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见字如面

2021-01-26 15:01:47 作者:小疯鸡

(迷你短篇,放心食用)

先生,见字如面:

“入冬了,记得回家前先把汤婆子就准备上,这样夜里不至于瑟缩在冰凉的被子里。

以前给你暖被子的时候,你就像个冰块一样往我身上贴,每每这样,都惹得我想打你,可对上先生无辜水灵的眼,却是万般无奈地作罢。

诶呀,我真是啰嗦。

明明有一堆话想对你说,可是拿起笔来却又是这些琐碎的事情。若你在我身边,想必是又要撇着个嘴说我唠叨了。

我记得以前问过先生,人死后,会去到哪里,会是天堂还是地府,归上帝还是阎王爷管。

你捧着那本我一贯看不太懂的物理书,抬起眼皮对我说

“人的意识随着脑部停止工作而消亡,至于这个世界上是否存在灵魂一说,尚待考究。”

你知道吗,现在我能告诉你答案拉~人死后,会到一个小黑屋子里,小黑屋里有个凳子,有张桌子,有一点烛光。一支没有墨也能写出字的笔。

有个声音告诉我,让我写信给生前最放心不下的人,然后打开面前的门,就是新的开始。

不管是谁,这样也挺贴心的。

哦,对了,橱柜里还有我买的鲫鱼,想给你煲鲫鱼豆腐汤的,那几天你总说想吃鱼,却没来得及给你做。

那鱼记得要扔了,不然得发臭烂在橱柜里了。

你是受不了那个味道的。

诶呀,你看我,又开始说这些有的没的小事了…

可是先生,我不在了,我最担心的还是你能否把自己照顾好。

你还是讨个新老婆吧,这样我也好放心点。

先生你知道吗,那天在病床上,你说的话我听得真切。可我已经没力气回应任何,只觉生命一点点流逝,

没有恐惧,唯余担心。

担心往后的日子,我的先生该怎么办啊。

合眼时,身体已是僵直不能动,可耳朵却能听见你的哭声。听到你撕心裂肺地说

不要走。

先生是个腼腆内向的人,我却第一次听到先生反反复复地低语

“我爱你”

倘若我能醒来,必定是高兴地搂上先生的脖子一通亲吻,亲到先生像第一次见我时那样,羞红了脸颊。

多想再看一看那个样子。

可惜没机会了。

写完这封信,先生,我就要走了。也许门的那边没有来世,但是我却欣慰今生遇见了你。即使遗憾这条路并未携手共度白头。

曾听闻人说,当一个人真正意识到另一个人离开,需要三个月的时间。

我怕先生去买菜时,提着那个破落的竹篮子,会想起我来,徒留伤感。我怕先生再次提笔练字,一旁无人研墨,徒留寂寞…

所以我提前就拜托好友,将家中与我有关的物品都归置到家中的橱柜角落。希望常用的物件,不会成为惹起先生伤悲的理由。

先生,其实我们的初遇,虽是机缘巧合。

但我贪慕先生的文采和风度。我爱恋先生的声音和样貌。早在许久以前,就了解过先生。那日惊鸿一瞥,便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场景。

而嫁给先生,也许,用光了我所有的运气。

先生,夏日炎热,你脾胃虚弱,温水足以解渴,切莫贪凉喝那冰饮。秋季蚊虫最凶,蚊帐收在床板下鞋盒旁边记得拿出来的时候清扫再用。春日柳絮会使你过敏,宁可早起绕路,可少受些罪。

我的先生,余生缺席,实属遗憾。若有来世,万水千山,也当奔你而来。”

冬日,那先生从梦中醒来,友人坐其身侧,只见先生眼中蓄满泪水。

“怎么了?”

“她的信…我收到了。”

友人不解。

那一夜,先生哭的像个孩子。

相关阅读
这座城市风很大 | 你需要独自面对,学会自己为自己遮风挡雨

文/Sunrise 这是来到重庆的第二个年头,站在寝室阳台往外看,仍是雾茫茫的一片,挂在阳台一个星期的衣服还是没有干。 我曾对这个城市深深地抗拒着,甚至一度认为,如果当初不来到这里,我就不会走过生命之路中最泥泞的一段路。 因为当初考研时经历了调剂的波折,我与曾心心念念想去闯出一番天地的广州失之交臂,退而选择了坐落于重庆的现在的学校。所以我对她,一开始就是不满的。 重庆以山多雾大著称,每天都是...

水瓶男这样对待爱情,爱你爱到发狂也有自己的原则

水瓶男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赶走赶不走,即使他很喜欢你,即使你在他生命中很重要,他们也需要保持原则,这不是无情,这就是他爱一个人的态度。1.一旦付出很难收手在感情

爱上许千年的时光

文\邹梓馥 南方想象过许多种结果,关于她和许千年的。 但是无论哪种结果最后都是个悲剧,不为什么,就是因为许千年是南方的老师。 俗话说:师生恋天理难容,她和许千年之间隔了一条银河。 在这之前,南方一直是孤家寡人一个,并且一直坚信:“好饭不怕晚。”直到有一天,许千年从一群老头子教授里面带着金光缓缓走出来,南方仿佛听见了沉寂多年的春心噼里啪啦复苏的声音。 许千年个子很高,声音很好听,跟那些死板的老...

结婚半年后怀孕,老公却逼着我去打胎

结婚半年后怀孕,老公却要逼着我打胎 文/紫藤萝心 01 已经到了这个月的15号了,可是一向准时在每个月1号左右如约而至的例假却迟迟没有来,我心里也不免有些焦虑了。 看到我脸上焦虑的神情,在沙发上葛优躺玩手机的阿俊,漫不经心地说了句:“老婆,估计是你最近准备公务员考试太累了吧,据说休息不太好的话,例假会推迟的呀。” 阿俊说的也有些道理,因为劳累例假推迟的情况在我身上不是没有发生过,只是却从来没...

那些年我们总是追不到喜欢的女生

人生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意义。这几天断断续续的又看了一遍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这部11年的电影,反应了我们在校园时期追女生时候的各种问题,也成为了进入社会以后的缩影。 每个小团体都有一个被欺负的博淳,也有一个爱吃又细心的胖子阿和,一个爱欺负别人的曹国胜,一个受欢迎的女生身边总会有一个形影不离的闺蜜胡家玮。 沈佳宜不仅学习好,人又漂亮,这也相对体现了她的价值,所以大部分男生都会喜欢...

我做过最勇敢的事就是爱你和放弃爱你

后桌踢了踢她凳子,给她一个作业本,说是最后一排的刘禹隔着“千山万水”递来的。

我、还想再看您一眼

我叫卫筱,大四,22岁。我还有个姐姐,叫卫柔,25岁。筱,有小竹子的意思,寓意正直,高洁。我妈妈给我起的名字,希望我就像竹子一样,高雅,纯洁。 妈妈,是一个很温柔,脾气特别好的人。我爸,老实,善良但没心没肺,不懂得疼人。所以,我从小就希望长大后要让妈妈过得幸福快乐。可能老一辈儿人的感情我不太懂,所以不予多加评论。 我有个舅舅,是名教师。对妈妈还不错,但我觉得并没有太亲切。可能就是嫁出去的妹妹...

一切从喜欢开始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有些是能说的,有些是不能说的,能说的又不一定会说清楚,不能说的说了也不一定能有人看的懂。 感恩节的时候我参加了我们家晴宝宝的家长会,其实就是班级的感恩活动。那天中午我比预定的时间早到了一个小时,赶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门卫还没开门,我说要参加家长会,门卫的大爷用异样的眼神说:再等一个小时。 从心里说我很期待这样的活动,因为这是感恩活动,而学会感恩是要经常性教育,越小接触越好,...

手机故事网©2020