅的,他笑着说,假如苏羽茗因为不得以的苦衷而离开他,那么现在他一定堕落的不成形了…

每个人对爱的诠释不同,意义也不一样吧!罗冰背叛我,给我的悲伤程度,也不过是一年类似寂寞的情怀吧!

我现在喜欢的生活,就是有一个温暖的家,和一个我不用担心会离开我疼爱我的男人,成雨做到了,于太年轻的那种不顾一切的爱情我是不在奢求,也许我一直没有得到,所以不曾真正体会吧!

成雨得到过,却在那种短暂的爱情里还没来得及绽放就枯萎了,我想他也不会奢求了吧,同样在寻找一个可以用一个淡淡地去喜欢他的女人来证明永远吧!

于那时不真实的爱情,我是厌倦,成雨是不敢!

我在一家中式快餐店找了一份工作,离我们租的房子不远,而且时间很闲暇。成雨给我买了一辆电车,以便我回家和工作!

快餐店在二楼,一楼的对面是一家买手机的,我在工作的第二天,看到了蓝盈出来,她没看到我,她下班后骑着和我一样的电车离开,我再次觉得这个世界对我们来说,它真的很小,小到从不在联系却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地步。

成雨却笑了,他说,今天他开着车看到我了,等追上去一看,却不是我,那个女孩的电车和我的一样。那个女孩,应该就是蓝盈吧!你前男友的老婆。

我也笑了,我告诉他,也许有一天,罗冰也会把我当成蓝盈追过来,一看是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尴尬!

成雨也笑了,他说,我期待这个你知情却会让他尴尬的瞬间。

成雨没有流出任何醋意,他说话的语气,好像真的想看看那个场景,预谋似地笑着!

我这样问成雨,是不是成雨也在期待苏羽茗这样巧合般的出现呢!

成雨沉默一会笑了,他说,你是不是比我还介意苏羽茗还是比我还释怀我的曾经。

我说都不是,我只不过是也像如你那样预谋地笑着期待苏羽茗尴尬的表情!

成雨很想要个男孩,知道我再次怀孕,他高兴的像个孩子。我开玩笑说,你这么乖,不如你给我当儿子吧!

你却一脸严肃地说,如果可以,我愿意。

我一愣,憋住笑问他为什么。

成雨说,那样,不出什么意外,我肯定比你活的长,我不想我自己先你离开这个世界,那样,谁来照顾你!

我哈哈大笑,转身,不愿意你看到我的泪水…

成雨,有你这句话,我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

罗冰居然在快餐店等我,身边还有蓝盈,难道蓝盈知道我就是罗冰的前女友,来证实什么。

罗冰说,虹虹,我来还你钱。说着从手里拿出三百块钱!

我努力回想他为什么给我钱。

蓝盈对我说,他在你们分手后去找过你,希望你能回到他什么,那时他和家里闹翻了,穿着一件淡薄的衣服。正好你不在,你妈妈给了他三百块钱,让他买衣服。你妈妈说,那是你给他的!

罗冰把钱塞到我手里,然后笑着说,当伯母把你给我的钱放在我手里以后,我在你家门外哭了很久,离开你是我做的一件多么愚蠢的事。

我以为蓝盈不知道,原来是我自己想多了,这样也好,一切都没有所谓在见面的尴尬了!

我笑着对罗冰说,事情都过去,现在我们都有各自的家庭,祝你幸福!

一切安好,突然我想起来,成雨,对于过去的感情,我们都从心里放开了,那么你呢,这一刻,我多么希望成雨能见苏羽茗一次,告诉他,她当初离开时有苦衷的,她现在找到真正的幸福了。

我想,如果是这样,成雨心里一定是感激的,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巧合,成雨一直没有遇到苏羽茗,我不知道成雨心里有没有遗憾,如果有,那么我会用余下的生命去代替。

我是那么的爱着成雨,虽然没有轰轰烈烈,也足以温暖他,成全自己的幸福!

看着罗冰和蓝盈手牵着手离开,我也趁着还没天黑,回到有成雨的家!

成雨,不管我过去的感情故事里谁充当主角,却也抵不过在故事的结局出现的瞬间,那个故事毕竟是我一生当中的一个片断!你是我接下来的故事里唯一的主角,那么我们给这个故事起个名字,叫永远!

希望你的故事,也是如此。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